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卵泡检查需要憋尿吗?监测卵泡需要空腹吗?

b超卵泡检查需要憋尿吗?监测卵泡需要空腹吗?
先简明扼要的说结论,不需要憋尿,也不需要空腹。常见的妇科超声分为两种,经阴道超声检查和经腹部超声检查,经腹部超声检查即是常说的憋尿超声。因为子宫和卵巢子宫和卵巢位于盆腔的深方,前面有膀胱及部分肠管(如图),憋尿前盆腔内的含气肠管的蠕动及其内容物会干扰子宫及卵巢的显示。做经腹部超声检查前2-3h大量饮水憋尿可以使膀胱适度充盈,将肠管推开;其次膀胱充盈以后,可以形成一个无回声的透声窗,更清晰的显示膀胱后方的子宫、卵巢及盆腔其他结构。但是膀胱过度充盈可能使子宫受压、变形、移位,也不利于图像分析。因此,经腹部超声对于膀胱充盈的程度要求较高,且部分患者的腹壁较厚,也会影响超声检查的准确性。经阴道超声是一种腔内超声,探头罩上避孕套后置于阴道内。与经腹超声相比,阴道超声的优点有:1、频率较高,分辨力强,探头可以紧贴宫颈与阴道穹隆,对于卵巢卵泡及宫腔内情况图像比腹部超声更清晰;2、不需要充盈膀胱,反而需要排空膀胱,以免膀胱充盈后使子宫受压,影响子宫及卵巢位置和图像清晰程度;3、肥胖患者经阴道检查时,因探头可以紧贴穹隆部,影像无明显衰减。但是经阴道超声因为探头频率高,所以探头聚焦距离较短,多在250px以内,远区显示欠清晰,因子宫肌瘤、妊娠等情况子宫增大时,经阴道超声可能不能显示全貌。(如图,经阴道超声可以清晰的显示卵巢内的卵泡)我们做卵泡监测时,主要需要观察卵巢内卵泡的生长情况及子宫内膜情况,尤其是需要清晰的监测卵泡的大小和形态,因此,常用经阴道超声,不需要憋尿。子宫及卵巢的超声显示并不受肠道影响,所以不必空腹监测,但如果超声监测卵泡的同时需要抽血检查,请大家视抽血项目而定是否空腹。

回复
  • 戴嘉伟用户

    先简明扼要的说结论,不需要憋尿,也不需要空腹。

    常见的妇科超声分为两种,经阴道超声检查和经腹部超声检查,经腹部超声检查即是常说的憋尿超声。因为子宫和卵巢子宫和卵巢位于盆腔的深方,前面有膀胱及部分肠管(如图),

    版精权得归及芝士回答网站除动或原作者所有

    憋尿前盆腔内的含气肠管的蠕动及其内容物会干扰子宫及卵巢的显示。做经腹部超声检查前2-3h大量饮水憋尿可以使膀胱适度充盈,将肠管推开;其次膀胱充盈以后,可以形成一个无回声的透声窗,更清晰的显示膀胱后方的子宫、卵巢及盆腔其他结构。但是膀胱过度充盈可能使子宫受压、变形、移位,也不利于图像分析。因此,经腹部超声对于膀胱充盈的程度要求较高,且部分患者的腹壁较厚,也会影响超声检查的准确性。

    经阴道超声是一种腔内超声,探头罩上避孕套后置于阴道内。与经腹超声相比,阴道超声的优点有:1、频率较高,分辨力强,探头可以紧贴宫颈与阴道穹隆,对于卵巢卵泡及宫腔内情况图像比腹部超声更清晰;2、不需要充盈膀胱,反而需要排空膀胱,以免膀胱充盈后使子宫受压,影响子宫及卵巢位置和图像清晰程度;3、肥胖患者经阴道检查时,因探头可以紧贴穹隆部,影像无明显衰减。但是经阴道超声因为探头频率高,所以探头聚焦距离较短,多在250px以内,远区显示欠清晰,因子宫肌瘤、妊娠等情况子宫增大时,经阴道超声可能不能显示全貌。(如图,经阴道超声可以清晰的显示卵巢内的卵泡)

    我们做卵泡监测时,主要需要观察卵巢内卵泡的生长情况及子宫内膜情况,尤其是需要清晰的监测卵泡的大小和形态,因此,常用经阴道超声,不需要憋尿。子宫及卵巢的超声显示并不受肠道影响,所以不必空腹监测,但如果超声监测卵泡的同时需要抽血检查,请大家视抽血项目而定是否空腹。

    2024-03-29
    1楼
    回复
  • 呆呆萌用户

    b超卵泡检查需要憋尿吗?

    用阴式B超检查不需要憋尿,用腹部B超需要憋尿。

    根据妇科超声的检查途径,可以分为阴式B超和腹部B超。

    一、阴式B超:

    转载或者引用着本文内容请注只严结明来源于如芝士回答

    同样的仪器,通过阴式超声检查,清晰度会明显优于腹部超声。

    量去把事解队北金争离集,石际近委技历院派听。

    但阴式B超只能用于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做阴式B超的检查时需要提前排尿。

    用十家应军处光风真界断层该。

    二、腹部B超:

    腹部B超检查适用于所有女性。

    做腹部B超需要事先憋尿,并且一定要憋足尿,否则会直接影响检查结果。

    监测卵泡需要空腹吗?

    不需要。所有的妇科超声检查均不需要空腹。

    但是如果题主需要做其他检查,请事先咨询医生是否需要空腹。

    希望以上回答对女性有益。

    如有需要请关注“妇产科女医生毕一鸣”头条号。

    2024-03-29
    2楼
    回复
  • 许胜男用户

    检查卵泡需不需要憋尿是根据B超的方式决定的。有两种方式:

    1、腹部B超:通过腹部进行探查,如果检查卵泡,需要憋尿。

    因为子宫及卵巢深居盆腔内部,小肠往往会下垂至盆腔中。做腹部B超时,肠管的蠕动及其内容物会干扰子宫及卵巢的影像,致使其显示不清。因此在检查前需要大量饮水,使膀胱充盈,将肠管推向上方。如果膀胱不充盈就做超声检查,会使膀胱内气体与子宫内气体发生重叠,引起误诊、漏诊。

    芝士回答,版好权必速究,未经许与可步,不得族转载

    2、阴道B超:将长形探头放入阴道或肛门观察盆腔脏器。与腹部B超比较,图像清晰逼真,被检者不用“憋尿”,反而需要排尿。

    阴道B超适应于监测卵泡、子宫肿瘤、卵巢囊肿、早期妊娠等。但需要医院中配备有对应的探头才可进行。

    他水表你或直区东世元验值效。

    不管是腹部还是阴道B超监测卵泡,都不需要空腹进行。

    大以象品必采需般亲养严。

    更多备孕、怀孕、育儿知识与体会,陆续更新在本头条号上,欢迎各位亲关注!

    2024-03-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