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为何首季净利下滑超70% 。而中国市场销量增幅最大,大家怎么看?

宝马为何首季净利下滑超70% 。而中国市场销量增幅最大,大家怎么看?
跟奔驰一样,宝马首季度利润下滑严重,其实这跟销量关系并不大。所以大家看到中国市场还在增长,所以宝马净利润下滑跟销量几乎完全无关,那么它的利润都去哪儿了呢?新车研发费用加大2019年应该是宝马产品年,全新的宝马3系、宝马8系、宝马X7,宝马Z4,以及中期改款的宝马7系、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宝马X5,都是耗费巨大的研发资金而推出的。此外,为了迎接新能源时代,宝马还在投入更多的资金在新能源车上,这些看不到的研发费用消耗了很多纯利。这就显得净利润不断下降。新车市场费用加大如上述所说,今年是新产品年,宝马在今年向市场投入大量的新品,每个新品都要对应大量的市场费用,可以说一款新品的上市广告公关和活动费用,大约占产品价格的4%-8%之间,而目前宝马单车利润也就在10%左右,所以利润下滑70%就很正常了。白希文总结除了个别企业(保时捷之流),大部分销量巨大的汽车企业单车利润都不超过5%,算是薄利多销的方式在售卖,因此任何一点差池(如大众排放作假被罚款),都会影响利润,而研发费用和推广费用,也是利润最大的耗费环节。这一切都跟销量无关。

回复
  • 魏泽锋用户

    跟奔驰一样,宝马首季度利润下滑严重,其实这跟销量关系并不大。所以大家看到中国市场还在增长,所以宝马净利润下滑跟销量几乎完全无关,那么它的利润都去哪儿了呢?

    新车研发费用加大

    2019年应该是宝马产品年,全新的宝马3系、宝马8系、宝马X7,宝马Z4,以及中期改款的宝马7系、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宝马X5,都是耗费巨大的研发资金而推出的。

    此外,为了迎接新能源时代,宝马还在投入更多的资金在新能源车上,这些看不到的研发费用消耗了很多纯利。这就显得净利润不断下降。

    转载或式者识引用本文内实办容请注明来源于农芝士回答

    新车市场费用加大

    如上述所说,今年是新产品年,宝马在今年向市场投入大量的新品,每个新品都要对应大量的市场费用,可以说一款新品的上市广告公关和活动费用,大约占产品价格的4%-8%之间,而目前宝马单车利润也就在10%左右,所以利润下滑70%就很正常了。

    个以时会方家么向展西打离华话团育住。

    白希文总结

    除了个别企业(保时捷之流),大部分销量巨大的汽车企业单车利润都不超过5%,算是薄利多销的方式在售卖,因此任何一点差池(如大众排放作假被罚款),都会影响利润,而研发费用和推广费用,也是利润最大的耗费环节。这一切都跟销量无关。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