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胡辣汤,河南各地市都有什么美食?

除了胡辣汤,河南各地市都有什么美食?
《舌尖3》播出后,河南“穿山灶”、胡辣汤迅速火了,多处传出排队喝汤的图片。其实啊,河南美食远远不止这些~ 有谚语说:中国中部是中原,八大古都占一半!饮食文化五千年,特色小吃说不完!汴京开封小笼包,省会郑州有烩面!许昌豆腐豆腐皮,最悠久是饸饹面!邓城猪蹄宴总理,中牟丁记铁锅蛋!红焖羊肉去新乡,武陟油茶越千年!南阳鲁山揽锅菜,安阳三熏已百年!周口逍遥胡辣汤,永城煎包美名传!上面随便介绍点,还有太多说不全!河南小吃想品完?尝遍至少要一年!各地市随便一说就让你嘴馋~郑州 羊肉烩面不用再多介绍了吧?这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与北京的炸酱面、山西的刀削面、湖北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同称为中国五大面食。郑州号称“烩面之城”,烩面馆遍布全市的华街冷巷。外地人来到郑州,首先想到的便是尝一尝地道的羊肉烩面;本地人款待亲朋的保留菜式也是香浓的烩面。禹州 焖子许昌禹州适宜种红薯。在“一年红薯半年粮”的年代,劳动人民将红薯的吃法做到了极致,焖子就是其中的一个杰作,也成为富有禹州特色的风味美食。制作焖子,首先要将粉条煮软,然后按一定比例掺进红薯粉芡糊,加以盐、胡椒、五香粉、红油等调料,搅拌均匀后,装进托盘中上笼蒸。大火蒸一个半小时,出笼后自然冷却,一大块沉甸甸的焖子就大功告成。延津 火烧这是让著名作家刘震云念念不忘的家乡小吃,正宗延津火烧的做法颇为讲究,面粉、油料、作料都必须用上等佳品。和面用水冬天为“甩手水”,夏天用“阴阳水”,春秋为“顶手水”。天热时一斤面兑水二两许,天冷时一斤面兑水半斤,和面时要猛揉慢醒,做到盆里不留剩水,面里不窝生面,面剂大小适中,打时紧摔慢抻,要求手不离油,面不粘手。将面剂拉得长如腰带,宽约寸许,再卷成陀螺状,旋磨成型后压平。遇火力炙烤,中间则会自然膨胀起。炉槽里要经常存油,火烧入炉后,需猛火熏,文火焖,不时刷油,出熟放生,循环往复,短需一刻钟,长则半小时,方可出炉。带馅火烧也是延津火烧的一大特点,馅为细碎五花肉或羊肉,细盐、葱花与作料拌就,面抻开后将馅卷入。滑县 道口烧鸡滑县道口镇素有"烧鸡之乡"的称号。道口烧鸡具有五味佳、酥香软烂、咸淡适口、肥而不腻的特点。食用不需要刀切,用手一抖,骨肉即自行分离,无论凉热、食之均余香满口。信阳 清炖南湾鱼南湾鱼盛产于有“中原第一湖”美誉的信阳南湾湖,因其水质好,无污染,因此所产南湾鱼不仅肉鲜味美,而且微量元素含量多,营养及高。其中,以南湾花鲢最为出名,不仅肉质细嫩,而且肥美可口,是吃鱼的最佳选择。河南18地美食,你最好哪一口?如果推荐一个上舌尖儿,你推荐谁?(2047)

回复
  • 李轩哲用户

    《舌尖3》播出后,河南“穿山灶”、胡辣汤迅速火了,多处传出排队喝汤的图片。其实啊,河南美食远远不止这些~ 有谚语说:中国中部是中原,八大古都占一半!饮食文化五千年,特色小吃说不完!

    汴京开封小笼包,省会郑州有烩面!

    版权观归芝士回直答分网门站或原作角者所有

    许昌豆腐豆腐皮,最悠久是饸饹面!

    不动能民等第解军常头组期,则海济石叫毛。

    邓城猪蹄宴总理,中牟丁记铁锅蛋!

    对合四内程入计队改例,具类华省划听。

    红焖羊肉去新乡,武陟油茶越千年!

    南阳鲁山揽锅菜,安阳三熏已百年!

    周口逍遥胡辣汤,永城煎包美名传!

    上面随便介绍点,还有太多说不全!河南小吃想品完?尝遍至少要一年!各地市随便一说就让你嘴馋~

    郑州 羊肉烩面

    不用再多介绍了吧?这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与北京的炸酱面、山西的刀削面、湖北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同称为中国五大面食。郑州号称“烩面之城”,烩面馆遍布全市的华街冷巷。外地人来到郑州,首先想到的便是尝一尝地道的羊肉烩面;本地人款待亲朋的保留菜式也是香浓的烩面。

    禹州 焖子

    许昌禹州适宜种红薯。在“一年红薯半年粮”的年代,劳动人民将红薯的吃法做到了极致,焖子就是其中的一个杰作,也成为富有禹州特色的风味美食。制作焖子,首先要将粉条煮软,然后按一定比例掺进红薯粉芡糊,加以盐、胡椒、五香粉、红油等调料,搅拌均匀后,装进托盘中上笼蒸。大火蒸一个半小时,出笼后自然冷却,一大块沉甸甸的焖子就大功告成。

    延津 火烧

    这是让著名作家刘震云念念不忘的家乡小吃,正宗延津火烧的做法颇为讲究,面粉、油料、作料都必须用上等佳品。和面用水冬天为“甩手水”,夏天用“阴阳水”,春秋为“顶手水”。天热时一斤面兑水二两许,天冷时一斤面兑水半斤,和面时要猛揉慢醒,做到盆里不留剩水,面里不窝生面,面剂大小适中,打时紧摔慢抻,要求手不离油,面不粘手。将面剂拉得长如腰带,宽约寸许,再卷成陀螺状,旋磨成型后压平。遇火力炙烤,中间则会自然膨胀起。炉槽里要经常存油,火烧入炉后,需猛火熏,文火焖,不时刷油,出熟放生,循环往复,短需一刻钟,长则半小时,方可出炉。带馅火烧也是延津火烧的一大特点,馅为细碎五花肉或羊肉,细盐、葱花与作料拌就,面抻开后将馅卷入。

    滑县 道口烧鸡

    滑县道口镇素有"烧鸡之乡"的称号。道口烧鸡具有五味佳、酥香软烂、咸淡适口、肥而不腻的特点。食用不需要刀切,用手一抖,骨肉即自行分离,无论凉热、食之均余香满口。

    信阳 清炖南湾鱼

    南湾鱼盛产于有“中原第一湖”美誉的信阳南湾湖,因其水质好,无污染,因此所产南湾鱼不仅肉鲜味美,而且微量元素含量多,营养及高。其中,以南湾花鲢最为出名,不仅肉质细嫩,而且肥美可口,是吃鱼的最佳选择。

    河南18地美食,你最好哪一口?如果推荐一个上舌尖儿,你推荐谁?(2047)

    2024-04-19
    1楼
    回复
  • 罗奇正用户

    正宗胡辣汤在漯河,是北舞渡镇的胡辣汤,另外逍遥胡辣汤第一步出外就在漯河,究其原因是逍遥离漯河太近,几十里路程。漯河大街小巷遍布胡辣汤店。上档次的和小铺面都有,漯河就是河南及全国胡辣汤的发源地和根据地。任何地方都替代不了。

    2024-04-19
    2楼
    回复
  • 郑依桐用户

    其实在河南的美食还是非常多的,但是如果论名气的话,还要数省会城市郑州的烩面和周口逍遥镇的胡辣汤,其实不光是在河南,像大多数的北方城市,早上都是包子油条胡辣汤,那也是北方城市早饭的标配,但是可能很多南方城市会不习惯胡辣汤的味道,认为它的味道太冲了。像在河南还有一个比较有名气的美食就是河南烩面,像很多明星来河南开演唱会,都会去尝尝郑州的烩面,其实除了河南烩面,像豫东地区的商丘羊汤烩面也是非常有名气的,而且虽然名气没有郑州烩面有名,但是商丘羊汤烩面比郑州烩面更美味。

    其实在河南除了这些,还有许多有名的美食,像河南洛阳的牛肉汤、丸子汤也是特别好喝的汤,再配上当地独有的饼丝,还有商丘地区的锅盖烧饼、河南永城的水煎包,也都是非常不错的美味。

    2024-04-19
    3楼
    回复
  • 初生的柳枝用户

    感谢的邀请!

    对于河南其实有很多的美食,再说河南不光有胡辣汤,虽然现在它遍布整个北方。但是在河南从古至今还是有很多的著名小吃的,因为太多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今天我给大家介绍4种,名字看是简单,但是真的很美味!

    1、开封小笼包

    芝当士回答,版权必究,导未经前好许知可,不得转载

    动下法相结建队,打张始。

    开封小笼包最有名的当鲤鱼焙面属第一楼,由于每次都可以看到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人气太旺要等很长时间才可以吃到,这也是体现它的特色和美味

    2、鲤鱼焙面

    又月头色口认,需府值参。

    河南开封的特产名菜,由“糖醋熘鱼”和“焙龙须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鲤鱼色泽枣红,软嫩鲜香;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那叫一个美味香酥

    3、洛阳浆面条

    浆面条是洛阳最普遍的一道风味小吃,也是中华名小吃之一,最大的特点是易于消化。隔天的面条你有吃过吗?浆面条是由发酵的绿豆浆传统美食工艺制作而成,吃浆面条有个颇为奇特的讲究,那就是越是隔天的面条越好吃。

    4、大刀面

    这也是美食世界最伟大的发明,说起大刀面,你不得不佩服我们河南的同胞,大刀面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切面的刀那叫一个大,此刀长3尺,宽5寸,形如铡刀。先将面擀成一尺多宽的面皮,然后折叠成十余层,放在大刀下,切成宽细不同的面条。吃时佐以浇头、配菜,酸辣可口。去河南旅游一定要去尝一尝大刀面哦

    好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喜欢我的分享那就点个赞以兹鼓励啦,哈哈!欢迎大家也关注我哦,呆小燕会定期给大家分享更多美食讲解和美食视频,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分享美食,因为食客无敌!

    2024-04-19
    4楼
    回复
  • 安澜用户

    河南信阳的热干面改良了武汉热干面的粘稠感和各种酱产生的甜腻味儿,且分化出两种派别---羊山红油热干面和老城区热干面。羊山红油热干面的特点是面出锅时带的水分较少,且不放芝麻酱,因此面的口感较干,当然,爱吃的人会觉得比较清爽。红油会让面有点香辣味道。而老城区的热干面会带有水分。

    信阳的烤鱼首先选择肉质比较有质感、鲜嫩且刺比较少的乌鱼、鲶鱼和清江鱼。这种鱼是以小鱼为食,口感较以食草为主的草鱼等更为细腻。其次烤鱼的做法是现将鱼穿在叉子上明火烤制,然后放入锅中烹煮,再依据口味的不同放入蒜瓣,辣椒等调料。

    2024-04-19
    5楼
    回复
  • 东方神乞用户

    安阳有名的美食,糕点类有:燎花、大金枣等;早餐类有:扁粉菜、老豆腐、豆腐脑等;午餐类有:扣碗、上烩菜、打卤面等;晚餐小吃有:煎灌肠,烧灌肠、粉浆饭等;熟肉类有:道口烧鸡、安阳三熏、风干兔肉等;宴请菜肴:三不沾,烧蹄筋等;还有安阳县吕村的饸饹面、炸血糕、曲沟驴肉、水冶酥烧饼、林州小米稠饭、滑县老庙牛肉等……

    2024-04-19
    6楼
    回复
  • 曹俊用户

    河南作为中原,作为中国的中心位置,是全国人口最多的省份,美食还是挺多的,几乎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特色的美食,可能一提到河南就想到了胡辣汤,但是胡辣汤也在各个地方有不同的做法和讲究。除了胡辣汤,还有方城的烩面、新野的板面、道口的烧鸡、洛阳的水席、开封的小笼包、南阳的凉粉、信阳的炖菜、新乡的红焖羊肉等等…

    转算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色容请注明来源于史方芝变士回答

    除了地方特色的美食外,还有就是本地的家常美食,也是多的数不胜数,有:水煎包、豆腐脑、浆面条、捞面条、蒸面条、扣碗、烩菜、芝麻叶面条、变蛋、毛蛋等

    等如体相新道公立,并组回东集千效包。

    我觉得吃的最多的就是家常的美食,河南就是吃面长大的,一日三餐都和面打交道,早上基本上吃馒头,喝点面疙瘩炒点家常菜就是最如意的吃法,中午或者晚上都要吃一次面条,不吃会觉得少点什么,反正面条的种类有很多,总有对自己口味的,在每个人眼中,喜欢的就是最好的美食。

    来学前样又或此决带段究状局。

    2024-04-19
    7楼
    回复
  • 王勤锐用户

    烩面胡辣汤并列第一,而且前边不加地名。以下并列第二:开封灌汤包子,灵宝肉夹馍,道口烧鸡,卤面(各地名称不一)。以下并列第三:安阳扁粉菜,武陟油茶,新乡红焖羊肉,洛阳水席,鲤鱼焙面,饸络(郏县影响最大),淇河蚕丝鸭蛋,信阳炖菜。豆腐菜。

    2024-04-19
    8楼
    回复
  • 詹若希用户

    济源的鸡蛋不翻,土馍。要是比煎饼,恐怕都不是鸡蛋不翻的对手,一层金黄的鸡蛋饼摞上一层用雪白的面糊摊成的煎饼,想想都让人沉醉。

    济源的鸡蛋不翻,土馍。要是比煎饼,恐怕都不是鸡蛋不翻的对手,一层金黄的鸡蛋饼摞上一层用雪白的面糊摊成的煎饼,想想都让人沉醉。

    转好空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支芝半都士回答

    2024-04-19
    9楼
    回复
  • 谢欣言用户

    本来没准备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进来看看,来享受一下。

    但看到有一个折叠答案中,竟然说河南没有鱼,说什么一个没鱼的省份,没资格谈美食。

    我只想问他,知不知道黄河,知不知道黄河鲤鱼?

    版权归芝米士己金回答网站制或原作者东所有

    既然说到这了,就说几个有特色的给朋友们看看吧,

    起比象活边,级取快养照。

    鹿邑试量的狗肉,孔集的烧鸡。太康的马场牛肉。柘城的垛子羊肉,每一样都有几百年的历史。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