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宝宝一天拉5次,不肯吃饭、哭闹,该怎么办?

半岁宝宝一天拉5次,不肯吃饭、哭闹,该怎么办?
感谢邀请。6个月的宝宝一天拉5次或者更多次的话,这肯定是肠胃感染了病菌而引起的腹泻,一定要格外重视。6个月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所以,有可能是因为辅食添加有问题导致,可以先减少辅食主要观察。同时,也不要不吃东西,但要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每天可分6次进食,另外还要多补充水份,避免发生脱水。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时,就一定要就医检查:1.大便带血或有黏液;2.体温超过37.5度,并伴有发烧症状;3.超过6个小时未尿尿;4.长时间哭闹,怎么哄都不管用;4;呕吐严重;5.超过8次以上腹泻。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天气转凉。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衣物,同时也要注意腹部保暖。秋季正是宝宝腹泻频发的季节。

回复
  • 袁峥用户

    感谢邀请。6个月的宝宝一天拉5次或者更多次的话,这肯定是肠胃感染了病菌而引起的腹泻,一定要格外重视。

    6个月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所以,有可能是因为辅食添加有问题导致,可以先减少辅食主要观察。同时,也不要不吃东西,但要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每天可分6次进食,另外还要多补充水份,避免发生脱水。

    芝士回队品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片得容转就载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时,就一定要就医检查:

    1.大便带血或有黏液;2.体温超过37.5度,并伴有发烧症状;3.超过6个小时未尿尿;4.长时间哭闹,怎么哄都不管用;4;呕吐严重;5.超过8次以上腹泻。

    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天气转凉。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衣物,同时也要注意腹部保暖。秋季正是宝宝腹泻频发的季节。

    2024-04-29
    1楼
    回复
  • 成家华用户

    半岁的宝宝一天拉5次的话,要先观察大便情况,不同形状的大便反应了宝宝不同的情况。

    如果大便呈蛋花状,而且有鸡蛋清之类的东西,一天次数很多,那应该是病毒性腹泻,秋季是轮状病毒高发期,要防止宝宝感染。

    如果宝宝的大便稀清,有点发绿,那多半就是凉到小肚子了,秋季半夜开始寒凉,要注意宝宝肚子的保暖。

    转载或见者引用本何家她文路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大便稀清,一天拉多次,里面有明显白色的奶瓣的东西,那就是消化不良造成的。

    如果宝宝拉肚子次数太多,要注意喝水,或者生理盐水,以免引起脱水,一般拉肚子采用的药物有蒙脱石散,益生菌,生理盐水,鞣酸酵母蛋白等等,最好去医院化验一下大便,根据具体的情况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的给宝宝用药。

    人于力你原长则压什整支消专。

    平常我们要注意宝宝的护理工作,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在用到动工经水起现量性总长保,造联风约片严。

    1、注意保暖,不要让宝宝冷到肚子,凉了肚子的话宝宝是会引起腹泻的。

    2、勤洗手,剪指甲,尤其对于爱吃手的宝宝更要定时就要洗手,手上的细菌容易导致病毒腹泻。

    3、不要吃冷的瓜果,生水。六个月的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辅食添加要严格按照要求,刚开始一次米粉然后过渡到一天两次,辅食添加不当也会导致宝宝腹泻。

    4、奶瓶,水杯等定期要消毒,用沸水或者蒸汽消毒十几分钟。消毒不用天天做,但是定期要做,不然上面的细菌和微生物是很恐怖的。

    如果宝宝都出现精神不好,哭闹了,那说明比较严重了还是,要抓紧去医院,不要耽误宝宝病情。

    【如果想获得更多更专业的育儿知识,就请关注我吧育儿路上一起交流吧】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