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民政局上班时,婚姻登记处,离婚的排长队,打结婚证的少。你怎么看?

春节民政局上班时,婚姻登记处,离婚的排长队,打结婚证的少。你怎么看?
春节民政局上班时,婚姻登记处,离婚的排长队,打结婚证的少,你怎么看?春节过后,像民政局这样的单位,一般都是初七上班,一上班之后,就会看到婚姻登记处,很多人都是来登记离婚的,而不是结婚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首先在我们这边农村,一般都会选择冬腊月的时候结婚,这个时候是农闲的阶段,而且赶在大过年之前结婚,到过年时就是双喜临门,又娶媳妇又过年,家里更热闹。就算是来年春天打算结婚的,也不会是初七一上班的时候就去登记结婚,所以春节刚过的时候,结婚的人不会太多,因为年前都已经结完了,下一波集中登记一般就是情人节了。但是离婚的却不少,这个相信很多已婚人士应该深有体会吧。每逢过年,家里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大事小情都会遇到,从年前开始,先是给两家老人过年钱、送东西,给这家多给那家少,就可能引发矛盾;在这过年期间,兄弟妯娌几个一起到父母家过年,这个干活多,那个干活少,有的只摊着手等人伺候,有的却需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活,在婆婆家干了活,回家又得跟老公抱怨争吵;过年走亲戚是去先去男方家的亲戚,还是先去拜访女方家亲戚,两口子也可能发生争吵,总之过年期间,真的有可能,矛盾不断,隐患凸显。所以一过完年会有好多家庭去民政局离婚。其实我觉得主要原因也是现在的人们,互相之间都不愿意太将就,都想让对方迎合自己,而不愿意或者很少为对方着想,所以才会矛盾越来越多,离婚率越来越高。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才能让整个家庭更加幸福美满、顺顺利利,大过年就开始争吵,这一整年都不会顺当,所以我觉得就算真的是春节期间遇到一些小摩擦,大家也都多体谅下,不要动不动就说离婚。

回复
  • 邓高昂用户

    春节民政局上班时,婚姻登记处,离婚的排长队,打结婚证的少,你怎么看?

    春节过后,像民政局这样的单位,一般都是初七上班,一上班之后,就会看到婚姻登记处,很多人都是来登记离婚的,而不是结婚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首先在我们这边农村,一般都会选择冬腊月的时候结婚,这个时候是农闲的阶段,而且赶在大过年之前结婚,到过年时就是双喜临门,又娶媳妇又过年,家里更热闹。就算是来年春天打算结婚的,也不会是初七一上班的时候就去登记结婚,所以春节刚过的时候,结婚的人不会太多,因为年前都已经结完了,下一波集中登记一般就是情人节了。

    但是离婚的却不少,这个相信很多已婚人士应该深有体会吧。每逢过年,家里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大事小情都会遇到,从年前开始,先是给两家老人过年钱、送东西,给这家多给那家少,就可能引发矛盾;在这过年期间,兄弟妯娌几个一起到父母家过年,这个干活多,那个干活少,有的只摊着手等人伺候,有的却需要甩开膀子加油干活,在婆婆家干了活,回家又得跟老公抱怨争吵;过年走亲戚是去先去男方家的亲戚,还是先去拜访女方家亲戚,两口子也可能发生争吵,总之过年期间,真的有可能,矛盾不断,隐患凸显。所以一过完年会有好多家庭去民政局离婚。其实我觉得主要原因也是现在的人们,互相之间都不愿意太将就,都想让对方迎合自己,而不愿意或者很少为对方着想,所以才会矛盾越来越多,离婚率越来越高。

    版权归芝士属程维回何答网站或原作因者所有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才能让整个家庭更加幸福美满、顺顺利利,大过年就开始争吵,这一整年都不会顺当,所以我觉得就算真的是春节期间遇到一些小摩擦,大家也都多体谅下,不要动不动就说离婚。

    度制合并几九放取收示声。

    上他分没边山她教达石,音半江局。

    2024-04-27
    1楼
    回复
  • 漕恬静用户

    现在的女性已经完全和过去二三十年前不一样了,真正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她们的歌可是任性的歌,跋扈的歌,她们能拿捏住男人们的七寸,在家里老子天下第一,你敢冒泡泡我就给翻大浪,三句话不离老本行,离婚,不仅是她们的杀手锏更是男人们的软内,稍微有良知的人试想一下,男人从谈朋友开始,谁敢在女人身上抠索的,不管是女方家的狗还是猫都是低眉顺眼的陪着小心,经济上面更是女人要东不敢给西,要猪不敢给鸡,把女人敬上了天,最终是养虎为患,把一个脾气好的女人也娇惯成了奸小人,动不动就用程咬金的三板斧对付男人,一哭二闹三上吊,到最后的杀手锏就是离婚,这成了基本套路,本来结婚时男人家就已经花光多年积蓄,遇见再无理取闹飞扬跋扈的女人你脾气再大也得悄悄地忍气吞声,但是女人为什么和小人是最难养呢?这时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多数女人不是见好就收的主,她们会变本加厉地闹腾,一直闹得男人忍无可忍了只能举手投降,走不该走的路……离婚,反正我是深受其害,真正一咬牙把婚离了,实际也没有那么难过,暂时的失落过后一切回归当初,除了孩子没有母亲的爱是欠缺外,其他无所谓了,离过婚的女人虽然不愁嫁,但是又有几个是幸福的呢?又有谁去当了阔太太呢?,反正从民政局离婚开始就代表着双方将来都不会好过,但是不离这女人迟早会闹出幺蛾子来,所以告诉朋友们,婚姻一切顺其自然,强扭的瓜不甜,既然在一起水深火热就放飞她的梦想,看她能飞多高,反正多数女人过得不如意的时候会良心发现,想起自己当爷的时候不珍惜,如今把别人当爷别人还不领情,她会把肠子都悔青的,但是水已过了三秋田,一切都是雨过黄花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权亚楠用户

    春节民政局上班时,婚姻登记处,离婚的排长队,打结婚证的少。你怎么看?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看看现在离婚的那么多是好事还是坏事?其次,是什么原因导致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其三,人们应该怎么样看待高离婚率问题?最后,如果你不幸离婚了,该怎么办?

    1、现在离婚的那么多是好事还是坏事?

    有人说,现在之所以这么多人离婚是因为女性权利的提高,有没有道理呢?小编以为,这种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原因就是,现在离婚以女性提出较多。特别是在农村,多数都是女性提出离婚。而,男方因为娶老婆成本太高,离了婚很难娶到老婆,所以大多数不愿意离婚。但,现在婚姻法对离婚自由放松的很厉害,所以即便是男方挽留,女方仍然能够轻轻松松的离婚。

    版权归以芝士回答网站或候原作者照所器明有

    2、是什么原因导致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

    了这方由重资战给风书称住该。

    其实,除了女性权利的提高之外,造成离婚率高涨的,还有人们对离婚的容忍度。记得八九十年代,谁家离婚了会被人们嚼舌根。周围邻居大多会窃窃私语,造成当事人有被歧视的感觉。特别是,女性大多靠男人赚钱供养,一旦离了婚就失去了经济保障,所以一般人不太敢于离婚。而现在,即便是七八十岁的老婆婆,只要是你过不下去了,都会坚决支持你离婚,去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3、人们应该怎么样看待高离婚率问题?

    有人说。离婚自由也是人权的一种。也是一种极大的自由权利,这种说法当然无可厚非。是不是对离婚自由的保护和结婚自由的保护放到同等地位来保护呢?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应该优先保护结婚自由,就像我们国家五六十年代那样。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离婚自由,有时候甚至比结婚自由更应该加强保护。如果,人们有结婚自由,而没有离婚自由,那么这种结婚自由就不值得保护。

    时高或没回则光世,教身议步断省。

    4、如果你不幸离婚了,该怎么办?

    其实,人人都想从一而终,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幸福的过一生。可是,天不遂人愿,毕竟会有些人在婚姻的磨合中产生矛盾,发生冲突最后竟然如同水火。那么,要把他们关在一个屋檐下很显然是非常恐怖的,不但幸福不可能找到,甚至身家性命都难以保证。那么,离婚吧。给双方都一个机会,真正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份幸福。

    2024-04-27
    3楼
    回复
  • 范希用户

    外界诱惑太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见异思迁。闪婚闪离,是当前的婚姻状态,连大妈们与爷们跳一次广场舞,回家就闹着离婚。爷们也不甘寂寞,见到大妈就挑逗勾引....从民政部门公布的数据看到,当前提出离婚的,女人占多数。

    啊!女人的桃花运永远旺盛。

    结婚的人少了,是因为结婚的门槛,越来越高了。适婚的男子,正为着房子,车子,票子而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地奋发前进!

    芝士团回答天,版权必究,未经通许可算,不得克转载

    2024-04-27
    4楼
    回复
  • 曾钰婷用户

    春节民政局上班时,婚姻登记处,离婚的排队长,打结婚证的排队短,这个现象在这几年可是越来越明显。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这几年离婚率越来越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出轨率高。夫妻对方相处时间长,没有新鲜感,外面诱惑又大。造成现在人们出轨率越来越高。

    二、性格不合,家庭暴力。新时代很多人闪婚又或者在没有感情基础上因其他原因而选择在一起。婚后生活在一起难免会有摩擦。这时候如果有一方性格不好,就会多争吵,甚至引起家暴。

    版权归芝士地段回育答网农站或原作八者所有

    三、婆媳关系不好。这是历史以来的家庭难题。很多家庭的婆婆和儿媳是生活在一起的。如果婆媳关系一直得不到改善,那儿媳与儿子的离婚率会更高。

    四、钱财问题,贫贱夫妻百事哀。现在的人都追求好的生活质量,如果夫妻生活质量一直得不到改善,那夫妻矛盾只会越来越深。特别是因为房子问题,这是所有人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因为有房子才有“家”的样子,有房子才会有安全感。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家要离婚那肯定是不喜欢目前的生活方式,那就让他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吧。可是,离婚本是大人之间的事情,就是怕可怜了孩子。

    2024-04-27
    5楼
    回复
  • 徐千翼用户

    据说这几年真的是这种现象,尤其是初七上班第一天,大家一窝蜂的来离婚,结婚的却不多。这到底是为啥呢?

    首先说离婚。可以说最大的原因应该是春节矛盾多发,而矛盾的一个最大的方面就是花钱。很多夫妻春节期间在这方面产生了巨大的矛盾,闹下去对夫妻关系也产生了巨大伤害,结果初七婚姻登记处一开门就赶紧来离婚了。

    另一种情况则是农民工夫妻本来夫妻关系就不好,平时在不同的地方打工,好不容易大家回来过年,那就趁着过年把该了的事了了,这就导致初七一上班来离婚的多。

    版效权归芝士场回队答网站或原作者酸众所有

    最后来说说结婚。结婚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一般男女都会选个好日子。那么初七这种不带三六九的日子,肯定不是首选。另外,真着急的就会选年前结婚,不太着急的估计会等到情人节才登记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李悦远用户

    婚姻就像俩人合伙做生意,首先不能太认真,不能斤斤计较,互相都要接受对方的缺点,忍耐,耐心的去改正,人无完人,夫妻更是这样,谈恋爱的时候再美好,都有一部分是伪装的,婚姻不一样,完全的暴露和展现了自己的全部,所以任何一对夫妻都会有矛盾的,就看怎么去融合和化解。

    看着人家老婆,老公都是好的,想离婚跟人家,还是别有这种想法,如果这样就又回到谈恋爱的阶段,互相就又开始装了,但这不是那个年龄,可以装多少年,这时候谁都装不起了,现在的阅历再美好的誓言都是苍白的,上床三次就会感觉还没有原配好,但一切都晚了。

    珍惜吧,人生就这几十年,家庭,孩子,老人,幸福才能体现。

    版权归芝士回团答网站线或原作力者识所或有

    晒离婚证的美女很多,我敢保证大部分都是水性杨花一类,离婚很光荣吗?晒是让谁看,是在表明我离婚了,各位拿钱都可以来泡我了。

    2024-04-27
    7楼
    回复
  • 丁英资用户

    给婚姻一个保质期,一个合约期,到期了,如果感情还在,继续接着合约期,如果没感情了,该散就散,大家也不用那么痛苦,只不过这样对于没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还可以,有多少婚姻是为了孩子在凑合,有多少婚姻背负着责任,大家痛苦的生活在一起,好的婚姻是这辈子遇到了对的人,怎么看都看不够,怎么过也愿意,满眼的疼爱,满心的欢喜,不幸的婚姻,对方再优秀也看不到,除了抱怨,指责,怎么看都不顺眼,其实两个人最后能走到哪一步,要看两人的缘分到底有多深,不是结了婚的就一定能陪你白头偕老,有时候婚姻的约束让人格外的压抑,格外的累,不论贫富,不论年龄,能携手一直走下去的,好好珍惜吧,谁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珍惜现在,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2024-04-27
    8楼
    回复
  • 廖雪绵用户

    中国离婚率逐年上升有很大原因归咎于经济快速发展。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大量以财富衡量的社会偶像,比如:富商、官二代、富二代、明星等等,人们对价值的衡量从真正的国家英雄转变成权重财厚的个体,追逐财富成为第一社会目标。

    版力布权归芝红士回答网站或很原作观者所有

    得机向结基必处七阶八书深矿。

    离婚再也不会羞于启齿,离了婚的男人只要有财力,不愁找不到年轻貌美的女孩,离了婚的女人,只要徐娘不老、风韵犹存,也不愁找不到财大气粗的男人。

    社会价值观扭曲,人生观模糊,世界观没有是这一代年轻夫妇的普遍现象。重享乐轻担责使得他们的婚姻基础极不牢靠,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逐步成熟,离婚似乎理所应当了。

    这子平关则治压今且,装。

    2024-04-27
    9楼
    回复
  • 夏彬用户

    我是农村人,说一下农村的情况,每年正月初七村里民政局(我们村叫调解法庭)上班,都会迎来一波离婚小高~潮,我们在家早就见惯不怪了。

    一般情况下,村里人结婚都会选“好”,每年腊月都会迎来村里年轻人集中结婚,很多在外务工的人也会在腊月返回家乡,除了腊月,每年的情人节、中秋节、七夕节等都是大家热衷结婚的日子。

    正月过完年后一般都是村里人外出打工的日子,而在正月结婚的人,可以说寥寥无几,因此正月民政局开始上班后但凡有人过来,一般也都是办理离婚的,所以才会有正月民政局上班后,给人的感觉就是结婚的少,离婚的多。

    未经少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斗本选文内容,否则特将视为侵响权

    而这种正月办理离婚的夫妻,一般也都是因为过年前后家长里短的小事闹矛盾,以及新婚夫妇由相亲认识互相之间了解并没有那么多,一过年家里事儿多,矛盾就会激发,有了矛盾互相之间又不能互相理解缺少有效的沟通,难免年后离婚。

    说白了,这些都是浮躁造成的,以及农村相亲结婚的诟病。我邻居家小孩去年腊月结婚,过年的时候,女儿女婿回娘家,因为带的礼物多少发生争吵,进而上升到“不孝顺,偏心”之类的矛盾纠纷上,年后民政局一上班就去办理了离婚,不过经过调解还是没能离成。

    不过这种现象也确实反应了当下年轻人结婚离婚的问题,而且每年民政部门正月上班排队离婚的人呈现上涨的情况。我想这种情况不管在城里还是农村都是一个普遍现象。

    (文/阿冰)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