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技术在建设项目各阶段应用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和阻碍?

手机码字随便说几句。什么新技术推广都有难度,建筑行业推行更甚。首先从推行方来说,bim很大的作用是服务后期运维,所以众所周知目前推行的bim的都是些大牛的业主,比如新世界,万达等。毕竟这个技术更多的应用收益都是他们拿了。但是建筑项目千千万,不是都是大牛的业主。所以你指望设计单位?不现实,现在的设计单位效率就是钱。出了图大概齐就可以了,有问题现场施工去解决。所以你想施工单位去推广,施工单位低价中标,现在绿色施工这么严格,材料人工这么上涨,让他们去推?除非有很厚实的家底,砸出来团队去给你推,同时为自己创造点可能存在的效益,或者可能不存在的的。小的施工单位没有那么多精力和金钱去投入推广。盖个住宅,一万多平,花个十几二十万去做bim现实吗!万事不可急,让子弹飞一会。

回复
  • 高逸用户

    手机码字随便说几句。

    什么新技术推广都有难度,建筑行业推行更甚。首先从推行方来说,bim很大的作用是服务后期运维,所以众所周知目前推行的bim的都是些大牛的业主,比如新世界,万达等。毕竟这个技术更多的应用收益都是他们拿了。

    但是建筑项目千千万,不是都是大牛的业主。所以你指望设计单位?不现实,现在的设计单位效率就是钱。出了图大概齐就可以了,有问题现场施工去解决。所以你想施工单位去推广,施工单位低价中标,现在绿色施工这么严格,材料人工这么上涨,让他们去推?除非有很厚实的家底,砸出来团队去给你推,同时为自己创造点可能存在的效益,或者可能不存在的的。小的施工单位没有那么多精力和金钱去投入推广。盖个住宅,一万多平,花个十几二十万去做bim现实吗!

    未经芝士回出答允许年不得转载众本文内容,否则将成视为侵四权

    万事不可急,让子弹飞一会。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