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胆割了吃饭就少了,我却吃的多,常有饥饿感,为什么?

胆汁的作用是帮助消化食物的,正常情况下,肝脏分泌的胆汁存储在胆囊里,当人进食吃饭时,胆汁就会排到胃里与食物混合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吸收。那摘除胆囊以后的情况是,肝脏还是正常的分泌胆汁,但是因为没有胆囊了,这分泌出来的胆汁直接排入胃里了。也就是说,现在不管你进不进食,胆汁都往胃里排。那就出现两种情况,一是胃里没有食物,胃酸加胆汁的存在就会使你有饥饿感,想吃东西。第二种情况是,当你吃饱饭,需要大量胆汁的时候,因为没有存胆汁的胆囊,那这时候排胆汁的量又不够了。食物消化也不好了。所以,胆囊摘除的人进食最好是,一日多餐,每餐少吃,这样好消化不会给胃造成负担,通俗讲不会积食肚子胀。

回复
  • 李思颖用户

    胆汁的作用是帮助消化食物的,正常情况下,肝脏分泌的胆汁存储在胆囊里,当人进食吃饭时,胆汁就会排到胃里与食物混合促进食物的消化和营养吸收。

    那摘除胆囊以后的情况是,肝脏还是正常的分泌胆汁,但是因为没有胆囊了,这分泌出来的胆汁直接排入胃里了。也就是说,现在不管你进不进食,胆汁都往胃里排。

    那就出现两种情况,一是胃里没有食物,胃酸加胆汁的存在就会使你有饥饿感,想吃东西。第二种情况是,当你吃饱饭,需要大量胆汁的时候,因为没有存胆汁的胆囊,那这时候排胆汁的量又不够了。食物消化也不好了。

    版权归芝子士回米答网站或京原太作者所群有

    所以,胆囊摘除的人进食最好是,一日多餐,每餐少吃,这样好消化不会给胃造成负担,通俗讲不会积食肚子胀。

    2024-04-26
    1楼
    回复
  • 倪东阳用户

    胆经有热吧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