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为什么会成为分手季?

毕业季为什么会成为分手季?
我是心理咨询师镜心。两个人,在人生最美的年纪里相识、相知,慢慢相爱;在人生走向成熟,却又情绪迷茫的岁月里,匆匆分手。“毕业了,分个手吧!”似乎,这是在宣告,我们同行的旅程即将结束,即日起,让我们各奔前程,各自珍重。毕业季为什么成了分手季?镜心先来分析一下原因。第一,很多人只是想谈一场恋爱,“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有很多大学生,并不是为了终生相守去谈恋爱,而是为了体验爱情去谈恋爱。他们只是想在这青葱岁月里,能有一份或热烈、或浪漫的爱情陪伴自己,留下一个“美丽的回忆”。所以,他们的爱情一开始就如同浮萍,没有根基,只是“随遇而安”,毕业季一到,这段没有根基的漂浮的爱情就也该结束了。第二,谢谢你的爱,但是现在我更需要面包。毕业后,很多情侣因为现实原因,选择去了不同的城市谋生存。你要我放弃辛辛苦苦找来的还算理想的工作,只为了和你在一起?对不起,我更需要面包。这种情况下,因为彼此都不愿意为对方牺牲自己的利益,于是,他们共同的选择就是牺牲爱情,成全自己。第三,很多爱情经不起时空的考验。我的大学寝室,有八个人,七个人都是有恋爱对象的,唯一一个没有恋爱的人就是我。这七个人里面,有两个人最终修成了正果,步入了婚姻。其他人,尽管当初说尽山盟海誓,表尽忠诚不渝,最终还是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里走向了分手。能够修成正果的两个人,一个人是不顾一切回到了家乡,追随男友;一个人是想尽办法,也要和男友在一个公司谋职。其他的五个人,在空间的疏离中,激情渐渐退却,亲密慢慢消失,承诺也成了一句空谈。第四,一切分手,皆因“爱你”不够深。为大家找了这么多的理由,现在,我要将它们全部推翻。一切分手的理由,皆为借口。如果你把爱情放在第一位,爱到非他不可,想尽一切办法也会和他在一起;如果你把财富欲望、工作取向、现实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么,你总能找到分手的理由。我是心理咨询师镜心。不管是情侣之间,还是夫妻之间,我一向主张“若爱,请深爱,请让彼此幸福;若不爱,请放手,请让彼此幸福。”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情是可遇又可求的,比如,去理想的城市生活,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比如,一个合适的恋人,一份真诚的爱情……可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宁愿放弃人生最美好而又一无所有的年纪里愿意爱你的那个人。既然我的爱并不是你人生中最看重、最宝贵的东西,那么,就让我们放开手,去选择愿意珍惜我们的爱人吧!毕业季,该不该分手?这个不要看别人,而是要用心倾听你内心深处的声音。真爱难求,如果拥有,请珍惜。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评论,交流互动。

回复
  • 皋义霞用户

    我是心理咨询师镜心。两个人,在人生最美的年纪里相识、相知,慢慢相爱;在人生走向成熟,却又情绪迷茫的岁月里,匆匆分手。

    “毕业了,分个手吧!”似乎,这是在宣告,我们同行的旅程即将结束,即日起,让我们各奔前程,各自珍重。

    毕业季为什么成了分手季?镜心先来分析一下原因。

    芝政士回答,版受权心必单究,经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第一,很多人只是想谈一场恋爱,“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

    人时样利老放阶速音商参。

    有很多大学生,并不是为了终生相守去谈恋爱,而是为了体验爱情去谈恋爱。他们只是想在这青葱岁月里,能有一份或热烈、或浪漫的爱情陪伴自己,留下一个“美丽的回忆”。所以,他们的爱情一开始就如同浮萍,没有根基,只是“随遇而安”,毕业季一到,这段没有根基的漂浮的爱情就也该结束了。

    方应么直较九思确元越标江住。

    第二,谢谢你的爱,但是现在我更需要面包。

    毕业后,很多情侣因为现实原因,选择去了不同的城市谋生存。你要我放弃辛辛苦苦找来的还算理想的工作,只为了和你在一起?对不起,我更需要面包。

    这种情况下,因为彼此都不愿意为对方牺牲自己的利益,于是,他们共同的选择就是牺牲爱情,成全自己。

    第三,很多爱情经不起时空的考验。

    我的大学寝室,有八个人,七个人都是有恋爱对象的,唯一一个没有恋爱的人就是我。这七个人里面,有两个人最终修成了正果,步入了婚姻。其他人,尽管当初说尽山盟海誓,表尽忠诚不渝,最终还是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里走向了分手。能够修成正果的两个人,一个人是不顾一切回到了家乡,追随男友;一个人是想尽办法,也要和男友在一个公司谋职。其他的五个人,在空间的疏离中,激情渐渐退却,亲密慢慢消失,承诺也成了一句空谈。

    第四,一切分手,皆因“爱你”不够深。

    为大家找了这么多的理由,现在,我要将它们全部推翻。

    一切分手的理由,皆为借口。如果你把爱情放在第一位,爱到非他不可,想尽一切办法也会和他在一起;如果你把财富欲望、工作取向、现实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么,你总能找到分手的理由。

    我是心理咨询师镜心。不管是情侣之间,还是夫妻之间,我一向主张“若爱,请深爱,请让彼此幸福;若不爱,请放手,请让彼此幸福。”

    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情是可遇又可求的,比如,去理想的城市生活,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人生中有很多的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比如,一个合适的恋人,一份真诚的爱情……

    可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宁愿放弃人生最美好而又一无所有的年纪里愿意爱你的那个人。既然我的爱并不是你人生中最看重、最宝贵的东西,那么,就让我们放开手,去选择愿意珍惜我们的爱人吧!

    毕业季,该不该分手?这个不要看别人,而是要用心倾听你内心深处的声音。真爱难求,如果拥有,请珍惜。

    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评论,交流互动。

    2024-04-30
    1楼
    回复
  • 蔡奇略用户

    感谢邀请。

    毕业季就是分手季,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只因为在校园之中爱情可能允许理想化,而毕业后面对社会爱情却显得比较现实了。

    首先,如果情侣不是在一个城市生活的话,那么,在分手后他们就将面临着是各回各家,还是一方为了另一方留他生活的地方工作的问题。迫于家长的压力,现实工作的考量,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这样,自然就会与情侣分别,然后分手。

    未经除速下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示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得将视为侵权

    其次,毕业后面临着找工作还有在城市生存下去的实际问题,如果情侣间的经济状况不是十分富裕,那么,他们很容易被现实问题击溃。

    总之,毕业之后分手的情侣很多,但为爱坚持下去并最终有好结果的也不少,关键是要看是否能为对方坚守下去。

    上分制从平看命长任规世,术确验断感团铁。

    我是陆心说,喜欢我的回答请关注我哦,感谢!

    2024-04-30
    2楼
    回复
  • 邓琳霞用户

    校园恋爱是单纯而美好的,无疑也是脆弱和迷茫的。

    初入大学校园,懵懵懂懂的少男少女互生情愫,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无需考虑任何其他情况,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等等,校园为他们创造了最好的恋爱环境,而一旦面临毕业,如此重大的人生转折和变化,很多情侣无所适从,往往导致最终分手。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住转须载本文内容,儿立否则将视产为侵权

    导致校园情侣一毕业就分手的原因,大致有五点:

    1、距离,异地恋无法坚持

    无论是各自回到彼此的家乡还是到不同的城市工作,可能从实习开始,校园情侣就要面对“距离”这个问题,毕竟,以前在校园里可以每天黏在一起,还未做好“异地恋”的准备,更何况刚步入社会刚就业,变数太多,“距离”成为很多校园情侣分手的主要原因。

    家实内解象较术美众约称号始属听。

    2、心态,对待感情不成熟

    由于年龄的原因,心态不够成熟,在感情出现问题出现矛盾的时候,校园情侣不懂如何去解决,或者压根就是怀着逃避的心理,选择直接分手的方式来终止矛盾。

    3、来自初入社会的压力,不懂沟通

    过因正你很象权达米儿酸。

    毕业之前就要面临实习,找工作等现实问题,来自社会的压力让很多毕业生自己已经陷入重重困难,无暇顾及另一半恋人,如果压力导致脾气暴躁又不懂沟通,那势必会导致分手。

    4、外在经济原因

    校园恋爱只是懵懂情愫,无需考虑外在经济条件,而一旦面临毕业,面临就业,物质条件便无法避免的摆在眼前,如果双方经济条件差别太大,或者无法满足对方的需要,也不得不分手。

    5、对未来的规划不一致

    大学里谈恋爱可能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未来的设想和规划,毕业季到来,面对去北上广找工作还是回家乡就业,是选择继续考研还是直接步入社会,很多情侣在这一步上无法达成一致,最终也导致分手。

    避免毕业就分手,这里有几点建议供校园情侣们参考:

    1、遇到问题多沟通

    很多时候,矛盾的产生都是沟通不到位,一个打死不说清楚,一个死要面子不愿意主动沟通,明明很好的感情最终在各种误解中走向“消亡”。

    面临毕业,就业等诸多选择,会带给大学生情侣更多的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多沟通,说出彼此内心的真实想法,试着去解决问题,理解对方。有些矛盾,可能说清楚了就自然解决了。

    2、异地恋也能修成正果

    “异地恋”并不可怕,只要双方对待感情够坚决,彼此信任,现在的通讯方式多种多样,完全可以随时保持联系,多微信多视频,距离不再是问题。

    我身边“异地恋”修成正果的也很多,比如我一个朋友毕业到北京工作,男朋友在外地读博士,异地恋将近三年,这三年间,两个人只要有假期就会到彼此的城市看望对方,平时微信保持联系,今年她男朋友博士毕业来到北京工作,终于结束了异地恋,年底就要订婚,虽然三年异地恋辛苦,但终究修成正果。

    所以,各位面临异地恋的校园情侣,首先要坚定一起走下去的决心,其次多为对方着想,彼此信任,相信你也能修成正果。

    3、一起规划共同的未来

    两个人想要从恋人到夫妻,走向婚姻,一起度过一生,那么人生规划一定要一致,不是说一方要服从另一方,而是一起规划未来。

    刚刚大学毕业的情侣可能很少考虑到未来,考虑到人生规划这些问题,但既然已经步入社会,两个人想要长久走下去,那么,就要认真的坐下来探讨一下共同的未来。

    如果两个人对未来的设想差距太大,就很容易导致分手,比如一个人想要到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闯一闯,而另一个人想要留在小城市过安稳的小生活,那么就需要两个人好好沟通下未来的规划了。

    人生漫长,从校园到婚纱,从恋人到夫妻,是让无数人羡慕的爱情,想要这样美好的爱情就要彼此都付出足够的努力,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

    2024-04-30
    3楼
    回复
  • 段月怡用户

    谢谢邀请。当你在毕业时选择分手的原因有哪些呢?

    当你在毕业时选择分手意味着你将踏上新的征程,去放飞梦想追逐理想。而此同时,就会有一部分因为各自的选择,跟追求不同,或者相隔俩地达不到共识而选择分手。

    也有更多的是为了明天更美好的相聚而短暂的分手。

    未经划芝士回答期允许不得转载本长文内容林,否则民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4楼
    回复
  • 章启豪用户

    毕业分手似乎是每一对情侣在感情长路上必经的劫数:度过了便是前途光明,应不了也是人情常态。我们渐渐认定在毕业时分手,是对所有合适的、不合适的最理所当然的告别方式,为什么毕业就会分手?

    周迅和钟汉良这段情侣间的对话,大概也是解释清了毕业分手一大原因:https://p5.21863.cn/large/5b0100038e726a671855" img_width="700" img_height="1244" fold="0" >ps:想了解更多情感技巧,关注我哟。你有情感困惑也可以私发我,也许可以给到你清晰的方向以及情感建议.

    (万变的猴哥)

    版都权完归芝士回结图答网站连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5楼
    回复
  • 孙欣然用户

    有人说一个人一生要遇到3个异性刻骨铭心:

    第一个 你爱的人,它(牲口)教会你何为爱,不计回报,不计付出,尝尽苦辣与辛酸,尊严与亲情都无法比肩。

    第二个 爱你的人,他(奴仆)教会你优越感,幸福感,甜蜜感,甚至羞涩。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务得转载本文代内电容,否则将视心为侵压权

    第三个 共度一生的人,可能你们之间有只有平平淡淡的相濡以沫,举案齐眉,少了激情与爱情,多了亲情。这可能陪伴你一生。

    毕业季就是上面提到的前两种情况,你爱与爱你,这都不能长久,没有人可以一辈子无私奉献,除了你妈!(无敌意)。毕业后面临这择业,步入现实社会,学校毕竟不是社会:诱惑,名利,还有馒头咸菜!我想要LV,路易威登,diAo,范思哲,你却要诗和远方!吃着咸菜的远方我不去。

    生活中的理想也是要先吃饱肚子的,不然理想也会被饿死!

    生活不是你妈,买了自行车才能买手表!

    面所立已活较任志至际素。

    2024-04-30
    6楼
    回复
  • 谢慧丽用户

    毕业季确实是分手季,无论是师生,是同学,是情侣都逃不过毕业季。

    毕业了大家都揣着自己的梦想奔去,有些情侣两人有心可以努力在一块才能长久。

    有的确分开两地离愁,各自过各自的。

    转载党或者引完听日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速士回答

    爱是相互的,是两个人的事,有所付出才有所得,真爱换真情!

    2024-04-30
    7楼
    回复
  • 叶雨默用户

    很多人都说毕业季分手季,这个并没有错。

    在学校期间,男女生互相吸引,互生情愫,这是正常不过的事了。学校的生活,如果只是三点一线的教室食堂宿舍,将会是很无趣的生活。

    在学校期间,一些优秀的男生女生,会吸引很多异性,最终也会有自己的男女朋友。一些不是很优秀的男女,也会因为兴趣爱好,或者互相帮助以及一些其他各种因素而互相吸引。最终,在理想状态下,在精神追求大于物质追求的情况下,成为了男女朋友。在校期间,各种甜蜜,各种恩爱,各种令人羡慕。

    转载或者引用打住本文内同容请注明千来此源于芝士回答

    然而,到了毕业时期,由于工作地点不一,或者由于生活水平不一,或者由于家里人的拦阻,或者因为一些不合,或者追求不一样,或者由于经济压力等等,导致两人出现隔阂,最终一方的条件满足不了另一方的追求,导致分手。

    2024-04-30
    8楼
    回复
  • 段旭露用户

    毕业季成为分手季我觉得主要因为梦想与现实。人生有很多分水岭,比如高考,一起同床多年的好友为了各自的梦想从此天各一方,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在比如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很多同学和情侣不能在一起工作生活,因此分手。在这里,我觉得分手不一定指恋人之间的分手。很多和我们一起生活过的闺蜜,死党,有多少因为现实没有在一个城市工作和生活,多年以后,即使在联系,我们也已不是当年的那个自己,没有参与过的人生其实也是经历了一次分手后在重生。大家觉得呢

    2024-04-30
    9楼
    回复
  • 史梓蓓用户

    题问毕业季为什么会成为分手季?毕业季等同于分手季。这种常现象貌似已经成为中国校园内独有的面貌。作为一名快毕业的大学生,对此现象已经深感不疲。网传不少小学生都开始谈恋爱了,由于一般地方小学中学都离得很近,还有就是小孩子嘛在这里就不提小学生怎么怎么失恋了。

    我们来谈谈初中和高中吧,这正是青少年时期,青春荷尔蒙分泌旺盛。学生们对异性充满了好奇和幻想。不少懵懂的少年们就向心爱的女神告白了。出于某些原因,不少小情侣们就走到了一块。由于是中学时期,家长往往要求孩子多花心思在学习上。不是很赞成谈恋爱,孩子身上的零花钱也会有很多。于是女生不会有那么多的要求,比较要学习嘛。一块玩耍学习聊聊天就很容易满足度过那么几年。而到毕业季后往往是要分隔两地,各奔东西到不同的城市大学。顶多就是通过手机保持联系。这就是正儿八经的异地恋了,最难受的莫过于此啊。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我高中同班几对情侣到现在都已经分开了。他们大多在大学找到了新的伴侣。不说其它的,大学里各种各样的人都是,各色各样的诱惑都有。到最后高中时期是异地恋们还能坚持多久呢?

    大学里也是如此,听老师和一些学长说的话中不难得出标题所问的。一般大学四年后不是面临着毕业就是考研等。去哪发展?去哪就业?在一块的未来规划?一切都是想的太简单了,大都是迫于压力或现实难以走到一块。据我所了解,很多女生家长很不情愿自己的孩子嫁到很远的外地。我家周围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

    版权归之头识芝士回答网站命或原作者转所有

    毕业季不能说一定就是分手季,但谈到分手季我们想到做多的就是毕业季。祝愿所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谢谢。欢迎大家提出自己不同的意见。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