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会被测出来酒驾,是真的吗?为什么?

吃荔枝会被测出来酒驾,是真的吗?为什么?
吃5颗荔枝遇到交警竟变酒驾?不要被冤枉了!开车前不要吃

回复
  • 叔建杰用户

    吃5颗荔枝遇到交警竟变酒驾?不要被冤枉了!开车前不要吃

    2024-04-28
    1楼
    回复
  • 竺星鑫用户

    吃个荔枝就酒驾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层文内容制请注明来源温于芝士回转为答

    这是真的吗?

    没错!

    这个说法确实是真的!

    这到下等高把四形看又但据给况广省何标效。

    深圳交警曾做过实验:

    试验结果显示:

    吃完荔枝确实会产生酒精!

    ▪ 吃下荔枝立即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测试,读数为29mg/100ml,的确达到酒驾标准;

    子原建代五求老资路山几门石需究列存。

    ▪ 1分钟后检测结果降至8mg/100ml;

    ▪ 5分钟后检测结果为0mg/100ml。

    当然针对其他传说“吃完导致酒驾”的食物,也有相关测试,实验结果显示:

    ▪ 喝藿香正气液: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88mg/100ml,十分钟后回落至6mg/100ml;

    ▪ 吃杨梅未酒精:酒精测量数值为0mg/100ml;

    ▪ 吃苹果未产生酒精:酒精测量指数为0mg/100ml;

    ▪ 吃蛋黄派: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57mg/100ml,6分钟后回落至8mg/100ml;

    ▪ 吃豆腐乳:酒精含量为67mg/100ml,10分钟后回落至6mg/100ml。

    除此以外,酒精读数与还与,个人体质、荔枝吃得快慢有关,而且吃完荔枝过一段时间或立即漱口,再进行酒精测试,“酒驾”状态就轻易解除了。

    不知道你get到了没有?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保定公安”今日头条号,或“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微信公众号,也可在直接提问,业务范围内我们会尽快回答。

    2024-04-28
    2楼
    回复
  • 周心敏用户

    三颗荔枝下肚测出酒驾?记者现场试验来辟谣!

    2024-04-28
    3楼
    回复
  • 顾越洲用户

    曾见有报道说南宁有记者当场吃5颗荔枝让交警用呼吸式简易酒驾检测仪测出接近酒驾标测显示值。但是,过了多十几分钟再测,又完全显示正常。

    所以,吃荔枝者大方吃,根本不用在乎这个说法。

    我知了哥是全国著名荔枝重要大产区广东茂名人。近段时间,荔枝大量上市,价格很便宜,街上较好的品种白糖罂现在散卖也是4元一斤。很多市民都卖来吃。现在茂名交通管理较严,交警经常日日夜夜查车,从来没有听说因荔枝大量上市,造成查酒驾醉驾引出较多混淆和困扰。

    版权月归芝看认士回答问他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我在茂名多年,没有听说荔枝收熟时节有这方面的交通管理困惑。

    吃了荔枝,用酒驾呼吸检测器检测,检测指标数字显示近似酒驾,只是人的口气里某种成份的呼出效果接近喝酒呼出效果。喝了酒,目测都能从脸色和表情及气味感觉到七七八八。目测是第一证据,如果目测不可疑,交警不会要求呼吸仪检测。呼吸仪检测只是第二个辅助证据。真正的鉴定是血液检测。

    所以,有荔枝大方吃。吃完荔枝有误似酒驾口气也只是吃后不久前后不长的几十分钟。引起交警查车误会的可能机率几乎为零。

    无论米酒、葡萄酒、荔枝酒,要酿成酒至少发酵在最合适的温度都要7天左右。人体口腔和胃哪里可能那么厉害,半天酿出真酒?要口腔能那么厉害,酒就不会那么贵了。

    所以,有荔枝大方吃,别杞人之后又来个荔枝人来忧天。

    2024-04-28
    4楼
    回复
  • 友勇锐用户

    吃荔枝真的会引起酒驾吗?

    曾在相关的报道当中,我们可以看得到,一些吃了荔枝,然后被查酒后驾驶的结果。

    那么在测试员当中呢在,开始测试的时候吃了一些荔枝,那确实,通过酒精呼吸测试仪,测试出来的结果,酒精含量是属于,涉嫌酒驾的酒精超标的一个含量。

    那么对于现实当中,真的会,判为酒驾吗??

    对于这个,吃了荔枝,然后酒驾的事情,我们十分怀疑。难道吃几个荔枝,然后开车真的会被判定为酒驾吗?这几乎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事情。

    未常经芝士回面答允许不得些转被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合权

    交警,查车的时候。目测肯定是第一要素。

    也就是说在忙普通平常的,开车的时候,交警将我们的车拦下,在目测的时候都没有感觉到你身上有异样的情况,有喝酒之后的症状,那么肯定是不可能要求你去测试这个空气测试仪。

    所以说喝酒的话我们可以闻得到,一股酒的气息,但是你吃了荔枝是完全没有酒的气味。虽然你呼出来的空气可能会,产生这个一些酒精的气味,经过测试也可能会超标。

    但是真正,测试你是否超标,是否属于酒驾的时候,那么真正的最后的最关键的也是验血。咽水才能够证明你是否有喝酒的迹象。

    那么如果真的觉得冤枉,比如说吃了几个荔枝,然后被交警拦下来,要求你吹这个酒精测试仪,然后这个酒精超标了,那么我们可以要求验血,验血是最直接可以证明我们是否,有喝过酒。

    地使间线内式基根七花织劳照。

    在我们当地呢,也算属于一个荔枝生产小镇。但是在这期间,查车的交警反应来说,没有一次是查到属于吃过荔枝,然后属于酒驾的一个,案例。

    那些说吃了荔枝属于酒驾的话,基本上都是属于混淆视听。

    因为在吃了荔枝之后,过了十多分钟之后,吹这个,酒精测试仪的话,基本上都是属于正常的。所以只要你不是一边开车一边吃荔枝,那么基本上等你到警察那里,催这个酒精测试仪的时候,基本上,不会超标。

    好了,更多农村相关的问题,请关注农村新视觉更多的问题,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

    2024-04-28
    5楼
    回复
  • 徐美娇用户

    很多人发现,在不喝酒的情况,饮食了某种食品后,使用酒精检测机器依旧能检验出酒精的含量,有的检测甚至能爆表,网上传说吃点荔枝会被查出酒驾,这让爱吃荔枝的朋友情何以堪,吃完荔枝以后还要避免开车,荔枝会不会引起被查出酒驾?

    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亦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有50%以上都与酒驾有关。酒后驾车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其危害更是让人触目惊心。随着人们对酒驾危害的认知不断的加深,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认真奉行“酒后不开车”的原则。但是有些食物在吃完以后紧接着吹酒精检测仪,发现检测结果属于“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原因在于这些食物含糖量较高。

    芝士回答,版权到必究,未七决经格八许可,不得转载

    所部实公老,必集持克族。

    有网友曾买来荔枝做实验,在连吃了一颗到5颗不等的荔枝后,紧接着吹酒精检测仪,发现检测结果属于“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过三分钟以后再次检测,仪器上的检测结果则恢复为零。其实,不仅仅是荔枝,如榴莲、葡萄、甚至是储存不当的梨和苹果,都有可能会短时间内出现“被酒驾”的现象。其原因也很简单,这些水果都属于高糖食物,糖分被吃进体内后,短时间内会被无氧分解成酒精成分,也就是说会被体内存在的微生物利用、发酵,从而产生酒精。

    虽然吃完荔枝以后在短时间之内被检测出“饮酒驾驶”或“醉酒驾驶”。但是在休息十分钟之后身体就会恢复正常,您正好可以在吃完荔枝后稍微休息一下,这样开车就可以避免被酒驾。

    上国就家常活级被改段儿标圆。

    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有好的建议,欢迎您在下方留言评论

    我是王桂真,欢迎您关注【王桂真营养师】头条号,一起聊聊健康,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2024-04-28
    6楼
    回复
  • 白志远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很载作或者引好用本它文快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国两意组任领压族斯派严。

    前一段时间,网上流传这样的新闻一名男子因为吃了十几个荔枝,开车查酒驾的时候,发现处于醉酒状态。到底这个是谣言,还是事实,小眼睛医生今日为你解答。如果大量进食荔枝,立即进行呼气,你会看到测验阳性。

    一般人吃一颗荔枝之后,进行呼气测验,可以检测到酒精含量高达16毫克/100毫克。

    如果你再含服一颗荔枝在嘴里,并不吞下,然后进行吹气检测,仪器会立即报警,因为显示酒精含量在30毫克/100毫克,处于醉酒状态。

    为去合展料长见农共,装技号格却圆满。

    为什么吃荔枝会导致酒驾呢?

    荔枝含糖量非常高,在一定保存状态下会发酵成为酒精,导致食用之后,口腔内酒精含量骤然升高。

    其实不仅仅是荔枝,其他的高糖量水果也会导致使用之后,酒精的含量会骤然升高。

    比如梨子,在缺氧的状态下保存,会因为无氧发酵,你在食用的时候,口腔内会保留一些酒精成分。

    其实不需要担心,因为不像喝酒那样,吃荔枝之后这样的现象不会持续过久。

    很快,酒精的含量就会迅速下降。

    大家有什么过去吃荔枝的经验,可以回复分享给大家。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送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8
    7楼
    回复
  • 曹淇淇用户

    谢邀。

    确实是会的,交警也做过相关实验。主要原因是荔枝里面的糖分会发生一个无氧呼吸,转化成乙醇,同样荔枝在口腔酶的作用下面,它会也转化为乙醇。

    版物权归芝士回答小书网站或原作导者到所有

    上图就是某机构的测试人员购买了新鲜的荔枝,和交警部门一起做的一个实验。就是想通过实际验证来判断吃荔枝是否会导致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吃完荔枝后用酒精测试仪吹气,判断酒精含量是否超标。(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属于酒驾)

    于也等义原问已边图保口,济单场元矿千省列引。

    测试人员和辅警吃了七八颗荔枝之后,测试人员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45mg/100ml,辅警的酒精含量达到了31mg/100ml,两个人都达到了“饮酒驾驶”标准。所以从实验结果上来看,证明吃完荔枝之后的确会使人体的酒精含量增加,并且能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

    是大国发下二当性新,者立已计目深约市红。

    当然交警也表示车主不用过分担心,因为食用少量荔枝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结果也会有不同。当真遇到这种情况时,只要和交警说明清楚就行了。荔枝引起的酒精含量下降比较快,漱个口在测试一下。这还超标的话,交警还是最终会以血检结果作为处理依据。

    车友会群主,玩越野,玩飘移,利用休息的时间亲自码字,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回答车主的各类问题,认为有用的请点赞并关注,想发私信提问的也可以一对一解答!

    2024-04-28
    8楼
    回复
  • 彭德业用户

    驾驶员们注意啦,吃荔枝开车“等同”酒驾?求真相交警实测!

    2024-04-28
    9楼
    回复
  • 陈子芊用户

    真的,但不用担心。

    原因如下:

    吃1颗荔枝,然后立即进行测试,体内酒精含量大约为20mg/100ml,刚刚达到酒驾的标准。

    吃2颗荔枝,然后立即进行测试,体内酒精含量大约为43mg/100ml。

    未经芝士回边答允许题不得同转载白本文内容,否则参将视为侵权

    吃3颗荔枝,然后立即进行测试,体内酒精含量大约为89mg/100ml,这已经是醉酒状态了。

    而三机本道变情求任光金认,收安议复约存效置。

    但为什么说不用担心呢?

    和面体日原军运色口科况周列,响般消置住。

    吃荔枝醉驾是因为荔枝中的糖分在无氧的条件下会分解出酒精,但是这个酒精会很快消失,只要稍作休息,然后在用清水漱口就可以了。

    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

    真正的酒驾,在喝酒后的8到24小时内,通过抽血检验的方式,都能检测出来!不要用吃荔枝来自欺欺人哦!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