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总得分排行榜,詹姆斯可以登顶吗?

NBA常规赛总得分排行榜,詹姆斯可以登顶吗?
按照目前的得分榜的排行计算:榜首贾巴尔38387分,目前詹姆斯总得分32561(现役,得分计算到北京时间4月11日),两人总得分相差5826分。然后,计算一个赛季82场比赛,5826/82=71,因为詹姆斯还不确定还能打几个赛季,姑且算5个赛季,刚好打到40岁退役的话,71/5=14,场均要得14分才能超越贾巴尔;按照场均得分25来算的话,71/25=2.85,这样的话就相当于将近3个赛季,当然也不能整个赛季打满的。总结,如果能确定詹姆斯还能打6个赛季的话,并且还有一定的得分能力那就基本上能达到榜首,希望能看到那一天吧!

回复
  • 鲁俊拔用户

    按照目前的得分榜的排行计算:榜首贾巴尔38387分,目前詹姆斯总得分32561(现役,得分计算到北京时间4月11日),两人总得分相差5826分。

    然后,计算一个赛季82场比赛,5826/82=71,因为詹姆斯还不确定还能打几个赛季,姑且算5个赛季,刚好打到40岁退役的话,71/5=14,场均要得14分才能超越贾巴尔;按照场均得分25来算的话,71/25=2.85,这样的话就相当于将近3个赛季,当然也不能整个赛季打满的。

    总结,如果能确定詹姆斯还能打6个赛季的话,并且还有一定的得分能力那就基本上能达到榜首,希望能看到那一天吧!

    版克须权归芝士回答网不查站或原需作者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 常子晋用户

    有难度,这是我想到这个问题,大脑第一瞬间给我的回应。

    怎么说呢?NBA常规赛总得分榜也就是NBA历史得分榜,那个难度可很大。现在第一位的是贾巴尔,职业生涯拿下了38387分,那么詹姆斯排在哪里呢?第四位,总得分是32613分,然后我们再做一个算术题,38387-32613=5774分,这距离看上去就觉得好远。

    我们再继续计算,本赛季已经开始,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是23.3分,由于最近期的场均得分样本就是这个数,未来我们也按这个算吧,起码还有一点实际。5774/23.3≈248场比赛,248/82≈3个赛季,这样算的话好像又有可能。

    未经芝士回答表允许生海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观,否则将视但为侵权

    1984年出生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年已经35岁左右,如果打到38岁还能保持场均25+左右的得分并且每个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那么完全可以做到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一位。

    有产加使应那很门北单,安今土近市划京满。

    当然这个答案最难的一点就是连续三个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所以保守估计得4个赛季才可以做到。

    问题在于詹姆斯能否不受伤病困扰呢?一旦有伤病,那么场数就会减少,就会离问题中假设的目标越来越远,当然对于17年NBA职业生涯都没有受过多少伤病的詹姆斯来说,打到39岁左右应该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再讨论一个客观事实情况,本赛季开始詹姆斯的打法已经有所改变,他开始把重心放到组织位上,场均17.5次出手也是近六年最低的出手,所以不敢保证他未来的场均得分会不会继续下降,如果继续下降,那么詹姆斯基本就没有挑战NBA历史得分王的机会了。

    可工所电性开合社西任,志整元研准属。

    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点个赞、给个关注,独稿,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图片源自网络

    2024-04-30
    2楼
    回复
  • 潜正利用户

    詹姆斯厉害了,有关于数据方面的荣誉又一次超越了乔丹。在2019年3月和掘金的比赛中,詹姆斯在上半场就得到了17分,拿到这17分后,詹姆斯的总得分也是超过了乔丹,排在NBA历史得分榜上第四。按照詹姆斯现在的状态来看,恐怕历史第四还远不是詹姆斯的上限,第三、第二,甚至是历史第一,詹姆斯都有机会去冲击。现在詹姆斯距离贾巴尔还有6000分左右,按照本赛季詹姆斯的表现来看,在本赛季结束,詹姆斯大概可以把差距缩小至5600分左右。考虑到詹姆斯的年龄,如果算单赛季1700分算的话(单赛季1700分,大概是单赛季出战75场,场均23分,比较符合未来几年詹姆斯的平均数据),詹姆斯还需要3个多赛季,现在的詹姆斯已经34岁,也就是说,如果状态保持的不错的话,詹姆斯只要打到38岁,大概就能完成对贾巴尔的超越了。[图片]当然,这都是理想状态下,实际情况肯定会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发生。就比如说伤病什么的,如果未来几年,詹姆斯还会碰上本赛季这样的伤病,那恐怕就没希望完成超越了。本赛季詹姆斯的最终得分大概也会达到1700分左右,休息了17场,场均得分高达27分。如果未来几个赛季也缺阵17场,那詹姆斯单赛季得分是很难到达1700分的,毕竟场均27分,并不是一个容易拿到的数字。总之,有关于詹姆斯得分能不能成为第一的话题,现在来说,都还是未知。最重要的一个前提是詹姆斯有没有这个意愿去追赶贾巴尔,如果有,那么詹姆斯是有很大机会去完成对贾巴尔的超越。而如果詹姆斯的心思已经不在比赛上了,可能詹姆斯最终就无法完成对贾巴尔的超越。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佳月用户

    我个人认为是可以的,贾巴尔生涯总得分是38387,詹姆斯截止到2018—2019赛季结束总得分是32543,和贾巴尔还差5844分,詹姆斯马上35岁,我们按照詹姆斯还能打四年来算,现在詹姆斯生涯场均得分是27.2分,但是现在湖人来了浓眉,肯定会分担一些詹姆斯的出手权,再加上詹姆斯随着年龄增大竞技状态下滑,我们按他每个赛季场均19分(按照老詹的自律性和生涯的稳定性19分不算问题),打四个赛季,每个赛季打75场这样来算,19X4X75,这样下来老詹的四年总得分为5700分,距离贾巴尔只差144分,所以超过贾巴尔希望还是非常大的,还有老詹的目标可不是只打4个赛季呀,有可能他还可以和他儿子同台竞技呢,4个赛季只是最保守的估计。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