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原因,别人说一句不好听的话我就难过好长时间,遇到一点事我就觉得跨不过去了,怎么办?

不知道什么原因,别人说一句不好听的话我就难过好长时间,遇到一点事我就觉得跨不过去了,怎么办?
调整心态。

回复
  • 吴霄羽用户

    调整心态。

    2024-04-28
    1楼
    回复
  • 邱幻莲用户

    别人说一句不好听的话,你会难过半天,也无法跨过这个坎。这句话肯定打击到的要害。

    一般都护短,比如穷人,最怕人说没钱。瞎子就怕人说有眼无珠。个人矮的人,怕人说腿短。思想不健康的,怕人说是孬人。

    所以说人无十全十美,总有人鸡蛋里挑骨头,专门搜你黑料,或无中生有污陷你,让你难看,受伤害,他好从中得利,或得点乐趣。这就是害人为乐的人。人生由命,生来世上,模样定型了,社会家庭环境也定型了。不是你一人之力,能改变了的。所以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够了。与人和睦相处来优化环境,对于来伤害我们的人要积极斗争,或消极避开,不与其交往。要自立更生壮实力,当你强大以后,你会发现,世界也变得美好,对你好的人会多起来,原来害过你的人,也会厚着脸皮来巴结你。无代价为你做事,其目的,是想让你给他方便,让他发财。这就是现实社会。人在不同环境下会对社会有不同体验。所以与其难受,不如暗自努力,把生活事业做好。社会如自然,总有风风雨雨,小灾小难。熬过来就是艳阳天。不然人就说,大难不死,必有厚福。因为世界万物是恒变的,静止是相对的。所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才是克服不愉快的法宝。下雨你就打伞,流言你就无言,清者自清,如浑水一样,慢慢会变得清澈。外观自有公论,不过智者保持中立,激进者会为你发声,但落井下石的还是少数。努力奋发向上,才是人生幸福荣耀的主旋律。其它都是浮云风雨,不要太在意,心情会好,命运会慢慢好起来。

    2024-04-28
    2楼
    回复
  • 贾丹珍用户

    我也是这样的人,而且不好听的话或是跨不过去的事总是反反复复的去想,越想越夸张,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烦恼。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时我就会告诉自己算了,爱咋地咋地,然后找其他事情转移自己注意力。你也可以这样想,别人说你不爱听的话,你也会说不让别人爱听的话,别人能接受的,自己也可以,事出现了往开处想,别和自己较劲!

    2024-04-28
    3楼
    回复
  • 崔飞尘用户

    以前的我,就是这种情况,所以经常性的闷闷不乐,不苟言语,不爱开玩笑

    后来想明白了,造成这种情况也许是几方面:

    1.小的时候,得到的关爱不够,总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就像火影忍者里的鸣人一样

    未经芝办存士回答允许量不得转领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回为侵权

    2.自卑,不自信的表现,总是害怕,想去却又不敢去

    用可正但代老流给色,压整界连约消精易价。

    3.不要过多地在乎别人的眼光,别人终究是别人,特别是那种所谓的表面朋友

    2024-04-28
    4楼
    回复
  • 楼顺天用户

    这个问题可以从几个方面去看。

    第一,我的感觉是你目前正处于低自尊的状态。低自尊的人对自我认知会产生明显的偏差,自我评估比现实情况低。当外界有什么负面的评价或者生活中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时,低自尊的人会倾向于透过有色眼镜来看待一切,他们会倾向于放大别人对自己的负面评价,或过于在意别人和事物表现出的坏的一面。低自尊的人大多倾向于把自我价值感建立在外部因素上,例如别人对自己的好感、职场上同事老板的肯定、项目中取得的成绩等等,如果这些建立价值感的外部因素发生变化,便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自我评价。

    版权归芝士我回答其网站或南原状作者所铁有

    个分些外样想特运处单至儿消,维标却状调。

    第二,心理学上有一个“自我效能”的理论,即人们感到有能力完成某项任务或者有能力解决某个问题的心理。如果一个人的自我效能感比较高,那TA会在遇到挫折或坎坷的时候保持更为乐观的信念,对自己的人生更有把控感和安全感,也会更积极主动地做出一些行为改变现状而不是怨天尤人。这种自我效能感的建立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中国大多数的父母倾向于贬低和否定孩子,即使是表扬孩子也只是用“你很棒”“你很聪明”这种笼统的说法,并不是肯定孩子付出努力解决问题的行为。在这种家庭氛围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会对自我实现和自我改变的能力产生怀疑和不确定,未来面对逆境时会有非常强烈的无能为力感。

    第三,和上一点相关,这样的家庭教育培养出的孩子会有一定的“习得性无助”。有研究表明,如果把狗关在一个无论怎么挣扎都会遭受到电击的笼子里长达一段时间后,即使把它们转移到可以逃避电击的环境中,它们也只会被动地遭受攻击了。这就是习得性无助。在成长的环境中无论做出什么努力都只会获得批评、指责或者无视,就会形成对自己人生失去主动控制权的“习得性无助”,潜意识里放弃主动作为的可能性,只能被动受击。

    要改变性格里的低自尊和习得性无助,首先可以做的是选择一件生活里自己能控制的小事,训练自己对这件小事的控制能力。例如有规律地健身、运动,有意识地控制自己冲动消费的念头,坚持每天写一小段日记,每天有毅力地坚持完成一幅十字绣作品等等。这些看似很小但是有规律的活动,能一点一点训练自己对于人生的把控能力。有了对于某一件事情的自我把控能力就能慢慢把这种能力扩展到生活的其他层面,也能渐渐培养起自己的自我效能感,也不会过度把自我评价被动地交到外部环境中。

    有动行度化外样线,心原她油白斯。

    懂得自律才能实现真正的自由也是这个道理。人只有相信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改变现状的能力,才能从外界纷纷扰扰的评论和世俗的价值评价中跳脱出来,看到自己更本质的价值,更自信,才不会被困住被束缚被击倒。

    2024-04-28
    5楼
    回复
  • 潘俊能用户

    脆弱。

    2024-04-28
    6楼
    回复
  • 汤添皓用户

    心胸要开阔,别人说对说错不要去计较。别人说你好,不一定真的对你好或赞同你。

    2024-04-28
    7楼
    回复
  • 韦婷予用户

    人都是背后所拥有的知识决定的,人本身没作用。看背后的知识就不会难过伤心,看向人就会受伤难过。以人为主就会有碰撞。以知识为主就会获得更多能量。

    2024-04-28
    8楼
    回复
  • 刘颖建用户

    以前我也会这样,不过现在不会了。生气会引发好多病。为了几句话值不当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 林家庆用户

    谢邀,人生并非总是顺山顺水,或许有牵绊挫折,别人几句难听的话怎就被言败了呢?不要把自己照顾成温室里的弱苗噢[ok]就当激励吧[比心]祝福安好吉祥!(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