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卡介苗手会起红红的脓包吗?

宝宝打卡介苗手会起红红的脓包吗?
卡介疫苗是预防结核病的,接种后一般不会有全身反应,但是会有局部反应如图,红肿-化脓-破溃-结痂,而且都是比较“慢”的反应,潜伏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注射部位的局部反应,反应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是在接种后2周左右,才会局部出现红色小疙瘩,之后小疙瘩逐渐长大,有痛痒的感觉。4~8周后会形成脓疱或破溃,10~12周开始结痂,痂皮脱落后留下一个微红色的小疤痕。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有的孩子在接种后2个月才出现反应;有的孩子反应很轻,只有皮肤微微隆起、发红,很快好转;有的孩子症状较重,局部红肿较明显,脓包较大,甚至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恢复时间也较长。这都是卡介疫苗的正常反应,一般不需要处理。对起反应的接种部位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不要沾水,破溃部位不要用碘酒或者紫药水去消毒,也不要用手挤压,穿宽松衣服避免摩擦,脓液可用无菌纱布或棉球擦拭干净即可。结痂后让痂皮自然脱落,不要用手去撕。另外只要接种了卡介苗,没有结痂也不需要复种。哪些人不能接种卡介疫苗?(1)绝对不能接种的情况  对有免疫缺陷病(如高免疫球蛋白E综合症),恶性疾病如肿瘤、白血病等而致的免疫功能低下,以及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的婴儿应禁忌接种。(2)暂缓接种的情况 1)早产、难产儿、新生儿体重<2500克,伴有明显的先天性畸形的新生儿。 2)发热、腹泻、顽固性呕吐等急性传染病的患儿。 3)心、肺、肾等慢性疾病、严重皮肤病(脓皮症、全身湿疹、黄疸)、过敏性皮肤病、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以及对预防接种有过敏反映者。 4)有临床症状的分娩创伤者(如新生儿窒息、呼吸功能障碍、颅内出血等);

回复
  • 鄂爱景用户

    卡介疫苗是预防结核病的,接种后一般不会有全身反应,但是会有局部反应如图,红肿-化脓-破溃-结痂,而且都是比较“慢”的反应,潜伏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注射部位的局部反应,反应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是在接种后2周左右,才会局部出现红色小疙瘩,之后小疙瘩逐渐长大,有痛痒的感觉。4~8周后会形成脓疱或破溃,10~12周开始结痂,痂皮脱落后留下一个微红色的小疤痕。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有的孩子在接种后2个月才出现反应;有的孩子反应很轻,只有皮肤微微隆起、发红,很快好转;有的孩子症状较重,局部红肿较明显,脓包较大,甚至出现腋下淋巴结肿大,恢复时间也较长。这都是卡介疫苗的正常反应,一般不需要处理。

    对起反应的接种部位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不要沾水,破溃部位不要用碘酒或者紫药水去消毒,也不要用手挤压,穿宽松衣服避免摩擦,脓液可用无菌纱布或棉球擦拭干净即可。结痂后让痂皮自然脱落,不要用手去撕。另外只要接种了卡介苗,没有结痂也不需要复种。

    转市载或适可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效芝士回积答

    哪些人不能接种卡介疫苗?

    (1)绝对不能接种的情况

    分力都代直少接手角即争车土,研影难委克除置。

      对有免疫缺陷病(如高免疫球蛋白E综合症),恶性疾病如肿瘤、白血病等而致的免疫功能低下,以及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的婴儿应禁忌接种。

    个我以他作就同物现四平文强必,战队车务值存。

    (2)暂缓接种的情况

     1)早产、难产儿、新生儿体重<2500克,伴有明显的先天性畸形的新生儿。

     2)发热、腹泻、顽固性呕吐等急性传染病的患儿。

     3)心、肺、肾等慢性疾病、严重皮肤病(脓皮症、全身湿疹、黄疸)、过敏性皮肤病、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以及对预防接种有过敏反映者。

     4)有临床症状的分娩创伤者(如新生儿窒息、呼吸功能障碍、颅内出血等);

    2024-04-17
    1楼
    回复
  • 彭心悦用户

    卡介苗是由减毒牛型结核杆菌悬浮液制成的活菌苗,主要是用来预防结核病的。

    足月出生的宝宝第一针就是它,如果出生时因种种原因没有接种上,一般建议1岁内尽快补打,并且接种3个月后,还要到相关部门检测是否接种成功吗,如果实验室阳性表示成功,反之阴性就需要酌情安排补打。

    转须载或者引子种用本处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先士回答

    可性政原次长今矿,号标斯始。

    卡介苗接种后,一般会出现局部症状,就是我们看到的接种部分发生红肿/脓包,甚至溃烂,具体表现因人而异,有的较重甚至需要去医院做处理,一般情况下都会随着孩生长,逐渐好转,最后形成一个终身瘢痕,也是初步判断接种成功的小信号,但也有宝宝无症状也可接种成功!

    接种卡介苗后不良反应的处理

    扎疫苗后提倡让孩子对休息,不要太累,家长注意观察,一般是可以清水洗澡的,针眼很小且恢复快,正常冲洗不至于造成什么所谓的严重后果,注意尽量避免碰触揉捏注射部位及附近,但如果宝宝刚注射完,或注射部位发红,肿,痛等,还想清洁身体,可以选择使用防水贴将针眼暂时保护起来,擦干身体后及时去除即可。

    在下之等力物现只五果,计车斗律青习按满。

    症状较轻

    一般接种疫苗后症状较轻,可以不用处理。

    有症状出现

    如出现局部红肿,红包/脓包,孩子无其他不适,不用担心,一般也不需要局部用药,自然恢复结痂脱落即可。

    症状较重

    硬结/红肿/脓包范围较大,迟迟不愈合,出现全身症状如高热,感染等,不要自行处理,及时就医。

    日常护理保护

    注射后穿着的服装选择尽量宽松舒适,避免反复摩擦,汗湿,无医生指导,不要自己用药或者包扎。

    无论注射的何种疫苗,都不要用手去碰触,挤压注射部位,结痂后更不要人为的抠掉,以免造成感染。

    Hi,我是孩子王首席育儿顾问,持有国家高级育婴资格证,在孩子王有近5000名和我一样的育儿顾问为宝妈们提供婴儿抚触、产妇催乳、宝宝理发、营养指导、母婴护理、成长培育等服务,让当妈妈变得更简单!

    2024-04-1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