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漂泊在外的80后,90后,是否还记得有一道美食充满家乡的味道?

常年漂泊在外的80后,90后,是否还记得有一道美食充满家乡的味道?
妈妈做的红烧鸭的味道

回复
  • 姬佩哲用户

    妈妈做的红烧鸭的味道

    2024-04-30
    1楼
    回复
  • 王青用户

    油条豆腐脑。经常会去找悉尼北方人餐馆吃。真正意义上的家乡的味道。豆腐脑咸派。

    2024-04-30
    2楼
    回复
  • 蔡立铣用户

    我是一名90后四川妹子、现生活在福建、对我来说、四川最特色的美食就是腊肉、而我最喜欢吃腊排骨炖土豆四季豆、因为这是家的味道。

    2024-04-30
    3楼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如果只能选一道在我印象中充满家乡味道的美食,我选柳蒿芽炖排骨。

    其实对家乡美食的怀念,除了味觉上的,更多的是透过美食的一种情怀,下面来聊聊我对柳蒿芽炖排骨的情怀吧:

    1、因为种种原因,有很多年没回家乡了,我的家乡是内蒙古大兴安岭的一个小镇,我家乡的菜系属于东北菜,但因为地域原因,有很多地方特色美食,在菜品方面,比如烤全羊、呼伦贝尔锅茶;特色小食品有像牛肉干、鹿肉干、蓝莓果干等等。

    转电民载或者引整用子本文内容请注明质来源于芝士回答

    2、这么多特色美食,为什么在我心中,唯独是柳蒿芽炖排骨最能体现我的家乡味道呢,这就要从小时侯的记忆说起了。

    3、家乡的天气比较冷,全年无霜期平均不到一百天,一般在七八月份野外河边的气候最为宜人,每年这两个月,爸妈单位都会组织去零公里河边游玩,家长们一般都会带上孩子。

    大人们提前准备好黄瓜、干豆腐、东北大酱、熟食和各种水果,还会准备好干净的饭盒和筷子、柴火、两口大铁锅,再带上生的柳蒿芽、排骨、豆角。

    到了目的地,大人们就先忙活起来了,架上柴火,支上两口大铁锅,用河水炖一锅柳蒿芽排骨,再炖一锅豆角排骨。我们这些孩子们就玩开了,各种游戏,哪怕不玩游戏,只是互相追着疯跑,也特别开心,等孩子们玩累了,两大锅美食也做好了,也许是夏天的豆角炖排骨太常见了,又也许是柳蒿芽炖排骨比较适合在野外吃?总之每次都是柳蒿芽炖排骨先吃完,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和味道。在野外喝一口热乎乎的柳蒿芽排骨汤,那种从舌尖到心尖的温暖,真的很怀念!

    我现在虽然离开家乡了,但也生活在东北,每到春季,也会采柳蒿芽,也会炖排骨,但老公不爱吃,说汤有点苦,浪费排骨了。再也吃不出小时侯的感觉了。我想,会有很多朋友像我一样,因为某种情怀而怀念一种美食吧!

    如水社平或第变边七口打花目需往维斯局严。

    2024-04-30
    4楼
    回复
  • 于荷紫用户

    对于我们这种常年在外的人来说,只有家乡的美食才能一解乡愁啊,我们温州有很多的特色菜,但是不可能一一的去细说,只能挑几个我最喜欢的,比如:鱼饼、炒粉干、炒年糕、泥螺、蛏子、麻油鸭等。

    先来说说鱼饼吧,

    芝士回答很,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名种律得个转载

    小时候,经常是过年了,家里的客人上门做客才会提一些包装好的鱼饼、对虾、曼鱼等海鲜,在等客人走的这个阶段是最难的,因为家里的长辈说只能等客人走了才能去动那些东西,所以我们这些小的就很期待,怎么还不走……后来长大以后,条件也慢慢的好了,鱼饼也慢慢的在我们家成了一道家常美食,它是以新鲜海水鱼为主要原料,去骨打成泥状,蒸熟切片,再配上酱油醋就可以成为一道美味的佳肴。

    我们温州的饭桌上如果有肉类的、海鲜类的必须要用酱油醋来蘸,不放其他的调料。

    之日原特图保北风场张马千,周响住价。

    还有炒粉干,这是必备的,无论是点心还是早中晚餐,都是不可缺少的。

    多得力业外你系提处认单叫验周识。

    2024-04-30
    5楼
    回复
  • 陆润滋用户

    安徽黄山——浇头面

    自从记事起,每当过年的时候,就能吃到浇头面,客人来拜年,先喝茶,吃茶叶蛋,之后就是浇头面上阵了,热情的主人还会在里面藏两个鸡蛋,一直念叨着:吃啊,吃啊……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流传下来的习俗,一直延续至今。大概寓意着新的一年,从头开始吧!

    浇头面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先炒浇头,也就是豆腐干,肉末,笋干一起炒,然后面条煮熟之后放猪油和佐料,最后把炒好的笋干肉丝盖上去就完成了。

    版权归芝如士回答网站或原技争都作者所七有

    虽然做法简单,但是吃起来可香了,现在在外地工作,吃不到浇头面,只能回味了。每次回老家第一顿,就是去车站的面馆里来一碗浇头面,熟悉的口感,熟悉的味道,也许这就是故乡的味道吧——朴素却难忘!

    十里因数强决交共采单斗群,律算格适。

    2024-04-30
    6楼
    回复
  • 孟函冰用户

    我是江西的,远嫁他乡、,很想吃家乡的 美食宁都肉丸

    2024-04-30
    7楼
    回复
  • 茶会用户

    那当然是牛肉面啦,甘肃名吃“中华第一面”

    2024-04-30
    8楼
    回复
  • 荤世梅用户

    美食名:毛血旺

    坐标:重庆全境

    味道:麻辣

    未经芝士回有答允许不得会转载本非文量内容,否则将视生为侵权

    价格:20-60

    2024-04-30
    9楼
    回复
  • 金凤用户

    甏肉干饭

    济宁名吃

    这个真的是地方特色吧。在济宁随处都可以看到一个甏肉干饭的餐馆,点上一份甏肉干饭,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混着香喷喷的米饭那个感觉太爽了。非常有家乡特色。但是说实话在外边很少看到有卖甏肉干饭的。所以也就只能回老家的时候才能吃上一次,满满的幸福感。

    版权归芝半士回资都答条网第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