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村集体荒地开垦甘蔗,目前还在种,这合同还生效吗?

承包村集体荒地开垦甘蔗,目前还在种,这合同还生效吗?
承包合同现在是否有效,主要还得参看以下2点:1.最初签订的荒地承包合同是否具有合法性,如果出现单方面通过欺诈、威逼或者双方串通将非法目的掩藏在合法的形式之下,那么此合同不具有效性。2.该块荒地是否属于越权发包,是否在发包时超过了土地的承包期限。一般四荒地的承包期限根据双方协商确定,因此如果你当时承包这片荒地时是承包了30年,而现在已经超过了30年的话,那么此时原承包合同已经失效,不过你可以与发包方重新续签承包合同,依照《农村土地承包法》,你具有优先承包的权利。不过这里还需注意一点,在《关于进一步做好治理开发农村“四荒”资源工作的通知》中有强调在四荒地的流转过程中(主要是以租赁的形式),流转年限最长时间为50年。3.你是否有违反承包合同中明确规定的事项,比如由于管理经营不当等因素造成土地永久性损害到或者常年让土地抛荒, 如果没有的话,合同依然具有法律效应。

回复
  • 庹英喆用户

    承包合同现在是否有效,主要还得参看以下2点:

    1.最初签订的荒地承包合同是否具有合法性,如果出现单方面通过欺诈、威逼或者双方串通将非法目的掩藏在合法的形式之下,那么此合同不具有效性。

    未经芝士养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外内容,否许则人将视例为侵权

    2.该块荒地是否属于越权发包,是否在发包时超过了土地的承包期限。

    在要量开及特决光类拉精效王。

    一般四荒地的承包期限根据双方协商确定,因此如果你当时承包这片荒地时是承包了30年,而现在已经超过了30年的话,那么此时原承包合同已经失效,不过你可以与发包方重新续签承包合同,依照《农村土地承包法》,你具有优先承包的权利。

    不过这里还需注意一点,在《关于进一步做好治理开发农村“四荒”资源工作的通知》中有强调在四荒地的流转过程中(主要是以租赁的形式),流转年限最长时间为50年。

    3.你是否有违反承包合同中明确规定的事项,比如由于管理经营不当等因素造成土地永久性损害到或者常年让土地抛荒, 如果没有的话,合同依然具有法律效应。

    2024-03-29
    1楼
    回复
  • 何瑞琦用户

    只要你认真履行合同相关内容;适时向村集体缴纳足额年费;未改变荒地使用性质(只是用来种植)。没问题,合同长期有效。

    本轮土地确权的实体是指农户承包的基本农田(地块)。

    荒山坡地,不属于本轮土地确权内容。你所承包的村集体荒山坡地(已用合同形式固定下来)用来开垦搞种植是具有合法经营权的(除国家征用以外,也会有合理补偿),不受任何侵犯。如合同中订有优先内容,你还可以获得下轮续签的优先权。

    版权指业归芝士回以答网目站化或原作者所有

    合同属法律文书,责、权、利清楚明白,受法律保。因而你大可放心,不必为此在心底纠结。

    2024-03-29
    2楼
    回复
  • 张韶琪用户

    有专长,有态度;了解更多,请关注

    承包的时候是否有合同?你现在的合同到期了吗?

    如果有合同,没有到期,仍然具有法律效力;如果设计拆迁,是需要补偿你的。根据你剩下多少年的合同期限相应补偿你。

    转成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技来红源对于芝士回之答

    有问题可关注我,

    2024-03-29
    3楼
    回复
  • 庄双平用户

    1.如果承包权在依法签订的合同有效期限内,自然生效,受法律保护。

    2.合同到期前,应及时与村集体续签。村集体要求重新招标的,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承包权。

    3.如果遇到征地拆迁的情况,拆迁方应依法补偿你的经济损失。

    芝或士回答产命,版权必究,未那经许次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