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六个月以后有必要吃牛初乳吗?

没有必要,最好别吃,营养和普通牛奶差不多的,还有过敏风险。母乳是对宝宝最好的,其次是配方奶。牛初乳是被商家过度包装的保健品。牛初乳就是母牛分娩后最初几天分泌的乳汁,对牛宝宝来说是很好的,对人来说未必。牛初乳中的免疫蛋白与人的不同,牛初乳的免疫球蛋白以 G(IgG)为主,而人的以 A(IgA)为主。 lgG 是可以通过胎盘传给胎儿的,婴儿体内是不缺的,缺的是IgA ,IgA只能出生后靠吃母乳获得(所以母乳是最好的),所以吃牛初乳补了也是白补,对人来说和普通牛奶的营养价值差不多,反而还会有一些潜在的风险,因为牛初乳目前没有国家标准,质量和安全如何,全看商家的良心了。另外你家宝宝刚六个月添加辅食,需要循序渐进,而牛初乳中营养元素不全面,且成分复杂,可能带来额外的过敏风险。另外卫生部也明确提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

回复
  • 李雯雯用户

    没有必要,最好别吃,营养和普通牛奶差不多的,还有过敏风险。母乳是对宝宝最好的,其次是配方奶。

    牛初乳是被商家过度包装的保健品。牛初乳就是母牛分娩后最初几天分泌的乳汁,对牛宝宝来说是很好的,对人来说未必。

    牛初乳中的免疫蛋白与人的不同,牛初乳的免疫球蛋白以 G(IgG)为主,而人的以 A(IgA)为主。 lgG 是可以通过胎盘传给胎儿的,婴儿体内是不缺的,缺的是IgA ,IgA只能出生后靠吃母乳获得(所以母乳是最好的),所以吃牛初乳补了也是白补,对人来说和普通牛奶的营养价值差不多,反而还会有一些潜在的风险,因为牛初乳目前没有国家标准,质量和安全如何,全看商家的良心了。另外你家宝宝刚六个月添加辅食,需要循序渐进,而牛初乳中营养元素不全面,且成分复杂,可能带来额外的过敏风险。

    芝士回答,油究版然权织必究,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另外卫生部也明确提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李瑞唯用户

    我家宝宝是从六个月开始吃的,并没有什么不良反映!特另是没有拉肚子!我是母乳喂养,听说六个月以后母乳里免疫球蛋白就下降了,但牛初乳里有,我就给我宝宝买了。我买的是汤臣倍健牛初乳!一天吃一次,由少到多的加!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