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为什么会出现40km/小时区间的抖动?

本田crv为什么会出现40km/小时区间的抖动?
从题主的描述来看,这种抖动应该是锁止离合器接合不良造成的。为什么40km/h开始抖动?因为一般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在一挡二挡的时候不会锁止(为了平顺性)。在三挡达到一定转速的时候(CRV刚好是时速40km左右),变矩器会锁止。如果这个时候锁止离合器接合不良,那么就会产生抖动。液力变矩器为什么需要锁止呢,因为液力变矩器是用油传动的,会浪费动力,锁止之后直接连接提高传动效率。出现这种故障,主要是变速箱的原因,更换火花塞、清洗节气门这种手段肯定没用,如果更换变速箱油能解决,就是电控方面设计问题,压力调整的范围比较窄,当变速箱油变得粘稠之后,锁止离合器在某些特定工况就不能正常工作。更换液力变矩器(有些地方叫大力鼓)能解决问题,但如果是设计方面的问题以后还会继续犯毛病。据说美国人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办法是更换变速箱上部的调压阀,多钻个孔使其泄压速度变快,咱们中国的4S店好像还没更好的办法。另外本田当年这个传家宝5AT,结构上和普通的AT不太一样。它是平行轴结构,普通AT的是行星齿轮结构。大家都知道本田这个平行轴档位一直提不上去,原因就是它在结构上比较臃肿。网上找了个图,大家凑合看一下,每个挡位都有一个离合器,挡位多一个都很难设计。这种结构也就决定了它在可靠性方面不出普通的AT,不管离合器磨损厉害,还是电磁阀工作不良,都会有点这个那个的毛病。话说现在也就国内还比较迷信本田的质量,在美国都几年没有本田车入选十大最可靠车型了。如果出现了40km/h抖动,只能换变速箱油试试,不然就得大修变速箱了。

回复
  • 常绮玉用户

    从题主的描述来看,这种抖动应该是锁止离合器接合不良造成的。

    为什么40km/h开始抖动?因为一般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在一挡二挡的时候不会锁止(为了平顺性)。在三挡达到一定转速的时候(CRV刚好是时速40km左右),变矩器会锁止。如果这个时候锁止离合器接合不良,那么就会产生抖动。

    转载或者治引做用本文内容农且请注明来源交于芝士回答

    液力变矩器为什么需要锁止呢,因为液力变矩器是用油传动的,会浪费动力,锁止之后直接连接提高传动效率。

    出现这种故障,主要是变速箱的原因,更换火花塞、清洗节气门这种手段肯定没用,如果更换变速箱油能解决,就是电控方面设计问题,压力调整的范围比较窄,当变速箱油变得粘稠之后,锁止离合器在某些特定工况就不能正常工作。

    着自相内手西美再叫府始。

    更换液力变矩器(有些地方叫大力鼓)能解决问题,但如果是设计方面的问题以后还会继续犯毛病。据说美国人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办法是更换变速箱上部的调压阀,多钻个孔使其泄压速度变快,咱们中国的4S店好像还没更好的办法。

    另外本田当年这个传家宝5AT,结构上和普通的AT不太一样。它是平行轴结构,普通AT的是行星齿轮结构。大家都知道本田这个平行轴档位一直提不上去,原因就是它在结构上比较臃肿。

    网上找了个图,大家凑合看一下,每个挡位都有一个离合器,挡位多一个都很难设计。

    进力应然么决回则队,治打今选包。

    这种结构也就决定了它在可靠性方面不出普通的AT,不管离合器磨损厉害,还是电磁阀工作不良,都会有点这个那个的毛病。话说现在也就国内还比较迷信本田的质量,在美国都几年没有本田车入选十大最可靠车型了。如果出现了40km/h抖动,只能换变速箱油试试,不然就得大修变速箱了。

    2024-05-01
    1楼
    回复
  • 龙海潇用户

    呵呵,爱买买,不买买其他的,具体为什么。这是厂家的事情。不听找他们解决也就是了,那些又买不起车又说“害怕”的喷子天天说机油机油机油,你们买了吗?任何车都有一个借口不买来掩饰你买不起……

    2024-05-01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