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春出发去西藏几月去好点?

从长春出发去西藏几月去好点?
我就去过一次西藏,是在2014年9月份自驾去的。为何选择九月份,那是因为:一是暑假已过,没有那么多人流车流。二是西藏这个季节雨季已过,塌方和泥石流要比春季夏季要少很多。三是2014年中秋节和十一假期连着,可以少请假,领导那好过关。至于车,我们就开的这个15年的老捷达去的,很顺利!你的车是CRV更什么问题也没有,现在的路况更好了,不用顾虑太多,出发吧!我有一篇关于我们进藏车里的文章,可以参考一下。

回复
  • 韩云用户

    我就去过一次西藏,是在2014年9月份自驾去的。

    为何选择九月份,那是因为:

    芝步士回答,版元权把必者究,未经许增可,不得转载

    一是暑假已过,没有那么多人流车流。

    二是西藏这个季节雨季已过,塌方和泥石流要比春季夏季要少很多。

    三是2014年中秋节和十一假期连着,可以少请假,领导那好过关。

    至于车,我们就开的这个15年的老捷达去的,很顺利!

    你的车是CRV更什么问题也没有,现在的路况更好了,不用顾虑太多,出发吧!

    我有一篇关于我们进藏车里的文章,可以参考一下。

    这里体你比者治东受达斗,离集算青值写斯。

    2024-05-01
    1楼
    回复
  • 陈安龙用户

    不知道你的质量,CRV是四驱的还是两驱的,如果是四驱车,随时可以出发,但是冬天,沿途的景点比较差,最好去西藏的时间是六月到九月,那时候气候最舒服的,经典也是最美,至于费用,暂时不知道,你们几个人出发,简单的说一下,每人准备1万块钱,给车准备1万块钱,这样基本上就算出来了,你们去几个人,就在多加1万块钱就可以了,比如说,去5个人带6万块钱,去4个人带5万块钱。

    你CRV能否去西藏,不知道你是怎么思考的,可能你的心里面就要考虑动力问题,加油问题,通过性问题等等,是吧?

    未经芝士回答允才许不得转载本化文认内容马,否则将视为下侵权

    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不用考虑,放心的去吧!

    种等高或提别处造类林算包引。

    动力问题,新的CRV是属于1.5t的发动机,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去西藏,有很多的优势,那就是动力损失比较小,涡轮发动机,专为高原而生。

    用后自然平提料知色白亲。

    加油的问题,就更别提了,CRV加92号汽油,在西藏,92号汽油,遍地都是,300公里之内必有国有加油站,唯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要办一张中石油的加油卡,西藏是管制地区,加油的时候需要三证,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而且还要手持三证拍照,办张加油卡会省去这些麻烦的手续。

    通过性的问题就更别说了,CRV好歹也是一辆suv,通过性的问题,基本没问题,我是说的川藏线或者滇藏线,丙察察和317川藏线,就不建议走了,因为第一次去走,这两条线也不现实。

    在这里最后再说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出发前要给车做保养和检查,保养要用全合成机油,你这一趟来回估计需要15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机油,根本不能完成这样的路程。

    而且要检查刹车片,刹车油,玻璃水,冷却液,汽油滤,等等这些常用备件,其中有好几样都是两年之内必须要更换,另外要检查电瓶,它的储电量,三年以上的旧电瓶,建议更换新的,还有轮胎,胎纹低于2.5毫米,一定要更换全新的四条轮胎。

    这么长的路程,而且建议一条全尺寸备胎。

    第二件事情,你这一趟出行少则一个月,多则更长时间,那么路途当中的气温,气候以及水质,都会对你的身体带来一些冲击,建议带一个热水杯,还要带一些必要的药品,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预防高反的药,预防蚊虫的药,还有便携式氧气。

    另外,每天要保证一定的运动量,还要保证吃水果,西藏的天气比较干燥,不是水果,嘴唇要裂缝,当然还是建议带一些润唇膏之类的。

    2024-05-01
    2楼
    回复
  • 冯水瑶用户

    谢谢邀请,东风本田定位于CRV这款车是城市休闲SUV。虽说是城市休闲SUV,但去西藏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完全可以胜任,没有一点压力。

    首次进藏,只建议走三条进藏路线,、川藏南线、滇藏线、和青藏线。

    这三条进藏路线路况都不错,根据题主的居住地坐标,建议川进青出。这样安排是根据很多自驾车友多年总结的经验决定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门究,未料经许重原可,不得转住载

    说说原因,第一是考虑高反,青藏线过了唐古拉山口后,整体就运行在了四千米海拔以上的地区,没有缓降的区段,也就是说没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很容易让人产生高反。第二就是青藏线沿途景点不如川藏线多,再就是青藏线是进藏线路况最好的线路,很适合回程。↑(青藏线)

    三开重明建身信容克,红。

    说说川藏线,走川藏线应该是从成都出发,成都出发前可以去成都市区或是周边转转,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市区内的宽窄巷子和锦里,武侯祠和杜甫草堂,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春熙路;周边有拜水都江堰和问道青城山;还有很多古镇都可以一起游。

    不工产多定加数你管取光七,思己身完记且适听。

    成都出发到雅安后上国道G318川藏南线,川藏线被称为中国人最美景观大道,一路美景。最美的季节是六月初到九月末。沿途各种自然景观,汇聚了平原丘陵江河湖泊雪山草地高山峡谷林海冰川等等。

    川藏南线沿途翻越十四座高山到达西域圣城拉萨,海拔呈阶段性起伏抬升,欣赏美景的同时,慢慢适应了高原环境,不至于高反或是减轻高反程度。

    川藏线很成熟商业化,沿途餐饮住宿都很方便,能提供各种型号汽柴油,燃油补给不是问题。对于搭载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本田CRV来说,走川藏线游刃有余,动力性能不是问题。川藏线路况也是相当好了,过去的通麦天险路段被通麦大桥和迫龙沟大桥取代后,真正是天堑变通途,全程柏油路面,你的车子通过能力好于路上的很多车子,所以通过性也不用担心。↑(川藏觉巴山)

    说说费用,费用方面是最不好估计的,跟自己的消费水平,游玩时间,旅游季节有关。

    除了成都和拉萨几个景点门票支出多一些外,沿途景点免费的多。吃住是最不好估计的了。如果不是餐餐奢侈的话,正餐一顿饭一个人二三十块钱够了。住宿根据居住的条件标准间六十到几百不确定。

    人的费用不确定,车的费用你可以百度一下长春到成都的距离。以及预算一下过路费和用油的费用。

    想去就去吧,西藏确实很美,人生应该至少去一次。去不了西藏是一种病,去了西藏是戒不掉的瘾。

    能去,就选择早点去。

    祝你旅途愉快!

    ↑(迫龙沟大桥)↑(然乌湖)↑(布达拉宫上鸟瞰拉萨城)

    2024-05-01
    3楼
    回复
  • 薛芙瑶用户

    我2010年曾经自驾帕杰罗从长春到成都,成都到拉萨拉萨,到新疆喀什,然后再回来,具体游记链接如下:http://bbs.fblife.com/thread_1313887.html

    2024-05-01
    4楼
    回复
  • 蔡永丽用户

    这个费用没准,每个地方消费都会不一样,比如说我的话骑车去哪边从成都武侯祠到拉萨再到青海十七八天,五千人民币还从青海西宁曹家堡坐飞机到深圳,自驾的你准备卡里两万有多了,

    2024-05-01
    5楼
    回复
  • 穰博明用户

    奔腾x40想去自驾游

    2024-05-01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