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中国有什么民俗表演让外国游客追捧?

春节期间,中国有什么民俗表演让外国游客追捧?
北方大秧歌,具有观赏性和互动性。

回复
  • 王俊涵用户

    北方大秧歌,具有观赏性和互动性。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家露用户

    能吸引外国人的当然是我们中国独有的民俗庆祝活动!

    如今南方大城市过年的氛围不足,要去县城过年才能充分感受到年味。小县城每逢过年有很多活动,年前有庙会年货街,可以买土特产,吃到各种小吃。还有猜灯谜、大头宝宝敲锣等游园活动,大人小孩都能参加,彩头是一些糖果对联什么的,虽不值钱,但图个高兴。到了大年初二以后,有舞龙舞狮秧歌表演,晚上还会放焰火,有些地方还有灯会。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中国人的过年习俗,除了去街上看热闹,更好的方式是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当中。如果有机会,就去本地人家里过个年,一起吃团圆饭,一起守岁,回乡祭祖,走亲戚串门,给长辈送礼,给小孩发压岁钱💰,这样会对中国人的中国年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

    芝士回答史行圆,版活权必究,未经许向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赵泊昊用户

    还记得延禧攻略里面的万紫千红吧。也就是源自张家口蔚县的地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打树花’,至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是用熔化的铁水泼洒到古城墙上,迸溅形成万朵火花,因犹如枝繁叶茂的树冠而称之为“树花”,这项绝活非常考验技术人员的水平,壮丽程度不亚于烟花,一定能让国外游客大开眼界。

    2024-04-29
    3楼
    回复
  • 艳辉用户

    富有中国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庆妤用户

    扭秧歌,划旱船,踩高跷,这种春节期间的民俗活动,是外国人最爱追捧的。前些年,我在北京过了三个年,每年过年时的庙会上,都会看到很多外国人热情地加入到中国的新年庆祝活动当中,舞狮、耍龙这些高难度的活动令那些外国人望尘莫及,所以,外国人就喜欢上了中国简单一些的民俗活动,这样一来,他们就选中了扭秧歌、划旱船和踩高跷,他们一边学,一边玩,兴致很大,我们中国人也很乐意教他们,也很愿意让他们参与到我们中国的春节庆祝活动中来。扭秧歌、划旱船相对踩高跷好学,踩高跷的技术性比较高一些,不容易学,但是,很多一些胆大的外国人,尤其是男子,他们会勇敢地面对挑战,即使从高跷上摔到了地上,他们还会再起来,面对笑容继续踩高跷,周围看热闹的中国人都用热烈的掌声鼓励着他们这些在咱们中国过春节的外国人,在哗啦啦的掌声中,他们的自信也大了,踩高跷的技术越来越熟练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