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混合动力性能如何?电动模式可以行驶多少公里?

要追求性能还是选择唐这种偏向加速的设计,CR-V的混动车型在性能方面很一般,它的强项是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很省油,而且尽可能提供跟自然吸气汽油机一样的驾驶感受。机油发动机107千瓦,175牛米,电机135千瓦,315牛米,动力参数一般,实际驾驶感受提速挺快的,比1.5T+CVT起步还要快些,不过到了后面加速就被反超了,高速上面的动力表现不如1.5T车型。像本田、丰田这种不插电的混动,电池容量都挺小,纯电的续航里程没有多大的意义。本田CR-V的混动车型纯电里程大概2-3公里吧,它这套混动省油的原理主要是尽量让发动机运转在最高效的状态。

回复
  • 黄钰婷用户

    要追求性能还是选择唐这种偏向加速的设计,CR-V的混动车型在性能方面很一般,它的强项是不管是什么时候都很省油,而且尽可能提供跟自然吸气汽油机一样的驾驶感受。

    机油发动机107千瓦,175牛米,电机135千瓦,315牛米,动力参数一般,实际驾驶感受提速挺快的,比1.5T+CVT起步还要快些,不过到了后面加速就被反超了,高速上面的动力表现不如1.5T车型。

    像本田、丰田这种不插电的混动,电池容量都挺小,纯电的续航里程没有多大的意义。本田CR-V的混动车型纯电里程大概2-3公里吧,它这套混动省油的原理主要是尽量让发动机运转在最高效的状态。

    未经交芝士回答允型许全车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步为侵权

    2024-04-28
    1楼
    回复
  • 许美善用户

    动力性能比较差,电动模式仅仅用于起步和加速较短的一段时间,不允许长时间驱动车轮,谈不上纯电动模式可以续航多少里程。

    本田CRV 混动是一款mHEV, 一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的动力组合,工作原理图如下所示,发动机始终在一个较为合理的工作区间工作,当动力过盈时(滑行或者怠速),多出的动力给电池充电,同时动力不足(起步或者加速)让电机来提供额外一份动力。

    理论上电机输出扭矩可以比发动机要大,但是由于持续的时间短,同时不允许发动机高负荷运转(高负荷运转热效率低,费油)所以起步会略微快一点,但是一小会之后就会发现“后劲不足”。因为汽车速度在50以上时候,电机就不再参与动力输出了。

    转载或者引用前本文活内容请注明什来源于连局芝士回答

    跑高速明显不如汽油版本的1.5T ,本身2.0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扭矩输出就不如正常的奥托循环,唯一的优点就是省油。在跑高速切断电动机之后,你觉得你的车肉到爆

    电动模式下的续航为0,正如上面所说,纯电动模式下没有续航,因为不允许纯电动模式工作,当汽车起步或者低速加速时候,由电机输出额外一份动力来缓解阿特金森循环扭矩不足的问题。

    这学应义直次干处转元素青省维存育细。

    我是汽车工程师,喜欢研究汽车技术,欢迎大家加我关注一起讨论汽车技术和用车方面的问题

    年民物由各月立党路山,计期强增今满。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