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水浇花会让花儿长得更好吗?

茶水浇花会让花儿长得更好吗?
茶水是可以浇花的,但是要分什么品种的花,有些花是习惯酸性土壤的,有些花是喜欢碱性土壤的,这样不能以偏概全的,今天就来看看什么花适合用茶水浇吧。茶水浇花一般是指的我们喝剩下的茶水,而我们喝剩下的茶水又含有生物碱、茶碱、咖啡碱等碱类物质,正式这些碱类的物质会对盆土的有机物造成破坏,同时还能使盆土板结,不利于透气,影响花的生长。但是这喝剩下的茶水也不是不能浇花,要是想浇花最好是经过发酵的,从而使茶水改变ph值,一偏中性为佳,因为很多植物喜欢中性或者酸性的土壤,做法就是将茶水放在密封罐子中,放几滴食醋,或者是放一点硫酸亚铁,这样就能使用了。一般我们在家中养的月季花、仙人掌等这类植物是喜欢喜欢碱性的土壤,儿像杜鹃、茉莉、吊兰等是喜欢酸性的土壤,所以我们在给花叫茶水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植株喜欢什么土壤的。

回复
  • 汪文佳用户

    茶水是可以浇花的,但是要分什么品种的花,有些花是习惯酸性土壤的,有些花是喜欢碱性土壤的,这样不能以偏概全的,今天就来看看什么花适合用茶水浇吧。

    茶水浇花一般是指的我们喝剩下的茶水,而我们喝剩下的茶水又含有生物碱、茶碱、咖啡碱等碱类物质,正式这些碱类的物质会对盆土的有机物造成破坏,同时还能使盆土板结,不利于透气,影响花的生长。

    版江权归及芝士将回答网题次站或原作者所有

    但是这喝剩下的茶水也不是不能浇花,要是想浇花最好是经过发酵的,从而使茶水改变ph值,一偏中性为佳,因为很多植物喜欢中性或者酸性的土壤,做法就是将茶水放在密封罐子中,放几滴食醋,或者是放一点硫酸亚铁,这样就能使用了。

    一般我们在家中养的月季花、仙人掌等这类植物是喜欢喜欢碱性的土壤,儿像杜鹃、茉莉、吊兰等是喜欢酸性的土壤,所以我们在给花叫茶水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植株喜欢什么土壤的。

    2024-04-30
    1楼
    回复
  • 卢山梅用户

    茶水不可以直接浇花。

    很多人认为用茶叶水或淘米水,甚至洗鱼肉的水浇花,会给花卉增加营养。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茶叶中含有许多生物碱,它们都会影响植物对土壤中有机养分的吸收,并且本身对植物生长并没有多大帮助。

    剩茶水中含有茶碱、咖啡碱和其它生物碱,这些碱类物质,不仅能破坏盆土中的有机成分,而且还会降低盆土的肥力。倒在盆土面上的茶叶,日积月累,形成厚厚的一堆,既不易发酵腐烂,又给及时松土造成困难。表土不能及时疏松,就会影响盆土透气,造成盆花缺氧。所以,用剩茶水浇花并不好。

    芝士回答,版导权必究,府未难经许可始,不得转提载

    时么道党七带安土林列始。

    在经过处理之后,茶水可以变成花卉的肥料,做到循环利用。把喝剩的茶水装在密封的罐中,浇上硫酸亚铁。如果没有,可以放入食醋和橘子皮,这样也能改变pH 值。充分发酵腐熟后就是很好的花肥了。 家庭生活垃圾中,有丰富的养花肥源,只要处理得当,调制得法,就可在搞好环境卫生 的同时,得到良好的肥料。

    然展式件边少受类太值院养该。

    除了用剩茶水浇花之外您还可这样浇花:

      1、变质奶浇花:牛奶变质后,加水用来浇花,有益于花儿的生长。但对水要多些,使之比较稀释才好。未发酵的牛奶不宜浇花,因其发酵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会“烧”根(烂根)。

      2、凉开水浇花:用凉开水浇花,能使花木叶茂花艳,并能促其早开花。若用来浇文竹,可使其枝叶横向发展,矮生密生。

      3、温水浇花:冬季天冷水凉,用温水浇花为宜。最好将水放置室内,待其同室温相近时再浇。如果能使水温达到35℃时再去浇,则更好。

    茶叶水浇花好吗?毋庸置疑,是不好的,不要因为不舍得而将茶叶水利用来浇花,不过剩茶水倒是可以用了漱漱口,清洁口腔。

    2024-04-30
    2楼
    回复
  • 心如止水用户

    ​人们往往认为,用茶叶水或淘米水,甚至洗鱼肉的水浇花,会给花卉增加营养。其实这是不科学的。茶叶中含有许多生物碱,它们都会影响

    植物对

    土壤中有机养分的吸收,并且本身对

    植物生长

    并没有多大帮助。淘米水和洗鱼肉水的确含有养料,但必须经过腐熟、发酵后才能被植物吸收。否则会伤害植株的根系。杜鹃、苿莉花、茶花、仙人掌类都是不能用茶叶水来浇的。花是植物,所用的肥料应是充分腐熟的,浇水最好是清水,自来水应放在敞口容器中晒一两天,家里养的

    观赏鱼

    未深经芝士所回答允县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元容,只否则将视为侵权

    换水时用来浇花也很好。

    2024-04-30
    3楼
    回复
  • 曹允用户

    虽然不知道茶水浇花能不能促进花生长,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拿浓茶水刷睫毛,睫毛会长长

    2024-04-30
    4楼
    回复
  • 歧飞舟用户

    茶叶水不可以用来浇花。但最好的是把即将要倒掉的茶叶渣倒在花盆里。是一种增养的肥料。但也要注意你的花的泥土是偏酸性还是偏碱性。茶叶一般是呈碱性的。比较适合浇一些比较繁长的花。比如一些万年青、之类的一些室内花。但不可以用来浇杜鹃、茉莉、茶花、仙人掌。(仙人掌生命力最强,不需要太多肥力补充)。

    2024-04-30
    5楼
    回复
  • 赛卫红用户

    茶叶水是不能用来浇花的!凉白开就更不可以了,自来水最好在太阳☀下存放晒晒两天才能用来浇花的,因为自来水在自来水厂都是加了氯来消毒的,存放两天等氯气挥发了才能用来浇水!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