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鸡应该怎么做才最正宗呢?一般用什么酱料?

白切鸡应该怎么做才最正宗呢?一般用什么酱料?
我想说的是,做饮食没有说正宗不正宗的做法,只有地方传统做法。不管怎么样,只有做出效果,好吃,色香味俱全就算成功的了。白切鸡还是广东做的好,滑、嫩、香,原汁原味吃出鸡的鲜,简单介绍个做法准备材料:活清远鸡或三黄鸡一只肉姜少许小葱少许黄枝子一个料酒少许盐,鸡粉,味粉做法步骤:1、活鸡杀了,取内脏等部分处理干净,注意不要将鸡胸膛开的太大,要保证这几鸡的完整,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备用。2、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在锅里放入大量的清水,将准备好的葱段和姜片放进锅里,加入盐要咸一点,味粉,鸡粉,黄枝子(要点1.放些黄枝子这样浸出来的鸡颜色金黄香),料酒少许,将锅里的水用大火烧开,然后将鸡放在水中烫一下拿出来反复操作几次,(要点2.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鸡肉能够受热均匀,表皮饱满。)3、将整个鸡放进锅里烧开后调最小火浸20分钟。4、浸泡完以后,用筷子戳一下整只鸡鸡肉最厚的地方,如果没有血水流出来,很容易戳透的话就可以关火了!将鸡捞出来放在冰水里中浸泡几分钟!(要点3.过冰水可以使鸡肉更滑嫩,鸡皮更有弹性)5、接下来就是准备蘸料,将姜切成姜蓉,小葱切成葱蓉,加在一起放少许盐、鸡精、味粉、盐焗鸡粉调拌均匀,然后烧一些热的花生油炸一下蘸料的碗中,蘸料的香味瞬间就飘出来了。(注意有些师傅不炸油,直接生油捞)6、等到鸡冷却了以后,将鸡肚子里的汤汁控掉,砍成块,摆个完美的造型,就可以开吃了就可以蘸着美味的蘸料品尝了。如果鸡肉砍的时候略带点血,就更完美了。白切鸡的特点就是在浸的过程中放很少香料,保证它的原汁原味。如果你想要吃不同口味的白切鸡,可以将蘸料做成不同的口味,相信总有一种口味会是你喜欢的!

回复
  • 董致豪用户

    我想说的是,做饮食没有说正宗不正宗的做法,只有地方传统做法。不管怎么样,只有做出效果,好吃,色香味俱全就算成功的了。白切鸡还是广东做的好,滑、嫩、香,原汁原味

    吃出鸡的鲜,简单介绍个做法

    芝士在回答,版权必究,未经级许可增,不得转共期载

    准备材料:

    活清远鸡或三黄鸡一只

    肉姜少许

    个水点从样第问题象少热,再切声验素状参。

    小葱少许

    黄枝子一个

    料酒少许

    盐,鸡粉,味粉

    做法步骤:

    同种使明情指南教算消住。

    1、活鸡杀了,取内脏等部分处理干净,注意不要将鸡胸膛开的太大,要保证这几鸡的完整,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备用。

    2、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在锅里放入大量的清水,将准备好的葱段和姜片放进锅里,加入盐要咸一点,味粉,鸡粉,黄枝子(要点1.放些黄枝子这样浸出来的鸡颜色金黄香),料酒少许,将锅里的水用大火烧开,然后将鸡放在水中烫一下拿出来反复操作几次,(要点2.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鸡肉能够受热均匀,表皮饱满。)

    3、将整个鸡放进锅里烧开后调最小火浸20分钟。

    4、浸泡完以后,用筷子戳一下整只鸡鸡肉最厚的地方,如果没有血水流出来,很容易戳透的话就可以关火了!将鸡捞出来放在冰水里中浸泡几分钟!(要点3.过冰水可以使鸡肉更滑嫩,鸡皮更有弹性)

    5、接下来就是准备蘸料,将姜切成姜蓉,小葱切成葱蓉,加在一起放少许盐、鸡精、味粉、盐焗鸡粉调拌均匀,然后烧一些热的花生油炸一下蘸料的碗中,蘸料的香味瞬间就飘出来了。(注意有些师傅不炸油,直接生油捞)

    6、等到鸡冷却了以后,将鸡肚子里的汤汁控掉,砍成块,摆个完美的造型,就可以开吃了就可以蘸着美味的蘸料品尝了。如果鸡肉砍的时候略带点血,就更完美了。

    白切鸡的特点就是在浸的过程中放很少香料,保证它的原汁原味。如果你想要吃不同口味的白切鸡,可以将蘸料做成不同的口味,相信总有一种口味会是你喜欢的!

    2024-04-23
    1楼
    回复
  • 严翊铭用户

    白切鸡应该怎么做才最正宗呢?一般用什么酱料?

    大家好,我是麟大官人,我的回答是:白切鸡的正宗做法其实非常的讲究,就算是做白切鸡所用到的鸡,也是需要特别的品种“清远鸡”才能制作,并不是任何的鸡都可以做出完全正宗的味道,所以说大家平时自己做白切鸡的话,是完全没必要说,一定要追求到“完全正宗”这么极致的,只需要明白:做白切鸡最讲究的是“保持本味!”并且还要明白做白切鸡的正确做法,记住了这两点,那么做的鸡其实就已经算很正宗了。

    “白切鸡”又叫白斩鸡,起始于清代的民间酒店,因为完整保留了鸡肉的鲜美味道,非常的“原汁原味”,故此得名!目前白切鸡属于粤菜,是一道中华名族特色名菜,起源于广东,于2018年9月又被评为“中国菜”之上海十大经典名菜,该菜的正宗做法所选用的鸡是属于广东清远阳山出品的三黄鸡,该鸡因为脚黄、皮黄、嘴黄,故又被称为“三黄油鸡”,同时还有着“清远鸡”的称谓,目前是全国最常被用来制作白切鸡的主要品种,下面就直接进入到大家最喜欢的麟大官人教学时间。

    【白切鸡的正宗做法】——特点:原汁原味、鲜嫩美味、分析透彻、一看就会。

    【主料】:三黄鸡1只(5-6个月嫩鸡)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改站事越或原作斗们者所有

    【配料】:生姜1块、大葱1根、香菜少许、香葱2根、冰块适量

    们小业由那关她运放争济交越织,布何构标院按。

    【调料】:水、香醋、白糖、香油、食盐适量

    的不得化看革将南单节需。

    ——【开始烹饪】——

    第一步处理食材:先把三黄嫩鸡宰杀去毛洗净,切开鸡肚,去除内脏和血水,再次冲洗干净备用,生姜去皮洗净取一半切片、一半切末,大葱取葱白切段、香菜切碎、香葱切末备用,同时冰箱内需要提前准备冰块一板。

    第二步浸烫整鸡:起两锅烧热,均下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煮至水开,用手提住鸡头,将鸡头以下整个鸡身浸入其中一锅沸水中沸煮8秒,然后再提出整个鸡身,倒出鸡肚内的热水,然后再次浸入水中,同理浸8秒又提出,此步骤重复3次即可,也叫“三提三放”。

    第三步换水煮鸡:将之前切好的所有生姜片和葱段一同放入另一锅干净的沸水中,将沸煮过3次的三黄鸡松手整个也放入此锅沸水中,转小火,保证锅内开水不再沸腾的状态即可,不盖锅盖,小火煮15分钟,煮的过程会出现很多浮沫,用锅勺撇去黑色浮沫即可。(如果家里只有一个灶火,可以在浸鸡的同时用热水壶也烧一壶热水备用,这样浸完鸡后即可马上换入干净热水)

    第四步冰水收皮:煮制12分钟左右时,可以取一大盘,将准备好的冰块倒入盆内,加入适量清水调成冰水,待15分钟煮好以后,捞出煮好的三黄鸡放入盆内过5秒冰水,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切成小块装盘,白切鸡即成。

    第五步调汁收尾:取一小碟,将之前切好的生姜末、香菜碎、香葱末一同放入碟中,加入食盐1勺、香醋半勺、香油半勺、白糖半勺,再取之前煮过鸡肉的鲜鸡汤50毫升倒入碟内,搅拌均匀蘸汁即成,摆在白切鸡旁边,即可蘸碟食用。

    ——【内容总结之“你问我答”】——

    1、为什么做白切鸡之前要先把鸡进行“三提三放”?为什么提出来还要把鸡肚内的水倒出去?

    答:..........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正宗的白切鸡讲究的是“原汁原味”,不过要想让原汁原味的鸡肉做到鲜美好吃,那么鸡肉的鲜嫩程度将会是这道菜最为核心的一个点,所以说要想做好这道白切鸡,保持鸡肉的鲜嫩是首要考虑的因素,那么如果大家是直接单纯的将整鸡放入水中去进行煮制,煮制时间过长,鸡肉是很容易煮老的,而煮制时间过短,鸡肉内部却又不会煮熟,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应该能明白了,加这一步“三提三放”正是为了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下面给大家说一下“三提三放”的原理。

    简单的说,“三提三放”其实就是为了让鸡肉的煮制时间缩短,同时让鸡肉内部也能同时煮熟!原理:三提三放能先让鸡肉外部先受热均匀,之后将整个鸡身再放入锅内煮制时,鸡肉内部受热就会加快很多,所以煮鸡时间能够大大缩短,同时鸡身内外受热也会相对更为均匀平衡,所以鸡肉煮熟速度也会加快,那么,既缩短了煮制时间,又加快了煮制速度,您说,这鸡能不鲜嫩吗?所以这一步“三提三放”是做白切鸡最为关键的一步,可以让整个鸡身鸡肉都做到最大化“保持鲜嫩!”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而鸡肚内的水每提一次为什么要倒出则是为了保证鸡肉内外受热均匀。

    2、为什么三黄鸡三提三放后,只用小火煮制15分钟?这样能煮熟吗?

    答:..........这个问题问的也很好,答案是当然能煮熟。

    首先,因为选用的鸡是5-6个月左右的嫩鸡,鸡肉较嫩,所以比较易熟,其次,正宗的白切鸡讲究的是“肉熟骨不熟”,意思就是鸡肉熟了但鸡骨头上还会有血丝,这样的鸡肉才是最为鲜嫩的状态,所以经过“三提三放”再加上小火15分钟的煮制,鸡肉是完全可以煮熟的,并且因为煮的时候加入了姜片和葱段,这样煮出来的鸡肉还不会有一点腥味,非常的“原汁原味”。

    3、为什么煮好的三黄鸡还要再去过一次5秒的冰水?

    答:..........为了给鸡进行“收皮”。

    怎么去理解这句话呢?其实简单说就是为了让鸡肉收紧一些,因为刚煮好的鸡肉是相对松软一些的,此时如果直接切很容易切碎鸡肉,而此时加上了这一步过冰水,不但可以让鸡肉鸡皮鸡肉都缩紧一些,方便鸡肉切块,同时鸡皮过了冰水以后,吃着口感也会更加嫩爽许多,吃上去更加有弹性,鸡肉吃着也会更加爽口,所以这一步“过冰水”也是比较重要的最后一步。

    4、为什么最后的蘸汁里面既没有辣椒也没有别的过多调味品?是特意这样搭配的吗?

    答:..........是的,特意这样搭配的。

    因为正宗的白切鸡讲究的就是要“原汁原味”,所以蘸汁的作用只能是“增香”“提鲜”和“提味”,绝对不能去改变过多的味道,一定要保持鸡肉的本味。

    蘸汁内的生姜、香菜、香葱、香油都是为了给鸡肉增香,而香醋则是为了增加馋口性,白糖则是为了中和酸味和提鲜,食盐则是为了调入咸味,最后加入的鲜鸡汤则是为了中和所有香味咸味和鲜味,并让鸡肉吃着更具“本味”!

    内容总结完毕,希望大家看完本文以后都能做出属于自己的美味白切鸡!我是“麟大官人”,如果您看完这篇文章觉得还比较有帮助,希望您能给麟大官人点一个赞或者关注“麟大官人”,麟大官人感谢您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麟大官人原创制作,未经授权禁止搬运转载)

    2024-04-23
    2楼
    回复
  • 堵爱景用户
    大家好,我是川菜麦师傅!一个有着将近20年经验的专业厨师,曾写过很多专业的干货文章(可在头条号主页查看),希望能对你也能带来一些烹饪方面的帮助!同时也谢谢大家的关注!

    白切鸡没有规定怎么做才是正宗的!因为这道菜本身就是一道大众菜肴,基本上全国各地的都有这道菜,做法都是大同小异,选取仔鸡煮熟后斩块后,搭配醮碟即可!是一道很常见也很受人欢迎的凉菜!

    但是做白切鸡做的最好我个人认为还是广东师傅,其次为上海白斩鸡。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指载本文内白容,否厂则将视变为农侵权

    了使看入强热身且维斯调。

    下面我把我们酒店做白斩鸡的方法写出来供大家参考!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或者转发哈,有不同意见的可以评论区留言。

    用就分法自关较别争议离整容青快院细。

    第一步:三黄鸡去掉内脏,喉管等,清理干净。净重约2斤左右为宜。

    第二步:锅底垫上竹垫子,放上老姜片,大葱,料酒,黄枙子,三黄鸡,然后倒入温水没过三黄鸡即可。

    第三步:锅置火上,大火烧开后,转微火!微火!微火!保持水的温度即可,主要是浸泡为主。这一时间大概在30分钟左右。

    第四步:鸡熟了后,马上捞出,表面盖上一层冰块!让鸡皮更脆。冷后立即捞出,用保鲜膜覆盖后进保鲜冰箱。

    第五步:调醮料碟:姜米2克,蒜泥3克,生抽5克,盐2克,味精2克,白糖1克,辣鲜露2克,辣椒红油10克,熟芝麻1克,香油1克,藤椒油2克,香醋2克,高汤10克,拌匀。然后撒上葱花即可。

    第六步:鸡斩成一字条,淋入调好的醮料。

    制作白斩鸡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1:家庭制作,可以用高压锅,水烧开后,盖上盖子,然后再烧1分钟后关火!然后盖上高压阀,焖30分钟左右。

    2:广式的白斩鸡煮的时候需要加盐焗鸡粉,这个大家可以按自己的习惯添加!

    3:煮鸡的时候盐一定不要加多!鸡肉煮的时候加盐会导致肉质紧缩,变柴,而且可能导致偏咸!

    4:事实上煮的时候添加小葱结,煮出来的鸡会更香!

    完毕!

    最后觉得我说的对的朋友请留下你的赞!如果觉得对你身边的朋友有可能带来帮助,欢迎收藏转发!有不同意见的朋友大家评论区留言再见!更多内容/请点关注↓↓↓↓↓↓↓↓↓↓~
    2024-04-23
    3楼
    回复
  • 谢宏煊用户

    分享常见的四种白切鸡酱料做法,学会让你白切鸡味道不再单一!

    美食不管多好吃,吃多了总会发腻,但白切鸡却是个例外,它不像其他美食一样,做出来就固定了味道,有些外地人吃不惯,抱怨它太过原汁原味,肉质鲜美口感好,但是味道太淡。想让白切鸡味道多样化,只能从酱料下手。

    未经芝士各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如内容,的否理则究将视为侵权

    常见的白切鸡酱料

    是种由样条党山接干色治油教声广林效。

    1、沙姜酱。

    沙姜酱那股味道不懂怎么形容,反正就是很特别,很浓烈,多数外地人都吃不惯,但是在广东尤为盛行,沙姜酱提香去腻效果明显。制作沙姜酱要准备新鲜沙姜、蒜、海天生抽、味事达、香油。

    而其新线想件志己切,速积才今叫。

    沙姜和蒜切碎,按(沙姜)5:1(蒜)量来放,海天生抽和味事达按1:1的量调配好加入事先切好的沙姜蒜料中,随后加入适量的香油或花生油即可。可能会有人问:酱油为什么要选两种分开来调配?首先,海天酱油不够鲜,我们要做的就是精!不是随便选哪种酱油都行,全用味事达行不行呢?行!但是成本太高。

    2、姜葱酱。

    不喜欢沙姜酱的味道?那就换成姜葱酱,姜葱酱的特点就是香,隔着大老远都能闻到,在广东,姜葱酱跟沙姜酱哪个受欢迎还真不好说,姜葱酱味道咸香回味,用来蘸白切鸡肉,轻易征服外地人。制作姜葱酱要准备生姜、葱白、盐、味精、鸡精、热油。

    生姜就是指姜茸,葱白就是指葱白色的一段,一起切碎按4:1的量来放,随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鸡精,为什么这里不给个精准的数字而是说适量呢?因为有些地方的人喜欢咸一点,有些地方的人喜欢淡一点,因地区而异,加完调料再用200~230度的热油淋下去,边淋边搅拌,油要改过姜葱;可能有人问:淋油的时候怎么知道油有没有200度?很简单!把手指放伸入油里,表皮酥脆就证明温度达到了,哈!开玩笑,煮油的时候看油表面,冒烟了即可!

    3、香辣酱。

    好家伙!来了个无辣不欢的四川人怎么办?没事,香辣酱来应战,吃白切鸡蘸点香辣酱,既能让你品尝到鸡肉的肉嫩皮滑,强大的落差感又让你感觉到不真实,给人一种‘涨见识’的感觉。制作香辣酱要准备:调和油、红葱头、蒜蓉、干辣椒碎、鲜指天椒、梧州辣椒酱。

    蒜茸、红葱头、指天椒切碎,把油烧至50~60度加入红葱头和蒜茸,炸至金黄色后再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下去,小火熬制15~20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鸡精调味。

    4、酸甜酱。

    夏天高温让人胃口缺失,吃啥都不想吃,但是不吃又肚子饿,这时候来份白切鸡蘸点酸甜酱,让你吃了一块就想第二块,吃起来就停不下来。制作酸甜酱要准备鲜红湖南椒、鲜指天椒、蒜、白醋、盐、味精、鸡精。

    湖南椒切段,指天椒切碎(少量),蒜切碎,全部加入白醋中,调味用的盐、味精、鸡精、糖(多放些),先用豆浆机打碎后加入白醋中即可,记住,辣椒少量即可,免得辣味抢了酸甜味,想让酸味更浓,多加白醋没用,可适当的加点醋精。

    2024-04-23
    4楼
    回复
  • 段正卿用户

    白切鸡又叫白斩鸡,是广东南方地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粤菜,味道主打清淡,几乎在广东的粤菜馆都有这道菜,去吃必点,也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想要做出来的白切鸡鸡味浓郁、清淡鲜美该怎么做呢?下面几个步骤少不了。

    白切鸡做法:

    用料:土鸡一只、姜、葱、花生油、鸡粉、盐、料酒、盐焗鸡粉

    鸡清洗干净去掉内脏,鸡肺一定要去掉,要不然泡不熟。锅中加入清水,浸过鸡就可以,然后加入姜、葱,盐调味、加入少许料酒去腥,大火煮开。手提鸡头,放入锅中浸泡5秒然后提起,重复三次,这样目的是把鸡内部的血水冷水焯掉,使内外温度保持一致。转小火浸泡25分钟捞出,用筷子插鸡腿位置是否有血水流出,没有就说明熟了。捞出的鸡马上过冰水浸泡10分钟,没有冰水的用凉开水也可以。之后就是调蘸料,好吃与否与蘸料也很讲究,选用农村的纯正花生油、姜葱打成碎末加入少许盐、盐焗鸡粉搅拌均匀,食用时候蘸调料吃,味道一流。

    这样做出来的白切鸡皮爽肉滑、肉质鲜美、原汁原味。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要容请注许明上来源高于芝士回革答

    小贴士想要做出来的白切鸡皮黄,除了添加天然的植物原料:黄桅子、黄姜粉外,三黄鸡泡出来也金黄,其实是自己吃的没必要计较那些,只有是自己散养的鸡味道都不会差,养六个月的鸡肉质最为好。2斤重的鸡浸泡17分钟~19分钟,3斤重的鸡浸泡23分钟~25分钟为宜。火力控制好 ,保持温度而又不翻滚就可以。判断鸡是否熟可以看鸡的鸡腿位置,筋肉紧缩就说明熟了,也可以用筷子插鸡腿最厚的位置是否出血水。煮熟的鸡放入冰水是为了使鸡皮鸡肉更加紧致皮爽肉滑,还可以把鸡骨里的血凝固保持鸡的鲜嫩,这就是肉质鲜美的原因。白切鸡不宜加入过多的香料,因为白切鸡吃的就是鸡的原汁原味,只要简单调味就行。

    总结:白切鸡想要做的好吃除了上面的步骤外,鸡一定要挑选好鸡,靓鸡最为关键,如果是饲料鸡口味差远。

    我是美食领域原创者,每一菜都是原创真实分享,关注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好玩的,谢谢你的阅读,如有不同观点欢迎评论交流。

    多小实日与军党五式南保元书素置火参。

    2024-04-23
    5楼
    回复
  • 游珂宁用户

    白切鸡,各地都有各种不同的做法,所以无所谓谁是正宗的,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口味即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正宗做法。做白切鸡,一定要选择当年的嫩鸡,做出来的口感才会更好,光嫩鸡一只,重约3斤左右。另备葱段、姜片,黄酒及麻油等佐料。先将光鸡褪毛,洗净,从鸡右胸膛开一刀口,挖出内脏,剁去鸡瓜尖,洗净血水,放在锅里,添加清水,以浸过鸡身为准,放入葱段姜片、黄酒,将水烧至九成沸时,转小火焖20分钟,关火后使其自然冷却,取出鸡子,在鸡身上抹上麻油,斩块装盘。上桌时可以另取一小碟,放生抽、白糖等佐料调成酱料汁蘸食。(这个是上海人的家常做法,可能和别的地方有所不同,自己做时可以改进一下)

    2024-04-23
    6楼
    回复
  • 王宇用户

    白切鸡很多地方都有,上海,江苏,浙江,特别是广东。白切鸡做法也很多种,最终目的是鲜嫩,皮里带汁。我的做法是:开水讲整鸡烫一下,水再开就停,汤倒掉,加冷水煮鸡,水开后等5分钟,捞出,放进冰水。

    至于蘸料,每个地方又不一样,一般生抽酱油要加些水,防止太咸,广东加香葱丝或香葱油,上海加酱油和葱,江苏浙江只加酱油,海南加酱油葱和姜,四川口水鸡也属于这个范畴,加的就多了,辣椒油,花椒,酱油,葱,蒜泥等。

    版权归芝士共深回答网站主或信原作者所员有

    献丑

    2024-04-23
    7楼
    回复
  • 邓菁菁用户

    白切鸡用料

    鸡一只

    姜适量

    葱适量

    转载或办者引用本记文内热容请注明来源受于芝士半回答

    烧酒少许

    种等小表直农保改,采风。

    酱油少许

    盐适量

    花生油少许

    姜黄粉少许

    黄栀子少许

    白切鸡的做法

    步骤一:准备一只广东清远鸡,不破腹内脏从屁股扣出,叫菜市场师傅处理。步骤二:准备一口淹没整鸡的深锅,倒入水,葱段,姜黄粉,烧酒,老姜,黄栀子,盐后大火烧开。 步骤三:拎起头在开水中三提三放后再冰水中三提三放,间隔5秒,重复步骤两次

    就可方着体业合间原公治海金,场节集律技斯查。

    步骤四:整鸡放入开水中,转小火调成“虾眼水”水不能沸腾,保持85度左右将鸡烫熟,过程20分钟

    步骤五:熟的鸡在拿出来放入冰水中,在两广地区叫过冷河,接着晾20分钟切好,这个过程防止皮肉分离

    步骤六:最后将生姜,少许沙姜,葱白,红葱头,切细末后放入锅内用花生油制出香味,撒入盐,鸡粉,捞出后放入一点生抽,蘸料既成!

    备注切好后骨头带红不滴血水,皮滑肉嫩为之上乘,蘸料可配姜葱蓉,姜蒜汁和川味调料做成口水鸡

    不喜勿喷,望采纳,谢谢!

    2024-04-23
    8楼
    回复
  • 郭晓晴用户

    白切鸡要三提三放,煮开后关火渐泡20分钟,提出来放冰水,抹香油斩块。

    2024-04-23
    9楼
    回复
  • 李华锡用户
    请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按钮,关注「小秀私厨」,定期放送福利哦。白切鸡应该怎么做才最正宗呢?一般用什么酱料?

    白斩鸡,类似于白切肉的做法。在烹饪的过程中不加入味道,在做熟之后切成块沾着酱汁食用,鸡肉滑嫩,骨中带血,鸡皮脆爽。上海的小绍兴白切鸡在江浙一带最为出名,也是我最喜欢的制作方法,给你分享一下吧。

    白斩鸡的做法

    芝士回半答,版权必究,未极经许高可工,对不得转载

    首先,我们要从鸡的选择上开始。鸡肉的最佳选择是三黄鸡和清远鸡,最佳的鸡龄在9个月左右,时间太短的鸡肉吃起来没有鸡肉的味道,而养的时间过长则鸡肉不那么容易煮熟,鸡肉纤维发粗,不适合制作白斩鸡。

    鸡清洗干净,把鸡的内脏清楚,清理掉所有鸡身上的细毛。

    开始煮鸡,煮白斩鸡需要用三起三落的方法让鸡的內膛和外面的温度保持一致,每一次下到锅中都让鸡膛里面灌满热水,然后提起来,把水放掉,然后再次放入锅中,灌满热水。这种反复三次,保持鸡膛内的水温和锅内的水温是一致的。这样才能让鸡肉的成熟度是一致的。

    鸡烫好之后,放入锅中,保持水温在90度,煮30分钟。30分钟后用筷子插一下,不再有血水渗出就可以出锅了。这个时候刚好是鸡肉成熟,骨中带血的程度。

    鸡肉煮熟之后迅速放入冰水之中,经过冰水的冰镇,鸡皮收缩,呈现脆爽的效果。

    中用两日放西干导阶权切速米算难太该。

    最后,鸡肉斩成件,一块一块的就可以沾着酱汁开吃喽。

    酱汁有两种,一种是酱油、醋和香油兑制的三合油,一种是用葱蓉和姜蓉伴着盐与鸡粉在一起的葱姜酱料。后一种是广东的白切鸡酱料吃法,前一种更适合偏北方的吃法。

    白切鸡应该怎么做才最正宗呢?一般用什么酱料?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对你有所帮。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