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尿有点红色。这是血尿吗?问题大吗?

宝宝的尿有点红色。这是血尿吗?问题大吗?
尿是红色的不一定就是血尿,如果吃了黑莓、红色火龙果、甜菜、辣椒、番茄和含人造色素的食品,口服铁剂也容易引起宝宝尿尿红色。临床上常用可引起“红色”尿液的药物包括:利福平、甲硝唑、华法林、奋乃静、柳氮磺吡啶、去铁胺等。还有一些情况尿常规示血尿或者我们肉眼看到血尿而并非真正血尿,如下列这些情况:1.非泌尿道的血液混入尿液中,如外阴炎症、损伤、阴道或消化道出血。(青春期女孩月经期间留取尿液易出现)2.血红蛋白尿:尿液外观肉眼可见变化,尿液检查潜血阳性,但镜检阴性。最后说一下血尿:什么是血尿?尿中有多余正常量的尿红细胞,即为血尿。(注:正常尿中是含有一定数量红细胞,正常量为尿沉渣镜检0-2个红细胞/HPF)当尿常规中红细胞>3个/HPF为血尿;>50/HPF为肉眼血尿,即肉眼即可发现尿色异常。其为儿科常见症状,通常提示有泌尿系统疾病。什么情况可出现血尿呢?1.泌尿系统疾病2.全身性疾病:⑴血液病: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等;⑵全身感染性疾病;⑶营养性疾病:维生素K、C缺乏。3.临近泌尿系统器官疾病:阑尾炎、盆腔炎、结肠炎等。4.功能性:剧烈运动、肾下垂、胡桃夹现象5.其他。因为多种疾病均可出现血尿情况,所以当发现宝宝出现血尿情况,需及时就医,明确诊断进而治疗。部分血尿宝宝需长期随访,才能明确诊断。

回复
  • 刘予杰用户

    尿是红色的不一定就是血尿,如果吃了黑莓、红色火龙果、甜菜、辣椒、番茄和含人造色素的食品,口服铁剂也容易引起宝宝尿尿红色。临床上常用可引起“红色”尿液的药物包括:利福平、甲硝唑、华法林、奋乃静、柳氮磺吡啶、去铁胺等。

    还有一些情况尿常规示血尿或者我们肉眼看到血尿而并非真正血尿,如下列这些情况:

    版权道必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百半离者所有

    1.非泌尿道的血液混入尿液中,如外阴炎症、损伤、阴道或消化道出血。(青春期女孩月经期间留取尿液易出现)

    2.血红蛋白尿:尿液外观肉眼可见变化,尿液检查潜血阳性,但镜检阴性。

    最后说一下血尿:

    什么是血尿?

    尿中有多余正常量的尿红细胞,即为血尿。(注:正常尿中是含有一定数量红细胞,正常量为尿沉渣镜检0-2个红细胞/HPF)当尿常规中红细胞>3个/HPF为血尿;>50/HPF为肉眼血尿,即肉眼即可发现尿色异常。其为儿科常见症状,通常提示有泌尿系统疾病。

    什么情况可出现血尿呢?

    的以来出下化理流组必,极按。

    1.泌尿系统疾病

    点道具众难素约率存引听。

    2.全身性疾病:⑴血液病: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等;⑵全身感染性疾病;⑶营养性疾病:维生素K、C缺乏。

    3.临近泌尿系统器官疾病:阑尾炎、盆腔炎、结肠炎等。

    4.功能性:剧烈运动、肾下垂、胡桃夹现象

    5.其他。

    因为多种疾病均可出现血尿情况,所以当发现宝宝出现血尿情况,需及时就医,明确诊断进而治疗。部分血尿宝宝需长期随访,才能明确诊断。

    2024-04-27
    1楼
    回复
  • 熊舒蔓用户

    Hello亲爱的宝爸宝妈,蜜桃姐姐来咯!

    若新生儿出现解血尿情形,要小心是否为泌尿道感染。不过通常新生儿多数是解橘尿而不是血尿,造成原因可能是水分摄取不足,像宝宝喝奶量太少导致水分不够,因而尿液呈现橘色。

    版东权海西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工况所有

    先搞清楚橘红尿V.S.暗红尿

    解血尿的原因多为新生儿水分摄取不足造成,水分不足所导致的血尿,由于颜色是砖红色且为点状式,也称为“结晶尿”。不过,4、5个月大的宝宝出现厌奶期而不肯喝奶时,亦可能出现结晶尿。

    这动着电去外月程西做,据光才米群音素厂。

    若真的是解血尿,尿液颜色多为颜色较深的暗红色,且通常是一整片。不过,新生儿出现血尿的情况很少,除非有出血体质或受伤等。有时新生儿住院会做膀胱穿刺的检查,以针剂直接从下腹刺进膀胱,主要目的是抽尿检查,这可能造成膀胱些微出血而导致血尿。

    另外,解血尿也可能是因为服用药物所造成的色素尿,可是新生儿鲜少服用药物,不过父母仍需多留意。

    出情并放西任世单带议科温技除精查满。

    怎么办:先验尿

    一旦发现宝宝有解血尿情况,建议爸妈立即带他就医。通常医生会帮宝宝验尿以确认是否有泌尿道感染问题,合并观察孩子有无出现发烧现象。

    验尿时会以显微镜来检验,若确实为血尿,在显微镜下会发现尿液含有红血球。如果是结晶尿,则会看到尿的结晶。不过若为结晶尿,亦同时暗示宝宝有脱水情况,爸妈可能要注意宝宝吃的奶量是否太少,不仅会造成水分不足,也可能导致营养吸收不够!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