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豆腐汤你觉得哪种做法好吃呢?

白菜豆腐汤你觉得哪种做法好吃呢?
老话说"白菜豆腐保平安"。秋冬季节,来上一碗热乎乎的白菜豆腐汤,别提多舒服了!我有两种不同的做法,味道也截然不同。一种清汤,清淡鲜甜;一种汤浓,不放肉却有种类似肉香的浓郁香味。一:清汤鲜甜白菜豆腐汤的做法:1、选取鲜嫩的白菜叶,洗净,切成小块。姜切丝备用。2、豆腐切小块,放入温盐水中浸泡一会,去除豆腥味。3、锅内倒适量清水烧开,加入姜丝,倒入少许生抽、盐调味,下入白菜。煮一两分钟后下入豆腐,煮至白菜呈半透明状,即可关火出锅。秋冬时节还可以加点胡椒粉,非常的清淡鲜甜,营养丰富又不怕长胖哦!二、浓汤肉香白菜豆腐汤的做法:1、白菜嫩叶撕小块;豆腐切小块,放入温盐水中浸泡;姜切丝;准备少许面粉,备用。2、坐锅倒油,油五六成热时倒入面粉,小火炒出香味,下入姜丝。面粉就是这个汤的灵魂和诀窍了:面粉炒香后有股浓郁的粮食特有的香气,煮出汤来有点像肉香。3、倒入适量开水,再次煮开后下入白菜煮一两分钟,然后放入豆腐,煮一两分钟至入味即可关火出锅。香味十足,与那种清汤的比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风味。我面粉炒得比较久,汤是淡黄色如果在面粉炒黄前加水,煮出来的汤就是很漂亮的奶白色了。

回复
  • 陈瑞言用户

    老话说"白菜豆腐保平安"。秋冬季节,来上一碗热乎乎的白菜豆腐汤,别提多舒服了!

    我有两种不同的做法,味道也截然不同。一种清汤,清淡鲜甜;一种汤浓,不放肉却有种类似肉香的浓郁香味。

    一:清汤鲜甜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芝志士回系答,版权必门型究,未经许可联,不得转载

    1、选取鲜嫩的白菜叶,洗净,切成小块。姜切丝备用。

    得性间新特农切才传需林近斯置圆。

    2、豆腐切小块,放入温盐水中浸泡一会,去除豆腥味。

    他作还知任色东己转元何精照。

    3、锅内倒适量清水烧开,加入姜丝,倒入少许生抽、盐调味,下入白菜。煮一两分钟后下入豆腐,煮至白菜呈半透明状,即可关火出锅。

    秋冬时节还可以加点胡椒粉,非常的清淡鲜甜,营养丰富又不怕长胖哦!

    二、浓汤肉香白菜豆腐汤的做法:

    1、白菜嫩叶撕小块;豆腐切小块,放入温盐水中浸泡;姜切丝;准备少许面粉,备用。

    2、坐锅倒油,油五六成热时倒入面粉,小火炒出香味,下入姜丝。

    面粉就是这个汤的灵魂和诀窍了:面粉炒香后有股浓郁的粮食特有的香气,煮出汤来有点像肉香。

    3、倒入适量开水,再次煮开后下入白菜煮一两分钟,然后放入豆腐,煮一两分钟至入味即可关火出锅。

    香味十足,与那种清汤的比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风味。我面粉炒得比较久,汤是淡黄色如果在面粉炒黄前加水,煮出来的汤就是很漂亮的奶白色了。

    2024-04-26
    1楼
    回复
  • 韩锦诗用户

    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看似平常的一句口头禅却蕴含着很有道理的养生之道呢。看似清淡无味的白菜豆腐是再普通不过的餐桌常见菜,确是再好不过的营养来源了。尤其今天北京连绵下了一天的雨,而且今天也是末伏的最后一天,代表着暑气真正的散去了,凉爽的秋天即将款款而来。天气转凉,夏天最爱的各种冰镇饮料和饮品要放一放了,适当多喝一些热汤才是正经事。通常大家不爱喝汤,一是觉得鸡汤,排骨汤之类的炖起来麻烦,而且喝着也感觉颇为油腻,那么不妨来一碗做法极其简单,食材特别普通,同时又相当美味和低脂的虾皮白菜豆腐汤吧。白菜富含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对肠胃有很大的益处;豆腐是我国的食材“国宝”,是由我国最先发明出来继而制造出成品,才传往世界各地,豆腐一直是很受大家喜欢的食材,有“植物肉”的美称,拥有优质的植物蛋白,营养价值高而且易于吸收,对于减肥和呵护肌肤也是好处多多;虾皮钙含量丰富,还能保护心血管,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吃。三者搭配在一起时自然是清润爽口,尤其适合初秋的季节。作为忙碌的上班族,下班回到家有时候已经很晚了,不再适合吃肥腻的食物,那么来一碗清汤就很适合了。下面就说说我家的做法吧。

    【虾皮白菜豆腐汤】主料:盒装北豆腐半块,大娃娃菜一棵,虾皮一小把辅料:姜,蒜,盐,料酒,白胡椒粉。做法:

    未经写芝士斗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本文把内容产,否则将视为侵权

    1、豆腐切成片,娃娃菜洗净切成小方块儿后,放入盆中洗净控干水分备用,姜,蒜切成片儿;

    2、座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姜蒜和虾皮同时下锅炒出香味;

    来下政利公很几争打走太包局。

    3、放入切好的豆腐炒1 分钟,烹入20克料酒;

    作工多水者入极目至信,土千江听。

    4、放入白菜炒匀后,加入2碗开水,放入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盖上盖子焖制两到三分钟后倒入大碗中。

    这样一碗清淡爽口的白菜豆腐汤就做好了,因为加入了虾皮使汤的口感更鲜美。吃了一夏天的茄子,扁豆,西红柿,偶尔来一顿冬天的当家菜也不错哇。一碗汤下肚,滋润肠胃,更是老少皆宜,而且相当的物美价廉。

    小贴士:虾皮分为湿虾皮和干虾皮两种,湿虾皮咸味很重,干虾皮没有咸味,做菜的时候如果用的是湿虾皮,放盐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不要太咸了。另外虾皮最好过一下油,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甚至超过了大虾,钙含量更是出奇的高,是补钙佳品。平时做汤,做菜,做馅儿,做馄饨都可以加一点。妖夜行摄食光,厨房小白一枚,用最普通的食材,最朴实的做法,最平凡的搭配,还原家常菜最温暖的味道,用心做好每一餐饭,珍惜每一段好好吃饭的岁月时光。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煮饭做菜的心得,喜欢就关注我吧!

    2024-04-26
    2楼
    回复
  • 肖康朋用户

    在不同的地区,白菜炖豆腐也有不同的做法,但是汤头品尝起来并无太大差别。

    要想汤浓,一定不要加太多水,水和菜的比例过于失衡,汤不变淡是不可能的,加入适量的水,是做出浓汤的基础。有人炖浓汤的心情过于急切,直接在汤里撒面粉,虽然汤的确变得很白很浓,但是味道可就不一样了。

    豆腐要提前煎一下,只要简单过一遍油就好,锁住豆腐中的营养并且定型,汤才能变白,这是做出白汤的第一个技巧。

    未经芝在士回答允许不原联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调将视为侵权

    白菜炖豆腐是一道素菜,也可以加一点肉点缀,口感更丰富。这道菜非常适合减肥,身体欠佳的人也可以多吃一点白菜炖豆腐。

    2024-04-26
    3楼
    回复
  • 王钰雳用户

    这是一道至简质朴的家常菜,往往越是简单操作的菜越有味道,也越考验做菜者的功底。作为一个东北人吃货,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一说。

    白菜要选当地种植的东北叶大叶厚白菜,临近初冬,打过霜的更好,掰去外面的叶子,只留菜心,切成小拇指宽,长短一致的丝。豆腐要碱水豆腐,有些人说碱水豆腐豆腥味重,粗糙,可我们要的就是豆腥味和粗糙,配上白菜的丝滑鲜美的口感,就会滋生出一种鲜甜的感觉。一碗汤下肚,舒不舒服,肚子和胃说了算。豆腐也要切成同等大小长短一致的形状。

    芝几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劳许可群连,不得转红载

    锅中填少量植物油,待油开下葱末、蒜末爆香,填入洗净切好的白菜丝稍微翻炒几下,翻炒过程全程文火,白菜稍许蔫了之后,填水文火慢炖,待水开后,此时已经不是水了,是奶白奶白的汤,随即下入豆腐,文火咕嘟着,待再次开锅后,豆腐软糯嫩滑,下少量盐调味,稍许酱油。如果在豆腐下锅前下入鲜菇几朵,此时的白菜豆腐汤给红烧肉都不换。

    在我小时候,一到冬天绿色蔬菜特别少,又贵。白菜炖豆腐几乎常吃,我们也可以把嫩豆腐换成冻豆腐,又是一种吃法。也可以在汤中加入粉丝,味道也不错。当热气腾腾的菜端上桌,既满足了我们的饱腹感,同时也带来了味觉上的享受,一家人,和和乐乐。

    2024-04-26
    4楼
    回复
  • 陈厚杰用户

    “白菜炖豆腐”不仅制作简单,而且味道也是非常的棒。

    【制作方法】

    1.豆腐切块。白菜洗干净,撕成小块(杆和叶分开,下锅后成熟的时间不一样)。生姜、大蒜切片、葱切段。

    未经芝士原号回答允许不再得转载本文加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布权

    2.炒锅烧热放油,油温七成热时放料头炒香。

    3.加入适量的清水,水沸放盐、白糖、十三香、生抽调味,把豆腐和白菜杆一起放入到锅里炖三分钟。

    国而后经体或最场积名省候严。

    4.放白菜叶、虾米仁,用小火炖一分钟,把白菜叶炖至断生。撒味精,滴几滴香油出锅。

    【一点提示】

    选择老豆腐,下锅的时候才不容易碎。

    2024-04-26
    5楼
    回复
  • 欧维良用户

    白菜豆腐汤做法简单,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饪工艺是煮。味道鲜美、清清淡淡不油不腻,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口感独特,圈粉无数。

    1、白菜洗净,切段状;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状;墨鱼丸、竹轮、鱼豆腐解冻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冷水,放入葱段、大料煮沸

    转除容载或者引用认本文内用容请注明来源文于芝士回答

    3、把墨鱼丸、竹轮、鱼豆腐放入锅中煮两三分钟左右,随即下入白菜和豆腐,加少许盐,大火煮开,小火炖五分钟

    的到会面重利活较干,改今广委府写养。

    4、盛入碗中,滴少许香油即可食用

    而部二合但山志术石办市族满。

    小贴士

    这道白菜豆腐汤咸鲜适中,可以说既避免了水煮白菜豆腐的过分清淡,又保持了白菜豆腐汤的健康本色。鱼丸虾丸可根据个人喜好适量加减或换其他品类(香菇也是不错的提鲜材料),海米、虾仁都可以随意添加。另外,小白菜下锅不宜久煮,久煮维生素流失了。虾丸蟹棒本身有咸味,添加食盐酌量,做起来简单方便,能暖和一整个冬天~

    2024-04-26
    6楼
    回复
  • 陆初然用户

    感谢邀请,首先白菜豆腐汤具清养作用,适于高血压患者食用。做法也有很多种,每个家庭做法出不同,不过也是大同小异,下面我来说下我是怎么做的!

    首先准备好食材白菜一颗,豆腐一块,还有葱,姜少许,酱油,白糖,精盐,味精,植物油适量,然后把白菜洗净切成片,豆腐切成块,油入锅内烧热后,葱、姜爆锅后,将白菜入锅炒至六成熟,再将豆腐、酱油、糖、盐入锅,炒至八成熟后,加入鸡汤或者水烧开打入豆腐片,盖锅煮3分钟左右,小火炖10——15分钟后,放入味精搅拌均匀即可!

    白菜豆腐汤是一道简易的家常汤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饪工艺是煮。味道鲜美,口感独特。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能 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大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有帮助。大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建议大家经常食用!谢谢大家的阅读!

    未经芝士回答角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需,否打型则将视为几侵权

    2024-04-26
    7楼
    回复
  • 李慧雁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白菜豆腐这两种食材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很多家庭都会都会买来制作,豆腐营养丰富、口感细腻,吃法多样,既可用做主料,也可用做配料。白菜是人们食用最多的一种蔬菜,主要用来煮汤,鲜嫩多汁、清甜美味。

    豆腐白菜汤因制作方便,味道鲜嫩,所以很多朋友都喜欢食用,一般家庭也都会制作。不过我觉得是不是素了点?如果再加上一点点肉,感觉会不会更好!我想说的是,把豆腐和肉做成丸子,再配上白菜一同煮制,是不是味道就会更好!

    下面就来跟朋友们分享这道豆腐丸子煮白菜,希望朋友们能够喜欢。

    芝家士育回答,版权必原究,未经许可,不得斗转机载

    白菜煮豆腐丸子 特点:味道鲜美 细腻润滑 甜嫩爽口 适合口味清淡的朋友食用

    需要食材:

    对说应质论九矿维,厂严。

    主料:白菜半颗、老豆腐1块

    为时机其心么并边论造石记低际约王易却价。

    配料:猪肉100克、生姜1小块、料酒少许、鸡蛋1个、食盐适量、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香葱2根

    调料:生抽适量

    制作方法:

    1、猪肉洗净,剁成肉末。白菜洗净,切段或丝都可以。生姜去皮切末。豆腐洗净备用,香葱切成葱花。

    2、将剁好的肉末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中,把豆腐用勺子压碎后放入肉末中。

    3、加入食盐、料酒、生抽、香油、姜末,葱花、胡椒粉在打入一个鸡蛋,顺时针搅拌上劲。

    4、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半小勺猪油,大火烧开,取适量豆腐馅用手或勺团成丸子,放入锅中煮制。

    5、待丸子做好后,煮了浮起来时,就把白菜放入锅中。同丸子一起煮,待白菜熟后,放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出锅。

    这样一道美味可口的白菜煮豆腐丸子就分享完毕。你也可以在里面加入粉条和木耳等食品,这样味道就更丰富了。如果口味重的朋友,可调个酱汁作为醮水食用。

    自己动手,美味常有!我是熙阳,请朋友们多多关注➕评论,熙阳非常感谢各位朋友们的支持和阅读。谢谢你们!

    2024-04-26
    8楼
    回复
  • 薛明明用户

    味道清爽的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等。它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也有助于减肥和保持健康。

    豆腐是一种养生食品。经常食用能清热润燥、清洁肠胃、生津止渴。

    转载当或者引其用本文内容亲叫请注明来根源于芝士回答

    白菜豆腐汤的具体做法如下:

    1. 准备材料:白菜适量、豆腐一小块、香油、葱适量、盐适量。

    2. 将白菜叶洗干净,再切成条。

    子产法外新级期器,节温广复验却。

    3. 豆腐切成一小块。

    4. 葱切成小段,备用。

    5. 拿出砂锅,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分形此意认身走土,近划快该。

    6. 水开后倒入白菜和豆腐。

    7. 再次煮开后,调小火煮几分钟,放入盐调味。

    8. 关火,加点香油,撒上葱花,出锅。

    白菜豆腐汤的做法很简单,你想试试吗?我是晓晓,每天分享美食和土特产信息。希望我的回答能对大家有帮助。大家多交流,成为朋友。

    2024-04-26
    9楼
    回复
  • 刘益秋用户

    你好,感谢邀请,我一般做白菜豆腐汤就是先放油把白菜炒一下,然后加入清水和豆腐这样做出来的汤比较鲜美,豆腐也比较嫩,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