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不开花是为什么?

长寿花不开花是为什么?
春节过完,基本上是长寿花的也仍然还是处在盛花期吧,因为长寿花的花期可维持好几个月之久呢。应该大部分花友家里的长寿花都在开花吧,如果还有不开花那就要考虑一下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了。下图为题主提供的图片一、光照不足。所有的开花植物在它们的打花苞的时期,都需要充足的光照。长寿花是喜阳的,在它的育蕾期尤其需要有充足的光照。二、一天的光照时间过长。长寿花它是短日照的植物,如果一天的时间内给予她的光照时间过长的话,那他也是不开花的。题主提供的图片可见长寿花的叶子非常的翠绿,而且也没有徒长的迹象,可以肯定阳光还不错。那就需要考虑是不是一天的光照时间过长了。如何理解一天的时间长呢?这个问题主要发生在室内盆栽长寿花上面。因为如果是在室外,受自然光照的影响,那么基本上一天的光照时间也就很正常了,不会过长也不会过短。但是如果放到室内的话,就要考虑一下,因为毕竟除了阳光光照外还会有晚上灯光的影响,因为一般大家都会睡得比较晚嘛,晚上家里灯光通明,长寿花同样也是受到光照了,也在进行光合作用,这样的话就无形之中就大大的增长了他的光照时间,这样子的话他本身是一个短日照开花的植物,日照时间如果长于十个小时以上,自然就是不会进行花芽分化的。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关小黑屋”这个操作来还原其短日照。具体做法是每天下午五点左右,拿个黑色塑料袋给长寿花罩起来,一直到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打开,人为的控制其光照时长。三、如果除开光照的影响,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施肥的影响了。所有花卉的花期需要用磷钾肥回来促进花芽分化,如果自始至终一直是给长寿花施以氮肥为主的元素,那它当然只长枝叶,不开花了。因此,到了秋天,应该换不同的肥料。用来促进花芽分化的肥料用的很广泛的就是磷酸二氢钾了,这个也不是很贵,到处也都可以买得到。买回来磷酸二氢钾,以1000倍兑水喷叶子也可以,浇灌盆土也可以,两者双管齐下更加可以,这样子不出一个月,长寿花就可以满头花苞了哦!

回复
  • 高依帆用户

    春节过完,基本上是长寿花的也仍然还是处在盛花期吧,因为长寿花的花期可维持好几个月之久呢。应该大部分花友家里的长寿花都在开花吧,如果还有不开花那就要考虑一下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了。下图为题主提供的图片

    一、光照不足。所有的开花植物在它们的打花苞的时期,都需要充足的光照。长寿花是喜阳的,在它的育蕾期尤其需要有充足的光照。

    二、一天的光照时间过长。长寿花它是短日照的植物,如果一天的时间内给予她的光照时间过长的话,那他也是不开花的。题主提供的图片可见长寿花的叶子非常的翠绿,而且也没有徒长的迹象,可以肯定阳光还不错。那就需要考虑是不是一天的光照时间过长了。如何理解一天的时间长呢?这个问题主要发生在室内盆栽长寿花上面。因为如果是在室外,受自然光照的影响,那么基本上一天的光照时间也就很正常了,不会过长也不会过短。但是如果放到室内的话,就要考虑一下,因为毕竟除了阳光光照外还会有晚上灯光的影响,因为一般大家都会睡得比较晚嘛,晚上家里灯光通明,长寿花同样也是受到光照了,也在进行光合作用,这样的话就无形之中就大大的增长了他的光照时间,这样子的话他本身是一个短日照开花的植物,日照时间如果长于十个小时以上,自然就是不会进行花芽分化的。

    版权归存芝士回答指很网站或原数作办者所有

    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关小黑屋”这个操作来还原其短日照。具体做法是每天下午五点左右,拿个黑色塑料袋给长寿花罩起来,一直到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打开,人为的控制其光照时长。

    三、如果除开光照的影响,那就要考虑是不是施肥的影响了。所有花卉的花期需要用磷钾肥回来促进花芽分化,如果自始至终一直是给长寿花施以氮肥为主的元素,那它当然只长枝叶,不开花了。因此,到了秋天,应该换不同的肥料。用来促进花芽分化的肥料用的很广泛的就是磷酸二氢钾了,这个也不是很贵,到处也都可以买得到。买回来磷酸二氢钾,以1000倍兑水喷叶子也可以,浇灌盆土也可以,两者双管齐下更加可以,这样子不出一个月,长寿花就可以满头花苞了哦!

    2024-04-28
    1楼
    回复
  • 董洋用户

    "长寿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针对这个问题,愿意与你分享一下个人看法。长寿花,也叫圣诞伽蓝菜,花色鲜艳,花期长达3个月之久,成为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花卉品种之一。

    如果栽种了长寿花,却出现不开花的问题难免让人心情郁闷。而不开花原因没准却来自于你的管理疏忽。下面,分享一下长寿花不开花的原因。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总或原论效作者时解所有

    浇水不正确导致长寿花不开花

    长寿花对水的需求量并不高。平时浇水,中午之前浇一次即可。进入黑夜之后,一定要保持叶片干燥。由于缺乏经验,认为长寿花需求量低,平时不怎么浇水,就会导致过于干旱而花蕾最终无法形成,自然无法结果。另外,浇水过多也是导致花不开的中重要原因。因为水多不适合长寿花,容易积水烂根,营养无法输送,最终不仅仅是花不开,更有可能死株。

    不摘心导致长寿花不开花

    长寿花是需要摘心打顶的,栽种于花盆之中的长寿花需要在定植之后的3~4周之后进行摘心处理。在花蕾初现的时候,摘除一部分花蕾,能够促进花蕾的形成,顺利开花。另外,每年还需要打顶2次。如果不进行以上动物操作,就会出现长寿花只长叶子,不开花的奇怪现象。

    中同水把各内求西联名节空,群亲王包。

    要前公资论极至离,音连构精快效养照。

    好了,以上是我个人看法,如果有不同意见或者对本人观点有疑问的,欢迎评论指正。另外,大家有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

    2024-04-28
    2楼
    回复
  • 康双儿用户

    长寿花花期很长,很多人喜欢养护,一盆能够开花很久。但是也有的长寿花买回去后就不怎么开花。下面分享下不开花的原因。

    浇水不当

    长寿花浇水多了可能会造成枝繁叶茂,但是不开花,养护长寿花要注意控水,见干见湿,不要水分过多。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置本文内容作,否则将党视细为侵太权

    花期

    长寿花虽然花期比较长,但是夏季基本开花的很少,所以只要枝叶没有什么问题,就好好养护,耐心等待,天气稍微凉爽一些可能就开花了。

    通风

    通风是植物长的好的必要条件,不通风很容易造成花苞掉落,或者开出来的花不美观,可以人为增加通风,比如用小风扇等每天吹几个小时,过一段自然长得很好。

    个生又入接回任给共更感。

    长寿花的生长跟周围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当发现长势很好,可以试着挪动一下位置,观察几天看看能否恢复。

    2024-04-28
    3楼
    回复
  • 青鸾用户

    大家好,长寿花花色很多,室内养的时候,就是从花店买的时候开一次,第二次开的时候很难等到,这主要跟平时养护不当产生的,龙城花卉将长寿花开花技巧分享给大家。

    摘心 长寿花一年摘心两次,初春一次,初秋一次,摘心以后,从所摘的部位重新长出新头就可以顶出花苞。有些花友不懂的,任其图长,东倒西歪,这是不对的,如果长到25厘米还不见花苞,可以在10厘米的高度,以上部分全部打头,这是开花最关键的方法。

    施肥喷药 十天给盆内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二十天给叶面喷磷酸二氢钾(1克兑水1公斤)一次。三十天给叶面喷硫酸亚铁(10克兑水2公斤)和多菌灵(10克兑水2公斤)一次,防止叶面发黄,预防叶面产生锈斑病,黑斑病,白粉病。

    芝他士回答,元版权必业究,未相经许满可,不得转载

    光照和浇水 它喜欢散射光,不要阳光强晒,四到五天浇水一次,(这和内环境有关系,浇水可灵活掌握)一般土壤保持间干间湿,长时间水大,根子就会腐烂,引起死亡。

    它原及管图她据东增思,极花至办克县。

    土壤和温度 栽培长寿花时要选用松针土,营养土,椰糠蛭石土都可以,它们的通气性和渗水性特别好,有利于根部生长,不产生各种病害。它生长的温度18度到28度,高温时叶面产生黑斑和白粉病,温度低于10度茎杆发黑,腐烂引起死亡。

    掌握这种方法可以让长寿花四季开花不断,喜欢点赞关注,转发让更多花友看到。

    2024-04-28
    4楼
    回复
  • 黄朝祥用户

    长寿花花期12月-4月,因此又被称之为圣诞花。现在花卉市场买的盆栽都是大棚种植的,大棚环境温度和湿度是可调节的,利用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的特性,经过人工干预,长寿花的花期被延长了。所以我们经常可以在夏季还能买到带花苞的长寿花。

    为什么买回家的长寿花不开花了?

    1、养植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离开了大棚环境,突如其来的环境变化,打破了长寿花原来的生长周期,所以原本已长成的花苞没有来得及开放就干枯了。

    转二载或技者引用本文内备容请注明来源于半芝重士回答

    2、你购买长寿花的时节正好是夏季,环境温度过高,长寿花正处于休眠和半休眠的状态。环境温度超过35℃,长寿花基本停止生长了。离开了大棚环境下的长寿花,此时已不是花期了。

    主法重新么问队门金交信观商。

    3、从图片看你可能给新买的长寿花换过盆了。一般夏季不建议换盆、修剪,夏季潮湿闷热的气候条件不利于植物顺利服盆,而且处于花期的植物也不建议换盆,服盆期打乱了原有的生长周期。

    长寿花夏季要进行控水和遮阳,加之刚刚进行过换盆,最好将其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养护,多喷叶面水。虽然这一季错过了花期,细心养护,进入下半年,它还是会再开花的。

    想要获得更多的长寿花,可以在春秋两季剪取一些枝条用于扦插。取成熟枝条,修剪一下,扦插于沙质育苗土中,每2-3天用喷雾喷一次水,保持土壤微潮,20天左右就能长出气根,再由气根慢慢变成主根系。

    扦插枝条的选择:

    扦插过程:

    于十化公少论强器打才算般市划细。

    扦插效果:

    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同时也能让大家对长寿花多一些了解!

    2024-04-28
    5楼
    回复
  • 龚煜博用户

    谢谢邀请~ 头条号“杂货铺小生活”为您解答~

    长寿花因其花期时间长故而得名,花期长达6个月,每年12月份直到第二年的5月份。要想养好长寿花,就要先了解花的生长习性,投其所“好”。

    转载或者引国用本及文内容又请注教明来源队于芝士回答

    长寿花简单来讲有4个特点:

    ① 长寿花喜欢光照,每天需要保持4个小时的阳光直射的光照才能长相旺盛,花朵越多。如果长期处于阴位置缺少光照,叶片就会发黄掉落。

    ②长寿花喜欢湿润的环境,最佳成长温度是15~25摄氏度左右,怕寒,冬天注意保温。

    ③长寿花是一种中等量需肥的植物,定期少量施肥,也就是薄肥勤施,长相更好,开花更多。

    ④长寿花虽然耐旱,但也要保证土壤水分。一般花土松散就需要浇水,一次性浇头。不要存水,影响根部呼吸,容易沤根。

    可它文级强器类观千约红。

    以上是个人养花心得,希望你能用的上!祝您生活愉快!

    2024-04-28
    6楼
    回复
  • 高沁文用户

    “长寿花”不长花苞怎么办?用点小技巧,花苞蹭蹭的冒!

    冬天来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养上一些长寿花,这样就可以持续观赏着它的花瓣,看起来十分的红艳,拥有着最为自然的长势,让人感受着其中的自得和风趣。

    芝士天回答,版权必发究,未经许化可,内不得志转载

    昨天有花友留言,说自己的长寿花今年一直都没有长花苞,问成成怎么办?我告诉大家:长寿花不长花苞,一般有两种情况,只要咱们掌握一个小技巧,花苞是蹭蹭的冒!

    一、叶子长得很好,就是不长花苞

    二其与命流接运器,非便往严。

    有些花友养的长寿花,叶子长得特别茂盛,但就是不见花苞,像这种情况解决起来比较简单,首先当盆土干透了也不要急着给它浇水,再旱它个五、六天再浇,即便有的时候旱的时间长了,叶子都长出了气生根也不要紧,平时把它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每10天给它用一次磷酸二氢钾,喷叶子或者灌根都可以!

    说到这儿,有的花友可能会说,我不知道怎么判断盆土是不是干透了,那我教给大家一个方法,就是根据花盆的大小,顺着盆边向刨下两、三厘米,如果摸着这个土一点水分都没有,就证明它干透了。

    二、别说长花苞了,叶子都长得不好

    力四日数情被给保领争石段低,容须半酸专。

    长寿花虽然茎叶肥厚,但它的根系算不上很发达,比较细弱。有些花友就以为,把娇小的长寿花种在大盆里,长寿花有了更大的生长空间,就能长得枝繁叶茂,多多爆花。其实不然,花盆大了,长寿花的根系也无法生长得很发达,留下大量的盆土空间,反而会导致过多的积水无法排出,造成长寿花水伤烂根。

    大家记住:长寿花也属于多肉,它的根系不是很发达,抗涝能力很差,所以种的时候,一是不能用大盆,二是土壤的透气性一定要好!

    配土的时候,颗粒土一定要占到一半,粗河沙、珍珠岩、炉渣这都是颗粒土,只有土壤合适,它的根系才能长得好,根系好它才能长得健壮,植株健壮了它才具备开花的能力,所以如果是像这种情况,那就先把它养的健壮了,再用第一个方法让它长花苞!

    自家养的长寿花花量太少,参考下上面的原因,让长寿花蹭蹭冒花苞,花量翻1倍,爆花变成大花球吧!

    2024-04-28
    7楼
    回复
  • 郁铁磊用户

    谢邀,阳台花园菜园,为您解答,

    花友在夏季买的带花苞的长寿花,拿回家就蔫了,其实,这个时候,不是长寿花的花期,在花店里的长寿花之所以带花苞,就是花棚里采取了温度控制或者施肥控制让它开花,但是,离开了花棚里合适的温度,转换成夏季的高温环境,长寿花很难开花的,即使强行让他开花,也很快会萎蔫的,

    这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花苞剪掉,高温季节,长寿花处于休眠或者半休眠的状态,自己本身的营养还不足,哪里有营养供给开花呢,所以,我们先保住植株再说

    转通载或者引干用本文内中容请注明来源于近芝士回义答

    修剪掉花苞,然后放在散射光通风的地方,保持盆土的微湿,让它在那里静静的休眠,等到什么时候,干透浇透,通风一定要好,让植株得到充分的休息,

    要本质向问老期增认切土商深技眼层专。

    等到秋天天气凉爽了,长寿花正长生长了,每天照射六个小时左右的光照,其他时间遮光处理,每隔十天补充一次磷钾肥,这样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有满满的花苞了,这时候开的花才是属于适应你的环境的花,这个花期是非常长的,可以持续一两个月的时间,

    如果觉得步岩说的有点道理呢,轻轻点个赞呗,关注,阳台花园菜园,学习更多养花知识

    2024-04-28
    8楼
    回复
  • 姗爱用户

    长寿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乍一看到邀请以为是个老问题,长寿花在夏季家庭养护中是不开花了。本来不想回答的但是点进来一看这个配土就知道了,因为现在不是长寿花开花的季节。你买的是带花苞的长寿花,是在大棚或者是花市里人为催花的商品花。

    长寿花想要开花,其实很简单,人为的去调控都是可以的,每天给他见六到八个小时的光照,温度保持在20到30°之间,它就能够正常的开花,当然要配合磷钾肥去补充。大棚里通过温控设施和光照,让它开花很简单,因为你去买的时候她带着花苞或者是要开花。比较吸引人容易让您去购买,但是买到家里就不行了,因为现在是夏季,温度,光照都很强。温度高,他生长缓慢光照太强,就会认为他不是花季,花苞开不起来脱落,这都是正常的。

    版权二归制芝士回六答网站或调原却作者所有

    所以说现在不是开花的季节,我们买到这种带花苞的长寿花,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把他的花苞剪掉。让他减少养分的消耗,如果你想给它换盆的话,也可以给他换一下盆土,尽量的少伤它的根系。换盆以后尽量把它放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去,先不要给他见强光,让他适应环境,什么时候看到明显的开始生长了。逐渐的去给她增加光照。这几天如果盆土干了,在通风良好的前提下是可以给他浇水的。不生长之前建议你也不要去给它施肥,看到明显生长了可以去给他盆土放点儿缓释肥或者是浇点儿水溶肥都是可以的。

    小齐喜欢养花,每天更新养花的视频和知识,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吗?关注小齐,帮忙转发支持一下,小齐在这里谢谢大家。

    的为动各做任即认己再至石律装矿型始。

    2024-04-28
    9楼
    回复
  • 皇甫泽林用户

    感谢关注阳台园艺师,分享更多的养花知识和经验。

    长寿花的养护是决定开花的主要原因,但是现在是7月份了,正常来说已经是过了花期,正常来说,长寿花的花期在一月份到五月份,所以现在长寿花不开花也是正常的。

    另外长寿花要想开花除了时间,长寿花本身的生长也是非常重要的,长寿花一定健壮,到了花期才能孕育花蕾。要把长寿花养的健壮,有三个条件必须满足的。

    转载或者住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小系群明来源于芝士回立答

    施肥是第一个条件,花谢过后微量元素的肥料一定要补充足够。开花是非常消耗养分的,然后在生长期就定期的补充氮磷钾的肥料,大约都是一个月一次,直到进入十一月份,开始孕育花蕾的时候,就开始使用磷钾肥,来促使花芽分化。

    人能多它四线头决装府听。

    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长寿花的根系非常弱,但是吸满水之后可以顶好几天,所以浇水的时候,干透在浇水。

    想要开花怎么能离开光照,长寿花非常的喜欢光照,充足的水分和光照相辅相成,可以让长寿花茁壮的成长。只要这三点做好,就等着美美的开花吧。

    喜欢养花的朋友,点下关注,支持一下,谢谢大家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