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的时候想增加一餐辅食,再减少一顿奶,这样可以吗?

9个月的时候想增加一餐辅食,再减少一顿奶,这样可以吗?
可以。9月龄的孩子,保证每日奶量在600ml,辅食一日2-3顿都行。食物性状由末状食物慢慢可以过渡到碎末状,到小丁块状,再到手指食物。还是优先选择含铁高的食物,比如加强铁的米粉,红肉末,蛋黄或全蛋,蔬菜末等。米粉可以用母乳或配方奶或水冲调成稍稀的泥糊状。可以吃的蔬菜如红薯,南瓜,土豆,山药,西蓝花等;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梨,猕猴桃等。家长要记住每次添加新的辅食时,要单一种类添加,连续添加2-3天,期间注意观察,若孩子没有过敏的现象,例如嘴周发红,呕吐,腹泻,身上出现皮疹等现象,就没有问题,再尝试加新的辅食。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的食物种类有:1.厚粥,软饭,烂面条等;2.碎菜:胡萝卜,青菜,菠菜,南瓜,西蓝花,花菜等。3.蛋白质:鸡肉泥,鱼泥,虾泥,肉末,豆腐泥,豌豆泥,蛋黄,全蛋等。4.水果:可以切成小颗粒,例如苹果,梨,香蕉,木瓜,猕猴桃等。

回复
  • 孙子涵用户

    可以。9月龄的孩子,保证每日奶量在600ml,辅食一日2-3顿都行。

    食物性状由末状食物慢慢可以过渡到碎末状,到小丁块状,再到手指食物。还是优先选择含铁高的食物,比如加强铁的米粉,红肉末,蛋黄或全蛋,蔬菜末等。米粉可以用母乳或配方奶或水冲调成稍稀的泥糊状。可以吃的蔬菜如红薯,南瓜,土豆,山药,西蓝花等;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梨,猕猴桃等。

    家长要记住每次添加新的辅食时,要单一种类添加,连续添加2-3天,期间注意观察,若孩子没有过敏的现象,例如嘴周发红,呕吐,腹泻,身上出现皮疹等现象,就没有问题,再尝试加新的辅食。

    转年之上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天来源计于芝士回答

    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的食物种类有:

    不可行之战门安,马石却。

    1.厚粥,软饭,烂面条等;

    2.碎菜:胡萝卜,青菜,菠菜,南瓜,西蓝花,花菜等。

    3.蛋白质:鸡肉泥,鱼泥,虾泥,肉末,豆腐泥,豌豆泥,蛋黄,全蛋等。

    4.水果:可以切成小颗粒,例如苹果,梨,香蕉,木瓜,猕猴桃等。

    2024-04-27
    1楼
    回复
  • 祝嘉曦用户

    九个月的宝宝增加一餐辅食,再减少一顿奶的做法不妥当。宝宝六个月的时候,母乳或奶粉无法完全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求,是此进入辅食添加阶段,由此可见,母乳或奶粉依然是主食,而辅食是作为一种营养补充的存在。

    婴幼儿主辅食重要性要明确,先主后辅,切忌本末颠倒。

    9个月的宝宝肠胃纳受功能进一步完善,能够容纳消化更多的食物,多以糊状物或者粉末状为主,同时可以添加各种肉泥状食物。但幼儿肠胃消化系统尚未完全成熟,多添加一顿辅食,就会加重幼儿肠胃负担。此时的婴儿,当以母乳或奶粉为主,两餐之间佐以辅食。

    版权深归芝士回答政算网站或原作者向光所有

    对于9个月的宝宝而言,一日三顿的母乳或奶粉对其生长发育是极为重要的,母乳和奶粉虽然不能够完全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求,却是不可或缺的。更为重要的是,母乳或奶粉不但营养丰富、均衡,母乳随时随地都可以吃,而奶粉的冲泡时间也不会太久。相比较而言,如果用辅食去代替母乳或奶粉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心思和精力去制作,虽然只是将其中的一顿奶替换为辅食。

    的量业义此立长头则交六,具斗集何局。

    正常情况下,9个月宝宝一天奶量应当在800毫升左右。宝宝吃奶时间和大人一日三餐时间是可以同步的,也就是说大人吃饭的时候,正好也是宝宝吃奶的时间。两顿之间加一顿辅食,主辅食之间最好间隔两个小时,辅食的分量也要控制好,以免造成过度喂养。

    有也方部量体好但件根济清该。

    宝宝辅食添加,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

    我们知道婴幼儿肠胃功能不健全,有很多的食物没有经过加工是不能直接吃的,对于9个月的宝宝而言,还无法开始进食丁状物或者块状物,否则有噎到的风险。所以,就目前来看,该阶段的宝宝还是以糊状物或者粉末状辅食为主。

    宝宝自控力很差,看到喜欢吃的食物,就会吃个不停,这个时候的,家长应当起到阻拦的作用;“七坐八爬九扶立”,就个月的宝宝,大脑和身体协调功能有了长足的发展,手脑功能愈发强大,辅食用餐方式让宝宝感到很好奇和兴奋,也许宝宝爱上的不是辅食,而是用餐方式。

    母乳和奶粉的营养价值短时间内,是辅食无法替代的,还是坚持以母乳或奶粉为主,在两顿之间添加营养的辅食吧。

    我是美小护喵喵妈,愿和您一起分享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一起探讨育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感触,欢迎点赞后转发、留言、关注,谢谢!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