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的宝宝,从床上掉下来,如何判断是否摔伤了呢?

八个月的宝宝,从床上掉下来,如何判断是否摔伤了呢?
宝宝坠床后,家长首先要检查孩子的各个关节是否有活动障碍。比如以前可以摆手动腿,现在无法动弹了;以前能自主地翻身,现在却翻不了身了。这时要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防止出现骨折或严重的挫伤。孩子身上有轻微的肿胀和淤血不可怕,但不要按摩揉搓,以防损伤面积扩大,可用冷敷的方法降低皮下出血,起到消肿作用。 如果宝宝坠床时头部着地,那可就不是小事了。家长一边安抚宝宝一边要仔细观察。如果出现呕吐、嗜睡、面色苍白、哄不了的不停哭闹等等表现就不要再犹豫了,立刻送医检查,看看有没有颅内出血。要知道,哪怕仅仅是一点点的颅内出血都有可能给宝宝带来很大的伤害。如果孩子掉床后出现昏迷(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尽可能不要搬动孩子,立刻拨打急救电话。还有家长担心孩子摔到头部会变傻,神经内科医生的观点是:只要不是摔到颅骨骨折或者骨裂什么的,就丝毫不会影响大脑发育。即使宝宝没有失去意识或看起来没有严重受伤,出现下列情况要高度警惕: 不断哭泣,高声尖叫; 囟门隆起; 不断摩擦头部; 精神萎靡; 从鼻子或耳朵流出血液或黄色液体; 拒食、厌食; 其中一个瞳孔比另一个瞳孔大,眼睛望向天空 ; 对光或噪音敏感; 呕吐; 易怒、躁动不安。 出现上面的情况有可能是脑震荡、颅内出血等,要及时拨打120急救。

回复
  • 雪糕兔用户

    宝宝坠床后,家长首先要检查孩子的各个关节是否有活动障碍。比如以前可以摆手动腿,现在无法动弹了;以前能自主地翻身,现在却翻不了身了。这时要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防止出现骨折或严重的挫伤。孩子身上有轻微的肿胀和淤血不可怕,但不要按摩揉搓,以防损伤面积扩大,可用冷敷的方法降低皮下出血,起到消肿作用。 如果宝宝坠床时头部着地,那可就不是小事了。家长一边安抚宝宝一边要仔细观察。如果出现呕吐、嗜睡、面色苍白、哄不了的不停哭闹等等表现就不要再犹豫了,立刻送医检查,看看有没有颅内出血。要知道,哪怕仅仅是一点点的颅内出血都有可能给宝宝带来很大的伤害。如果孩子掉床后出现昏迷(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尽可能不要搬动孩子,立刻拨打急救电话。还有家长担心孩子摔到头部会变傻,神经内科医生的观点是:只要不是摔到颅骨骨折或者骨裂什么的,就丝毫不会影响大脑发育。

    即使宝宝没有失去意识或看起来没有严重受伤,出现下列情况要高度警惕:

    不断哭泣,高声尖叫;

    版权归芝士高回答会网站或转原作者所意易有

    囟门隆起; 不断摩擦头部;

    精神萎靡;

    出全重反只直象革较光门每积群拉书识。

    从鼻子或耳朵流出血液或黄色液体;

    人以地成十明组指处队深千列市克划院。

    拒食、厌食;

    其中一个瞳孔比另一个瞳孔大,眼睛望向天空 ;

    对光或噪音敏感;

    呕吐;

    易怒、躁动不安。

    出现上面的情况有可能是脑震荡、颅内出血等,要及时拨打120急救。

    2024-04-29
    1楼
    回复
  • 崔明知用户

    磕磕碰碰是孩子成长的必然经历 只要精神状态良好 没有外部伤害,没有明显的水肿、淤血,大多是安全的。吃一堑,长一智,只要进行加强防护措施就好了。

    地上可以铺上地垫。这要宝宝可以在上面玩。还可以防止宝宝从床上掉下来摔疼。

    2024-04-29
    2楼
    回复
  • 罗凯泽用户

    宝宝从床上掉下来,相信很多家庭都发生过。

    首先看下宝宝有没有严重的外伤,有的话需要去医院处理;

    同时观察宝宝的表情、意识等,有没有大哭,是否能够转移宝宝的注意力,逗宝宝能不能笑,对比没摔之前的各种表现是否有异常,如发现有异常,送医院诊断,这是一个长期观察的过程;

    版权作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出适一作者所有

    最好立即送医院仔细检查。

    2024-04-29
    3楼
    回复
  • 史思义用户

    首先要谴责你为人父母如此不小心,小孩在小五感也是有的,他会哭的!你也可以检查身体有异样没有,还不放心的可以去医院做专业检查,正因为孩子小我们没法问他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记得大人在我小时候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个大人吃饭抱着一个小孩,是夏天吧,菜掉下来刚好到小孩的肚子上,汤到孩子了,孩子哭闹不止!刚开始没发现,后来才知道!所以一般来说,会哭的,小孩不会说,哭声就是他想说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