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你最喜欢哪首歌曲?

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你最喜欢哪首歌曲?
我出生在91年,那是一个尴尬的年份,算是抓住了九零后的尾巴。我记得在2003年我读初一的时候,期中考试得了奖学金,然后我妈把其中的30元给了我让我随便花,我就去离我们村最近的镇上买了一个录音机(就是现在的随身听)。虽说名字叫录音机,但是那时常常是用来播放歌曲听的。在那个2000年左右的农村,根本还没有见过mp3的穷乡僻壤,磁带就是唯一可以播放歌曲的媒介了。不过我当时买录音机的时候没有买磁带,因为我记得当时老板说买录音机送一个歌曲磁带。然后,我又买了两节五号的电池,把电池和磁带都安装好,按下开关,录音机里就放出了优美的歌声。我仍记得第一首歌曲是高胜美的《美酒加咖啡》,还有人记得这首歌吗?当时我记得一般一个磁带是10首歌曲,一般正放5首倒放还是5首。我的第一张磁带,虽然说20年过去了,我仍记得有几首歌曲,比如《潇洒的走》,《千年等一回》,想当年,《千年等一回》是何等的火啊,估计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是个人就能哼上几句。还有《青青河边草》,《缘》等等,这些歌曲都是当时九十年代或者两千年前后最流行的歌曲,每当我现在听起来,我就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那个父母纯真爱情的年代。后来我又买了一些其它歌手的磁带,比如邓丽君的,韩宝仪的,还有那个“哭歌王子”迟志强的。他们经典的歌都有《小城故事多》,《粉红色的回忆》,《你潇洒我漂亮》等等,那些歌曲真的是百听不厌,不只是有韵律,更是有味道。现在的歌曲啊,笔者认为真的不能和当时比。很怀念那个年代。

回复
  • 晨烟用户

    我出生在91年,那是一个尴尬的年份,算是抓住了九零后的尾巴。我记得在2003年我读初一的时候,期中考试得了奖学金,然后我妈把其中的30元给了我让我随便花,我就去离我们村最近的镇上买了一个录音机(就是现在的随身听)。虽说名字叫录音机,但是那时常常是用来播放歌曲听的。

    在那个2000年左右的农村,根本还没有见过mp3的穷乡僻壤,磁带就是唯一可以播放歌曲的媒介了。不过我当时买录音机的时候没有买磁带,因为我记得当时老板说买录音机送一个歌曲磁带。然后,我又买了两节五号的电池,把电池和磁带都安装好,按下开关,录音机里就放出了优美的歌声。我仍记得第一首歌曲是高胜美的《美酒加咖啡》,还有人记得这首歌吗?

    当时我记得一般一个磁带是10首歌曲,一般正放5首倒放还是5首。我的第一张磁带,虽然说20年过去了,我仍记得有几首歌曲,

    未经芝士回答允级许不得转想克载本文内容,府否则将视快为侵权

    比如《潇洒的走》,《千年等一回》,想当年,《千年等一回》是何等的火啊,估计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是个人就能哼上几句。

    还有《青青河边草》,《缘》等等,这些歌曲都是当时九十年代或者两千年前后最流行的歌曲,每当我现在听起来,我就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那个父母纯真爱情的年代。

    后来我又买了一些其它歌手的磁带,比如邓丽君的,韩宝仪的,还有那个“哭歌王子”迟志强的。他们经典的歌都有《小城故事多》,《粉红色的回忆》,《你潇洒我漂亮》等等,那些歌曲真的是百听不厌,不只是有韵律,更是有味道。现在的歌曲啊,笔者认为真的不能和当时比。很怀念那个年代。

    2024-04-29
    1楼
    回复
  • 韩弘文用户

    八十年代最喜欢的歌曲邓丽君的《路边的野花下要采》人美声甜歌更美。九十年代韩宝仪的《你潇洒我漂亮》歌曲,韩宝仪青春靓丽,人静声美,唱歌好听,百听不厌。

    2024-04-29
    2楼
    回复
  • 枫明轩用户

    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一剪梅,月亮代表我的心,北方的狼,故乡的云,我的中国心,心雨。

    2024-04-29
    3楼
    回复
  • 凌维妍用户

    毛阿敏所唱的《历史的天空》曲调悠扬,歌声回肠荡气,有一种重回历史的厚重。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吕曲文用户

    《万里长城永不倒》这首经典老歌伴随着我的少年时代。八十年代初,家喻户晓的电影《霍元甲》在中国大地广泛播出,年少轻狂的我们如醉如痴,疯狂的追随着。放学回家,来不及吃晚饭,顾不上作业,揣着小板凳早早地来到录像厅痴痴的等候。每当响起《万里长城永不倒》这首主题曲时,那歌声真的雄壮激烈,荡气回肠,激起了每个人的爱国之心。

    这曲《万里长城永不倒》,长志气,唤民意,蔑外寇,振国威,慷慨激昂,鼓舞人心,一听过后,激荡于心。

    几十年过去,再次听起,仍然禁不住内心激动,荡气回肠。几十年过去,听起来还是令人热血沸腾,慷慨激越,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同时,也体现中华民族儿女的风骨。并且,在你遇到挫折时,唱一唱,也同样会给你带来奋斗的勇气。

    版权归然芝士回答象网边站或一原向作者所有

    2024-04-29
    5楼
    回复
  • 苗曦鸣用户

    在流行歌曲方面,八十年代我还是听七十年代的歌曲,尤以台港新马地区的歌星歌曲为主,

    当然啦,八十年代也有不少好听的歌曲,

    比如~

    未经芝士回识答允许不运得见转载本文内容,否声则将视为侵清权

    《上海滩》插曲,《霍元甲》插曲,

    还有几首台湾流行歌曲,也是不错的,

    九十年代基本就不听流行歌曲了,因为不爱听,也不接受那种风格,

    说些与想几光治造油权离且儿千酸住照。

    到两千年左右时被电匣子里的~老歌唱不完,难忘的旋律等一些节目所提醒,

    勾起了对老歌的怀念,并且发誓一定要得到,

    然后为了收集这些老歌,都快成神精病了,每天出去带着笔和纸还有U盘,

    化加系流将区处导转白元且习。

    那可真是不耻下问,还好,一些晚辈孩子们对我的帮助很大,也花了不少钱,也遇上了能帮我的贵人,

    所以好听的歌曲几乎都在七十年代左右,那是一个出经典的时代。

    2024-04-29
    6楼
    回复
  • 姚钰娟用户

    十五的月亮

    2024-04-29
    7楼
    回复
  • 鲁艺涵用户

    《童年》罗大佑最能代表再坐的各位青春。

    2024-04-29
    8楼
    回复
  • 宋建康用户

    音乐没有国界当年德国电影《英俊少年》里面的几首歌特别喜欢,小小少年 和夏日最后一支玫瑰。国内的有第一次听《橄榄树》《游子吟》《我的中国心》《大约在冬季》《春光美》。粤语歌有温兆伦的随缘,张国荣的倩女幽魂 ,射雕英雄传里面的歌曲,都是

    感觉最好听的歌曲。

    2024-04-29
    9楼
    回复
  • 紫希玲用户

    我的老师说出了白狐,其他都不算流行歌曲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