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今年26,农村家庭独女,结婚要求给父母30万彩礼养老,合理吗?

本科毕业,今年26,农村家庭独女,结婚要求给父母30万彩礼养老,合理吗?
题主你好,自己本科毕业,26岁农村独生女家庭,结婚要求30万彩礼,给父母养老,这个不能用单纯的合理不合理来说,只能说你这种做法有点明码标价的感觉,并且前后条件有点不太搭,说白了就是有点牵强附会。首先,二十六岁本科毕业,农村独生女家庭,并不是你明码标价的条件和资本,不管你是什么身份,结婚索要彩礼在中国似乎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要你要的数字对方能不能接受而已,如果对方愿意接受,那就无可厚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外人更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如果对方,不接受,这笔数字增加了对方负担,最终这个负担还是要落到你们自己身上,不仅落下负担还会落下不好的名声,吃相太难看。其次,30万彩礼说是作为父母的养老钱,这个从情理上来说,更说不过去。既然和对方结婚了,一个女婿半个儿,自然要承担以后对你父母的养老任务,更何况你是独生女,对方更要承担养老义务。你的意思难道是30万,直接买断养老的义务吗,以后男方不需要在承担对你父母的养老义务吗?这个似乎会让你的丈夫背上不孝的罪名,对你丈夫来说是一辈子的黑锅。最后,既然你是大学生,接受过高等教育,思想高度应该不会等同于你们村里那些俗人一样,对婚姻和未来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解,30万明码标价的做法,不应该是一个大学生该有的行为,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应该是这样。姑娘父母的养老的问题,不应该是你一个人考虑的问题,应该是你和你的结婚对象共同商讨为何如何解决的问题,看对方有何规划和想法,更看重的是对方对你的父母有无孝心和情谊,而不是只看一个冰冷的数字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综上所述,对于索要30万彩礼的要求,没有合不合理之说,更多的是合不合情,符合不符合现实情况,对未来有没有帮助,这才是意义所在。

回复
  • 馨梦园用户

    题主你好,自己本科毕业,26岁农村独生女家庭,结婚要求30万彩礼,给父母养老,这个不能用单纯的合理不合理来说,只能说你这种做法有点明码标价的感觉,并且前后条件有点不太搭,说白了就是有点牵强附会。

    首先,二十六岁本科毕业,农村独生女家庭,并不是你明码标价的条件和资本,不管你是什么身份,结婚索要彩礼在中国似乎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要你要的数字对方能不能接受而已,如果对方愿意接受,那就无可厚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外人更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是如果对方,不接受,这笔数字增加了对方负担,最终这个负担还是要落到你们自己身上,不仅落下负担还会落下不好的名声,吃相太难看。

    其次,30万彩礼说是作为父母的养老钱,这个从情理上来说,更说不过去。既然和对方结婚了,一个女婿半个儿,自然要承担以后对你父母的养老任务,更何况你是独生女,对方更要承担养老义务。你的意思难道是30万,直接买断养老的义务吗,以后男方不需要在承担对你父母的养老义务吗?这个似乎会让你的丈夫背上不孝的罪名,对你丈夫来说是一辈子的黑锅。

    最后,既然你是大学生,接受过高等教育,思想高度应该不会等同于你们村里那些俗人一样,对婚姻和未来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和理解,30万明码标价的做法,不应该是一个大学生该有的行为,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应该是这样。姑娘父母的养老的问题,不应该是你一个人考虑的问题,应该是你和你的结婚对象共同商讨为何如何解决的问题,看对方有何规划和想法,更看重的是对方对你的父母有无孝心和情谊,而不是只看一个冰冷的数字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芝士包回答,版权必究,未育经许可见属,不得转米载

    综上所述,对于索要30万彩礼的要求,没有合不合理之说,更多的是合不合情,符合不符合现实情况,对未来有没有帮助,这才是意义所在。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吕晓筠用户

    谢邀

    【观点】

    如果男方家庭条件不错,可以,合理!没毛病,主要是要找对的人!

    未经准芝士回答允许不用得转载本文内容,否道则将现视为侵况权

    【分析】

    前些天有朋友关注我后给我留言说:她找个男朋友就要彩礼,啥都不要!她很现实,开口就是80万!当时我一听也很吃惊,她说:15万的车,20万的彩礼,45万的房子,这些加起来80万,她只要现金!

    人他里各并直特边区决争务,至元究难矿省县引。

    我听完后觉得特别有意思,这什么想法都有,我问她结婚没房子咋办,她说有钱可以租,那么要现金干啥?她说理财赚更多的钱,这样一听也算有理,看来她是个能人。

    过全系军展见联采更八研,团维却。

    最后只是祝福了一下,自己有主见就好。

    【兵传媒想说】

    其实婚姻世界里感情基础最重要,首先要谈情再次谈钱!如果男方条件不错,你尽管开口吧!

    每一个人的家庭条件不一样,现在条件好了,一人结婚基本都是倾全家之力,有的甚至借钱也要给儿子结婚,最后慢慢的还,啥情况都有,就看你遇到的人咋样了!

    凡事看实际情况吧!

    你们觉得呢?

    2024-04-29
    2楼
    回复
  • 罗成才用户

    这是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的农村小姐姐的烦恼。

    独生女,26岁,即将要婚嫁,值得庆贺。

    父母提出30万彩礼钱,作为养老钱。女儿有些为难,是否合理,要不要给。

    转自载精或者引青用本众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农答

    因为工作的关系,周边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比较多,我抽空做了一个小调查表,同时查阅了一下网上的有关各地的彩礼钱相关数据,相互结合,初步汇集整理如下,可能不一定全面和正确。遗漏谬误之处,欢迎大家指正。

    北京彩礼: 30万+房+车

    过子开它只直联打目广素。

    上海彩礼: 25万+房+车

    广东彩礼: 20万+房+车

    种三家水机正明原结党长区器,压段布率该。

    吉林彩礼: 12万+住房首付

    辽宁彩礼: 15万+车

    浙江彩礼: 15万+房+车

    福建彩礼: 20万+房+车

    安徽彩礼: 13-15万+房

    河北彩礼: 15-30万+车+首饰

    湖南彩礼: 10-25万+房

    湖北彩礼: 10-30万+房

    江西彩礼: 13-20万+首付+首饰

    新疆彩礼: 6-20万+房

    内蒙古彩礼: 8-21万+房+车

    重庆彩礼: 8-15万+住房首付

    天津彩礼: 16-30万+房+车

    四川彩礼: 10-30万+房子+车

    河南彩礼: 6-20万+房

    广西彩礼: 15万+房

    江苏彩礼: 25万+房+首饰

    黑龙江彩礼:15万以上

    综合来看,因为地域不同,经济环境和发展状况不一而足。各地的彩礼钱,金额参差不齐,但是形式都差不多,不外乎钱 / 房 / 车。

    一边是女儿要婚嫁,一边是父母要30万彩礼钱。双方如何商量彩礼

    1.正确看待彩礼钱。彩礼是老祖宗自古至今流传下来的习俗,原本是为了讨个彩头,图个吉利。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演变,彩礼的内容,形式以及金额,日益高涨,为新人们设置了一道无形的障碍。

    2.独生女家庭,家庭负担相对较轻。父母要求的30万彩礼钱,也许父母不是真心想要钱。父母可能只是想表达生儿育女的不容易,让孩子感恩自己,弥补女儿外嫁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不悦。

    3. 作为女儿,应该设身处地的跟父母来一次深层次的交流,真诚地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心。对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用将来给父母养老作为承诺,立下誓言。同时,女儿应该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男方的经济状况,先拿出一部分钱,送给父母,作为相应的彩礼钱,了却父母的后顾之忧。

    4.作为未来的女婿,将来的一家之主,在男女双方决定结婚之时,可以主动邀请双方父母,一起讨论婚嫁细节。藉此机会,双方家庭可以将彩礼钱的多少、良辰吉日、婚礼计划等等,一起讨论起来。在交流过程中,新人需要伺机周旋,安抚双方的不良情绪,打破不必要的尴尬。碰到意见不一致的问题,求同存异,双方可以多次进行商量。

    5.新人双方在协商的过程中,一定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尊重双方父母,友好沟通。毋庸置疑的是,双方的父母,一定是希望小两口可以轻松地开启自己的家庭生活。得到双发父母的婚姻,一定会幸福的。

    6.新人双方,在父母生活困难或者年老需要照顾之时,一定要挺身而出,尽儿女应尽的义务,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以上,个人浅见。

    你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一起探讨。

    2024-04-29
    3楼
    回复
  • 叶轩宇用户

    本来不想回答这类问题的,但又忍不住,很可能也是看不下去了,就说两句吧。

    你本科毕业,26了,还是农村,可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毕竟,现在本科毕业生遍地走,农村家庭的独女,相对于男方来说,取了你,意味着还要养你的父母。你说要求给父母30万彩礼养老,合理么?合理不合理,是相对的,和给多少钱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未经芝士回答真允许集不得制转载关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干为侵权

    从你是独女这一点来说,男方娶了你,并不是说给了30万彩礼你父母养老,婚后就不用管你父母了,这不现实。实际上,不管是30万也好,300万也罢,你们婚后,不可能对父母一点都不管,所以说,如果真的希望父母能够安享晚年,就不要去纠结要多少彩礼钱用来养老。你要寄希望于你婚后家庭幸福,并能照顾到你的父母。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在你结婚,拿了30万彩礼给父母养老,能用到你父母年老的时候么?

    要动多行学现开四各,资北连。

    从你提问题所表露出来的语气来看,你是觉得理所当然,可是,你错了。相信回答的人,认为不合理的多。30万,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要知道中国低收入家庭还是占大多数,如果是高收入家庭,不缺这30万,但人家也不缺女友啊,并不一定要娶你啊。家庭条件好的男孩,等着要嫁的好女孩多得是,你又有什么优势?

    如果你要嫁的是上了年纪的成功人士,钻石王老五一类的,只图钱不图人,那30万少了,建议多要几百万,因为他们可能也是只图人,只图你身轻体柔易推倒,钱无所谓。

    所以,看清现实,不要认为自己很重要,不要高估了自己。找一个合适的,相爱的,能够照顾到家庭的,就行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徐力帆用户

    你来自农村,你是个争气的女孩(本科毕业),现已到论嫁年龄,此时你并末忘记含辛菇苦将你培育成人,成才的父母,心中惦念着父母将来养老的问题,因此你才会考虑到出嫁时,要30万彩礼(供父母养老之需),足显你是个知恩图报,不忘父母养育之恩的考顺女儿。你所提30万彩礼,从目前普遍婚姻嫁娶的礼仪来看,你的要求并不过份。愿你早日找到你所爱,他爱你,相亲互爱的心仪对象,祝你心想事成!

    2024-04-29
    5楼
    回复
  • 周天怡用户

    关于这个本科毕业生,要聘礼30万的问题,我不表示任何观点,只谈我儿子的结婚经过。我儿子和儿媳是一个单位的,自由恋爱,儿子不告诉我们,我与老伴也不过问。两年后,儿子通知我们要准备结婚了,我与老伴开始装修房子。房子没装修好时,准亲家公两口子,女孩子的姑,女孩子的奶奶到我家认门了,也是第一次见面。实际上应该我们先到女方家才对,我们失礼了。中间隔有10天,我们才到女方家去。后来定日子,谈彩礼等事宜,顺顺利利的都谈妥了,有两件事,意见不一致。一,四稍礼(婚前送的,我们这里的老礼)问题,女方坚持要四箱酒,每箱不超两百元。四箱一般点心,四斤白糖,四条烟,每条80元,其他都不要了。结婚彩礼,女方说,男方送女方多少彩礼,女方回多少彩礼,加起来后是送给新郎.新娘的。就等于女方一分没拿,还倒帖钱,我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婚车不愿要多,说五辆就可以了。最后,我送四稍礼是我做的主,五菱货车装了一车。彩礼钱我只叫儿子送了3万,女方回了3万,共计6万,如果是别的人,我估计送女方10万.20万的都有,反正女方按男方送的礼回。但是,我就图的就是六六大顺,别的人和事咱不管,婚车是八辆,是我们当地最好的车子。

    儿子结婚八年了,有个可爱的小孙女,我们和亲家两家的关系,比亲兄弟家庭没有区别,连两家的亲戚的关系,相处的也都很好。所以,我高兴,我骄傲。尽管儿媳不是大学毕业生,但是,我们这个家庭状况及他的幸福感.满足感,是谁能用30万,300万元买来的吗?我认为,做为人,千万不要丢掉了人的本分.本性。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你会有心想事成的那一天。

    2024-04-29
    6楼
    回复
  • 佛佳佳用户

    不要房,车,婚礼从简,非常可以。

    2024-04-29
    7楼
    回复
  • 黄敏婷用户

    婚姻和学历没有关系,婚姻是靠感情和信任维持的,不是你有本科毕业证就能过得幸福,给父母要30万彩礼,这也是文化人做的事吗?你学的礼仪道德都到哪里去了,父母是靠儿女孝敬的,不是只要有钱就能幸福的。

    既然是本科毕业生就要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养活自己的父母,不要就想着傍大款,要彩礼,这都是没有文化的表现,要不然这大学就白上了,做事先做人,连最基本的道理没学到,上学都想什么了。

    婚姻原本就是建立在有感情的基础上的,没有感情的婚姻迟早会崩溃,离婚的到时候彩礼钱照样归还南方,还白白的让人家糟蹋好几年,不划算的,还是找个自己喜欢的人踏踏实实过日子才是正经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使内传容请注明来源于满速问芝士回答

    人活一辈子不要老顶着钱,不是有钱就能幸福的,不管钱多钱少,只要对父母多关心,多陪伴才好,老人也不图儿女多有钱,只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幸福了父母才高兴。

    反位区队领收土,段青层。

    就是南方给你30万,这也是婚前埋下的一颗炸弹,随时都会爆炸,也会落人口舌,自己底气不足,日子也不会顺心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 董辛旻用户

    听起来让人很不舒服,怎么着,给父母要一笔钱,就不管了还是咋着?你就值30万吗?你不会凭自己的努力善养父母吗?为什么要和男方要养父,母的钱!如果你父,母花完了这些钱,你咋办?还跟谁要?如果你嫁一个平民百姓,你太惨忍!如果你嫁豪门,你又不配!孩子,你父母生养你一场,养他们是你的责任,你要靠自己的努力,做父母的才觉得不白生你养你。如果你有自信的话就别把善养父母的责任寄托在别人身上,别说30万,你就是付出一生,也难还清你父母的养育之恩。孩子,就你能说出这种话,你真的就不值30万。好好想想吧!人要有自尊,要自强!不要你刚开始人生,就投降!好好努力!靠自己的能力,孝敬自己的父母,这是他们希望看到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樊晋宏用户

    父母养育儿女,是义务,不是为了赚钱;婚姻也不是买卖,如果因为要彩礼而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那就得不偿失。

    结婚要彩礼也要根据家庭经济实力。如果经济充许,不至于到卖房,卖地,借账,无法正常生活下去,还是可以适当考虑,以双方都皆大欢喜为好。

    结婚明码标价向对方讨要超出对方经济能力的彩礼,是对女儿婚姻设限与破坏。国家也是禁止借结婚向对方索要巨额彩礼的。

    转载或者种引用本又集文内容请注明热来社源于芝士回答

    婚姻建立在两个人相爱的基础上才是最稳定的。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婚姻是不牢固的。

    作为女方,如果你真心在乎你的恋人,你就该主动站出来,用心衡量一下,你的恋人能否有拿出三十万元彩礼给你妈的能力?如果不能,你就要制止这种要求。如果你爱你的恋人,想与他有美好的未来,幸福的家庭,即便不要彩礼,裸婚又如何?!

    至于养妈妈的老,只要你和你恋人以后孝顺,就可以养她老。不要以为有钱就会老来幸福。钱最多,也有用不上的时候;钱最多,也有会变得精光的时候,而人,情意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财富。

    我产着业建代题特级门思,更布深除始。

    人,不要因为钱而失去人心;人,更不能因为钱而失去爱恋,失去家庭。

    这动化向展,被治证感斯。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