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表示“春节习俗正在简化”,传统文化慢慢被遗忘,儿时的春节习俗你还记得哪些?

不少人表示“春节习俗正在简化”,传统文化慢慢被遗忘,儿时的春节习俗你还记得哪些?
几乎不记得了,长大了越孤单越烦恼。

回复
  • 黄诗妍用户

    几乎不记得了,长大了越孤单越烦恼。

    2024-04-25
    1楼
    回复
  • 方浩气用户

    华北平原的年关是这样的,腊八祭灶年下来到,小闺女要花,小小子要炮。过了腊八进入年关,各家各户开始采购过年用品,鸡鸭鱼猪牛羊都是必备的,根据家里人口多少,赶集采购。

    过了腊月二十开始做食物成品,腊月二十二蒸馍,妇女前一天用大盆发酵面粉,冬天很冷,便给面盖上被子,发酵完成开始揉馍馍,然后一锅一锅用蒸笼蒸熟,一直吃到过了正月才能吃完。还要必须蒸几个大号馒头备着走亲戚用,馒头吃完前要留下一个馒头当做立夏馍,到了夏天吃,据说可以防暑。

    芝士回答,军教版权必究示,未切经许她可,不得转载

    腊月二十三油炸食品的好日子,自家生产的花生,油菜榨油,在锅里烧开,炸红薯丸子,绿豆丸子,疙瘩鸡,带鱼,家里妇女喜欢把油炸出的第一块,扔在灶台给灶王爷吃,祈祷保佑。

    同加各基别论据记拉便置育圆。

    于法之里去心月件取光思极收走低劳眼识细。

    腊月二十四以后开始炒菜,炒出三到四盆炒肉备着,年关家里来客人了直接蒸热,就可以招待客人。腊月二十五杀鸡煮肉,煮出一锅肉,慢慢吃。腊月二十六到二十八挑些好日子,洗洗头发,清理下衣服,开始准备过年。

    除夕当天,家里女人包饺子,男人贴春联,贴完春联,男人带着孩子上坟祭祖,回来后将家里去世的亲人照片供奉出来,家里关上门,门槛堵上一个横梁,避免财气外流。当天晚上吃饺子,看春节晚会,当晚12点放一个关门炮睡觉。

    大年初一一早起来下饺子,下饺子当时放炮,第一碗饺子供奉给先人,有老人端给老人,吃完饺子出门拜年,碰到路人相互问候:吃罢了。初二女人回娘家,初三丧事亲戚~时间慢慢推迟,年味慢慢变淡,小时候走亲戚带的礼物是馒头,而今大包小包却没了馒头的味道。新年来,祝大家新年好。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