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吉年金保险,买时业务员说2年可退保,本金利息都能一次性提取?

从楼主贴出来的截图看,这是一款年金保险,保障期限10年,是一次性趸缴的产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年多时间。从保障期限看,这是存续10年的产品,但是客户有中途退保的权力。也就是你的业务员说的,满2年可以退保。其实,即便不满2年也能退,但为何业务员非要说两年,那就应该和保单的现金价值相关了。现金价值低于本金时,退保明显会产生损失,不仅仅是没有收益,还会伤及本金。但当一个产品的现金价值大于本金,那么退保确实就可以做到“本金利息都能一次性提取”。因此,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业务员说的是不是真的,而是这个产品到底是如何设计的。其实需要判断真话假话,很简单,拿出合同,找到“现金价值”那一页,看一下,保险合同满两年时的现金价值,再和你交的保费做一个比对,看谁多谁少。一般来说,业务员不会做这件事情说谎的,只是看收益率到底有多高,能不能达到你的预期罢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回复
  • 李通用户

    从楼主贴出来的截图看,这是一款年金保险,保障期限10年,是一次性趸缴的产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年多时间。

    从保障期限看,这是存续10年的产品,但是客户有中途退保的权力。也就是你的业务员说的,满2年可以退保。其实,即便不满2年也能退,但为何业务员非要说两年,那就应该和保单的现金价值相关了。

    现金价值低于本金时,退保明显会产生损失,不仅仅是没有收益,还会伤及本金。但当一个产品的现金价值大于本金,那么退保确实就可以做到“本金利息都能一次性提取”。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质内容关别,否则将视代声为侵权

    因此,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业务员说的是不是真的,而是这个产品到底是如何设计的。其实需要判断真话假话,很简单,拿出合同,找到“现金价值”那一页,看一下,保险合同满两年时的现金价值,再和你交的保费做一个比对,看谁多谁少。一般来说,业务员不会做这件事情说谎的,只是看收益率到底有多高,能不能达到你的预期罢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2024-04-30
    1楼
    回复
  • 贾德利用户

    这个保险退保是按照现金价值给你退保,不是按照你的保费给你退,如果想短期理请别买这类用来养老或当做教育金的保险产品,直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2024-04-30
    2楼
    回复
  • 罗姞用户

    这款险种是百年人寿和银行合作,通过银行渠道销售的产品,我特意去查找了一下相关资料,确实有两年退保支付本息的说法,但因看不到具体条款,也搜索不到任何官方对该险种的注解,所以很难给出准确的答复!不过这也让我非常奇怪,一个连度娘都搜索不到的险种到底是个啥险种?

    网上可以找到的只有百年吉年金G款,不清楚是否与F款相同,

    百年吉年金保险G款  

    转载或者引代用本文内容请音认注明来源于芝发士北回答

    投保规则:  ·

    投保年龄:被保险人出生满28天~65周岁(含)  ·

    的一地本最,求风低江细。

    交费期间:一次交清  ·

    各向见根决,白场复委毛。

    保险期间:10年  ·

    交费金额:人民币最低保费10000元,且为1000元的整数倍  

    保险责任  ·

    生存保险金:  ·

    自本合同生效第三个保单周年日起,若被保险人每年到达保单周年日仍生存,我们每年按已收取保险费的5%给付生存保险金,本合同生效后第3个保单周年日之前没有生存保险金。  ·

    身故保险金:  ·

    若被保险人身故,我们按已收取保险费与身故时本合同现金价值二者相比的较大者给付身故保险金,本合同效力终止。  ·

    满期保险金:  ·

    若被保险人在本合同有效至期满时仍然生存,我们按基本保额的2倍给付满期保险金,本合同效力终止。

    我先按条款解释,

    生存金:

    第三年起,每年领取500元至第10年

    身故金:

    10000元或现金价值较大者

    满期金:

    10220元合同终止。

    测算:(这个测算是纯收益测试,与保障无关)

    500元×8=4000元+10220元=14220元

    也就是说如果满期,那么收益年化是4.22%,个人认为不是很吸引人,目前银行一年期理财也比这个高吧。

    再说他的保障,唯一保障是身故责任,取已交保费和现金价值较大者,因为看不到具体条款,我无法进行现价测算,你要看下合同!

    说回你的问题,2年能不能取出,尽管业务员向你介绍时说两年可以取出。网上也有人发文说两年退保,是按本金加4.1%年化记息,但这都不是官方解释,不足以采信!

    最好的办法,你翻看一下你的合同,看一下到两年后,你保单现金价值是多少,这个金额就是你退保时可以领取的金额!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