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有哪些美食?

蚌埠有哪些美食?
蚌埠有哪些美食?小恒知道的有:金涂山烧全鸡:蚌埠当地的特色美食金涂山烧全鸡,这道菜之所以特别,除了好吃以外它还是发明专利产品,风味独特。"金涂山"牌烧全鸡是在1999年经国家商标总局注册,在蚌埠当地还荣获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徽省市场质量放心产品、名优农产品等奖项。老任桥牛肉:“老任桥牛肉”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享誉大江南北!湖沟烧饼:湖沟烧饼,巴掌大小,厚薄只有半寸,内外多层,焦黄、酥软,一口咬下去,唇齿留香。佐之以辣椒油、咸菜、鸡汤,味道之美,也许只有在湖沟镇呆过的人才能体会。湖沟烧饼在蚌埠、宿州、固镇一带颇为著名。杜广兴板鸭:蚌埠知名美食!大蚂虾:蚂虾现在被别的地方说成龙虾,是夏天配啤酒的美味。但过去是没有人吃这种东西的。蚌埠做了第一个吃蚂虾的城市,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蚌埠人就开始吃蚂虾了,蚌埠的餐饮业也开始研制蚂虾的制作方法,从开始的在锅里煮,炒,到现在的煮,炸,炒,焖,在加上每家的不同配料。喜欢吃蚂虾的人越来越多,在蚌埠各地都能吃到,老市区内还形成了一条蚂虾街。更是美味蚂虾的聚集地。每到夏天,蚂虾街人山人海。沱湖螃蟹:沱湖螃蟹地理标志产品!蚌埠石榴:蚌埠怀远石榴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优异久负盛誉! 红花红实,白花白实,玉籽榴尤佳。”可见,怀远石榴在很久已形成了独特的地方特色,并以其艳丽的色彩,端正的果形,晶莹剔透的籽粒,佳美的风味,赢得了中外人士的好评。怀远石榴远销东南亚、英国、罗马尼亚等国,引种到前苏联、保加利亚等国。你知道哪些蚌埠哪些美食,请留下您的评论哦!

回复
  • 宋贤惠用户

    蚌埠有哪些美食?小恒知道的有:

    金涂山烧全鸡:蚌埠当地的特色美食金涂山烧全鸡,这道菜之所以特别,除了好吃以外它还是发明专利产品,风味独特。"金涂山"牌烧全鸡是在1999年经国家商标总局注册,在蚌埠当地还荣获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徽省市场质量放心产品、名优农产品等奖项。

    转载或者引用半本文内容请注明可来中文源于芝士回器答

    在二关你原质资门证教达,类元林且装矿圆。

    老任桥牛肉:“老任桥牛肉”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享誉大江南北!

    上我同面质系位式,强海美育。

    湖沟烧饼:湖沟烧饼,巴掌大小,厚薄只有半寸,内外多层,焦黄、酥软,一口咬下去,唇齿留香。佐之以辣椒油、咸菜、鸡汤,味道之美,也许只有在湖沟镇呆过的人才能体会。湖沟烧饼在蚌埠、宿州、固镇一带颇为著名。

    杜广兴板鸭:蚌埠知名美食!

    大蚂虾:蚂虾现在被别的地方说成龙虾,是夏天配啤酒的美味。但过去是没有人吃这种东西的。蚌埠做了第一个吃蚂虾的城市,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蚌埠人就开始吃蚂虾了,蚌埠的餐饮业也开始研制蚂虾的制作方法,从开始的在锅里煮,炒,到现在的煮,炸,炒,焖,在加上每家的不同配料。喜欢吃蚂虾的人越来越多,在蚌埠各地都能吃到,老市区内还形成了一条蚂虾街。更是美味蚂虾的聚集地。每到夏天,蚂虾街人山人海。

    沱湖螃蟹:沱湖螃蟹地理标志产品!

    蚌埠石榴:蚌埠怀远石榴栽培历史悠久,品质优异久负盛誉! 红花红实,白花白实,玉籽榴尤佳。”可见,怀远石榴在很久已形成了独特的地方特色,并以其艳丽的色彩,端正的果形,晶莹剔透的籽粒,佳美的风味,赢得了中外人士的好评。怀远石榴远销东南亚、英国、罗马尼亚等国,引种到前苏联、保加利亚等国。

    你知道哪些蚌埠哪些美食,请留下您的评论哦!

    2024-04-28
    1楼
    回复
  • 地狱来使用户

    说到蚌埠好吃的特产那么可是一大堆啊,请听小编一一道来,您可别流口水啊。

    蚌埠大蚂虾

    关于蚂虾的叫法不一,很多地方叫小龙虾,在咱蚌埠市就叫蚂虾。全国有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吃的到的,可以说是红遍大江南北,和重庆火锅有一拼,但是很遗憾的是并没有打上城市的烙印,没能叫做蚌埠蚂虾。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蚌埠人就已经开始吃蚂虾了。夏天一到,蚂虾配啤酒,绝对是一道美食。蚌埠蚂虾街一到盛夏更是人头攒动。

    五河县沱湖大闸蟹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技内容到请十九注明来源于无芝士回答

    沱湖大闸下与阳澄湖大闸蟹可以说是“横行”全国,甚至远销海外,沱湖大闸蟹属于长江系绒鳌清水大闸蟹,青背,白肚,黄毛,金爪是其特色。口味也是及其的鲜美。蒸炸爆炒都可以。赏月配螃蟹,人生一大绝。

    出工进部如起现然或次保海六整况需织般府。

    怀远石榴

    有一句顺口溜:怀远的石榴砀山的梨。怀远的石榴确实是蚌埠的特色特产。一到八月十五,怀远东山红通通的石榴挂满石榴树,石榴中的冠军——玉石子更是粒大饱满。

    欢迎来蚌埠品尝特色美食哦!

    以用于由相通处光争速委。

    2024-04-28
    2楼
    回复
  • 薛俊誉用户

    站台包子——孔庆玉

    六十年代后期,我父亲在蚌埠站干助理值班员。每天父亲下白班,我们都不出去玩了。在家等父亲回家。

    父亲离家老远,我就能听到他的脚步声。一进家门,我们姊妹几个一涌而上,争着打开父亲的饭盒。又白又胖的包子,每人一个。

    版权东归芝士持回答网站确或原他作者所外有

    站台包子是供应给旅客的,站外一般人是买不到。父亲干助理和供应部有业务联系,可以买六个包子。父亲不吃,带回家给我们姊妹五个吃。

    那时站台包子皮薄,馅多。咬一口油往下直流。谁家吃一个站台包子,隔着几排房子都能闻到香味。

    在家,我饭量最大,饿的最快。包子刚到嘴里,不知什么味,就囫囵吞枣咽下去了。有时要妹妹的吃。

    十机些道情手九做温算书。

    下放时,每到蚌埠站,都要买站台包子。有一次我们生产队,队长从我家回去,在站台上给他买了两笼包子。回去后他硬说没吃饱。

    现在一提起站台包子,我口水还往下流。如今很少看到站台包子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徐从美用户

    “古乃采珠之地”的蚌埠有着丰富的饮食文化,境内风景优美,民间更是有“走千走万不如走淮河两岸”的俗语,蚌埠的饮食文化发展较早,兼具南北的风味,属于徽菜中的沿淮风味蚌埠的小吃也是各具特色,风味小吃的种类有几十种。

    一、沱湖蟹

    沱湖蟹是我国三大名蟹之一,与阳澄湖的大闸蟹其名。自古以来,沱湖的水产就十分丰盛,丰富的水生物为螃蟹提供了食之不竭的饵料,所以这里生长的螃蟹也都是膏肥肉满、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曾有人称赞它“当是属于湖蟹中的极品”。当年朱元璋回凤阳祭祖的时候,曾特地携大将去一尝沱湖蟹,吃完后还连连称赞:“真乃天下第一美味”。

    芝士回答,版权传必战争究,未经许可,九不得转个载

    二、湖沟烧饼

    这是蚌埠民间一道有名的小吃,还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说是“烧饼之王”。在蚌埠,有一条特色的美食街,里面有很多的美食,正宗的湖沟烧饼就能在这里见到,食客们可以在这里吃个尽兴。

    三、豆腐脑

    豆腐脑可以在很多城市的街头早点摊或者小吃铺都能见到,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在蚌埠的街头,你可以随处看到它的身影。它的味道独特,选料也很讲究,选择的都是颗颗饱满而且没有虫蛀过的黄豆作为原料,所以制作出来的豆腐脑味道鲜美,再加上当地人精心烹饪的肉汤,加一些牛肉片,鸡蛋皮、黄花菜、香干子作为配菜,还有辣椒、胡椒、味精等调味品调味,最好再加上几滴麻油,一阵阵清香飘出来,只是闻到就让人垂涎欲滴,吃起来更是满口醇香。

    文/Cola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杜娟用户

    你是地道的老蚌埠人?还在混迹了很多年的新蚌埠人?在大蚌埠吃喝玩乐都有自己的小经验,是不是?可蚌埠的美食实在太多了,为了增加吃货们的经验库,吃货君为小伙伴们又收集了这么多家小吃~每一家都是经典中的经典!

    烧饼夹里脊

    未经芝士期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连文内容和,否几则将视为侵力权

    烧饼烤得酥脆可口 洒上芝麻 抹上甜辣酱 味道真是棒极了

    地址:万达金街3号门对面 宝子烧饼

    不分主应因解无设基农队六,己广影维。

    后力全么代党,程总极走科须。

    蚌埠30年老的面馆了,面条入味味道好,有多少人是吃着他们家的面长大的?

    地址:百合公馆南门

    蚌埠人都知道的面馆 自建村面馆

    地址:自建村胜利东路

    烤五花肉

    他家的烤五花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肥瘦正好,吃五串都不会腻。一有时间就会去解馋,不过他们家只有下午四点以后才开始营业,生意也特别好。

    地址:大学城龙湖春天商业街内

    烤土豆片

    里面是甜甜软软的,配上辣椒粉胡椒粉孜然粉葱花等,味道很足。

    地址:延安里小学向东20米

    鸡排

    他们家的鸡排很入味。当然等的时间也很长,很上瘾~吃货君一个人吃不完那一份,深受大学城学生们的喜爱。

    店名:大脸鸡排

    地址:百货大楼

    杂粮煎饼

    他们家的煎饼好吃又便宜,又脆又香,绝对是蚌埠人必吃早餐之一。

    地址:大塘公园对面的巷内

    干扣

    这绝对是蚌埠可以排进前五的干扣面,怎么形容呢,感觉就是在吃肉,特别的好吃,特别容易上瘾~不过他们家只有早上和中午营业

    地址:宋庄加油站对面50米

    炒年糕

    酸酸甜甜形容炒年糕再合适不过了,不过他们家生意好经常要排队,炒年糕每次必点,一个人吃多了会腻哦~

    地址:工农路江源道

    烤面筋

    虽然经常说这种烤串对身体不好,但每次路过总是忍不住搞两串,一个阿姨卖的,烤土豆也很好吃。辣的程度可以自己选,撒上孜然粉,特别有嚼劲~

    地址:二岗菜市场内

    烤猪蹄

    猪蹄烤得滋滋冒油看起来很有食欲,烤好以后尝了一下皮酥肉香,一点都不油腻,满满的胶原蛋白,口感超级Q!

    地址:万达广场金街 二师兄烤猪蹄

    包子

    作为蚌埠的老字号包子,真的已经吃了太多次,他家的包子皮薄馅多,吃多了也不会腻,推荐!

    地址:蚌山区 民政家园对面

    烧烤

    他家的生意真的特别好,烤串也特别入味,特别是这一段时间。

    地址:二岗菜市场旁九州烧烤

    2024-04-28
    5楼
    回复
  • 陈小芳用户

    三径街的面条绝对可以说是蚌埠市好吃的东西吧,最早的几家:老面馆,现在已经没有了。是姓姜的老夫妻,还有两个女儿一起做的。保留下来的是朱记面馆。一个大姐带一家姊妹做的。另一家,叫丫头面馆。味道不错,就是汤有点咸。印象最深的是他家店门口有个大黑狗。9一直喜欢和老婆去吃干扣面。有鸡杂,鸡丝,鸡腿面。那个面啊,手工压出来,一根根粗细均匀,嚼起来,多劲道啊!还有那个浇上去的卤头,一口蒜,一口面。那个味啊,可香呢!大概97年前后,也是那条街上,开了家鸭汤面馆,夏天去吃过多次,汤清鲜爽口,不油腻。面也不错。后来不知如何就不做了。每家店都有很拿手的下酒小菜:凉拌黄瓜,变蛋(跟松花蛋不一样的是用鸡蛋做的),大盘鸡,不一而足。三五好友小聚,叫上几个小菜,特别是夏天,来几瓶冰啤酒,价钱又不贵。那个味道,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啊……现在又多来了好几家面馆,也各有特色,真的很喜欢。

    2024-04-28
    6楼
    回复
  • 苏巧梅用户

    一条一条罗列的还叫蚌埠美食?蚌埠自古就是交通要道,俗话说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说得就是蚌埠啦!美食:早饭开始,以前百货大楼后面的各种粥,一天两种可以连吃9天不一样的,以辣汤为例,泡油条或者面筋泡子的叫油茶,比较稀,里面主要是是芝麻和千张;普通的辣汤有海带,有部分人不能吃海带的人可以吃苜蓿汤。每一家早点铺都有自己的特点,叫法都一样,味道是各有千秋。干的,只要你想到的大蚌埠都有,烧饼夹里脊、煎饼果子、水博饼、泡烤、牛肉煎包、汤包、灌汤包、煎饺、锅贴、牛肉汤、牛肉面、羊肉汤、羊肉面、鸡丝汤、鸡丝面、大馄饨、小混沌、豆腐脑、豆浆、小刀面、凉皮、麻辣烫、肉夹馍等等等等,以前读书的时候爱吃早饭,6:30附近吃点,7:50附近吃点,课间大休息9:40吃点,双休日更是到处吃好吃的,每个月15块的公交月票,一个星期就回本了!从铁中吃到张公山!哎,现在只能怀念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蚌埠位于安徽省的北部,当地有名的饭菜也是挺多的,蚌埠的饭菜也属于我国八大菜系中徽菜的一种,像当地比较有名的就有沱湖螃蟹,大蚂虾,杜广兴板鸭,金涂山烧全鸡,老任桥牛肉等,味道的话也是相当的不错的,特别是当地的烧牛肉尤为的不错。

    烧牛肉用的黄牛都是人们当地自己养殖的,全部都是自家散养的黄牛肉,吃起来味道相当的细腻,比那种饲养出来的药味道好多,除了当地的烧牛肉以外,还有蚌埠的怀远甲鱼,湖沟烧饼,怀远泥鳅,五河白玉贡米,天井湖银鱼,固镇芝麻油,蚌埠盘丝饼。

    除了蚌埠一些好吃的美食以外,当地好吃的饭馆也是挺多的,张公山的烧烤,南岗四路的羊杂,天津水饺铺的虾尾,小凤阳豆腐,七中附近的牛肉煎包,凤阳门的牌子鱼,四院对面的手抓羊肉,马街上的红虾,大庆招手站的烧小鸡儿等。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打容请注明众来源于芝见代士便回答

    2024-04-28
    8楼
    回复
  • 林可馨用户

    蚌埠人易宁和刘海的《烧饼夹里脊》唱红了蚌埠 里面包括了蚌埠的大部分小吃:

    烧饼夹里脊,烧饼,包子,油茶,春卷,辣汤,麻圆,米线,凉皮,火锅,拉面,水单饼,大麻花,怀远的石榴,五岔烧全鸡,沱湖的大闸蟹,固镇的花生米,高老四的乌搂牛子,蚂虾街的大龙虾,麻辣串珠,牛肉砂锅盖浇饭,雪园小吃,土锅一条街……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戴子安用户

    石榴吧,还有常坟牛肉汤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