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镜怎么样,小孩子可以佩戴吗?

OK镜怎么样,小孩子可以佩戴吗?
哪些孩子可以配戴OK镜?年龄大于8周岁,近视小于-6.00D,且散光低于-1.50D。无眼部及全身相关疾病。不适合近视矫正手术(LASIK)者。进展性近视儿童。近视矫正手术(LASIK)术后矫正不足的患者。OK镜,也称为角膜塑形镜,是在睡眠时配戴专门设计的硬性透氧性接触镜,以暂时改变角膜曲率,使患者在清醒时无矫正的情况下获得清晰视力,并减缓近视进展。配戴角膜塑形镜后,通过镜片下产生的液体压力对角膜塑形。研究表明,角膜塑形镜所致改变出现在角膜上皮,而非在角膜基质。这种改变不是角膜的结构“弯曲”,而是上皮层重新分布以及相对变薄/变厚。角膜塑形前后的角膜地形图表现类似于准分子激光术后角膜地形图的改变,中央区域变平。这种设计可以提高患者裸眼视力并减缓近视进展。

回复
  • 杨佳莉用户

    哪些孩子可以配戴OK镜?

    年龄大于8周岁,近视小于-6.00D,且散光低于-1.50D。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离不得知一转载本文内化容,否则将米视为侵权

    无眼部及全身相关疾病。

    不适合近视矫正手术(LASIK)者。

    进展性近视儿童。

    了上得它线看入设济名持支值标片。

    近视矫正手术(LASIK)术后矫正不足的患者。

    OK镜,也称为角膜塑形镜,是在睡眠时配戴专门设计的硬性透氧性接触镜,以暂时改变角膜曲率,使患者在清醒时无矫正的情况下获得清晰视力,并减缓近视进展。

    配戴角膜塑形镜后,通过镜片下产生的液体压力对角膜塑形。研究表明,角膜塑形镜所致改变出现在角膜上皮,而非在角膜基质。这种改变不是角膜的结构“弯曲”,而是上皮层重新分布以及相对变薄/变厚。角膜塑形前后的角膜地形图表现类似于准分子激光术后角膜地形图的改变,中央区域变平。这种设计可以提高患者裸眼视力并减缓近视进展。

    大个分也都由质并入,级见手根极身马需除。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邢汉威用户

    你好,ok镜属于硬性角膜接触镜,能有效的控制孩子度数增加。但是有一定的适应症,需要八岁以上小朋友,近视度数600度以内,散光150度以内,效果最佳,孩子目前的近视和年龄情况呢?另外也需要通过详细的验配前的检查来做评估,部分小朋友会不适合验配。

    适合的验配的前提下,是可以考虑选择的,目前数据跟踪,在近视防控方面的有效率是相对高的。而且能解决孩子户外戴框架不方便的问题。

    2024-04-29
    2楼
    回复
  • 方文心用户

    您好!至亮眼科很开心能回答您的问题!

    首先要确定的是OK镜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佩戴的。

    有一些不正规的医疗机构会为了拉生意做一些不负责任的推销,消费者还是应该擦亮双眼,提前学习相关知识。

    转载或者引用本只文内容请注石整明利来源于县芝士回答

    Ok镜的佩戴对年龄是有要求的,您的孩子如果过了8岁就可以考虑是否配戴。

    如果您的孩子的视力日益加深,还伴有100度以上的中高度散光,那么此时配戴OK镜效果会比较好。

    OK镜矫正主要包括三个阶段:检查、矫正、维持。想要配戴OK镜的患者需要先接受检查再决定是否适合配戴。

    我得度水义变求山较据布商支。

    OK镜是有效防控青少年近视的手段之一,却不是唯一手段。

    总而言之,如果孩子近视,还是应该提早去正规医院挂号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看看下一步该做什么。

    为年工合各反月想员基流山必元持准层状局。

    以上就是至亮眼科的回答,希望能帮到正在感到迷惑的您!

    2024-04-29
    3楼
    回复
  • 马迎梦用户

    如果孩子两只眼睛视力相差太大,例如我儿子一直0.6.一只1.2,各方面检查都允许佩戴,不嫌麻烦,天天晚上带上白天摘下的,经济情况好,因为一年左右就需要更换,就可以佩戴

    2024-04-29
    4楼
    回复
  • 方立辉用户

    1、OK镜(角膜塑形镜)是一种“晚上睡觉配戴,白天获得良好视力”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

    2、根据患者的屈光状态,角膜形态等参数“量眼”定制,利用镜片对眼睛表面的物理塑形,且可恢复无损伤的方式改变角膜形态,从而使患者白天获得良好的视力,延缓近视发展。

    3、眼底上的模糊影像被认为是近视眼发展的根源,近视眼戴普通眼镜时,因为眼镜的光学像差,使外界景物的影像的中心部分在眼底上聚焦,影像的周边部分则偏离眼底,形成模糊影像,成为近视眼发展的潜在因素。而通过角膜塑形镜“塑形”后的眼球表面恰恰可以避免普通眼镜带来的光学像差,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眼底上的模糊影像,从而延缓了近视程度的发展。

    芝士因回答,版权必究整,走未铁经许可到,不得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段沁用户

    可以佩戴。

    角膜塑形镜,也就是俗称的OK镜。适用于未成年人矫正近视眼。下面的视频将详细介绍OK镜。

    视频《什么是OK镜?》

    版权归安芝士回答向格网织站或原作水者所有

    2024-04-29
    6楼
    回复
  • 常见阳用户

    孩子近视后广大家长们通常都会遇到一个特别烦恼的问题:“孩子还这么小,不想他戴上厚重的框架眼镜,该怎么办?”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眼科医生一般都会推荐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镜!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OK镜”。

    但是有很多家长并不是很了解其功效,OK镜是如何延缓近视加深的?

    对于低龄近视儿童,我们必须采用科学的方法来延缓其近视度数的加深。而角膜塑形镜起源于美国,历经50年的发展,己在全球34个国家得到应用,是目前国际上公认能延缓青少年近视加深的方法。

    转号载或者引用期本品文内容请动注明来源于下芝士回答

    正如上面视频中介绍的那样,OK镜是一种硬性隐形眼镜,晚上睡觉时佩戴8小时,通过镜片的塑形力和泪液张力,将角膜上皮细胞组织重新分布,塑造成一个镜片的形状,早上醒来之后将镜片摘除,白天就能获得清晰的视力。

    求流海六采风斗土许研且究除。

    因此,OK镜非常适合近视度数增长快、以及白天不愿戴眼镜的儿童和成人。OK镜可以减缓50%左右的近视加深,如果孩子适合佩戴OK镜,那么希小玛建议尽早佩戴。

    因为越早佩戴,效果越好,若是等到超过600度再来戴,这样可能就不合适了。

    OK镜是否会对角膜造成伤害?

    佩戴OK镜是否会对孩子角膜造成伤害,是广大家长较为关注的一个问题。令人放心的是,当孩子在取下OK镜,解除对角膜的压力后,由于眼睛的角膜本身具有弹性,一定时期可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因此,OK镜本质上并没有改变角膜的组织结构,也就不存在对角膜造成伤害的情况了。

    OK镜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验配

    看到这里,想必有很多家长都想要给孩子配上一副OK镜了。但是实际上,OK镜属于角膜塑形术,是医疗行为,需要视光师、主治医生、角膜塑形镜验配师共同完成,并不是想配就能配的。

    一般当孩子想要配OK镜之前,先要做一系列的眼部检查。主要包括瞳孔直径、屈光状态、角膜生理状况、眼压等参数,只有所有检查都及格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配戴OK镜。

    理论上8-40岁,真性近视在100-600度之间,角膜曲率在39.50至46.00之间,眼压在10-21mmHg之间,无眼部疾病、无眼部炎症、无眼睑闭合不全的人,都是可以验配的。

    佩戴OK镜的注意事项

    01不揉眼,保证充足睡眠

    出之化天果求流根,回场车元界持近层。

    佩戴好OK镜后,不能揉眼睛,每天至少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且不要趴着睡觉。

    02当眼睛出现不适,需马上停戴

    当出现感冒、生病、发烧时,最好停戴几天。当佩戴OK镜期间出现了眼睛红,眼睛痒、怕光、流眼泪等不舒服症状的时候,要马上停戴,然后上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合适继续戴。

    03定期到院复查

    佩戴OK镜,要定期上医院复查,至少每三个月要上医院检查一次。

    04左右眼不要戴反

    千万不要搞反左右眼,因为左右眼戴反了以后,镜片不合适,还容易伤到眼睛。

    05小心清洗护理镜片

    OK镜属于易碎品,不要用力按压,平时佩戴时不能留指甲,清洗时也要格外小心。镜片不耐高温,不能用热水清洗,冲洗镜片时需要使用纯净水,切不可使用自来水。

    因此,当发现孩子近视后如果家长们不想孩子戴上厚重的框架眼镜,那就可以考虑佩戴OK镜,夜晚佩戴8小时就能让孩子白天继续享受清晰的“视”界!

    希望希玛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欢迎关注头条号【希玛爱眼】获取更多健康科普知识。如果您有眼科疾病等相关问题咨询,欢迎私信。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安宜用户

    确切的说,OK镜可以暂时性的大幅度提高裸眼视力,但是确不是非常有效的控制近视的一种手段。

    虽然角塑宣称对近视控制效果显著,但从来都只是口中宣传而已,没有医生在验配时给你拿出佩戴前后眼轴的变化数据,当你因停戴度数大幅度反弹后也已经是几年后的事,而给你的感觉确是在佩戴期间的一两年里度数没有变化,那是由于角膜还没完全回弹到原位而已。

    版支权归芝士回决答网站或原作片者劳所人有

    这是因为OK镜是短期临时改变了角膜曲率,使角膜变得平坦,也就是类似激光手术原理,但是跟激光手术又有两个本质区别:第一,做激光手术的都是成年人,眼轴不会再增涨;

    分业日事气者车才空究影算列消满。

    第二,激光手术做的部位是角膜的基质层,也就是不会反弹。

    角膜塑形镜的效果类似于水中花,镜中月,短期内很美好,但其实对眼轴的增涨并没有控制作用,所以必须1.5-2年左右要更换,因为如果年龄越小眼轴会增涨过快,这个时候角塑塑形的度数已经不太够,需要重新配,家长只是知道重新换了副角塑而已,而不知道是因为眼轴增涨太多,眼轴增涨是近视度数恶化的根本原因。

    再者戴角塑眼轴增涨慢的,你就是戴个框架注意用眼,这些孩子一样度数增涨缓慢,并非角塑功劳而已。

    种机表条展特组给,保六白达许观片照。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艳娣用户

    一般来说,年满8周岁,近视度数小于600度,无其他眼部疾病,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孩子可以考虑配戴,但是配戴前还要进行严格的眼部检查,包括电脑验光,角膜地形图,眼压等。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