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论文纯理论能力达不到,设计的内容都被别人做烂了为什么还要创新?

本科论文纯理论能力达不到,设计的内容都被别人做烂了为什么还要创新?
谢谢邀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初步研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创新并不是本科阶段的核心要求,但是如果在毕业设计的过程中,能够把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环境(生产环境)相结合,那么就能够达到毕业设计的目的。对于本科阶段的创新,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其一是把掌握的新技术与应用场景相结合,这是比较常见的要求。以计算机专业为例,本科阶段如果能够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完成一些生产环境下的数据分析任务,那么这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看成是一种“创新”,这一点与研究生阶段的创新有不同的定义和把握标准。虽然很多题目已经在毕业设计中出现过多次,但是采用的技术手段往往并不相同,这本身也是一种进步。其二是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生产环境中的实际问题,这也是本科生毕业设计的常见出发点,在当前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很多产业领域都面临结构升级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本科生也可以找到很多创新点。产业结构升级对于当前的大学生就业也有比较直接的影响,因为产业结构升级的背后必然会带来人才结构的升级,这会给掌握新技术的大学生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其三是通过实际调研来研发一款新型产品(模式)。对于本科生来说,通过市场调研(行业调研)的方式来设计并实现一款新的产品(模式)也是比较常见的选择,通常这种方式也更容易获得较高的成绩。当然,要想自己设计一款产品,通常需要一定的行业知识积累,这往往与毕业设计的导师有比较直接的关系。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李佳睿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初步研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创新并不是本科阶段的核心要求,但是如果在毕业设计的过程中,能够把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环境(生产环境)相结合,那么就能够达到毕业设计的目的。

    芝士回答,技版权必头究面,未经去许可,深不得转载

    对于本科阶段的创新,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其一是把掌握的新技术与应用场景相结合,这是比较常见的要求。以计算机专业为例,本科阶段如果能够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完成一些生产环境下的数据分析任务,那么这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看成是一种“创新”,这一点与研究生阶段的创新有不同的定义和把握标准。虽然很多题目已经在毕业设计中出现过多次,但是采用的技术手段往往并不相同,这本身也是一种进步。

    其二是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决生产环境中的实际问题,这也是本科生毕业设计的常见出发点,在当前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很多产业领域都面临结构升级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本科生也可以找到很多创新点。产业结构升级对于当前的大学生就业也有比较直接的影响,因为产业结构升级的背后必然会带来人才结构的升级,这会给掌握新技术的大学生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其三是通过实际调研来研发一款新型产品(模式)。对于本科生来说,通过市场调研(行业调研)的方式来设计并实现一款新的产品(模式)也是比较常见的选择,通常这种方式也更容易获得较高的成绩。当然,要想自己设计一款产品,通常需要一定的行业知识积累,这往往与毕业设计的导师有比较直接的关系。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 伍淇琪用户

    纯理论能力达不到,设计内容都被做烂了,为什么还要要求创新?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你是在做大四毕业设计吧,而且你还遇到一位严格而且好的导师。对于你这样的疑问,我那时候也和你一样,只是时间久了,才慢慢明白导师的良苦用心。自己亲身经历,当时做毕设时,光方案就做了半个月,每次都被导师否决,想哭的心都有了,抱怨心也不少。后来千辛万苦把有创新的方案通过后,就开始着手做设计了,也是历经挫折啊,最终才把成品做好了,由于导师的严厉和高要求,最后答辩的时候轻松自如。对于你这个问题为什么要要求创新,我这里就说说这样要求的好处吧。

    一、这样要求可以防止学生抄袭设计,从而达不到毕业考核的效果;

    二、要求创新是对学生能力的考验,并不是说要求你做出来的东西能进入市场,取代现有产品,而是要让你保持一颗创新思考的心,这样走入社会后,才有可能在理论充足情况做出创新的产品给予社会在行业里进步;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每内斗容性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石该答

    三、这样要求,会让你学到很多理论知识,也是一个补充理论知识的过程,同时也是让你把大学学到的很多知识运用于实际,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

    四、这样的要求下,做出创新的毕业设计,你会感觉这一次学到的比你四年学到的东西都多。

    们开还重料员件造整段,研技。

    到现在我都非常感谢当时我的导师,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2024-04-28
    2楼
    回复
  • 郑墨缘用户

    就是因为做烂了才需要不断地创新

    2024-04-28
    3楼
    回复
  • 谢萌颖用户

    都喜欢创新。不喜欢普遍。

    2024-04-28
    4楼
    回复
  • 希洪宇用户

    正因为别人都已经把设计做烂了,所以才能考察创新能力。

    2024-04-28
    5楼
    回复
  • 猫喝酒用户

    只有创新才可以进步,能力达不到,说明学习没有下功夫。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