初三数学满分150考了78,经济条件可以,但是家长就是不掏钱报辅导班,这是什么心态?

初三数学满分150考了78,经济条件可以,但是家长就是不掏钱报辅导班,这是什么心态?
孩子数学满分150分,考了78分,经济条件可以,家长就是不掏钱补课报辅导班,我认为家长不是扣,是一种理智的表现,我赞同。一,家长了解孩子的实际情况,知道怎么补课都无济于事了,不但浪费钱,还耽误时间。我教过的一个学生就是,文科特别好,就是数学不会,不及格,自己也承认,初一初二没学习,由于其他科目可以,只差数学,大家建议补课试试。每天晚自习后,补习两个小时,各科老师不检查他的作业,因为没有时间完成了。坚持两个月,进行了两次月考,基本没有效果,数学成绩没上,其他科目成绩还有所下降,得不偿失了,最后选择放弃。与重点高中失之交臂了,有点可惜。二,孩子自己不上心,不努力,就是一对一也不会有效果。成绩不理想的孩子,多数都是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努力程度欠缺,这个是补课解决不了的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家长老师配合,严加管教,逼着他学,上道就好了。我家孩子数学120分,考58分,我还是数学老师,大家笑话我,怎么辅导的孩子,我也很上火。跟孩子谈了一下,了解她的思想动态,知道了她成绩下降的原因,有的放矢,天天利用吃完饭这段时间,看着做题,一天几个不宜多,没有多少时间,一个月后月考达到85分,还有上升的空间。成绩不好,孩子心里清楚原因,差在哪里他心里明白,需要的是他的决心和行动,而不是盲目的补课,他态度不端正,花多少钱都于事无补。三,多数家长选择补课,都是在逃避责任,寻求心里安慰,花钱把自己该负的责任推给他人,孩子埋怨起来,还振振有词,我花那么多钱给你补课,你成绩还不行,怨我吗?实际上,孩子成绩不好,家长是有直接责任的。从小学开始,家长在看护上慢慢撤退,孩子的成绩在慢慢下滑,到了初中成绩下滑到一定程度,家长才知道着急,已经来不及了,只能临时抱佛脚,花大价钱补课,但多数孩子已经不起作用了。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细嚼慢咽,你现在一天让他吃八顿饭,他能消化得了吗?道理是一样的。家长不补课我赞成,但是家长不能袖手旁观,什么也不做。一,跟孩子做一次长谈,了解他的真正想法,鼓励孩子要有信心,表示和孩子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二,拿出时间多陪伴,初三了孩子有自学能力,需要的是陪伴和监督,78分也并不是太差,说明基础还可以,需要拔高,攻克难题,只要会做几个题就有信心了,成绩上升也快。三,尽管短时间效果不明显,家长不要灰心,也不要打击孩子,要在后边顶住,你坚持住了,孩子才能前进,你早早撤退了,孩子也就散心倒下了。所以,我支持家长不补课的决定,和孩子一起努力,把数学成绩搞上来。

回复
  • 陈斯文用户

    孩子数学满分150分,考了78分,经济条件可以,家长就是不掏钱补课报辅导班,我认为家长不是扣,是一种理智的表现,我赞同。

    一,家长了解孩子的实际情况,知道怎么补课都无济于事了,不但浪费钱,还耽误时间。

    我教过的一个学生就是,文科特别好,就是数学不会,不及格,自己也承认,初一初二没学习,由于其他科目可以,只差数学,大家建议补课试试。每天晚自习后,补习两个小时,各科老师不检查他的作业,因为没有时间完成了。坚持两个月,进行了两次月考,基本没有效果,数学成绩没上,其他科目成绩还有所下降,得不偿失了,最后选择放弃。与重点高中失之交臂了,有点可惜。

    芝连士回答,版权必类究,行未经他许至可,不得转载

    二,孩子自己不上心,不努力,就是一对一也不会有效果。

    成绩不理想的孩子,多数都是没有好的学习习惯,努力程度欠缺,这个是补课解决不了的问题。

    这种情况需要家长老师配合,严加管教,逼着他学,上道就好了。

    我家孩子数学120分,考58分,我还是数学老师,大家笑话我,怎么辅导的孩子,我也很上火。跟孩子谈了一下,了解她的思想动态,知道了她成绩下降的原因,有的放矢,天天利用吃完饭这段时间,看着做题,一天几个不宜多,没有多少时间,一个月后月考达到85分,还有上升的空间。

    成绩不好,孩子心里清楚原因,差在哪里他心里明白,需要的是他的决心和行动,而不是盲目的补课,他态度不端正,花多少钱都于事无补。

    三,多数家长选择补课,都是在逃避责任,寻求心里安慰,花钱把自己该负的责任推给他人,孩子埋怨起来,还振振有词,我花那么多钱给你补课,你成绩还不行,怨我吗?

    实际上,孩子成绩不好,家长是有直接责任的。从小学开始,家长在看护上慢慢撤退,孩子的成绩在慢慢下滑,到了初中成绩下滑到一定程度,家长才知道着急,已经来不及了,只能临时抱佛脚,花大价钱补课,但多数孩子已经不起作用了。

    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细嚼慢咽,你现在一天让他吃八顿饭,他能消化得了吗?道理是一样的。

    家长不补课我赞成,但是家长不能袖手旁观,什么也不做。

    一,跟孩子做一次长谈,了解他的真正想法,鼓励孩子要有信心,表示和孩子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二,拿出时间多陪伴,初三了孩子有自学能力,需要的是陪伴和监督,78分也并不是太差,说明基础还可以,需要拔高,攻克难题,只要会做几个题就有信心了,成绩上升也快。

    三,尽管短时间效果不明显,家长不要灰心,也不要打击孩子,要在后边顶住,你坚持住了,孩子才能前进,你早早撤退了,孩子也就散心倒下了。

    所以,我支持家长不补课的决定,和孩子一起努力,把数学成绩搞上来。

    2024-04-27
    1楼
    回复
  • 诺令雪用户

    家长做法无可厚非。需要不需要补课,关键在于学生的实际情况。如果孩子已经努力了,是智力因素(对数学的理解能力)所限,相信他即使是补课,也收效甚微;如果孩子是学习兴趣不高,本人又没有接受补课的意愿,也没有补课的必要;唯有是因为基础差点儿,本人又想努力学习,学习态度端正,这样的孩子才需要补课。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吴冰星用户

    我教初中30年了,今年又教初三,如果你的孩子数学150分考78分,的确升普高困难。

    成绩的好坏关键取决于孩子平时上课期间。

    我始终认为孩子在周一至周五才是学习各科知识的最佳时间,应该占95%,周末或者假期应该只占5%。如果平时上课和课后作业都不认真完成,也不问老师问同学,即使周末或者寒暑假参加校外机构的辅导班,成绩的提升也不大。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布内农容请注明来源于得芝听士号回答

    我的亲戚要求我周末给她孩子辅导初三物理,期末考试,全班平均成绩74分,这个学生只考了66分,我非常不好意思!原因很简单,这个学生我给她讲了,她当时感觉好像懂了,但是下来之后,根本不去巩固,考试的时候,出现了原题,仍然错了!

    我告诉她,必须把一个问题至少研究三次,每隔3~5天研究一次,最终达到举一反三的程度,她根本没有听,平时常常玩手机,听课不认真,仅仅想靠补课来提高成绩,是本末倒置的!

    报不报辅导班其实关键取决于孩子自己。

    我前年毕业的一个学生,智力非常一般,他自己也说,小学的时候就是班上成绩靠后的学生,不过初中以后懂事了,学习的确比较刻苦,也参加了辅导班,慢慢地成绩长进了,信心增强了,中考之后,顺利考上普高,而他小学一些成绩比较好的同学,由于初中阶段贪玩,进入了职高。

    因此,我们家长应该激发孩子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只有孩子意识到了升学的重要性,孩子才会进步。

    得外事系最将,九战真确置始。

    当然,如果孩子真的想读书了,家长可以在这个寒假天把孩子送到辅导班去,最好是一对一辅导,或者是一对五辅导,上大课的效果缺乏针对性,效率很低。

    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那么可以让孩子自己在家梳理一下,哪些题不懂,弄一个《错题集》整理出来,可以问成绩好的同学,这样也可以提高成绩。

    总之,关键是要孩子自己想学,自己都不想学了,花钱再多,辅导再多也是徒劳的。

    是有人又五管特西规压名温算。

    2024-04-27
    3楼
    回复
  • 于泽学用户

    我女儿也是数学差,五六年级就给报了辅导班,成绩没见明显提高,到了初一成绩更差了,到了每次只有四十分左右,我老婆找了他们数学老师想给她一对一辅导,无奈数学老师没有时间,于是我就自己给我女儿制定了学习计划,主要是要求她上课不能走神,提高效率,下课后把没学懂的自己思考,尽量通过自己的思考来学习,同时勇于向学习好的同学请教,另外一点怕女儿厌学,让她给自己确定一个未来的人生目标,女儿说她以后想当老师,于是经常给他描绘当老师的必要条件,帮助她确定学习目标,然后在周末回家自己查看她的作业,把她不会和她一起研究明白,终于成绩缓慢的提升了,每次周周清的考试都能提升一点成绩,从三十分到五十分一直到六十分这样缓慢提升,现在已经超过了全班平均分,虽然还没有达到拔尖的成绩,但是每次提升我都会鼓励她,我相信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女儿的成绩会越来越好。同时我也明白一个道理,学习在于自己,一味的报辅导班增加外力能起的效果微乎其微

    2024-04-27
    4楼
    回复
  • 孟正初用户

    我给你们讲一下补课的重要性,补课的老师不需要他有多高的学历,但他必须要严厉,我讲一下我的亲身经历,我是六零后,我的孩子也不是很聪明,但是学习都用功,在2003年以前补课的很少,当时正赶上非典学生都停课两个月,补习班就更不能上了,我的两个孩子一个是初中一年级,一个高一,我的学历不怎么样就是78年高中毕业生,我给他们两个讲在这两个月的时间,肯定大多数学生都会玩不注重学习,你们俩个现在就在家里好好学习,有不会的我和你们一起学习学会,我也算半个补课老师吧,在我的严厉以及也可以说相互学习下,在非典过后开学摸底考试时他们两个的学习成绩都有了一个新的突破,大的是女儿提升的不是太高但也提升了不少,特别是我的儿子开学考试成绩是全年级第一名,从那时起两个孩子更是有了学习的动力,功夫有心人,我女儿上了个二本,儿子上的是985,现在都有不错的工作。

    在现在人才济济的年代,你不努力,别人努力,你不给孩子补课,人家给孩子补,有人说现在的孩子多累啊,我问你们世界上任何一件事要想成功有不累的吗?但更主要的是必须要有严厉负责人的的家长,不能惯着孩子。

    2024-04-27
    5楼
    回复
  • 闫禹洁用户

    初三数学满分150分,考了78分,这都不及格,靠上辅导班补课根本不起作用,要知道这样的数学学习能力,就不是靠上辅导班所能解决的。而家长不愿意给孩子报辅导班,恰是非常清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若问家长明明看到孩子数学都不及格,还不给孩子报辅导班什么心态?无非有以下几种:

    第一,孩子学习态度有问题,平时学习懒惰心理非常明显。

    芝士回答系,版权圆必究,未少经许可,不己得合转载

    一个初三学生数学不及格,恐怕从初一开始就出现学习态度问题了,如学习的畏难情绪,不愿意动脑筋思考,这属于思维懒惰。如不愿意投入有效学习时间,只为应付写课外作业,多学一会儿都喊累,这属于行为懒惰。只要有懒惰心理作怪,就会使一个孩子把学习当成儿戏,每天如和尚撞钟一样,撞一天算一天,直到初三了,才突然发现成绩很差,想上个高中都难。

    定五料统放志金安书,率。

    第二,不排除家长对孩子的学业不重视,不愿意帮助孩子突破学习困难。

    有一种家长还真是小家子气呢,自己吃喝玩乐愿意大手大脚花钱,但在孩子的学习上面却计较的很。尤其看到孩子学业成绩一般,便直接下了结论,这孩子根本没有什么出息,花再多的钱也是打水漂,我才不会浪费这钱呢。于是乎,家长就睁一眼闭一只睁,孩子学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对于这样的家长根本没有办法给孩子提供学业上的帮助,包括平时也不愿意肯定与鼓励孩子的付出。

    在有对主合质月教,积华音断适调。

    第三,孩子对父母的心理依赖很重,缺乏主见,在学习之中同样能表现出来。

    想学好数学必须要掌握学习方法,还得锤炼数学思维,更得要花一定的时间去做预习、复习、巩固、拓展训练。如果这些基本功都不去做,而父母也不懂辅导孩子学习的方法,平时也不培养孩子良好的独立生活技能,对孩子来说除了对父母心理依赖很重外,根本得不到生活与学习能力的培养。因此,一个没有主见的孩子,往往缺乏明确的做事和学习目标,只会用笨法子学习,想获得好成绩根本不可能。

    结束语:初三上学期一结束,初中的课程基本上都学完了,在剩下的几个月里,想在中考之前提高数学成绩,虽然有可能性,但是有限。毕竟初三年里数学课程内容较多,基础较差想重新补都恐怕来不及,更不要说提高了。所以,对于孩子来讲,怪谁都没用,只怪自己不争气吧。

    2024-04-27
    6楼
    回复
  • 黄超用户

    大家好,我是何老师,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家长的心态很消积。面对孩子的成绩这样差,家长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同孩子一起去找到成绩起不来的原因。向任课老师请教、同班主任分析、向声誉好的机构咨询、也可以向孩子的同学了解情况,积极面对找到症结。切不可麻木放任,这是一种对孩孑不负责的行为。该找任课老师点拨亦可,报个辅导班也行,利用节假日的机会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一家之言,谨供参考,希望能帮到您。

    2024-04-27
    7楼
    回复
  • 李子翌用户

    初三学生数学考了78分,对于150分的总分来说的确有点少,自己要想办法补上,不然考高中还是存在问题的。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很好,可以给孩子选择“一对一”补习,孩子也可以利用寒假时间进行查漏补缺。但最重要的孩子要有一个向上的学习心态,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如果孩子没有学习计划,完全依靠辅导来提高学习成绩,这是不现实的。

    家长不给孩子报补习班是有原因的,不是父母缺孩子补习费,而是担心孩子通过补习以后成绩会更差。有的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也没有按时按量完成课后作业,学习成绩自然不会好起来。对于父母来说,也知道孩子在哪些地方存在问题,与其白白的花补习费,不如不让孩子去参与补习。孩子到补习班后,还可能学会一些坏习惯,让孩子的学习成绩变得更糟糕。

    实际上,孩子到补习班去补习就是短期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针对老师补习了的题,学生可能做得来,而对于其他题型来说,学生不知道如何融会贯通,考试效果也不会很好。一部分学生到补习班去补习后,学习成绩不但没有提升,反而在下降。前段时间,一位家长一次性为孩子花了18万元补习费,学生的成绩没有明显提高,家长了解到,补习老师还给学生买了手机,也在网上给孩子买了零食。

    芝系士回答,版权必几究,用未经许可,不得听下转载

    这样的辅导机构不是以培养孩子学习兴趣为主,而是想方设法掏空家长的腰包。老师只要把孩子哄高兴了,家长都愿意支付高额的补习费。说得明白一点,这样的辅导机构就是哄骗家长的钱财。有的辅导机构的老师还没有教师资格证,对于教材中的重难点也不能很好的把握,只是让学生做题、做题还是做题。这样会打消学生的主动学习积极性,思想上也会变得很懒惰,像这样的补习,又有什么意义呢?

    家长不给孩子报补习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让孩子有一种紧迫感,找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态度进行反思和总结。外因都会通过内因起作用,只要自己的学习方法正确,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能够主动学习,考试成绩都不会差的。从长远来看,孩子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补习班上。

    进点从因天政表各但意文角阶证集除识圆严。

    2024-04-27
    8楼
    回复
  • 素凡用户

    我女儿也初三,初中开始报课外辅导,一直到初二暑假,初三还上了两次课,成绩一直没起色还缓慢降,每天都疲惫不堪,她爸和她深谈了一次,建议并说服她停了所有的课外班,周末自己整理错题,总结复习。停了一学期成绩也没什么变化,期末终于给了我们个惊喜。我们在这个关键时期这样做也有很多担心的,大家都补习我们不补真的心里发虚,一学期过来证明补习对于她作用不大。要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不一定补了就一定会好,补习对于很多人就是心理安慰。

    2024-04-27
    9楼
    回复
  • 赵香菱用户

    谁家家长不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尤其是到了初三,时间很宝贵!

    150分的数学,考了78分,离及格还差12分,这样的成绩,确实不够好,需要补课或有人指导,否则难以提上去。

    但题主却说家长不掏钱给孩子报辅导班,这是为什么呢?

    芝算士回答,信版权必究,未经火许可海,不得经转载

    老穆认为,或许有如下原因:

    【1】家长综合了孩子其它几门学科成绩,觉得孩子以目前的成绩是考不上高中的。

    人十化心原利此被据权,改集研织际商号圆照该。

    家长又根据孩子平时的表现,觉得孩子即便报了辅导班,也是考不上高中的。

    了主并长期放取热美离叫商写。

    与其这样,不如省点钱,将来给孩子上中职技校用。

    【2】家长正打算利用寒假给孩子报辅导班,只不过还没有开始而已。

    毕竟寒假才刚刚开始……

    【3】家长早就给孩子报了辅导班,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因为人家比较低调。

    【4】人家给孩子报了网课,在家中学习,你又怎能知道呢?

    目前,网络课程还是比较流行的,许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名网课。

    【5】孩子实在不省心,整天打游戏,玩手机,就是不愿意学习。

    家长也想让孩子去补课,可孩子不愿意,家长又有什么办法呢?

    【结束语】

    还有五个月就要中考了,也算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了,哪有家长不上心的呢?

    除非孩子实在没有“救”了,否则,家长都会拼尽所有为孩子……

    朋友们,你们觉得呢?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