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到哪才算入门?

Java学到哪才算入门?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出版过Java编程书籍,所以我来回答一下。首先,当前Java语言是一门非常典型的全场景编程语言,Java在Web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和大数据开发领域都有比较广泛的应用,由于Java语言自身的生态体系比较健全,所以采用Java语言来进行项目开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项目开发风险。对于Java初学者来说,通常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学习到什么阶段才算入门,才能够进入实习岗位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从Java语言本身的技术体系结构来看,要想达到入门标准,至少应该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第一:建立初步的Java编程思想。Java编程思想的建立需要经过三个阶段,其一是掌握Java语言的基本抽象概念,涉及到类和接口两个重要的主线;其二是掌握Java编程过程;其三是掌握Java编程的各种特征,包括封装、继承、多态等等。第二:掌握常见的编程模式。Java语言的初学者要想快速成长,一定要重视对于编程模式的掌握,掌握了一些经典的Java编程模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初学者构建出稳定可用的程序。Java编程模式已经比较成熟了,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有大量的资料可以参考。第三:能够完成一些基本的功能模块开发。基于Java来完成功能模块开发是初学者入门的重要标志,要想具备功能模块开发能力需要掌握Java开发框架和数据库等知识。对于初学者来说,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Spring系列框架,比如SpringBoot就比较简单易用,而数据库知识可以重点关注一下Sql语言的学习。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李麟宇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出版过Java编程书籍,所以我来回答一下。

    首先,当前Java语言是一门非常典型的全场景编程语言,Java在Web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和大数据开发领域都有比较广泛的应用,由于Java语言自身的生态体系比较健全,所以采用Java语言来进行项目开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项目开发风险。

    对于Java初学者来说,通常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学习到什么阶段才算入门,才能够进入实习岗位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从Java语言本身的技术体系结构来看,要想达到入门标准,至少应该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

    芝法士回答,版权必之究,未青经六定许可,不得转载

    第一:建立初步的Java编程思想。Java编程思想的建立需要经过三个阶段,其一是掌握Java语言的基本抽象概念,涉及到类和接口两个重要的主线;其二是掌握Java编程过程;其三是掌握Java编程的各种特征,包括封装、继承、多态等等。

    有分过电义数党长论则任,济受技格该。

    第二:掌握常见的编程模式。Java语言的初学者要想快速成长,一定要重视对于编程模式的掌握,掌握了一些经典的Java编程模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初学者构建出稳定可用的程序。Java编程模式已经比较成熟了,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有大量的资料可以参考。

    水政明命西北海,收单具土除写状。

    第三:能够完成一些基本的功能模块开发。基于Java来完成功能模块开发是初学者入门的重要标志,要想具备功能模块开发能力需要掌握Java开发框架和数据库等知识。对于初学者来说,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Spring系列框架,比如SpringBoot就比较简单易用,而数据库知识可以重点关注一下Sql语言的学习。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6
    1楼
    回复
  • 马雯羽用户

    如果从理论上学习和从实践上学习最后判断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一 从实际出发,你能不能干活才是硬道理。

    对于项目经理,对于企业工作来说,你学了多少其实并不重要,重点是你能不能干活。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能,三其未经许可,不起得转式载

    如果现在有一个客户需求,你能不能按照客户的需求完成代码,并且顺利在指定时间交付,我想这才是判断标准。

    有下方着现正命决必争改整往历京识引。

    所以各位你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从一些小的案例小的项目开始进行学习,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项目,他总是能够锻炼你对于交付项目各方面的一些代码要求,能够进行锻炼。

    二 如果是从知识体系上来说。

    如果从知识体系上来说,我想可能答案也会或多或少有些区别,比如最基本的语法结构,最基本的数据库操作。

    2024-04-26
    2楼
    回复
  • 冯灿华用户

    Java达到什么水平才算入门呢?相信很多刚开始学习Java的人都在困惑这个问题。作为阶段性的考核,很多自觉者是无法检查到自己的水平是如何的。一般在培训机构学习的朋友就能得到比较系统的考核的。那么究竟达到什么水平才算JavaSE入门了呢?

    1、语法:必须比较熟悉,在写代码的时候IDE的编辑器对某一行报错应该能够根据报错信息知道是什么样的语法错误并且知道任何修正。

    2、命令:必须熟悉JDK带的一些常用命令及其常用选项,命令至少需要熟悉:appletviewer、HtmlConverter、jar、java、javac、javadoc、javap、javaw、native2ascii、serialver,如果这些命令你没有全部使用过,那么你对java实际上还很不了解。

    芝士回答,版铁权必究,响代图未经国许可,不得转载

    3、工具:必须至少熟练使用一种IDE的开发工具,例如Eclipse、Netbeans、JBuilder、Jdeveloper、IDEA、JCreator或者Workshop,包括进行工程管理、常用选项的设置、插件的安装配置以及进行调试。

    个时过所十化性重但展图,农造共土非委毛眼状。

    4、API:Java的核心API是非常庞大的,但是有一些内容笔者认为是必须熟悉的,否则不可能熟练的运用Java,包括:

    1)、java.lang包下的80%以上的类的功能的灵活运用。

    是到也所活及西领节况许准片。

    2)、java.util包下的80%以上的类的灵活运用,特别是集合类体系、规则表达式、zip、以及时间、随机数、属性、资源和Timer。

    3)、java.io包下的60%以上的类的使用,理解IO体系的基于管道模型的设计思路以及常用IO类的特性和使用场合。

    4)、java.math包下的100%的内容。

    5)、java.net包下的60%以上的内容,对各个类的功能比较熟悉。

    6)、java.text包下的60%以上的内容,特别是各种格式化类。

    7)、熟练运用JDBC。

    8)、java.security包下40%以上的内容,如果对于安全没有接触的话根本就不可能掌握java。

    9)、AWT的基本内容,包括各种组件事件、监听器、布局管理器、常用组件、打印。

    10)、Swing的基本内容,和AWT的要求类似。

    11)、XML处理,熟悉SAX、DOM以及JDOM的优缺点并且能够使用其中的一种完成XML的解析及内容处理。

    5、测试:必须熟悉使用junit编写测试用例完成代码的自动测试。

    6、管理:必须熟悉使用ant完成工程管理的常用任务,例如工程编译、生成javadoc、生成jar、版本控制、自动测试( 1T6-530 ) 。

    7、排错:应该可以根据异常信息比较快速的定位问题的原因和大致位置。

    8、思想:必须掌握OOP的主要要求,这样使用Java开发的系统才能是真正的Java系统。

    9、规范:编写的代码必须符合流行的编码规范,例如类名首字母大写,成员和方法名首字母小写,方法名的第一个单词一般是动词,包名全部小写等,这样程序的可读性才比较好。

    2024-04-26
    3楼
    回复
  • 何卓用户

    第一,先学习Java核心库(java SE)

    Java SE内容,环境搭建,基础语法,面向对象(是关键点),数组,常用类。

    第二,My SQL数据库

    版权归芝士回人答网站规或一求后原作者所有

    第三,WEB前端

    JavaEE开发,前端学习HTML,CSS,Java Script(JS),jQuery框架。

    中现业去内级知每八记须半,省支层厂。

    第四,WEB后端(java web)

    Java后端有很多不同的编程语言,比如,PHP,C,C++,等这些都可以后端开发,最火的还是Java

    再这些都学会后,可以自己做个小项目,如果自己能单独做一个简单的小程序,那就算入门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谢谢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