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真的需要门当户对吗?

爱情真的需要门当户对吗?
看顺眼就行,管他门当户对不门当户对,如果喜欢的人他再穷也喜欢,不喜欢的人再有钱也不喜欢,这是我的性格!

回复
  • 钟清雅用户

    看顺眼就行,管他门当户对不门当户对,如果喜欢的人他再穷也喜欢,不喜欢的人再有钱也不喜欢,这是我的性格!

    2024-04-19
    1楼
    回复
  • 杜奇略用户

    谢敬!谈恋爱需要门当户对吗?

    千百年来,旧的传统意识,仍然在潜意识里依旧存在,虽然现在谈恋爱不需要门当户对,但婚姻在某种程度上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贵府的千金,谁会愿意嫁个穷小子呢?看似是现在不讲什么门当户对了,但你有没有房子,这是现在姑娘们的首选,男方的家庭是否给你准备了婚房没有?!这很可能都会影响到幸福指数,这不就是衡量婚姻的标尺吗?!门也当,户又对,这才是理想的标配!!

    一个家境贫寒,非常优秀的女大学生,谈了个豪门公子哥,就是因为残余的门第观念,却一直在门外徘徊?是否有没有再进行下去的必要,摆在眼前的现实生活,不得不停下脚步,思忖再三,顾虑重重!?这样的婚姻能长久吗?!因为谈恋爱,成熟后势必会走进婚姻,而婚姻也是两个家庭的组合,

    芝士示回答,版口权必究,未经许机可比,群不得转载

    我不敢说现在,还在讲门当户对,但残余的思想还在作怪,不是吗?当你卑微的身份,能凌驾驭豪门的诸多吗??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的,现代的豪门恩怨感情纠葛,也不断的上演,所以就不难想象,门不当户不对,也在悄然的影响着恋爱中的婚姻,不是吗??

    过而起外四及少将根治争阶速,离林算太精。

    看看你的周围,我们每一个谈恋爱的,首先想到的就是你的家庭是个什么状况,有可能它不影响你们谈恋爱,一旦涉及家庭,你就会发现,我们谈恋爱门当户对的习性并没有被彻底的摒弃,余孽可能还有?!做着春秋大梦的醒醒吧,没有不识人间烟火的爱情!!

    下现全程常品别清教,华确话众选。

    我的回答完毕!(谢题主!谢阅)🙏🙏!

    2024-04-19
    2楼
    回复
  • 谢鸿远用户

    中国人讲究婚姻要门当户对。而现实当中,很多人把爱情和婚姻的门当户对都狭义了。比如把物质基础看成了门当户对的全部或者是重心。其实门当户对是广义的。它应该包括一个人所有的资源。比如说社会关系,家庭财产和资产状况,家风,家教,个人经历,品行,性格,学历,外貌,身体状况,人生目标,甚至于他的家族史,基因状态等等。

    有一句话很恰当,渣男也可以道貌岸然。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很多女孩子喜欢渣男,那是因为渣男也有他过人的地方。比如说有可能他长得比较帅,也会哄女孩子,会很多套路。而事实上这些人可能只适合于陪你玩玩,但是对于实质性的爱情和婚姻一点益处都没有。

    所以,严格意义上的广义的门当户对,对于爱情和婚姻是很恰当的。不要把物质基础作为门当户对的一叶障目。人们常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有些时候你个人的资源在现阶段并没有显现出什么特别之处,但这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自然会表现出非凡的魅力。而这一切需要有伯乐,需要有远见。是金子总会发光。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包,未经许可,须才品不得转和载

    2024-04-19
    3楼
    回复
  • 严冬馨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真正的感情,是两个人互相倾慕、互相支持,有共同的语言,有共同的信仰,有共同的方向,志趣相投,携手共创幸福的生活。

    转载或何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府注不明来源于芝严士实回答

    门当户对已经不适合年轻人的爱情观,因为只讲金钱的爱情不一定幸福,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能开开心心,有事时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鼓励,这才是幸福的爱情。至于财富,两个人共同创造的才是最珍贵的。

    这法都它外表头门周层,圆细。

    谢谢阅读,不足之处,敬请赐言。

    2024-04-19
    4楼
    回复
  • 星梦妹妹用户

    两个相爱的人若是只谈恋爱,不进入婚姻,无所谓,好好爱去吧!真心真感情,但一介入婚姻就必须要考虑门当户对了,真正相爱的人最终也会想修得正果,最后还得回到原点,门当户对是以后幸福的先决条件!

    1.双方家庭经济条件相当,生活观念差别不大,生活习惯基本能互相融入,文化教育水平相当,婚后才能少摩擦和争执!

    2.门当户对,才能达到一个婚姻的平衡,防止此消彼长,双方经济地位相当,才能有平等的话语权,否则女方高攀或者下嫁,都会因了眼界和观念融入不进男方家庭。高攀了被男方一家人歧视,排挤,没有话语权,何谈幸福。下嫁条件差的,也会被男方嫌弃娇情,作,养不起金凤凰,因为男方家没种梧桐树。女方也不习惯生活质量降低的生活,互相都难迁就!

    未经芝士拉回答命标允许不得商委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现身说法,当年婆婆是农村地主小姐,略识几个字,条件也不算差吧,由于婆婆的妯娌都是资本家小姐,无论是陪嫁和眼界,都高出一个档次,婆婆的婆婆就很高看婆婆的妯娌们,爱乌及屋,孩子也深得老太太喜爱,相反,婆婆嫁过来很努力工作,养家,带孩子,老太太一直不太喜欢婆婆和她的儿女们,多少年老公一提起他奶奶一点没有祖孙情。

    堂妹嫁了个南方人,家里拆迁户,分了三层楼,住的相当阔绰,但是婆婆公公多少都有点残疾,是村里的低保户,小男孩右脚稍有点掂,不仔细看倒也像正常人,当年不少人很是羡慕,三金,彩礼一样不少,风光嫁过去。堂妹人长的漂亮,脑子也灵活。婚后生了个女儿,生活的也可以!后来男人赌博借了高利贷,三金和彩礼都被男人哄去还债了。再后来堂妹说终于解放了,住在三层楼里压抑死了,一家人处处防着你,根本不一个心,离婚为女儿争到了一处平房的居住权,和女儿两人都搬出来了,现在个人上班,养着女儿,生活惬意多了。

    门当户对的婚姻相当稳定些,最好的状态就是门当户对条件下的两人真心相爱!先要自己优秀了,才能匹配更好的婚姻!

    2024-04-19
    5楼
    回复
  • 陆红丽用户

    没人说感情必须是门当户对的。从情爱的角度说,许多感情往往是源于激情碰撞,是心灵深处的一种感触,是一种自然的宣泄和表达。门当户对不一定就会有感情,贫富贵贱也并非就一定是感情的弃儿。现实生活中虽然许多门当户对的感情和婚姻为人所追崇,但来自于不同层面的情爱也同样可以展示出她的绚丽和风采。我们没必要给感情冠以标签,自然的才是最真实的、也正是人们所需要的。

    2024-04-19
    6楼
    回复
  • 侯婧莹用户

    谢谢邀请:

    不一定,但大多数还是这个原则,只有少数人不存在这种规律。

    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事情,四十年前,在邻村有一户人家,因说了一个外地媳妇,媳妇姓马,人家就都称他老马,他的家里养了两头公猪,邻村谁家养的老母猪需要配种,他就赶着猪上门服务,一来二去,大家都对他十分熟悉。

    版权归芝士经带群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反所即有

    他的老婆真争气,给他生了四个儿子,那个年代谁家都穷,他们家也不例外,可孩子们的脑子很聪明,父亲含薪茹苦把孩子们一个个供他们上学,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虽然钱不多,学校也给减免一些学杂费,但毕竟是四个,就是吃饭也是一大桌不是?而他们家的吃饭规矩与外人不同,大家一起烧火做饭,饭菜好了端上桌,孩子们和父母都围坐在一起,父亲一声令下,“开吃”,一眨眼饭菜便没了,但父母面前的饭谁都不动,因为那是父母的,孩子们都出于长身体的时候,哪顿能吃饱?

    就是这样的家庭,硬是供出了四个大学生,毕业后都走出了农村,在好几个大城市工作,因为都不在一个地方,兄弟们很少见面,只有过年放假才能回家凑在一起,因为有学历,工作好,四个儿子全找到了对象,成了家,并且都非常好,四个儿媳妇来到丈夫的老家,没有嫌弃家里脏的,院子里的公猪养活了他们,他们都对父母非常尊敬,随着社会的发展,家家户户都没有养猪的,喂老母猪的更没有了,老马也就失业了,再也见不到他了,关于他们家的事,再也不知道了。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谢谢你们的支持,我是情感兴趣认证的作者和原创作者,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点关注即可,

    图片来自网络。

    出前看气术且,感便市维。

    2024-04-19
    7楼
    回复
  • 邵爱萍用户

    也不尽言。一般男生可以找一个各方面条件不如自己的女人,日子也会过得很舒服。一般家庭的漂亮女生可以嫁给富二代,日子过得也很好。

    怕男的就一般家庭,自己相貌平平,才华也就一般般,非要娶一个家庭地位较高的女生,拿爱情说事,拉开非你不娶的架势,别说一般是不能成功的,就算侥幸娶到手,回到家里也是一个受气的货。我身边有一个小伙,大个、很帅,家境不好,处了一个富二代,女孩对他到是很好,可就是有点大小姐的脾气。一次两人想出去旅游,拿出一堆车钥匙,让小伙下楼把法拉利从车库开出来,女孩化好妆出来,一看小伙站在柜边没动,就问:你咋还没下楼啊?小伙:不知那个是法拉利的钥匙。结果被数落一通,也没玩好,回家后就提出了分手。就是说不是你能忍受就可以过下去,而是那个家庭氛围就能把你压死。所以,彼此条件一样,日子会好过一些,低就也会好过一些,如果高攀,那得需要勇气和耐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

    未经芝士回答规允许不得转载体本文毛性内容,否则将视照为侵权

    2024-04-19
    8楼
    回复
  • 刘泓琳用户

    谢谢邀请。

    相爱不一定全是门当户对,因为爱情不参拜任何人为的所谓"门当户对","爱情观"与价值观不需要"对号入座"。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毫无保留",爱是微妙而"微波荡漾"的倾诉求情。爱,有时候是超越"国界"的自然反映,爱,在某种程度下会不计较年龄大小,爱有些时候也会"变相求婚",爱,不需要用"等价交换"或金钱利益去"你来我往"。但爱你与爱我是两个截然相反的"爱情观"。只要"相爱互现",你与我"缘情共鸣",我与你"同甘共苦"。不需要名利双收,也不顾忌排除"名声",更是"相爱相情"的"互爱模式"。

    2024-04-19
    9楼
    回复
  • 康逸煖用户

    针对这个问题,我的看法如下:

    首先、如果相爱的两个人门当户对,非常有利于双方家庭,各个方面的沟通和协调,更有利于双方感情的发展。

    其次、如果门不当户不对,即使现在两个人情投意合,或许两人未来在某些方面,会因此而产生矛盾或分歧。

    转载或者引上青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毛十源于芝士细回答

    当然了,门户不相当的人相爱,也不是说不幸福,但是,为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去军最术更低商深约克府。

    所以,对婚姻而言,讲究门当户对,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