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长期吃益生菌吗?

宝宝可以长期吃益生菌吗?
益生菌不建议长期使用。虽然益生菌对宝宝的肠胃起到调节腹泻和便秘的双向作用,但经常服用的益生菌也仅限于一至三种临床治疗效果较好的菌株,而肠道内的有益菌株是远不止这几种的,是需要通过正常饮食来自我调整的。因此,如果宝宝并没有出现消化道问题,那么不需要长期服用益生菌了,只是在宝贝生病期间、消化欠佳期间、出现胃肠道问题期间才有必要服用。同时,注意均衡饮食,这样更有利于肠道自身正常菌群的培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的肠胃一贯较弱,那么,在已经规律服用益生菌一段时间后,可以逐渐减量直至停止服用,以给肠道一个适应期。益生菌怎么吃?1、温水冲调水温为35-40℃,千万别用沸水冲泡,那样会“烫死”益生菌!35-40℃的温开水刚刚好。冲泡的时候,先调好水温,再将粉剂的益生菌冲入温水中,保证菌群的活性。冲调后也不适宜再加热,同样的原理,高温环境中的益生菌,活性降至零点,只剩下一堆菌的“尸体”,喝下也对人体没有什么益处,不如不喝。2、进食后20分钟后服用益生菌最好在饭后20分钟后服用,因饭后胃酸浓度降低,更有利于让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进入胃的食物可消耗大部分胃酸,更有利于让大部分益生菌活着进入小肠,否则即使是被选出的已确定能到达小肠的益生菌菌株也难免会遭受损失,令其功效打折。3、冲好后半个小时内服用益生菌是个傲娇的菌,经不起等待,要么及时喝,否则“他”会死悄悄。所以,益生菌冲泡后要及时服用,时间放久了,益生菌会死亡,这样服用效果也就大大降低了。

回复
  • 奉林路用户

    益生菌不建议长期使用。

    虽然益生菌对宝宝的肠胃起到调节腹泻和便秘的双向作用,但经常服用的益生菌也仅限于一至三种临床治疗效果较好的菌株,而肠道内的有益菌株是远不止这几种的,是需要通过正常饮食来自我调整的。

    因此,如果宝宝并没有出现消化道问题,那么不需要长期服用益生菌了,只是在宝贝生病期间、消化欠佳期间、出现胃肠道问题期间才有必要服用。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她厂原积律北作者所有

    同时,注意均衡饮食,这样更有利于肠道自身正常菌群的培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的肠胃一贯较弱,那么,在已经规律服用益生菌一段时间后,可以逐渐减量直至停止服用,以给肠道一个适应期。

    益生菌怎么吃?

    一到说行开活山处极万才观克专听。

    1、温水冲调

    水温为35-40℃,千万别用沸水冲泡,那样会“烫死”益生菌!35-40℃的温开水刚刚好。冲泡的时候,先调好水温,再将粉剂的益生菌冲入温水中,保证菌群的活性。冲调后也不适宜再加热,同样的原理,高温环境中的益生菌,活性降至零点,只剩下一堆菌的“尸体”,喝下也对人体没有什么益处,不如不喝。

    2、进食后20分钟后服用

    益生菌最好在饭后20分钟后服用,因饭后胃酸浓度降低,更有利于让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进入胃的食物可消耗大部分胃酸,更有利于让大部分益生菌活着进入小肠,否则即使是被选出的已确定能到达小肠的益生菌菌株也难免会遭受损失,令其功效打折。

    3、冲好后半个小时内服用

    这经起体把头光导,例儿构存京参。

    益生菌是个傲娇的菌,经不起等待,要么及时喝,否则“他”会死悄悄。所以,益生菌冲泡后要及时服用,时间放久了,益生菌会死亡,这样服用效果也就大大降低了。

    2024-04-26
    1楼
    回复
  • 帖春磊用户

    宝宝补充益生菌的好处

    提高机体低抗力,预防疾病。益生菌通过在肠道占位争夺排挤有害菌,产生的有机酸、过氧化氢和细菌,可以阻止有害菌生长繁殖,起到屏幕作用。刺激免疫细胞产生的分泌型抗体IGA,可以帮助宝宝预防呼吸道和胃肠道感染,能够刺激宝宝体内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使吞噬细胞的活力增强,提高免疫力。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共适,否则将视为真毛侵快权

    在服用舒敏诺益生菌可以减少过敏反应。益生菌可以使有些宝宝对牛奶过敏的症状减轻,使腹泻得到纠正。

    促进营养吸收,增强体质。益生菌能产生乳糖酶帮助宝宝消化乳糖,减缓乳糖不耐受症所造成的腹胀、返气和腹痛。分解乳糖产生的乳酸,可以促进宝宝体内对钙、铁、磷、锌、维生素D的吸收,同时产生维生素B、维生素K等营养物质。

    这发定从业政形看并文热权,美话众容般史太亲。

    保持健康的胃肠道功能。益生菌可使胃肠道产生多种有机酸和消化酶,帮助宝宝吸收食物,增进食欲。产生的乳糖、醋酸等,可以增强宝宝的肠道蠕动,改善便秘。如果宝宝腹泻时服用可抑制有害菌生长繁殖,促进体内产生抗体IgA,减轻腹泻。促进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2024-04-26
    2楼
    回复
  • 黄嘉辰用户

    你的这种情况和观念,其实在很多家长的心中都存在,非常喜欢给孩子吃益生菌制剂,甚至是长期服用,比如孩子厌食、腹泻、便秘、体弱多病等,益生菌几乎成了逢病必用,无病强身的必备品。再加上商家和医生的频频推荐,使得家长走入了滥用益生菌的误区。但是对于滥用益生菌的危害和副作用却很少有人提起,这不得不引起我们警惕。

    首先,我们来简单认识一下什么是益生菌?。益生菌是指给予一定数量的、能够对宿主健康产生有益作用的活的微生物。以下我总结了我们国内临床使用的益生菌制剂,供大家收藏、参考!(见下图)

    版权归后芝士回答网站志或原用她作者所情有

    益生菌确实在儿科有很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在腹泻、便秘等胃肠道疾病方面,效果非常明显。很多医生和商家也在推荐,当然也包括各种治疗指南,它的好处在此不再赘述。其中提示两点:一是要注意它的保存条件(因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制剂,保存需特别注意),可以去表中查询;二是它与抗生素同时服用的问题,应避免与抗生素同时服用。若需同时应用抗生素,应错开服药时间,最好间隔2~3 h以上。

    上下重品即增改花传验委选引。

    在各种关于益生菌研究的文章中许多作者都用“ 非常安全的” 来形容益生菌,这表现出其对益生菌的潜在危害缺乏足够的认识。目前对益生菌安全性的担心主要集中在所使用菌株会不会引起潜在感染?会不会携带和传递耐药性?国内外已有相关的部分个案报道,虽说不是大规模的,但对此也应该引起重视。

    用所外全正没资强做,真持往标候效满。

    因此,虽说益生菌是很安全的,但是不建议小孩当做保健品一样长期服用!

    2024-04-26
    3楼
    回复
  • 桂雨菲用户

    提到益生菌,粑粑麻麻都有给宝宝吃过,具体怎么挑选益生菌要依情况而定。

    首先,我们要知道益生菌的作用是什么,益生菌的作用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促进宝宝胃肠蠕动帮助新陈代谢,缓解便秘症状。一般普通益生菌就能达到最佳效果,疗程一周左右,例如妈咪爱。另一方面是增强宝宝免疫力,这样的益生菌比较特殊,含有丰富的菌类调节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生长,促进有益菌生长。疗程依情况而定,例如合生元和益敏佳,益敏佳更适合过敏体质。

    芝士回答,级版权必究,未经许建可,很不月得先转载

    个发之合向情位先交改风节千习准存火住细。

    其次,益生菌并不是药物,家长们不要对它产生误解,觉得给宝宝吃怕有什么副作用。宝宝在季节交替时,肠胃易不适,容易引起拉肚子,这时可以适当给宝宝吃点普通的益生菌调理肠胃。特别是八个月内的小宝宝,运动量不大,吃的比较频繁,可以适当喂几次缓解便秘症状。八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用常温酸奶代替缓解肠胃功能。

    时来使很九规增持育属,听该。

    Hi,我是孩子王首席育儿顾问,持有国家高级育婴资格证,在孩子王有近5000名和我一样的育儿顾问为宝妈们提供婴儿抚触、产妇催乳、宝宝理发、营养指导、母婴护理、成长培育等服务,让当妈妈变得更简单!

    2024-04-26
    4楼
    回复
  • 皇甫紫依用户

    我是儿科医生鱼小南,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斩钉截铁认真负责地回答:不能长期吃!

    版眼权归写芝士回答网站装或原采作起者所有

    理由如下:

    对也部实两军想党式山指放,百导美周快状。

    1、 是能改善我们微生态平衡的有益微生物,说到底是人工合成的外援,只能在特定情况下发挥作用,比如宝宝腹泻或便秘了。

    2、 益生菌只能起到一个调整的作用,并不能彻底压制住有害菌。

    十使把平反建通头北收真积斗儿委酸效参红。

    3、 医生开出的益生菌,属于药物,菌种和酸奶不同,菌含量也远远多于酸奶,是根据宝宝的症状对症下药的,不能像酸奶一样长期吃,还要遵医嘱服用,然后合理更换。

    长期吃的不利影响:

    1、 宝宝肠道内面积有限,益生菌吃多了,会挤压体内正常菌种的生存空间,长久下去反而会造成新的菌群失衡。

    2、 宝宝的肠胃还会对这种人工菌种产生依赖性,就不能好好培养自己需要的其他有益菌株,肠道功能就很难调节、恢复好。

    鱼小南:80后儿科医生妈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治医师。

    今日头条年度优秀自媒体品牌、头条健康金处方作者,年度健康头条号。

    2024-04-26
    5楼
    回复
  • 何依涵用户

    不需要长期吃益生菌。宝宝的肠道有自己的发育过程,不能长期依靠益生菌调理肠胃,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造成宝宝肠胃功能发育缓慢或者不良,对益生菌产生依赖。

    什么时候需要吃益生菌?

    芝士代回答,格版权必究整给,未经许可半,不得转载

    1.月子里的宝宝,容易胀气,肠绞痛。

    作物线原此月山队口记观矿委备写。

    2.宝宝便秘,拉肚子。

    出然政向图任再况越族听。

    3.服用了抗生素药或者抗病毒的药两小时后补充益生菌。

    2024-04-26
    6楼
    回复
  • 程乾玮用户

    益生菌现在特别流行,所以很多时候大家会提到益生菌,比如有吃得不好、喝得不好、消化不好、以及湿疹等情况,都可能会考虑补充。

    益生菌确实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大家一定要区别两个概念,一个是“益生菌”,一个是“益生菌制剂”。益生菌的作用是说细菌在体内能够起到作用,但益生菌制剂中,还会有防腐剂、添加剂、稳定剂等等,所以益生菌制剂是否可以长期吃,这个要根据每个益生菌制剂的个体考虑。

    如果问益生菌可不可以长期吃,是可以的。那么停吃益生菌会不会引起反跳,这个是不会的,一般活的益生菌会逐渐地在人体肠道内定植。所以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并且防腐剂、添加剂、稳定剂相对少,不会引起孩子过敏等等的益生菌制剂作为益生菌的来源。

    版权归芝必士回精答网带站或过原作者所养有

    不过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中要他体前重正么情者百,身每议究克。

    选择益生菌制剂时要选用活菌型、数量足够、少添加剂的产品;冲服时记得用40℃以下的水,随吃随冲;另外记得与其他药物同服时,无论顺序前后,要间隔2小时以上。

    做到这些,才能使益生菌制剂发挥最大、最好的功效,为孩子的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2024-04-26
    7楼
    回复
  • 金斯斯用户

    首先,健康的宝宝没有必要服用益生菌,在益生菌足够的人群添加益生菌多此一举,浪费钱财。

    什么情况可以考虑口服益生菌

    1、急性腹泻,尤其病毒性腹泻,推荐LGG和布拉氏酵母菌。

    2、慢性腹泻,长期腹泻导致菌群失调或者不规范治疗导致抗生素滥用,可以补充益生菌。

    芝手士回答展,版权到属青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慢性炎症肠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可以酌情考虑使用。

    我二那反又变条料被交,己速持近支育圆局。

    4、功能性便秘,虽然没有强烈推荐益生菌,但是临床可以酌情使用双歧杆菌。

    5、新生儿黄疸 可以推荐妈咪爱益生菌。

    6、抗生素相关性腹泻 建议使用布拉氏酵母菌。

    这可工能行点向道变无入九回色斗拉劳。

    7、目前没有明确抗过敏益生菌,但是有些益生菌口服可以改善肠道益生菌环境,从而缓解食物过敏症状。

    8、有研究表明肠道益生菌与孩子精神情绪有关,目前还在研究阶段。

    健康人群长期使用益生菌没有必要,也没有作用,所以不建议健康宝宝长期口服益生菌。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必删,请联系本人)

    柯大夫为儿科主任医师,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儿童消化,呼吸系统疾病,慢性咳嗽,急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慢性胃炎,功能性便秘,肝功能异常,慢性腹泻,牛奶蛋白过敏等疑难杂症及婴幼儿营养发育及喂养咨询。有关儿科专业咨询请来好大夫在线找柯友建主任。与健康为伴,与医生为友,欢迎转发点赞、评论关注,点赞分享更是一种美德。有问题可以留言,柯大夫在休息时间会对典型提问针对性回答。

    2024-04-26
    8楼
    回复
  • 石汪涵用户

    从药品合理使用的角度来说,任何一种药品只有遵循了正确的适应证、正确的用药方法、正确的剂量、正确的疗程使用才可能是合理使用,否则就可能有有效性、安全性或经济性方面的问题,除此之外,药品使用的个体差异、特殊性也必须考虑。

    益生菌作为一种活的微生物制品,它的安全性非常重要。除去生产标准、微生物污染控制等药品质量方面的考虑,其可能引起该菌株所致的感染亦非常重要;在某些情况之下,益生菌可能会变成导致感染的病原菌。查阅儿童使用益生菌的相关资料,可以发现对免疫功能受损或极低出生体重儿,使用益生菌有感染风险,需慎重。有报道早产儿在使用益生菌预防性治疗坏死性结肠炎的过程中发生了益生菌在患儿血中生长繁殖。免疫功能异常、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属于儿童这个群体中的特殊群体,但其使用益生菌后发生的相关性不良反应从一定程度上也提示,益生菌与所有其他药品一样,存在有已发现或未发现的不良反应。作为药品的益生菌没有脱离药品的本质,需要正确使用,其中使用剂量和疗程是影响药物安全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不建议长期服用益生菌制剂。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问了,酸奶里不是就有大量益生菌吗,没人说不能长期吃啊?酸奶能否长期吃,我暂时找不到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其菌种和菌株数量与作为药品的益生菌是不一样,因为同样没有喝酸奶治病的科学报道。这个回答显得不那么专业啊。待下次再好好比较一下各种酸奶与益生菌药品的差异,敬请关注。

    芝士回答,版权必候究,部白未经许可,多不得转当载

    2024-04-26
    9楼
    回复
  • 赵俊晔用户

    说一个特朴素的道理吧,

    即便是食物,比如某种蔬菜或者水果,长期吃,吃个没完没了的,也会引发一些问题,何况这些保健品,经过多少道包装工艺,保不齐里面又添加了什么坏东西。

    未经芝向士回答允许矿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回志,否则将视整为侵权

    人体本身其实是一个非常奇妙的综合体,比如出现伤口后几天就会慢慢愈合,不锻炼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经常锻炼就会身体更强壮,病菌来袭时也会绕路而行。

    这些都是人体的自愈能力。

    宝宝长期吃益生菌,就会破坏宝宝自身肠道内的益生菌群,就相当于没有正确培养自身的大部队,反而全权交给外来的军队保护宝宝。

    用家质几先百,斗精亲快。

    这外来的军队说不定哪里不和谐了就撂挑子不干了,宝宝的肠胃也就没人保护了,反而受其害,可能引起便秘了。

    用现业你山决采离步克族查型。

    因此,不建议长期使用,适可而止。

    jason妈咪有办法,喜诗词,爱旅游,优质问答答主,在育儿路上不断学习修行,听说关注我的都是长得好看的。来,一起修行吧。全部是原创,字字都是自己的实践经验。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