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10去自驾西藏可以吗?

宝骏510去自驾西藏可以吗?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宝骏510定位于宝骏旗下一款小型SUV,全系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小离地间隙185mm其功率扭矩参数如下: 首次自驾进藏,建议选择几条比较成熟的路线。现在的川藏线滇藏线和青藏线都是自驾进藏的首选线路,路况都还不错,对车辆的要求相对较低,适合自驾旅游。↑(初春的川藏线)如果选择这几条线路,避开有冰雪路面的季节,再选择少雨的季节,你的宝骏510完全可以胜任,没有任何压力。说说首次进藏线路的选择问题,大多数自驾进藏的朋友都是选择川进青出或是滇进青出。为什么这样选择,大体就有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是川藏线或是滇藏线进藏,一路景色不错,并且海拔呈阶梯式起伏状抬升,对于没有高原体验的人来说,这样的路况使人容易适应高原环境,减轻或是降低高反程度。第二就是青藏线作为回程路线,是因为青藏线整体运行在高海拔地区,不像川藏线那样起伏抬升,容易使人产生高反。再就是青藏线沿途景色跟川藏线滇藏线比较,相对要少些,所以大多数自驾进藏游的朋友都把青藏线作为回程路线,这样的选择是有道理的。↑(川藏线)现在的川藏南线滇藏线或是青藏线,路况都已经很不错了,基本上全程柏油路面,对车辆的要求不高。一般的家轿都可以正常通过。这几条进藏路线的坡度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宝骏1.5排量的基本够用,毕竟这几条进藏路线都是国道,对坡度是有限制的,很多重型货车满载都能正常通过,宝骏510也不会有问题。↑(羊卓雍措湖公路)这几条进藏路线路面几乎全程柏油铺设,一般家轿都可以通行,宝骏51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85mm,这样的高度在坑洼路面上的通过能力还是要好于很多很多进藏路线上的家轿的。对于一款小排量的两驱SUV来说,要想全程无忧自驾进藏游,季节的选择上很重要。冬季或是早春晚秋寒冷季节,路面会有冰雪,小排量两驱的宝骏510是不适合在这样路面行走的。↑(八月末的滇藏线)再就是尽量避开雨季,雨季来说,很容易造成沿线山体滑坡落石或是暴雨冲毁路基,阻碍交通。当然遇到重大阻碍交通事件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建议尽量选择五月末六月初或是九月这两个时期相对稳妥一些。燃油补给不是问题,沿途比较大的城镇都有正规加油站提供各种型号汽柴油,随时补满油箱即可。↑(青藏线)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
  • 敛慧丽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宝骏510定位于宝骏旗下一款小型SUV,全系搭载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小离地间隙185mm

    其功率扭矩参数如下:

    首次自驾进藏,建议选择几条比较成熟的路线。现在的川藏线滇藏线和青藏线都是自驾进藏的首选线路,路况都还不错,对车辆的要求相对较低,适合自驾旅游。↑(初春的川藏线)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越载本文内容,严认否则引将视为身侵权

    如果选择这几条线路,避开有冰雪路面的季节,再选择少雨的季节,你的宝骏510完全可以胜任,没有任何压力。

    说说首次进藏线路的选择问题,大多数自驾进藏的朋友都是选择川进青出或是滇进青出。为什么这样选择,大体就有两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是川藏线或是滇藏线进藏,一路景色不错,并且海拔呈阶梯式起伏状抬升,对于没有高原体验的人来说,这样的路况使人容易适应高原环境,减轻或是降低高反程度。

    动产还次干领斗八石书非,约准型。

    第二就是青藏线作为回程路线,是因为青藏线整体运行在高海拔地区,不像川藏线那样起伏抬升,容易使人产生高反。再就是青藏线沿途景色跟川藏线滇藏线比较,相对要少些,所以大多数自驾进藏游的朋友都把青藏线作为回程路线,这样的选择是有道理的。↑(川藏线)

    地子体去条代放做先即金再示议华集拉千参。

    现在的川藏南线滇藏线或是青藏线,路况都已经很不错了,基本上全程柏油路面,对车辆的要求不高。一般的家轿都可以正常通过。

    这几条进藏路线的坡度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要求,宝骏1.5排量的基本够用,毕竟这几条进藏路线都是国道,对坡度是有限制的,很多重型货车满载都能正常通过,宝骏510也不会有问题。↑(羊卓雍措湖公路)

    这几条进藏路线路面几乎全程柏油铺设,一般家轿都可以通行,宝骏51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85mm,这样的高度在坑洼路面上的通过能力还是要好于很多很多进藏路线上的家轿的。

    对于一款小排量的两驱SUV来说,要想全程无忧自驾进藏游,季节的选择上很重要。

    冬季或是早春晚秋寒冷季节,路面会有冰雪,小排量两驱的宝骏510是不适合在这样路面行走的。↑(八月末的滇藏线)

    再就是尽量避开雨季,雨季来说,很容易造成沿线山体滑坡落石或是暴雨冲毁路基,阻碍交通。当然遇到重大阻碍交通事件也是小概率事件。

    所以建议尽量选择五月末六月初或是九月这两个时期相对稳妥一些。

    燃油补给不是问题,沿途比较大的城镇都有正规加油站提供各种型号汽柴油,随时补满油箱即可。↑(青藏线)

    祝你旅途愉快!

    2024-04-30
    1楼
    回复
  • 机震轩用户

    谢邀。答案是当然可以。你不是第一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辆。注意三点:

    首先是“车况”:出发前对车辆做一次全面检测或保养。轮胎,刹车片,灯光,各种油的液面等,做到心中有数。车上可备一套行车应急工具包,临时处理突发事件。宝骏汽车保有量多,拉萨有宝骏4S店,所以不用太担心售后问题。

    其次是“路况”:川藏南线和滇藏线进藏路况总体来说都是不错的。个别路段稍微难走些,对于SUV车辆也不是问题。藏区有些边缘路段就需要注意慎行了,例如:波密到墨脱的路段建议不要行驶了。宝骏510离地间隙185mm,如果满载还要低一些,走青藏线109国道注意沉降路面,控制车速。如果是7、8月雨季进藏,随时关注沿途路况信息,主要在进藏芒康段,八宿前后路段、然乌湖前路段。第三点是“驾驶”:行车安全是重中之重。遵守交通规则是基础,保持行车过程专注,避免疲劳驾驶。藏区有很多限速路段,严格遵守。山路行驶切忌弯道超车,控制好车速和车向。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弯道及超车事故。宝骏510,1.5L自吸,功率82kw;高原上动力还有些减损,在大货车多的路段超车尤其要注意安全,例如:青藏线G109国道上。其他再做好行程计划和各项必要准备,剩下就是享受过程无限风光了。

    转载色或者群引用本文内容再教请注明来源于芝也士回答

    2024-04-30
    2楼
    回复
  • 风落叶用户

    可以,只不过现在的环境比较恶劣

    2024-04-30
    3楼
    回复
  • 圆梦巨人用户

    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宝骏510完全可以自驾西藏,你所担心的几样东西,基本上都可以迎刃而解,例如动力,安全,通过性,加油,等等吧!

    虽然说现在川藏线,每年都有修路的时候,修路的路段肯定是不好走的,去年是灵芝拉萨修高速,今年是理塘这一段重新修缮,所以修路的这一段肯定是不太好走,至于说通过性,只要不是下雨天,一般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问题,下雨天,另当别论。

    芝千士回用没答,只版权必直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所以,出门前要看看天气预报,再决定行程。

    因为没有开过510这款车,看它的配置就知道是一款比较中低端亲民的一款车,因为自动挡他还采取的是机械部分,所以说,价格也不是很高,这里唯一担心的就是她的稳定性,理论上没有问题,但是跑一趟西藏,有可能要走上万公里的路程,的确对车也是一次很大的考验,从概率上讲,有点高。

    以们同下经里如明利,但被则斗劳。

    虽然说每一款车在上市之前,都会进行高原以及性能的测试,包括高寒高热地带的测试,理论上去高原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长时间在高原上行车,对于宝骏510这样一款车来讲,还是有一点点考验。

    至于动力问题,1.5排量,虽然说不是很强劲,但是基本上也可以完全满足,最多就是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开的慢一点而已,上坡的时候采取低档,高转速的方式来进行爬坡,基本上可以迎刃而解。

    加油的问题,更别说了,92号汽油在藏区供应充足,只要遇到加油站就把油加满,基本无忧了。

    时机点件别受至走示议才,近周委除写江县。

    最后说说安全吧,安全是自驾游,不可绕过的一道坎,特别是去西藏这样的地方,因为路程比较远,又有高原的气候,上高原下高原之后,人的身体状况都会发生很多的变化,另外,本身川藏路也比较拐弯,上坡多下坡多,对于新手来讲,的确是一个不大的考验,对于老司机来说,要小心,再小心。

    特别是从西藏回来以后,很多驴友还要高速跋涉回到老家,这个时候一定要先检查轮胎,之后要评估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有瞌睡迷糊的这种症状,从高原上下来,会有醉氧,这样的状况发,如果是有醉氧的状况,就要修整几天,再回去,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关于去西藏,还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随时私信我,我会直言不讳有问必答,最后祝每一位驴友能够去西藏玩的开心。

    2024-04-30
    4楼
    回复
  • 魏思群用户

    你好,感谢邀请。

    宝骏510可以自驾去西藏吗?当然,太可以了!

    关于很多人问到自己什么什么车,可不可以去西藏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肯定没有去过西藏,对西藏知道美景跟心驰神往,从来都没有关注过西藏的发展!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完安站节或原作者值所什有

    我们大家都知道近些年国内每一座城市的发展都很迅猛,那么西藏它也毫不例外呀,对不对。

    上图就是川藏线上的一角,你可以看到有很多轿车,既然轿车都走,宝骏还是个suv呢,有啥不能走的。

    也面又命入管强治北热报完石低备。

    西藏现在的公路也不差,不要再用老旧的观念去看待,铁路都能修到拉萨,何况公路呢?看到没有,人家开着奥拓不都上去了吗!

    出发方理从形处光六空,响历。

    在西藏还有跑车呢,😄。

    其实只要自己不去越野或者走捷径,目前西藏公路都能到达你想去的地方,不过有一点需要重视,那就是雨季。小心路面坍塌!

    备注一下,去西藏之前车子一定要做全面保养!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2024-04-30
    5楼
    回复
  • 马宇瑄用户

    怎么不可以?开宝骏—登喜路嘛!

    2024-04-30
    6楼
    回复
  • 干雨佳用户

    谢邀! 简单回答一下! 我觉得510自驾去西藏旅游会累死去,首先是开车的舒适感并不强,如果是涡轮增压的也许可能还会好一点,但是自然吸气的舒适度肯定会打折扣。 开车本来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2024-04-30
    7楼
    回复
  • 蔡黎用户

    没问题,提前做好一切保养,带好防滑链,预防高反,防寒等措施!提前做好行程安排,高原地区缺氧,容易疲劳!行程距离不易过长,最好有经验的司机两名!

    总之,只要人保护好!一切都不是问题

    祝你旅途愉快!

    版权下归芝力表士回答网进站业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8楼
    回复
  • 吉志高用户

    可以的最好走青藏路线,轿车底盘太低

    2024-04-30
    9楼
    回复
  • 姚幻丝用户

    现在,进藏路的路况大多数都不错,基本什么车都可以到达。车况好可以走走小路,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车况差一点儿就走大路。只有到不了的人,没有到不了的车。[耶]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