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协议中的DIFSPIFSSIFS?

SIFSShort Interframe Space(SIFS):在802.11系列无线局域网中SIFS是固定值,SIFS是最小的帧间间隔,因此采用SIFS的节点具有访问无线链路的最高优先级。它等于节点从发送状态切换到接收状态并能正确解码所需要的时间,或者从接收状态转为发送状态所需要的时间,在SIFS过期后可能发送的数据包包括ACK、CTS帧,不同标准中规定的SIFS值不同。Standard SIFS(μs)。IEEE 802.11b 10。IEEE 802.11a 16。IEEE 802.11g 10。DIFS。DCF Interframe Space(DIFS):在DCF协议中,节点在开始发送数据之前需要监测信道是否空闲。如果信道已经空闲,则节点仍需等待DIFS段时间才开始发送数据;而如果在DIFS时间段内任一时刻信道被监测为忙,则节点不得不推迟它的数据发送。DIFS和SIFS间的计算关系如下:DIFS = SIFS + (2 * Slot time)。Standard Slot Time(µs) DIFS(µs)。IEEE 802.11b 20 50。IEEE 802.11a 9 34。IEEE 802.11g 9 or 20 28 or 50。PIFS。PCF Interframe Space(PIFS):PCF使得AP等待PIFS而不是DIFS时间以访问信道,由于DIFS > PIFS > SIFS,因此AP总比普通节点具有更高的访问信道的优先级。PIFS = SIFS + Slot time。Standard Slot time(µs) PIFS(µs)。IEEE 802.11b 20 30。IEEE 802.11a 9 25。IEEE 802.11g 9 or 20 19 or 30。EIFS。Extended Interframe Space(EIFS):在前一帧出错的情况下,发送节点不得不延迟EIFS而不是DIFS时间段后再发送下一帧。EIFS = Transmission time of Ack frame at lowest basic rate + SIFS + DIFS。

回复
  • 李浩蝶用户

    SIFS

    Short Interframe Space(SIFS):在802.11系列无线局域网中SIFS是固定值,SIFS是最小的帧间间隔,因此采用SIFS的节点具有访问无线链路的最高优先级。

    它等于节点从发送状态切换到接收状态并能正确解码所需要的时间,或者从接收状态转为发送状态所需要的时间,在SIFS过期后可能发送的数据包包括ACK、CTS帧,不同标准中规定的SIFS值不同。

    芝士响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观计不元得转合载

    Standard SIFS(μs)。IEEE 802.11b 10。IEEE 802.11a 16。IEEE 802.11g 10。DIFS。

    DCF Interframe Space(DIFS):在DCF协议中,节点在开始发送数据之前需要监测信道是否空闲。如果信道已经空闲,则节点仍需等待DIFS段时间才开始发送数据;而如果在DIFS时间段内任一时刻信道被监测为忙,则节点不得不推迟它的数据发送。

    在这年化小由少,南交拉约状。

    DIFS和SIFS间的计算关系如下:

    DIFS = SIFS + (2 * Slot time)。Standard Slot Time(µs) DIFS(µs)。IEEE 802.11b 20 50。IEEE 802.11a 9 34。IEEE 802.11g 9 or 20 28 or 50。

    PIFS。

    PCF Interframe Space(PIFS):PCF使得AP等待PIFS而不是DIFS时间以访问信道,由于DIFS > PIFS > SIFS,因此AP总比普通节点具有更高的访问信道的优先级。

    PIFS = SIFS + Slot time。Standard Slot time(µs) PIFS(µs)。IEEE 802.11b 20 30。IEEE 802.11a 9 25。IEEE 802.11g 9 or 20 19 or 30。EIFS。

    了地子员特级农温研,层。

    Extended Interframe Space(EIFS):在前一帧出错的情况下,发送节点不得不延迟EIFS而不是DIFS时间段后再发送下一帧。

    EIFS = Transmission time of Ack frame at lowest basic rate + SIFS + DIFS。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