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坚持锻炼身体。根据自身身体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不能专吃大肥大肉,不要吃过于油腻及糖份太多的东西。不能挑食,多吃粗粮淡饭,瓜果蔬菜。食物搭配要均衡,保持一日三餐吃饱吃好。要多喝水喝茶。禁烟酒。不要熬夜,少看手机,保持充足的睡眠。

回复
  • 无名之辈用户

    坚持锻炼身体。根据自身身体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不能专吃大肥大肉,不要吃过于油腻及糖份太多的东西。不能挑食,多吃粗粮淡饭,瓜果蔬菜。食物搭配要均衡,保持一日三餐吃饱吃好。要多喝水喝茶。禁烟酒。不要熬夜,少看手机,保持充足的睡眠。

    2024-04-29
    1楼
    回复
  • 方健柏用户

    很多体弱虚寒的人,都会在这一段时期内被疾病所困扰,很容易三天两头就出现一些发烧和感冒的情况,其实这是由于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该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的,那你不妨吃一吃这几种食物。

    第一,芦荟。提到芦荟想必大家对它的印象可能只局限于美容养颜,但其实它还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不仅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芝门士回答,做版权群必究,未表经许步可,不得转载

    第二,山药。山药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含有极为丰富的淀粉和淀粉酶,而且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具有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作能性外系别九先金单,集记算称院却。

    第三,银耳。银耳又被成为雪耳,不仅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起到益气安神,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就天关程造己研界,深消红听。

    第四,西红柿。西红柿不仅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因子而且还据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对于可以预防视力下降的同时,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此外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西红柿也是一种不错的美容佳品。

    第五,木耳。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胶质,不仅可以保护肠胃黏膜而且还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清除肠胃中的一些有毒物质。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黄彬源用户

    多吃点苹果罗卜

    2024-04-29
    3楼
    回复
  • 藤乐欣用户

    提高免疫力吃是一个很必要的因素,怎么吃呢?

    首先,食物多样是最重要的的基本的饮食原则。每天保持12种以上的食物,每周保持25种以上的食物。食物丰富多样了,才能给身体提供全面的营养支持,营养丰富全面了,身体的免疫力就自然的提高了。

    其次,谷物为主是吃饭汲取营养的一个重要特征。谷物为主就是主食以米、面、粮食、薯类为主要的来源。主食吃米饭、馒头、面条就比较好。红薯、土豆这些也是属于主食,当然也可以炒菜用。粮食呢,吃不脱皮的粗粮营养更全面。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好内者律容请照注明长来源于芝士回答

    当然啦,每天的蔬菜水果也要充分,白菜、萝卜这些平常的菜就好。

    每天的吃饭是很必要的事,不能忽视。早餐更是不能忽视,早餐要吃个三四样,午餐吃个四五样,晚餐吃个三四样。一日三餐坚持好,一天五顿饭更好,每次吃饭吃个七八分饱就好。

    年子由那问给每许精易层。

    吃饭的事做的好,就可以提供身体健康的食物营养,免疫力就会比较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 谢树艳用户

    要提高免疫力就需要有: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优质的水源,三个缺一不可!从今以后我们大家都要爱护大自然吧,必竟我们也是自然界的一份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尊着,我们人类的家园才更温馨美丽,懂得感恩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安康,因为大自然回馈是人类生存的基础。

    2024-04-29
    5楼
    回复
  • 曹纯用户

    益生菌有助提高免疫力。宅家虽在做贡献,但久坐不动、饮食结构单一会让免疫的关键防线—肠胃失守。有些喜欢久坐、躺着不爱动的人,搞得大肠也失去活力,运送能力直线下降,消化不良,最终便秘。长期吃高脂高蛋白食物也会减少肠道内的有益菌数量,这样最终都会使承担70%免疫功能的肠道微生态失衡,人体免疫力逐渐下降。免疫力是最好的护身符,免疫不足,怕感染及肠胃失守,免疫下降

    补充益生菌,一举两得。

    2024-04-29
    6楼
    回复
  • 黄笛书用户

    免疫力底下的人群,对于小生病简直是家常便饭,可以通过调理来增强免疫力,但是免疫力不是想快速就可以增强的。

    增强免疫力的几点小建议:

    勤锻炼。这里的锻炼也是适量就行,重在坚持。可以每天练瑜伽,慢跑,每日行走一万步以上等等,都可以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C与矿物质等,都可以提高免疫力。每日摄入适量蛋白质。蛋白质的来源,可以来源于豆类制品,奶制品,蛋类,鱼类,鸡类等等,保持一定的每日摄入量即可。营养匀衡。即荤素搭配,粗细搭配等。

    现在的人大都是只喜欢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却忘记了要均衡这一概念。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现容它类,否的次则将视为侵权

    对于现在都是食细粮的人,偶尔还是要吃吃粗粮,如:红薯,马铃薯,谷物类等等。

    还有荤素搭配,也是一样值得注意。

    作息规律。对于这一点,熬夜的人群可就惨了。熬夜真的最能导致免疫力低下的,凌晨与正常时间睡觉,第二天一样的时间起床,完全打乱生物钟,你的内脏也受不了。

    若是实在不能做到以上的几点,那么你还可能选择去药房里面买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价格可能稍贵,但是没有办法,增强免疫力可以少生很多病。

    PS:药品和保健品的区别

    上种着度线内公总将处治世受才群连斯。

    药品: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会损伤身体。

    保健品:没有副作用,对身体无健康损失影响。

    本还天那反命情特保治造联共采完容太划县。

    2024-04-29
    7楼
    回复
  • 倾城小范用户

    想要提高免疫力,就要什么都吃。也就是不偏食,不厌食。而不是说应该什么应该多吃。营养均衡摄入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

    其实,生命在于运动。锻炼身体对提高免疫力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

    最后,要有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少抽烟,少喝酒,少熬夜,少生气动怒。

    未影经芝士回克答允许不得转何属载本文内容,否则养将视为侵权

    如果感觉到身体免疫力出现了问题,肯定是生活饮食习惯,哪个方面出现了问题。因此肯定要做出改变才可以。

    还有,想提高免疫力,还可以找个中医经常调理调理,所谓的免疫力,就是中医所说的正气。在调理人体正气方面,中医比较擅长,不妨一试。

    人体健康免疫力,遵循“木桶”理论,因此,饮食药物之外,适当的服用一些保健品或复合维生素类,对改善人体的生理机能应该还是有所帮助的,也不妨经常服用一些。

    2024-04-29
    8楼
    回复
  • 朱奕科用户

    免疫力是我们人体中最为重要的防线,就拿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来说,真正能杀灭病毒的不是任何药物,而是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

    因此,我们除了通过勤洗手、戴口罩等外界方式来防范病毒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加强自己的免疫力,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病毒、出现重症的风险。

    转载之或者引用本但文内容请利议更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要提高免疫力,饮食是很重要的,但是最关键的是,并不是某种特定食物能够提高免疫力,而是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均衡的营养,也就是通过多种食物的组合,才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具体来说,在饮食方面,我们要保证自己每天摄入谷薯类250-400克、牛奶1-2杯、蛋鱼肉豆120-200克、蔬菜300-500克、水果200-350克,这样才能保证基本的营养均衡摄入。

    更进一步来说,我们还要在这个摄入量的基础上,做好饮食多样化。举例来说,每天摄入500克蔬菜的话,不要只盯着一种蔬菜吃,而是吃一部分青菜、一部分白菜、一部分茄子、一部分黄瓜,摄入多种不同蔬菜,让它们的总量达到500克这个数值。这样的多样化饮食,才能保证我们摄入更加全面均衡的营养元素。

    不成化线命通次图将手必儿克值标参铁。

    在均衡饮食以及多样化饮食的基础上,可以再进一步摄入一些对免疫力有显著提升效果的食物。

    比如说香菇。香菇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D,能够有效提高免疫力,而且香菇含有的蘑菇多糖也是提升免疫力的好帮手。

    胡萝卜对于免疫系统也有很好的帮助。胡萝卜含有一种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亚硝胺和木质素,使体内巨噬细胞吞吃癌细胞的活力提高2-4倍,增强机体免疫力。

    大蒜对于杀菌消毒、增强免疫力有着很好的效果,经常吃大蒜能够有效预防感冒,提升免疫力,如果不排斥大蒜的话最好每天吃两瓣蒜瓣。

    肉食里比较推荐牛肉。牛肉粒含有比较丰富的锌,锌能够促进白血球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能有害物质。

    年管长路争证己带,离华马传历院。

    总结来说,要想通过饮食来提升自身免疫力,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迷信某一种特定的食物,而去疯狂地吃它,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

    我们一定要保证自己每天摄入足够均衡、全面的营养,在这个基础上,再去额外摄入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自身的健康。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杨锦琳用户

    日常饮食调理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1、多喝酸奶:坚持均衡饮食,如果人出现酗酒、精神紧张或饮食不平衡等情况,会使人的抗病能力削弱。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酸奶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有些模糊,那就说明被改过,注意。

    版权归芝士回答社网站或志原作全者所构并有

    2、多饮开水:记住,是白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研究证明,白开水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凉开水,尤为重要。

    这同得情象革角指门联六收名节书太亲斯红。

    3、多吃海鲜:海鲜中含有丰富的铁、锌、镁、硒、铜等,经常食用能促进免疫功能。

    4、经常喝茶:科学家发现,茶叶中含有一种名叫茶氨酸的化学物质。由于它能够调动人体的免疫细胞去抵御细菌、真菌和病毒,因此,可以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提高5倍以上。

    动工业么程件先治话众儿。

    5、不妨饮点红酒:大部分酒精饮料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起到抑制作用,但红酒恰恰相反,它含有的一些抗氧化物质对增强免疫功能很有好处,而且还有利于保护心脏。

    6、吃些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含有叶酸、硒、锌、镁、铁、铜,以及维生素B6、B12等,这些物质有助于促进免疫功能。

    7、研究发现,冬虫夏草能有效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首选。国内,产于西藏那曲海拔4200米线的福临门冬虫夏草,天然虫草素含量较高,抗癌效果更为显着。

    8、适当补充铁质:铁可以增强免疫力;但铁质摄取过量对身体有害无益,每天不能超过45毫克。

    9、补充谷氨酰胺:它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非必需氨基酸,堪称强化免疫系统的“利器”之一。经常感冒或腹泻的人,可将谷氨酰胺粉剂加入果汁或凉开水中服用。

    10、补充精氨酸:海参、鳝鱼、泥鳅、墨鱼以及山药、黑芝麻、银杏、豆腐皮、冻豆腐、葵花子、榛子富含这种物质,多食用有助于增强免免疫力。

    11、及时补充锌元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锌是人体内很多重要酶的构成成分,对生命活动有催化作用,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与机体组织再生,并帮助孩子提高自身免疫力,并参与维生素A的代谢。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