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的角度来讲,检测白酒中的甜蜜素很难吗?

不难,白酒乙醇遇热蒸发而甜蜜素是能溶解但不会蒸发的结晶物,你把白酒倒进容器里,再把盛酒的容器放在加了水的铁锅里,把水烧开后保持小火几小时,等盛酒的容器里的酒快蒸发完的时候,把盛酒的容器拿出来放两天,有条件的你放进烘箱里,再把剩下的水蒸干,最后底子上剩下的白色粉状物就是甜蜜素,你尝尝味很甜。甜蜜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食品法规定在饮料和食物中允许添加的,甜蜜素不是糖,人体不会吹收对糖尿病人没影响。

回复
  • 陈録杨用户

    不难,白酒乙醇遇热蒸发而甜蜜素是能溶解但不会蒸发的结晶物,你把白酒倒进容器里,再把盛酒的容器放在加了水的铁锅里,把水烧开后保持小火几小时,等盛酒的容器里的酒快蒸发完的时候,把盛酒的容器拿出来放两天,有条件的你放进烘箱里,再把剩下的水蒸干,最后底子上剩下的白色粉状物就是甜蜜素,你尝尝味很甜。

    甜蜜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食品法规定在饮料和食物中允许添加的,甜蜜素不是糖,人体不会吹收对糖尿病人没影响。

    2024-05-01
    1楼
    回复
  • 孔祥楠用户

    甜蜜素检测方法主要是通过透明度检测。所谓透明度不高是由于甜蜜素中含有一定的杂质,这些杂质的成份、来源和成因均较复杂,当甜蜜素溶入水中时,这些杂质也随之溶入水中。溶剂温度与浓度不同,甜蜜素与杂质的溶解度也不同,未完全溶解的杂质呈现一定的浊度,即表现出不同的透明度。杂质越多、温度越低,甜蜜素的透明度越低。

    在GB12488规定的分析条件下,温度(室温)偏低,溶解度也就较低,要达到标准中规定的透明度质量指标相对就困难些。而中国国内采用的几种生产工艺均易产生杂质,如果生产和质量控制出现失误或者生产工艺中存在较大的缺陷,甜蜜素中的杂质是很难清除的,找出并确定甜蜜素中的杂质是困难的,但只要制定出合理的生产工艺、严格控制工艺指标、严格执行生产操作规程,找到杂质生成的途径并将它控制住是不难的

    2024-05-01
    2楼
    回复
  • 张樱之用户

    这个看官方检测结果

    2024-05-01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