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哪里的面皮最正宗?

宝鸡哪里的面皮最正宗?
要吃到正宗且好吃的面皮,请看下文:我们介绍一下面皮。面皮为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其历史久远 ,面皮多使用小麦面粉制作,也有米粉或其它淀粉制作的。面皮因其制作原料不同,可分为:面皮、米皮、魔芋皮等多种。根据制作方法不同,又可分为蒸面皮、擀面皮、烙面皮等。面皮的吃法多样,可凉拌、可热调、还可如炒面般炒着吃,但主要还是凉拌食用,种类繁多,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可因人而异,可以说是种类齐全。宝鸡最美味的面皮,要属秦镇米皮最美味,秦镇米皮是用大米磨浆蒸成,是陕西省宝鸡著名的传统小吃。传说在秦始皇在位时,有一年陕西关中一带大旱,沣河缺水,稻谷枯萎,农民只好在田里挖井浇地,好不容易打下的粮食尽是稗秕。碾出的大米质量太差,百姓无法向朝廷纳供大米,有个叫李十二的用大米碾成米粉,蒸出米皮,献给秦始皇,秦始皇吃后大喜,命秦镇每年的贡品只献米皮,这样就形成了久负盛名的美食。本文仅代表我个人的口味,看完记得随手点赞关注哦!如有其他推荐,请文末评论区留言。

回复
  • 戴仙仪用户

    要吃到正宗且好吃的面皮,请看下文:

    我们介绍一下面皮。面皮为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其历史久远 ,面皮多使用小麦面粉制作,也有米粉或其它淀粉制作的。面皮因其制作原料不同,可分为:面皮、米皮、魔芋皮等多种。根据制作方法不同,又可分为蒸面皮、擀面皮、烙面皮等。面皮的吃法多样,可凉拌、可热调、还可如炒面般炒着吃,但主要还是凉拌食用,种类繁多,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可因人而异,可以说是种类齐全。

    宝鸡最美味的面皮,要属秦镇米皮最美味,秦镇米皮是用大米磨浆蒸成,是陕西省宝鸡著名的传统小吃。传说在秦始皇在位时,有一年陕西关中一带大旱,沣河缺水,稻谷枯萎,农民只好在田里挖井浇地,好不容易打下的粮食尽是稗秕。碾出的大米质量太差,百姓无法向朝廷纳供大米,有个叫李十二的用大米碾成米粉,蒸出米皮,献给秦始皇,秦始皇吃后大喜,命秦镇每年的贡品只献米皮,这样就形成了久负盛名的美食。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度节注明来源于别芝易的士回答

    本文仅代表我个人的口味,看完记得随手点赞关注哦!如有其他推荐,请文末评论区留言。

    出同军已门受集越支往红。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伟龙用户

    宝鸡擀面皮的故乡在岐山八亩沟。多年的传承和改进,做工的功夫和调料的口味,各家不尽相同。要吃到正宗的岐山擀面皮,有一处比较方便的地方是:宝鸡蔡家坡关中天下有一家“八亩沟擀面皮”店,每份五元。唐国强老师也去尝过呢。

    2024-04-27
    2楼
    回复
  • 丁旭阳用户

    认识宝鸡是从十年前开始的。

    那时,我刚参加工作,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最大的理想是出去看看,所以就争取了一个宝鸡调研市场的机会。

    这是人生第一次出远门,激动,紧张,提前三个小时到车站,东张西望。

    转许载或者引用京本文内容没请注明地来源于团芝士回答

    出了宝鸡火车站的大厅,就遇到了终生难忘面皮。

    “来一份面皮”,

    “要不要辣子”,“要”“一般”

    面皮调好,端来,张嘴,

    第一口,头顶的汗冒出来了,辣,不同寻常的辣,从来没有过的感觉的辣。

    第二口,鼻子两侧的汗出来了,舌头受不了啦,面皮西施问“你咋啦?”

    第三口,脊背上的汗,和满脸的汗出的一塌糊涂,发呆的感觉,麻木的舌头,张大的嘴盯着摊主,“吃不了你早说呀”

    这怪我么,我在华州吃面皮总嫌没味,面皮吃到一半摊主要给我再重调一回,辣子多,面筋炖,不要豆芽。这宝鸡的面皮咋是这辣。

    返程,专门到菜场买了些当地磨得辣子面,面皮是啥感觉,不知道,只是舌头没感觉。

    动也着小很提特器油,六白身议类许复半办。

    后来,盆友说街上开了八亩沟面皮店,尝了,总感觉不如火车站门口的。

    2024-04-27
    3楼
    回复
  • 孙梓皓用户

    宝鸡面皮,又称擀面皮,御京粉,起源于宝鸡岐山县,又以八亩沟的的闻名于世!相传八亩沟村王同江在北京皇宫御膳房里当御厨,他根据自己多年的丰富经验,在实践中摸索,首创出这种面食。作为御膳,故取名“御京粉”,康熙末年,王同江年老回乡。在家乡开店铺,经营御京粉,从此这种宫廷食品传入民间。经过百年传承与发展,面皮成了宝鸡的一道美食,深受大家喜欢,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面皮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创新,逐渐走上了品牌化,产业化道路,涌现出了像宝宝,小孟华,大辫子等一系列优秀品牌,销售也从传统的摊位向固定的中高档门面店,以及网络销售扩散,已成为宝鸡的一张对外宣传的名片!近几年面皮加工机械化,调料大同化,加上所谓创新在调面皮时加豆芽,黄瓜等配菜,笔者已不觉得现在面皮有多好吃了,吃不出小时候在集市摊位上的感觉了,想吃正宗的就得在岐山县的村子各大庙会上碰碰运气,有些老的手艺人还在坚持原汁原味的传统工艺!

    2024-04-27
    4楼
    回复
  • 慕雨婷用户

    给大家介绍以下几家吧:

    1、香味氏族

    2、灯泡厂擀面皮

    未经芝士厂百回改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新将常视为侵权

    3、老火车站唐老鸭(铭记)

    4、令氏家外家

    5、大辫子

    6、大刀面皮

    7、八亩沟邢科

    水然前各意山压争带许步需影低难存院按价。

    2024-04-27
    5楼
    回复
  • 梁沛林用户

    蔡家坡火车站门口博全面皮,红梅面皮。岐山县城老汽车站美食城的都不错,岐山县益店镇有一家黑面皮很好吃,还有岐山县枣林镇罗局的凉皮和猪头肉拌凉皮,都是满满的回忆。

    2024-04-27
    6楼
    回复
  • 王思琪用户

    说到宝鸡的美食,真的是数量特别的多,向当地比较有名的话,还是要说当地的面皮儿,其实陕西每个地方的美食都是在西安能够吃得到的,毕竟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周边地方的小吃都会汇聚到这儿来,而且最近几天的西安旅游业也是非常的火。

    想当地有名的特产,美食还是挺多的,肉夹馍,羊肉泡馍,臊子面等,而面皮也是当地相当有名的一道特产,像当地的云老四面皮就是当地的一道名吃,至于说好吃的面皮儿管也是挺多的,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宝鸡好吃的面皮馆吧!

    未经芝该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生载本半文内容离片,否则将视为侵权

    像祁胖女人擀面皮儿,老太婆面皮儿,八亩沟擀面皮,陈王氏大辫子,熙熙擀面皮,宝宝擀面皮,潘盘香,星星面皮等味道都是相当的不错,除了宝鸡当地的擀面皮以外,像当地的腊驴肉,扶风鹿糕,豆花泡馍,小六汤包,岐山醋粉,凤翔腊驴腿等也都是宝鸡地区的名吃。

    2024-04-27
    7楼
    回复
  • 石绮思用户

    现在的擀面皮大多已经机器化了,要吃到纯手工制作的擀面皮少之又少,做为一个在岐山蔡家坡的食客我衷心给各位推荐几家好吃的面皮,第一家雍川镇卫生院门口一位大嫂的擀面皮,纯手工制做,面皮筋道而又不发硬,口味真心不错!第二家益店街道有一家黑面皮,当地人排队购买很少见这样的场面。第三家蔡家坡汽车站门口青化老景家面皮,纯手工制做,因生意火爆要吃必须上午去,中午就关门了。

    2024-04-27
    8楼
    回复
  • 弓海凡用户

    大多数说了这么多,都是废话!面皮在宝鸡来说叫擀面皮,第一肯定是岐山县,无任何质疑的成分!岐山面皮也有好坏之分,八亩沟正宗的擀面皮肯定是没任何人敢说不好! 去了打听一下就知道了!

    2024-04-27
    9楼
    回复
  • 陈鑫瑞用户

    宝宝,小孟华,大刀,灯泡厂,唐老鸭,大辫子,刘梅,刘刚,魏家,八亩沟,七号肉夹馍,令氏家外家,张记米皮……欢迎补充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