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们的习俗,冬至要吃狗肉,对面正好住着爱狗人士该怎么办?

按照我们的习俗,冬至要吃狗肉,对面正好住着爱狗人士该怎么办?
谢邀,听老人讲,过去穷,生活艰苦,吃不饱,穿不暖,营养跟不上,每逢冬季来临时,杀狗吃肉给身体补充营养。现在的营养补品种类繁多,靠吃狗肉补养身体的旧俗有些淡忘。狗肉味香,营养价值高,至今有人喜欢吃。每一个时期有不同的社会文化风气。如果现在大张旗鼓,不加隐讳的杀狗食肉,会遭到社会上动物保护和爱狗人士,强烈反对、阻挠和遣责。

回复
  • 默梓用户

    谢邀,听老人讲,过去穷,生活艰苦,吃不饱,穿不暖,营养跟不上,每逢冬季来临时,杀狗吃肉给身体补充营养。现在的营养补品种类繁多,靠吃狗肉补养身体的旧俗有些淡忘。

    狗肉味香,营养价值高,至今有人喜欢吃。每一个时期有不同的社会文化风气。如果现在大张旗鼓,不加隐讳的杀狗食肉,会遭到社会上动物保护和爱狗人士,强烈反对、阻挠和遣责。

    芝士回答合,版想权已与必究,未经许可,律不得转载

    2024-04-27
    1楼
    回复
  • 薰衣草用户

    谢小秘书邀,

    冬至要吃狗肉,我不太爱吃狗肉。但这地地道道是我们这边的习惯,集市场上到处是卖买狗肉的人。酒店,夜摊店,吃狗肉的人好多! 如果你对面邻居也是一位爱狗人士,有一条爱犬,为了搞好邻居关系,远亲不如近邻,就不要去打这个主意,也没必要去想,打邻居家那条狗的主意!到市场上买它十斤八斤够你吃个饱。火锅店多的是,夜市摊店多的是!都可以让你吃个饱…完!

    2024-04-27
    2楼
    回复
  • 叶尔克什用户

    谢邀!我们这里冬至吃饺子。即使是习俗吃狗肉,我也不会去吃,狗是最有灵性的动物,最忠诚。我养了只泰迪,它每天在下班之前静静的等在门口,楼梯中能分辨我的脚步声,欣然迎接我的归来。大家都好好爱护小动物吧!

    2024-04-27
    3楼
    回复
  • 万奕轩用户

    你们的习俗怎么不吃人肉?陋习是可以不传承的!虽然,我算不上是个爱狗人士,但是,我不赞同你们这个习俗!我认为,狗太通人性了!太懂事了!尽量不吃它们!

    2024-04-27
    4楼
    回复
  • 张童悦用户

    我认为应该考究一下冬至为什么要吃狗肉的历史渊源和意义,如果确实在当地冬至吃狗肉具有很久的历史和深远的意义,就:应该与爱狗人士解释清楚,反之,如果是胡编乱造的,没有什么历史意义的,那就不要在冬至一定吃狗肉了。…谢邀。

    2024-04-27
    5楼
    回复
  • 刘志恒用户

    谢邀。

    我们小区很多邻居是回民,但是其他邻居照样吃红烧肉。也没有看见回民邻居和我们要绝交还是过来把我们锅砸了。

    当然,我们也不会拉着邻居过来吃猪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存争内自容,否则将酸视农为侵权

    大家各吃自己饭,各洗自家碗。你吃可以,别非逮着让邻居尝尝,给邻居大讲狗肉的好处。告诉邻居爱狗要不论生熟,这种的话,属于打死你都不怨邻居!

    我也种得最代常山区光门达调。

    2024-04-27
    6楼
    回复
  • 张一璇用户

    谢谢()邀请。其实,各地的习俗是不一样的,在我们这里,冬至是不吃狗肉的,羊肉,猪肉多一些,就是社会发展到了今天,人们吃的种类越来越多,但在我们这里,吃狗肉的也是少数人而已,对于说对面住着爱狗人士,那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何管对面住何人。再会。

    2024-04-27
    7楼
    回复
  • 费飞用户

    谢君邀,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面对狗肉的诱惑,顾及邻居的感受,口舌之欲还是戒了吧。不能因小失大,因肉交恶。个人的私欲怎么能影响邻里和睦呢?建立和谐社会从我做起,邻居也能理解你的良苦用心,或许你们的良好关系会有质的提升,邻居也会更加尊重欢迎你,何乐而不为呢?欢迎有识之士多做补充交流。共同推进精神文明的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4-04-27
    8楼
    回复
  • 禚健康用户

    推己及人,将心比心。尊重他人,安放自己。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