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混动始祖Insight复活了,新一代的它能逆袭丰田普锐斯吗?

本田混动始祖Insight复活了,新一代的它能逆袭丰田普锐斯吗?
跟丰田普锐斯相比,本田Insight一直都很失败,现在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即时复活了也很难对丰田普锐斯带来很大的威胁。二代本田Insight为什么失败?一是平台问题,只是换了张皮的飞度,各方面的表现不突出不说,油耗跟1.3飞度比都没有很大优势(飞度本来就非常省油)。二是技术问题,本田的上一代混动系统IMA,汽油机跟电动机采用了混联式,变速箱是CVT。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但是缺点要命:由于发动机和电动机直接连接,发动机不工作时,电动机要拖着发动机转,效率太低。新款本田Insight采用了全新的i-MMD混动系统,效率提升了很多。平台也采用了思域的平台,外观、内饰都十分精彩。新车看起来很牛逼,但是跟普锐斯比还是没什么优势。一是丰田的混动卖的太多了。市场的保有量本身就是一种很大的优势,除非本田的定价明显的低一级,或者丰田的产品突然出什么大问题,本田想逆袭太难。而且丰田的插电版本的混动车型即将上市,产品线进一步完善,霸主地位越发稳固。二是本田Insight的混动系统据说采用了1.5T地球梦+双电机的组合,效率更高更省油。但是这个1.5T发动机不说也罢,现在的“机油门”至今没有合理的声明,这么大的问题要解决,难度和成本不下于重新研发一款新发动机。不出意外的话,这款地球梦的下场,将会和当年的“二代EA888”一样,逃脱不了被放弃的命运。

回复
  • 贾妍茜用户

    跟丰田普锐斯相比,本田Insight一直都很失败,现在从曝光的信息来看,即时复活了也很难对丰田普锐斯带来很大的威胁。

    二代本田Insight为什么失败?

    一是平台问题,只是换了张皮的飞度,各方面的表现不突出不说,油耗跟1.3飞度比都没有很大优势(飞度本来就非常省油)。

    芝士回答发,版权必究,未经专需体许可格,不得转载

    二是技术问题,本田的上一代混动系统IMA,汽油机跟电动机采用了混联式,变速箱是CVT。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但是缺点要命:由于发动机和电动机直接连接,发动机不工作时,电动机要拖着发动机转,效率太低。

    新款本田Insight采用了全新的i-MMD混动系统,效率提升了很多。平台也采用了思域的平台,外观、内饰都十分精彩。新车看起来很牛逼,但是跟普锐斯比还是没什么优势。

    个力里理从义证车马广非便往府选。

    一是丰田的混动卖的太多了。市场的保有量本身就是一种很大的优势,除非本田的定价明显的低一级,或者丰田的产品突然出什么大问题,本田想逆袭太难。而且丰田的插电版本的混动车型即将上市,产品线进一步完善,霸主地位越发稳固。

    二是本田Insight的混动系统据说采用了1.5T地球梦+双电机的组合,效率更高更省油。

    但是这个1.5T发动机不说也罢,现在的“机油门”至今没有合理的声明,这么大的问题要解决,难度和成本不下于重新研发一款新发动机。不出意外的话,这款地球梦的下场,将会和当年的“二代EA888”一样,逃脱不了被放弃的命运。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