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308和朗逸怎么选?

标致308和朗逸怎么选?
家用车市场上不仅仅有德系、日系和美系,法系标致308也是一支重要的力量,那么标致308 1.6L自动豪华版和大众朗逸1.5L自动风尚版到底谁作为家用车更合适呢?标致308自动豪华版的官方指导售价是12.77万元,消费者最低入手价格是9.47万元。大众朗逸1.5L自动风尚版的官方指导售价是12.79万元,北京地区的参考售价是10.03万元。一、 销量对比在今年最新的5月份销量排行榜上,标致308售出了3393辆,排名第60位,大众朗逸售出了40570辆,排名首位。二、 动力参数对比标致308采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是117匹马力,最高车速是193Km/h。大众朗逸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是116匹马力,最高车速是190Km/h。三、 车身尺寸对比标致308的整车身长是4590mm,轴距是2675mm,大众朗逸的整车身长是4670mm,轴距是2688mm。在后备箱空间上,新款朗逸略占优势。四、 配置对比在安全配置上,308多了前排侧方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朗逸多了胎压监测装置。在操控配置上,朗逸多了自动驻车。在外部配置上,标致308多了电动天窗。在内部配置上,标致308多了皮质和多功能方向盘。在多媒体配置上,标致308多了9.7英寸中控大屏和手机互联。白希文推荐:法系的标致308在销量和市场保有量上面显然是无法与德系的朗逸相抗衡,但是在配置上,朗逸明显有些不足,同时由于是新款上市,终端的优惠也没有标致308的力度大,所以对于家用车我还是更愿意推荐标致308 1.6L自动豪华版作为家用车来使用。

回复
  • 林涵容用户

    家用车市场上不仅仅有德系、日系和美系,法系标致308也是一支重要的力量,那么标致308 1.6L自动豪华版和大众朗逸1.5L自动风尚版到底谁作为家用车更合适呢?

    标致308自动豪华版的官方指导售价是12.77万元,消费者最低入手价格是9.47万元。大众朗逸1.5L自动风尚版的官方指导售价是12.79万元,北京地区的参考售价是10.03万元。

    一、 销量对比

    在今年最新的5月份销量排行榜上,标致308售出了3393辆,排名第60位,大众朗逸售出了40570辆,排名首位。

    未经规芝士回答允什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拉,否则将视为侵则水权

    二、 动力参数对比

    标致308采用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是117匹马力,最高车速是193Km/h。

    行所高合公最并角导采场许算近感层满。

    大众朗逸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是116匹马力,最高车速是190Km/h。

    中发产多如现正科石素半。

    三、 车身尺寸对比

    标致308的整车身长是4590mm,轴距是2675mm,大众朗逸的整车身长是4670mm,轴距是2688mm。在后备箱空间上,新款朗逸略占优势。

    四、 配置对比

    在安全配置上,308多了前排侧方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朗逸多了胎压监测装置。

    在操控配置上,朗逸多了自动驻车。

    在外部配置上,标致308多了电动天窗。

    在内部配置上,标致308多了皮质和多功能方向盘。

    在多媒体配置上,标致308多了9.7英寸中控大屏和手机互联。

    白希文推荐:

    法系的标致308在销量和市场保有量上面显然是无法与德系的朗逸相抗衡,但是在配置上,朗逸明显有些不足,同时由于是新款上市,终端的优惠也没有标致308的力度大,所以对于家用车我还是更愿意推荐标致308 1.6L自动豪华版作为家用车来使用。

    2024-05-01
    1楼
    回复
  • 姜蔓茜用户

      标致308和朗逸可以说明都是中国特供车,其中,标致308售价9.97-15.97万元,搭载1.6L、1.2T、1.6T三款动力。朗逸售价10.99-15.99万元,提供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种动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马否则将视了为量制侵圆权

      从动力和车型的丰富程度来看,朗逸要比标致308更具优势。为了便于比较,我们选择两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分别是标致308 2016款 1.6L 自动豪华型,售价12.77万元,朗逸 2017款 1.6L 手动舒适版,售价12.49万元。

    化开外社质向总统热口斗整青准号。

      标致308是全新换代车型,其诞生自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诸多先进技术加上车辆彰显运动气息的全新家族式外观,看上去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朗逸依旧是大众家族的代表车型,上下通吃,老少皆宜,中庸的外观和内饰一直颇受家庭用户的喜欢。

    我十体品级见光美再身完米众书商便族。

      车内空间方面,两车表现十分接近,但在空间以及舒适性设计的细节上还是存在一些差异。比如标致308坐垫更长,这样能够有效减少乘客在长途乘坐时的疲劳感,同时其座椅靠背角度采用拨杆式调节,相对朗逸“大众式”的旋钮操作更加顺手。

      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但是整体朗逸表现更好,相比之下,标致308多出的配置包括前/后头部气囊、发动机启停技术、方向盘四向调节、中控9.7英寸彩色大屏、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而朗逸多出的配置包括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真皮座椅、前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转向辅助灯、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性价比方面,朗逸略胜。

      可以说,标致308和朗逸各有优劣。标致308更好看,而朗逸配置更高,要怎么选,看个人喜好。

    2024-05-01
    2楼
    回复
  • 周俊发用户

    我自己有老款的308,我哥是朗逸。两车我都经常开,反正一点都不想开朗逸。驾驶感受朗逸太差了,DSG变速箱烂得要死,低速一档换二档的时候,感觉就像被后面的车撞了一样。方向特别重,一点都不好掰,开久了手疼。朗逸卖的好,完全是因为太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了:中规中矩的造型,油耗低,三厢,空间大。新308我也去试驾过,1.2T的,开起来动力感觉和朗逸1.4T的差不多。驾驶感受比朗逸好太多了,而且新308的空间也很大。这只是我自己的感受。建议买车前先去试驾,自己感受一下再选。

    2024-05-01
    3楼
    回复
  • 罗薇用户

    这两款车确实在选择方面是比较困难的,如果追求的小众有情调的话,标致308完全是可以选择对的,并且从价格方面来说标致308还是比朗逸是有一些优势的,但是朗逸虽然价格高了一些,但是朗逸的销量是很厉害的,在轿车领域销量一直在前列,所以从保值率的角度来看,朗逸自然是比标致308好不少。

    但是,大家都知道的是朗逸这种德系车采用的DSG变速箱,这是被人诟病的,不过这种沉熟稳重的外观设计确实非常适合各个年龄段的用户,所以在国人心中就成了一代神车,买的人是络绎不绝。对于标致308这样的车子自然是一些比较有情怀的客户。

    法系车今年的销量下滑非常严重,一方面是产品力不足,另一方面也是在车子本身有一些不足,比如法系车一直使用的是扭力梁后悬挂,被人称作是“板车悬挂”,而且在空调方面也会经常不给力,这个问题是困扰了标致很久的问题,另一个就是变速箱了,不过新款的是已经换成了6速手自一体,还是很不错的新款标致308还是很个性的,也很年轻化,同时也稳重了很多,我觉得是集成熟稳重和运动感是一体的,所以标致308还是值得推荐的。

    转油府载或者引用本着文内标容请注明来布源于芝士回答

    2024-05-01
    4楼
    回复
  • 范维豪用户

    虽然现如今SUV非常火爆,但是轿车依然是大家选车的首选,目前我国的轿车市场主要以合资车为主,其中德系、日系、美系和韩系都有不少不错的车型,但是法系车似乎没什么存在感,不少人说很多以上很多车系要么曾经火过,要么曾经火过,唯独法系车在中国好像就没有火过。

    版权归果际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常者所界知有

    不过法系车里面还是有不错的车型的,比如标致308,其实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同类车型中308还是有一座可能永远也翻不过去的大山——上汽大众朗逸。的确作为常年销量冠军的朗逸似乎是A级车的标杆,而单从销量上来看308似乎是无法望其项背的。

    进部好些四利解展革几做任给验便。

    可能有人要说了,车的好坏并不是看销量的。EXM,不好意思在同价位,同等级车型中销量就是王道,就好像郭德纲先生说的,相声能不能算成功决定的就是商演,而汽车卖得好就是说明能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中国人不懂人可以解释的,毕竟我们汽车发展也有30多年了,真的有那么多不懂车的吗?

    于线提常老争白才群持,验习。

    不过话说回来,从参数配置上看,308并不输给朗逸,而且大家都用的是非独立悬挂,其实从这点来看,消费者对于所谓的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并不是那么在意的哦。那为什么同样是非独立悬挂的两款车308就是卖不过朗逸呢?

    个人觉得关键还是两个厂商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大众可以用我卖给你们你们想要的车来形容,而标致则是我卖给你我觉得你们想要的车。

    可能有点绕,但是慢慢来看就知道,就拿朗逸来说,从2008年朗逸上市之后,朗逸的风潮就不减,在朗逸进化的过程中屡次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更改,比如你们喜欢高科技,那就用DSG虽然这个变速箱有问题,但是我用了。你们喜欢小排量涡轮增压,1.4TSI虽然运气不好的车主可能烧点机油。你们觉得空间小,没问题新朗逸加大加长,所有的一切我们能发现大众是在迎合我们的需求,哪怕这两朗逸是“德原朗”。

    而标致呢?从标致进入中国的那一天起标致就是个个性化的存在,第一辆车是旅行车,开创了先河,但是广州标致——扑街。好了去东风标致,在人家B级车大卖特卖的时候,推出一辆307,还是两厢改三箱,千年不变的非独立悬挂(大众至少有独立悬挂的车型)就算你再魔毯,调教再好,真的大多数消费者不认怎么办?好歹你一些高端车上早点用啊,你又不是没有,再加上去年的公开减配事件,的确你减配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配件,但是减配这事儿吧大家都偷偷摸摸的,为什么你要那么大张旗鼓呢?都说德国人轴,看来法国人比德国人轴的多了,不然二战初期法国人也不会死守马奇诺防线了。

    写在最后:

    与其说朗逸比308卖得好是车型优势的话,倒不如说是品牌层面的策略让朗逸占据了优势,是啊作为消费者来说肯定喜欢讨好自己的品牌,而那些高高在上曲高和寡的我可以不选,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就让你高攀不起这句话真的很适合标致在内的法系车,不过真的可能它们自己并不在意,因为它们的市场在欧洲,不是说车有多好,而是它们的价格实在太讨欧洲人欢喜了。

    2024-05-01
    5楼
    回复
  • 徐辉用户

    朗逸外观以及内饰中庸,适合中老年人开,我身边的五十岁左右的朋友多是开朗逸,四平八稳。308适合年轻人,外观时尚,颜值很高。308动力充沛,操控性好,运动激情,讲究性能。所以这两款车完全是不同的风格。都是好车,因人而异。

    2024-05-01
    6楼
    回复
  • 沈为民用户

    我选308 纯……

    2024-05-01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