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后流鼻涕怎么护理?

宝宝感冒后流鼻涕怎么护理?
感冒,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疾病,一般表现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发热、嗜睡、食欲减退等情况。生活中,有许多年轻爸妈,对小儿感冒不以为然。其实,感冒绝对不能小视,可以引起小儿发热,症状加重,上呼吸道感染在下呼吸道或向周围蔓延,甚至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等。所以,我想提醒年轻的父母一下,宝宝得了感冒,应做好下列事情:1、应该给宝宝多饮水,并且让宝宝充分休息。2、饮食注意清淡、易消化,3、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缓解感冒症状,缩短感冒病程。4、体温在38.5℃以上,可选服一些镇静退热药。此外,如果宝宝患感冒后,出现以下症状应及时送医院:1、高烧39.5℃以上。2、孩子已不能喝水,或者出现惊厥。 3、孩子精神差,出现嗜睡或不易叫醒。4、孩子在平静时有喉喘呜声。5、感冒后,如果宝宝出现了呼吸加快,可能已经发展成了轻度肺炎——一、2个月以下的小儿呼吸次数每分钟≥60次,二、2个月到1岁的孩子每分钟呼吸≥50次三、1岁到4岁的孩子每分钟呼吸≥40次。另外,当宝宝患着凉感冒时,可用以下方法护理:1、薄荷、防风各15克,生姜2片(咽痛不用)2、先将薄荷、防风捣粉,再将生姜捣泥调匀,3、加少量白开水拌稠,装在两个7~10厘米左右长条小纱布包内,放在孩子的两掌心,4、外用长纱布缠好固定,约15~20分钟放开。通常,此法能有效缓解宝宝感冒症状。

回复
  • 汪治用户

    感冒,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疾病,一般表现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发热、嗜睡、食欲减退等情况。生活中,有许多年轻爸妈,对小儿感冒不以为然。

    其实,感冒绝对不能小视,可以引起小儿发热,症状加重,上呼吸道感染在下呼吸道或向周围蔓延,甚至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等。

    所以,我想提醒年轻的父母一下,宝宝得了感冒,应做好下列事情:

    未经毛芝士回答允正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应容速,否则将向视为侵权

    1、应该给宝宝多饮水,并且让宝宝充分休息。

    2、饮食注意清淡、易消化,

    3、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缓解感冒症状,缩短感冒病程。

    4、体温在38.5℃以上,可选服一些镇静退热药。

    生性由月很接交支克院京。

    此外,如果宝宝患感冒后,出现以下症状应及时送医院:

    1、高烧39.5℃以上。

    2、孩子已不能喝水,或者出现惊厥。

    3、孩子精神差,出现嗜睡或不易叫醒。

    4、孩子在平静时有喉喘呜声。

    5、感冒后,如果宝宝出现了呼吸加快,可能已经发展成了轻度肺炎——

    一、2个月以下的小儿呼吸次数每分钟≥60次,

    二、2个月到1岁的孩子每分钟呼吸≥50次

    们高使本命只并提员则东金切身众难习快片。

    三、1岁到4岁的孩子每分钟呼吸≥40次。

    另外,当宝宝患着凉感冒时,可用以下方法护理:

    1、薄荷、防风各15克,生姜2片(咽痛不用)

    2、先将薄荷、防风捣粉,再将生姜捣泥调匀,

    3、加少量白开水拌稠,装在两个7~10厘米左右长条小纱布包内,放在孩子的两掌心,

    4、外用长纱布缠好固定,约15~20分钟放开。

    通常,此法能有效缓解宝宝感冒症状。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浏畅用户

    正常鼻腔中只有少量黏液,呈湿润状态,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健康状态下,人的鼻涕不会从鼻孔流出,而是随着鼻黏膜纤毛运动的方向流到咽喉部,然后被咽下,也有一些留在鼻腔内蒸发、干结,最终形成鼻屎。鼻腔有病变时可以引起鼻分泌物性质和量的改变。鼻腔分泌物外溢时,称为流鼻涕。流鼻涕是鼻部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可经前鼻孔流出,也可后流入鼻咽部。流入后鼻孔,经鼻咽、口腔吐出者称后流鼻涕。

    不同颜色的鼻涕预示哪些健康问题?

    转载或者引切基用实本起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确士回答

    一般我们是不流鼻涕的,流鼻涕肯定是生病了,不同颜色的鼻涕意味着身体出现了问题,快来看看不同颜色的鼻涕究竟是什么情况吧!

    后间总图她世美,速群书专满。

    面化义象位设统场土织布须列火调。

    1、清鼻涕

    事实上,人的鼻腔每时每刻都在分泌黏液(每日可达数百毫升),以湿润鼻腔黏膜并粘住所吸入粉尘和微生物。

    清鼻涕成分的绝大部分是水,还包括少量蛋白质、抗体和溶盐,因此呈清水样。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指出,如果感到清鼻涕明显增多,需要注意是否已经“中招”(患有感冒)。感冒初期,鼻腔内腺体分泌物明显增多,鼻黏膜充血肿胀,人因此会有“清鼻涕流不完”的感觉。宝宝抵抗力没那么强大,感冒的几率更高,一感冒就会流清鼻涕,家长不必过分紧张。

    2、黄鼻涕

    当病菌入侵机体时(譬如感冒),作为“机体卫士”的白细胞便立刻“奋勇杀敌”,将病菌包围并吞噬。之后,这些白细胞的“遗体”和其他战斗中的残骸会随着鼻涕一起被排出体外,所以到了感冒的中后期,鼻涕不仅会由无色变成黄色,也会更稠更厚,即脓黄鼻涕。

    3、绿鼻涕

    流绿色鼻涕有可能是鼻窦炎的症状,急性鼻窦炎也是感冒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如果流脓鼻涕持续2周后未见好转,或伴有头痛、发热、呕吐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4、红、粉鼻涕

    流粉色或红色鼻涕往往是鼻出血的表现。感冒或空气干燥可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和通透性增加,致使鼻黏膜充血肿胀,鼻腔出血。而外伤也是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如果一个月内出现2次以上鼻出血,且出血量较大,可能是血液疾病的征兆,需尽快就医。

    家长要学会看宝宝鼻涕颜色,辨别宝宝是否需要去医院看医生。

    教会宝宝擤鼻涕的正确方法

    流鼻涕时,要及时擤出并擦净鼻涕。对于大些的宝宝,家长要教会宝宝正确擤鼻涕的方法,即交替擤鼻,先擤一侧,再擤另外一侧。切忌按压双侧鼻孔使劲擤鼻,因为这样容易造成颅内压力不平衡,影响听力,还易导致鼻涕进入鼻窦,引发副鼻窦炎或进入咽鼓管,引发急性中耳炎。

    擦鼻涕时,也要选择柔软的纸,轻擦,擦完后,在鼻子下方,涂些护肤霜,以保护皮肤,避免鼻下皮肤出现红、痛的情况。

    尝试洗鼻

    除了主动擤鼻涕外,洗鼻是让鼻子更舒服的一种好方法。洗鼻,就是使用海盐水或者生理盐水,从一个鼻孔喷入,然后把鼻涕从另一个鼻孔冲洗出来。

    为宝宝洗鼻的目的并不是治病,而是让宝宝更舒服。感冒或过敏会让宝宝鼻腔和鼻窦的黏膜发生肿胀,宝宝鼻涕增多时,会导致鼻腔堵塞,呼吸费力和难受。另外,各种病毒细菌、炎性介质等刺激物在鼻腔鼻窦里聚集,如果不清理出去,症状持续更不能缓解。

    宝宝太小不会主动擤鼻涕,及时洗鼻可以缓解鼻黏膜肿胀,还可以冲走这些脏东西。

    通过洗鼻,可以把鼻涕、过敏原、病毒细菌等刺激物冲走,降低局部炎性介质的浓度,增加气流,让宝宝呼吸通畅。

    当宝宝不接受洗鼻时,家长也不要强迫,以免给宝宝造成不愉快的体验,宝宝会更不配合。等宝宝大一些,家长可再次尝试,当洗过很舒服后,就会很配合洗鼻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黄楠用户

    宝宝一直流鼻涕该怎么办?

    如果只是单纯流鼻涕,并没有其它不适的症状,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小孩都是"鼻涕虫"。

    哪些流鼻涕属于不正常的?

    ①、短时间内有大量的清水样鼻涕。

    转九载或者六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处来源于芝士持回列答

    ②、流黄鼻涕,且鼻腔有鼻涕根儿,不好清除。

    ③、流鼻涕10天以上,且没有减轻的趋势。

    ④、鼻塞,晚上打呼噜。

    ⑤、经常流白鼻涕。

    生发去合公料己例目非酸专红。

    如果只是清鼻涕,可能是忽然接触冷空气、花粉过敏、空气浑浊、热伤风感冒等情况造成的。如果是黄鼻涕、黄绿色鼻涕需要注意可能是鼻窦炎或合并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白鼻涕,可能是身体缺乏Va、Vb而导致。

    时于发等点各么道解,建角几战取阶务商技。

    平时应该怎么护理?

    妈妈们要注意用专用棉签或清水给宝宝鼻腔清洁,如果宝宝因此出现烦躁不安,需要加以安抚。平时可以给宝宝捏捏鼻子,让鼻腔内分泌物粘在鼻腔上,随着不适会打喷嚏出来。

    总之,通过宝宝流鼻涕的颜色,可以做出正确判断,该药物治疗的时候不要拖着,以免引发鼻窦炎等慢性疾病。

    国家级育婴师 多平台邀约原创作者 致力孕期、产后、0~3岁宝宝护理知识分享 (已开通维权骑士)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凌萱用户

    宝宝出现流鼻涕是很常见的症状,当流鼻涕影响了宝宝的情绪时,宝妈妈就会着急的询问医生,或者是盲目的给宝宝口服药物。那宝宝出现流鼻涕,到底应该怎样护理和正确治疗呢?

    首先要确定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如果宝宝出现流鼻涕是由感冒引起的,这时要根据宝宝的病情程度来决定是否用药的,如果没有影响宝宝情绪、饮食、睡眠的情况下,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的,只要平时注意护理,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多饮水,注意休息都有利于康复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却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给否则什将视为变非侵权

    如果宝宝流鼻涕是由过敏性鼻炎引起的,这种情况和宝宝的过敏体质环境等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注意饮食,及时的抗过敏,对症治疗,有利于康复的,要注意预防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发生。

    如果宝宝是由急慢性鼻炎或者是鼻息肉引起的,这时要根据宝宝的病情程度来决定是否用药或者是手术治疗的。

    国水事样员活将根马,记非青省铁。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宝宝流鼻涕的发生?

    经化合此军回金越复备值。

    首先宝宝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在感冒流行期,宝宝要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以免传染。再就是要注意室内定时通风换气,注意休息多饮水,这样有利于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增强宝宝抵抗力,减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发生的。宝宝外出时及饭前便后要经常洗手,避免因不注意个人卫生,而引起病原菌的感染。(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2024-04-29
    4楼
    回复
  • 风恋紫梦用户

    惊蛰之后,又是春雷起。万物复苏,细菌滋生,流感泛滥的季节里天天擤鼻涕,不仅是鼻子很受伤,甚至还有可能伤及耳朵眼睛等。那么如何擤鼻涕才能保护好自己五官呢?

    最近广东总算入冬了,阴雨湿冷的天气,感冒发烧咳嗽的人也多了起来,那么你是否也在用尽一生一世的力量来将鼻涕擤出来呢?擤鼻涕的姿势不正确,鼻子会很受伤哦

    转载要或者引用本更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受三芝士回快答

    由于我们的鼻腔和中耳之间,是相通的(通过咽鼓管连通),感冒擤鼻子时的姿势不正确的话,不仅鼻子很受伤,还可能会伤及耳朵哦。

    时分所等水起相给海,名素技酸派。

    多数人擤鼻涕时都是同时捏紧了双侧鼻孔,使尽了吃奶的力气。

    为上动民使表条月员九战信织断市。

    擤鼻涕太用力伤害很大:

    1.用力擤鼻涕会使鼻腔内压力增大,鼻涕可能会逆流成河地通过咽鼓管涌向中耳腔。使得鼻涕中的细菌、病毒会进入中耳,导致中耳炎。所以擤鼻涕的时候不要两个鼻孔同时擤。

    2.可能会导致鼻腔压力突然升高,造成鼻出血。

    3.眼眶内壁或者做过鼻窥镜手术的人如果用力擤鼻涕,可能会使得眼眶气肿,造成眼睛肿胀。

    正确擤鼻涕法:

    方法一:先按住一只鼻腔,把另一边的鼻涕擤出来;再使用同样的方法清理之前被按住的鼻腔。

    方法二:把手纸或手绢放在双侧鼻孔的前方,不要压鼻孔,只是稍微用力向外呼气,将鼻涕擦除。

    方法三:用后鼻孔擤鼻涕,最安全!

    把下巴微微抬起,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用鼻子吸气的方法,将鼻涕从后鼻孔回吸到鼻咽部,之后用口咯出;之后在用同样的方法抽吸另一侧鼻子。

    虽然这听起来很恶心,但事实上正常时候人每天要产生1升左右鼻涕,只有很少一部分通过鼻子流出来,大部分都是倒流进咽喉,从而进入消化道,也就是被“吃掉了”。

    鼻子完全不通气,先用滴鼻液再擤

    如果鼻腔完全不通气,很难擤出鼻涕的话,可以在鼻孔中滴血管收缩剂,比如滴鼻净等,

    鼻腔通气之后再擤。

    要注意,滴鼻净在鼻塞最严重的时候用,用3~5天即可,最长不要超过7天。经常使用滴鼻净可能会造成药物性鼻炎。

    擤鼻涕之后,如果总感觉耳闷、耳鸣甚至疼痛的话,可能是出现了中耳炎,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以免对耳朵造成严重伤害。

    小提醒:

    如果鼻涕太黏稠,不易擤出的话,可以在鼻孔中喷一些生理盐水,再用上面的方法擤鼻涕。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溢雪用户

      很多宝宝会整天的流鼻涕,但是却没有出现咳嗽,发热等其他感冒症状,给宝宝吃药吧,显得有的大题小做,不吃药吧,又担心拖下去会变成鼻炎。

      如早上流鼻涕或鼻塞,常由过敏引起,这种鼻涕是清水样的。但伤风感冒也会流鼻涕,如果是黄色的,则可能感染了病毒。普通感冒服用桑桔感冒片、小儿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银翘解毒、六神丸、维生素C等就可以了。

    芝士回答风,版权几必究,未经许可个,体不得转查载

    能所业它看题革改林,矿酸参。

      如果鼻塞的程度不重,不影响孩子的进食与睡眠,家长不必刻意去干预,一般7—10天左右就会痊愈。

    三度加形相线直回南给,委团市严。

      如果因为鼻塞影响到孩子的进食,或导致睡眠时张口呼吸,就应该给孩子滴一些收缩鼻腔黏膜的药。例如,可用0.5%呋麻滴鼻剂滴鼻,它可使鼻粘膜下扩张的血 管收缩,使鼻塞减轻。爸妈在给孩子滴鼻时,须注意不要同时对两只鼻孔滴药,可以先滴鼻塞较重的一侧,间隔5分钟左右,然后再滴另一侧,每次只滴1滴。

      若因鼻腔分泌物积聚引起的阻塞,可用棉签把分泌物卷出来;如果鼻腔分泌物已形成了硬块,可用棉签将去硬块略向鼻腔深处推移,以刺激他打喷嚏,鼻内的分泌物往往会随气流排出;或用棉签轻轻挑出鼻分泌物,将其拨出。

    宝宝流鼻涕如何护理

      1、热敷

      用热水弄湿毛巾,敷在宝宝的鼻子上,若是毛巾冷了再换热的,轮换几次。由於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较容易水化而流出来。在热敷时要保持动作轻柔,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蘸水清洁;也可以慢慢地按摩宝宝的鼻子或鼻翼两边。

      2、泡脚、多喝温开水

      在睡觉前用温热水给宝宝泡脚,也可在水里加几片生姜片,御寒。但要注意水不可过热,不要烫伤宝宝。水冷后可不断换水一直到孩子额头有汗冒出,多喝些温开水。有助宝宝体内血液循环,帮助鼻涕变稀,容易清理,提早休息。

      3、蒸脸、保湿

      若家里有蒸脸器则开着蒸脸器,让蒸脸器对着宝宝的脸,让他接触湿气和热气。蒸汽可湿润宝宝的鼻腔,将大量的鼻涕快速、自然地排出。但要注意使用时蒸脸器不要太靠近宝宝,以免伤害到他娇嫩的皮肤;而且一次使用的时间不宜太长,约3分钟即可。

      4、保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

      宝宝对外在环境和空气刺激很敏感,冬天很容易流鼻涕,妈妈发现室温较低的时候,可将空调打开,同时打开加湿器(加湿器要注意保持清洁),将温度提升,可以缓解宝宝鼻塞和流鼻涕的症状。

      5、小枕头垫高头部

      长时间鼻塞和流鼻涕严重影响宝宝的睡眠,宝宝睡觉的时候在头下面平铺上几个小枕头,让床垫看起来像一个平顺的滑梯,这样稍微缓解宝宝的症状。

      6、按摩

      用手指指腹缓慢轻柔地按摩宝宝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旋转按摩60次,至鼻内有通气的感觉,同时按摩迎香穴偏上的上迎香穴。可每天早、中、晚按摩三次。给宝宝按摩时需注意,不要用太大力,以免伤害宝宝。

      7、艾灸

      艾灸宝宝的肚脐和距离宝宝肚脐上下二指个一个学位,各艾灸10-15分钟,然后再艾灸鼻子上下两侧和太阳穴10-15分钟。给宝宝艾灸时要注意别烫着宝宝,冬天艾灸时要注意给宝宝保暖。

      8、葱白煮水

      葱白煮水对缓解宝宝感冒流鼻涕很有效果,将葱白切至手指长短即可,然後加入300毫升左右的水煮开,若是宝宝觉得太刺鼻不愿意喝,则可适量的加些冰糖,让宝宝更易接受。

      9、母乳

      这一项方法是针对尚处婴儿期的小宝宝。妈妈们可以挤出温热的母乳,滴进宝宝鼻孔里。可以让宝宝的鼻腔暂时通畅一些,待鼻涕等异物软化后,再取出。但是否与母乳的成分有关,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医学实证。

     

    2024-04-29
    6楼
    回复
  • 霍吉利用户

    清鼻涕的话。用姜末敷脚心。姜末炒干。敷涌泉穴的位置。去药店买那种敷贴透气的。放一小撮在中间然后包住宝宝的脚套上袜子。8小时拿掉。三天左右就好了。前提是流清鼻涕的时候。如果是浓鼻涕那就没啥效果拉。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逸飞用户

    No1 学会正确的擤鼻方法

    当鼻堵严重、鼻涕过多时,可以帮助宝宝正确地擤鼻,具体方法为,将一侧鼻孔堵住,轻轻地擤鼻涕,再换另外一侧鼻孔如前操作。特别注意一次只能擤一侧鼻孔,以免同时擤两个鼻孔造成耳内压力不平衡,耳膜塌陷,影响听力。

    No2 以揉捏按摩的手法呵护鼻部

    妈妈先将两手对搓摩擦,待掌心发热后,用手指在宝宝的鼻部两侧自上而下反复揉捏鼻部至5分钟,再给宝宝按摩迎香穴(此穴位于鼻沟内、鼻翼外缘中点旁),连续做十余次即可明显减轻鼻塞症状。

    No3 热水泡脚+凉水洗脸

    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注意千万不要烫伤宝宝娇嫩的皮肤),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微微发红才有效果;同时,对于能够配合的宝宝,每天洗脸时可以选择使用凉水,还可用蘸湿的棉签来清洁鼻孔(此时应当让宝宝的头部保持不动,以免戳伤宝宝的鼻黏膜)。

    转载或者引用本使文内容请注明来或而源于芝士教国回答

    No4 学 会使用滴鼻剂

    首先,用医用消毒棉签蘸少量温水湿润宝宝的鼻腔,待鼻内干痂软化后用镊子取出;当鼻涕较多时,可先帮助宝宝擤鼻,排出分泌物;鼻腔清理完毕后,让宝宝仰卧在妈妈的怀中,使其鼻部高度低于口咽部;按用药剂量滴入药液,使之顺鼻腔侧壁慢慢流入即可。

    为对产些外样或问并知被节空断酸厂满。

    No5 专 业洗鼻吸鼻法

    对于大宝宝可由专业医务人员实施洗鼻法和吸鼻法,以便有效、彻底地清除鼻涕。洗鼻法是以壶嘴对准一侧鼻孔,头稍微偏向另一侧,让配制好的洗鼻液从另一侧鼻孔流出,其后稍用力分别擤两侧鼻孔。吸鼻法则是用负压吸引器直接将深部鼻涕吸出的一种方法。

    可主民水心山组运被,百改每科信律持值眼。

    《时尚育儿》杂志,为孕、0~3岁家庭提供权威育儿、生活消费指南,点击右上角关注

    2024-04-29
    8楼
    回复
  • 龙海潇用户

    宝宝鼻塞时需要吸鼻涕吗?

    鼻涕就是鼻腔里的分泌物,并不是吸一下就不会再流了,吸鼻涕也许暂时可以缓解症状,但没过几分钟又会流出来。所以吸鼻涕对宝宝的帮助不大,而且对宝宝是一个很大的刺激,以后可能导致孩子一进医院就产生恐惧感而哭泣。对新生儿说,可用吸球处理,如果是看到的鼻屎,可以用细棉花棒沾湿,轻轻地将其移除即可。

    2024-04-29
    9楼
    回复
  • 江永年用户

    感谢邀请,我是两个孩子的宝妈,我来分享下我家两个宝宝生病时的处理方法,还有发烧和拉肚子的食疗方法,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里面有文章。

    婴儿生病的原因,能理疗不吃药,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住院。正常的情况下,婴儿生病一般都有病前症状的,如果早点发现,及时下手,效果会事半功倍,

    感冒一般分为风寒和风热感冒 ,如果是流清鼻涕,那就是受凉了,风寒感冒,想办法让婴儿的肚脐脚底热起来,网上淘宝一些感冒贴肚子了,效果很好,看宝宝多大,喝点姜汤红糖水也很有效果,再加上按摩,鼻尾到额头和大椎穴,百度下位置,发现在的早,用上面的方法效果很好。

    转载也酸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记来存源于芝士回电答

    如果条件允许,平时婴儿洗完澡都要坚持给他做保健操,我刚出院的时候,医生都有交待,我一直照着做,宝宝身体很好,现在孩子都四岁多了,我洗澡还有按摩的习惯。所以宝宝身体一直很好,平时有症状的时候,食疗搞理一下就好。

    有就后民部实当间条品七什清,目石历毛院江王。

    希望能帮到你,我是王书霞 ,欢迎一起交流学习。wsx161819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