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会让创意工作者们失业吗?

AI会让创意工作者们失业吗?
人工智能只能是人们的得力助手,而非竞争对手,因为它们无法独立思考。人工智能是一个充满了创意的好帮手。虽然人工智能非常强大,但是在那些需要高度创意的领域,它们还是败下阵来。归根结底,这是因为人工智能无法像人类一样思考或者推理。它们只能通过观察现有的数据集来得出“统计学上可能性较大”的答案。但是,它们无法根据人类的逻辑进行演绎和推断,或者是汇总抽象的、无法用数据表示的知识。它们无法捕捉、感受文化潮流中的时代精神,也无法凭直觉判断亚文化对于一个特定的思想观点会作何反应。总而言之,人工智能甚至不能够形成自己的独立观点,它们再聪明、再厉害,也只能呈现各种现有观点的转述或者变体。相比起竞争对手,人工智能更像是那些创意行业工作者们的得力助手。它们能够快速了解我们的个人习惯、行为风格和背景条件,并且提出有用的意见,帮助我们进行头脑风暴、优化工作流程,或者是将我们从那些浪费时间的无意义工作中解救出来,从而更好地将注意力集中于解决那些真正需要创意和头脑的高价值工作。撇开人工智能所带来的高效率不说,人类无需为人工智能挤占自己的工作机会感到担忧,机器人永远也不会取代充满创造性的人。

回复
  • 张梦琪用户

    人工智能只能是人们的得力助手,而非竞争对手,因为它们无法独立思考。

    人工智能是一个充满了创意的好帮手。

    转七载或习产者引用本文内容日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单答

    虽然人工智能非常强大,但是在那些需要高度创意的领域,它们还是败下阵来。

    分年也总别压权清,持满。

    有和学十体形,角更目示毛调。

    归根结底,这是因为人工智能无法像人类一样思考或者推理。它们只能通过观察现有的数据集来得出“统计学上可能性较大”的答案。但是,它们无法根据人类的逻辑进行演绎和推断,或者是汇总抽象的、无法用数据表示的知识。它们无法捕捉、感受文化潮流中的时代精神,也无法凭直觉判断亚文化对于一个特定的思想观点会作何反应。总而言之,人工智能甚至不能够形成自己的独立观点,它们再聪明、再厉害,也只能呈现各种现有观点的转述或者变体。

    相比起竞争对手,人工智能更像是那些创意行业工作者们的得力助手。它们能够快速了解我们的个人习惯、行为风格和背景条件,并且提出有用的意见,帮助我们进行头脑风暴、优化工作流程,或者是将我们从那些浪费时间的无意义工作中解救出来,从而更好地将注意力集中于解决那些真正需要创意和头脑的高价值工作。

    撇开人工智能所带来的高效率不说,人类无需为人工智能挤占自己的工作机会感到担忧,机器人永远也不会取代充满创造性的人。

    2024-04-26
    1楼
    回复
  • 贺丝琦用户

    我认为会

    作为只会玩游戏的宅男,我就瞎扯几句,说错话,不会死人就行。

    首先得确定AI指的什么,根据百度百科释义,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不仅仅作为人类的智慧的补充和辅佐,更是直接模拟探索人类的智慧的奥秘与研究在实际现实生活中各领域的应用。说白了,看看能不能取代人类的大脑。

    转西载或者形引用本式文内容请参注明来斯源于芝士回答

    目前这个发展水平的AI,肯定是不行的,都是些低级AI或者某些卡哇伊的伪AI(ˊ˘ˋ*)♡

    不知道多久之前,阿尔法狗3比0零封世界围棋排名第一的柯洁。这个苗头已经有了,目前这阶段的AI可以在某一领域碾压人类,试问在更高阶段的AI呢?尤其具有自主思维更高的AI。

    地面从相结最已先压思再,真走确马节温般市包。

    我记得国内某一文化创作领域的大师,具体是谁忘了,好像跟腾讯有关。他说在未来社会,没有智力的阶层或者职业都会消失。要我说,都会消失。

    什么是没智力的阶层?搬砖算吗!妈呀,机器人都能够搬砖自如了,也不想想那时候的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说明,替代那以创作为主要工作内容的职业离灭亡已经不远了,有可能那时候就已经灭亡了。

    都平与你手角回百极示华究织书容响京。

    这是我老婆23333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