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未解之谜?

从埃及的实际居民由原住民更换为阿拉伯人之后,断层的文化都成为了未解之谜。

回复
  • 昌麟枝用户

    从埃及的实际居民由原住民更换为阿拉伯人之后,断层的文化都成为了未解之谜。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郑彭薄用户

      胡夫金字塔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而且是目前巍然独存的奇迹。4500年前,当古埃及人为法老建造这一奇观时,他们并不会使用铁器,也没有车轮或滑轮的知识。胡夫金字塔高146米,在建成之后的3800年里曾一直是这个星球上最高的建筑。它由大约200万块巨石构成,巨石的平均质量达到2.5吨。

      于是,胡夫金字塔的存在挑战着后人的智慧:古埃及人究竟是怎样将它建造起来的?千百年来,各种稀奇古怪的答案被人提出,甚至有人认为是外星人帮了忙。

    未经芝士回答允这许参不得转适载本来文内容,了否则将视为侵权

    不这来也种者已员造白张土,拉备列候。

      由于埃及人并未留下任何关于金字塔建造方法的记录,现代的考古学家只能在一些为数不多的古希腊记录中寻找答案。

    这以时到它表解北百带,示马且低持近构却红严。

      公元前450年前后,古希腊的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在胡夫金字塔建成2000年的时候访问埃及,他记录下了当地的传说,认为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时候使用了某种“机器”。300年后,另一位古希腊历史学家狄奥多洛斯则记载,“坡道” 在建造过程中发挥了作用。

      在考古学界,关于金字塔的建造方法主要有两种观点,它们都源自史书记载。一种观点认为,古埃及人使用了一种类似桔槔的起重设备,将巨大的石块一层层堆砌起来。桔槔是一种现在仍在使用的基于杠杆原理的汲水工具。另一种观点认为,古埃及人建造了一个坡道,这个坡道与金字塔的一个面垂直,巨石是经由坡道运送上去的。

      “我教授这些知识已经有20年了,但是在内心深处,我知道它们其实是错误的。”布莱尔表示。

      1950年春,美国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一组人员开始尝试“重建”金字塔,他们以古埃及人的技术水平来建造一个缩小了的金字塔模型。当时他们已经认识到,以垂直的坡道来建造金字塔是“毫无可能的”,因为金字塔的主体每升高一点,建设者就要把坡道加长加高,在这个过程中主体的建设就要暂停,而且这种建设方法会消耗大量人力和石材。

      据计算,假如当年埃及人真的建设这样的坡道,那么坡道的倾角是不能大于8度的,因为再大的话,以当时的人力会无法搬运巨石,这也就意味着,坡道将长达1.6公里,坡道本身耗费的石料将和金字塔一样多。在实际的考古活动中,学者们也并未找到坡道遗迹。并且,金字塔旁也没有足够的平地可供建设坡道。

      波士顿艺术馆的人员当年使用了一种改良的坡道,这种坡道类似于盘山公路,环绕着金字塔主体盘旋而上,这样就聪明地避免了垂直坡道遇到的难题。这种改良在当时看上去是奏效的,但也有学者指出了这种方法的瑕疵:建造过程中,金字塔主体可能会被攀附其上的坡道完全掩盖,造成整体建设难以控制。

      至于使用起重设备的建设方法,缺陷也是明显的。一方面,它需要大量的起重设备,这也就要使用大量木材;另一方面,金字塔越靠顶端,设备能够落脚的面积就越小,于是到一定高度后就不可能使用吊装设备了。而且更加令人难以想象的是,金字塔某些重达65吨的石块如何能够用这种方法吊装。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