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的2.0T9AT和雪弗兰探界者的2.0T9AT是同一款变速箱吗?

别克君越的2.0T9AT和雪弗兰探界者的2.0T9AT是同一款变速箱吗?
这两辆车的变速箱是同一款,之前一个回答里分析过通用的这款9AT变速箱,整体来说非常不错。其实昂科威上面的代号6T50的6AT优化的还不错,性能、平顺性等等都处于主流水准。通用被骂得多的是之前的6AT,6T40说是臭名昭著也不为过,换修的太多了。通用这款新的9AT就是在6T50的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的。这个9AT变速箱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进行了优化,最大的改动还是硬件方面,在6A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1组行星齿轮和2组离合器,体积变化不大却增加了3个挡位。硬件提升的同时,还要有软件的调校。根据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这个变速箱反应迅速,加速平顺,跟最早的那批“思考人生”完全不同,调校挺出色。之前zf的9AT,追求齿比范围最大化,设置了更多的超速档,来降低高速巡航时的转速打到省油的效果。这样做如果发动机的扭矩足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扭矩不够,像以前自由光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调校上就比较困难,结果120km/h也上不了9挡。这个变速箱的齿比设定是比较合理的,最大的齿比小一些,但是95km/h就可以挂到9挡,挺实用的。总体来说这款变速箱不错,低速挡齿比更绵密,其中2挡和3挡齿比最为接近,低速情况下平顺性更好,高速时也可以很轻松的挂上9挡,更适合中国的道路情况。同时在小型化、平顺性等方面都做得不错,现在就要等时间去验证它的可靠性如何了。

回复
  • 生伟诚用户

    这两辆车的变速箱是同一款,之前一个回答里分析过通用的这款9AT变速箱,整体来说非常不错。

    其实昂科威上面的代号6T50的6AT优化的还不错,性能、平顺性等等都处于主流水准。通用被骂得多的是之前的6AT,6T40说是臭名昭著也不为过,换修的太多了。通用这款新的9AT就是在6T50的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的。

    版权归已断芝士意回答网站或原应作者收所有

    这个9AT变速箱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进行了优化,最大的改动还是硬件方面,在6A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1组行星齿轮和2组离合器,体积变化不大却增加了3个挡位。硬件提升的同时,还要有软件的调校。根据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这个变速箱反应迅速,加速平顺,跟最早的那批“思考人生”完全不同,调校挺出色。

    之前zf的9AT,追求齿比范围最大化,设置了更多的超速档,来降低高速巡航时的转速打到省油的效果。这样做如果发动机的扭矩足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扭矩不够,像以前自由光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调校上就比较困难,结果120km/h也上不了9挡。这个变速箱的齿比设定是比较合理的,最大的齿比小一些,但是95km/h就可以挂到9挡,挺实用的。

    总体来说这款变速箱不错,低速挡齿比更绵密,其中2挡和3挡齿比最为接近,低速情况下平顺性更好,高速时也可以很轻松的挂上9挡,更适合中国的道路情况。同时在小型化、平顺性等方面都做得不错,现在就要等时间去验证它的可靠性如何了。

    定高机想长老知治,增济米感何效。

    2024-05-01
    1楼
    回复
  • 魏思菱用户

    感谢邀请,是的,没错!君越和探界者的2.0t9at用的是同一款变速箱,都是通用最新研发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横直布局,也就是说与发动机并排出现在发动机舱内,主要应用在前驱平台!

    另外这款变速箱还搭载在迈锐宝xl,别克昂科威动力系统上,而且在别克新君威的1.5t发动机上同样搭载的也是这款变速箱,目前来看,这套2.0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应该是通用最高水平的动力系统,按照美国通用自己的说法,这款9at 变速箱相比较原有的6AT变速箱占用空间和重量相同但是拥有的更好的性能!

    另外这套9at变速箱的齿比更加密集,我们都知道相邻档位的齿比变化越小,齿轮的速度就越接近,档位切换时带来的冲击就越小,随之顿挫感就越小,所以9档位的密集齿比也使的发动机有更多的时间保持在经济转速,保证了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版权归芝士回答可网站者许领七或原作者所有

    总得来说,这款9at的变速箱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搭配2.0t的发动机更加迅猛有力,相比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更加细腻体贴!

    我是侃车小王,您身边养车买车选车小帮手,更多汽车知识请关注我,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024-05-01
    2楼
    回复
  • 戴颖慧用户

    是啊,之前写过一段探界者的答案。

    雪佛兰探界者上也是这款9AT,而新君威的9AT在结构上和探界者无差,只是SUV和家轿调校不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自及文内容儿,否则将视权维为侵权

    有到主民向给口压权万整众酸市除消府。

    说到这不得不提岛国的行星齿轮。5组行星齿轮+4个固定离合器+3个旋转离合器+两个超速挡+7.6:1的宽泛齿比,真是厉害了。

    2018是不是B级车都惦记升硬件啊?都打算开挂9at光环?

    其实这种升级,主要是提提换挡速度,尽量省油,绵密档位提升平顺感。但是,一般推不倒8-9位,官方说时速95/h就能推到9,但是最好别想太美好。

    而且变速箱挡位多寡不代表它的一定牛X。通用就是打个翻身,在原来6AT的5挡之前加插多2个挡位,在第6挡之后多增加一个巡航挡。

    上路跑起来,真要用到9挡的条件不多。比如要低负载,或者匀速,外加需要时速必须达到调校的临界点……

    2024-05-01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