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的到来,你抓住机会了吗?怎么做?

5G时代的到来,你抓住机会了吗?怎么做?
我来说一下我吧,我是做智能物联网行业的,现在在做配网这一块。关于我所工作的行业呢,就不多说了。还是说一下5G。众所周知,5G是我们国家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非常非常大的一个战略。可以说在科技通信领域,我们国家就准备靠着它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对于你所说的是否能够抓住,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做什么行业的,或者是你是不是你所做的行业未来要用到5G技术,但对于我这种普通人来说的话。就是我的生活方面,武器带给我的是流量速度方面的提升。当然同时也包括很多其他安全啊,等等各方面我看不到的利益和优惠,而你所说的是否能够抓住,对于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的话,这个可能有点不太好陈述,因为我是否能抓住它,取决于我钱包是否足够厚。当然,如果你是某一个行业的从业者,正要加入这场物联网武器的战斗中。那就是真正的一场厮杀,我也只能说祝您好运。因为现在大家都在看着他,当然未来成功的人也会很多,因为这个行业现在很混乱啊。

回复
  • 叶春海用户

    我来说一下我吧,我是做智能物联网行业的,现在在做配网这一块。

    关于我所工作的行业呢,就不多说了。还是说一下5G。

    众所周知,5G是我们国家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非常非常大的一个战略。可以说在科技通信领域,我们国家就准备靠着它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对于你所说的是否能够抓住,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做什么行业的,或者是你是不是你所做的行业未来要用到5G技术,但对于我这种普通人来说的话。就是我的生活方面,武器带给我的是流量速度方面的提升。当然同时也包括很多其他安全啊,等等各方面我看不到的利益和优惠,而你所说的是否能够抓住,对于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的话,这个可能有点不太好陈述,因为我是否能抓住它,取决于我钱包是否足够厚。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存得转载水本文内心容,度否则转将视为侵权

    当然,如果你是某一个行业的从业者,正要加入这场物联网武器的战斗中。那就是真正的一场厮杀,我也只能说祝您好运。因为现在大家都在看着他,当然未来成功的人也会很多,因为这个行业现在很混乱啊。

    2024-04-27
    1楼
    回复
  • 公咏歌用户

    很简单地说,与4G / LTE相比,5G网络可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每秒几吉比特的范围)。同样重要的是,5G将提供某些便携式和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如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技术,触觉互联网和虚拟现实)所需的超低延迟(小于1毫秒的延迟)。5G新无线电(5GNR)将支持超可靠和低延迟通信(URLLC),用于关键任务服务和对延迟敏感的消费者服务。5G也经过标准化,以改善物联网(IoT)和增强的移动宽带。

    为了提供这些高级功能,5G网络必须利用各种技术,例如智能天线,毫米波RF,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当前的非独立5G解决方案还必须朝着5G独立部署发展,这涉及从基于LTE的架构到5G核心的增量升级,以完全实现所有5G功能。因此,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必须超越提供带宽改善的RAN扩建,而转向将提供完整5G功能的核心网络基础架构实质性升级。

    转载或者引后用可目本传文内容请注受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5G机会的主要发现移动边缘计算将是私有无线实施的关键;MEC对于公共消费者应用也将很重要,但优先级较低;到2024年,工业自动化专用无线网络的5GNR市场将达到3.1亿美元;到2024年,基于LTE的SMB移动应用和服务的全球收入将达到5.5亿美元;到2024年,企业和工业细分市场的5G应用市场将达到29.4亿美元;面向企业的关键5G应用将是IoT连接,SMB /企业移动性和固定无线;Vo5G将使虚拟现实转变为随时随地的网真解决方案;5G天线将是支持智慧城市市场和相关服务的绝对要求;5G驱动的全球VR市场不再束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但移动性仍然是一个挑战。

    未来支持5G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用例很多,种类、行业垂直重点和要求各不相同。通信服务提供商必须考虑特定于用例的要求和参数,这些需求和参数在最高级别分为以下三个不同的5G服务类别:

    年量月最代式则近半王厂。

    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基于移动宽带的应用程序,包括视频观看,浏览,移动办公/生产力和基于云的游戏;超可靠的低延迟通信(URLLC):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网真(包括全息通话),遥操作/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UAV /无人机操作,公共安全,智能建筑以及其他对延迟敏感的应用程序;大规模机器类型通信(mMTC):5G将为许多IoT应用(尤其是不需要高带宽的应用)提供高度可扩展的M2M网络。

    5G面临的更为重要的挑战之一是在每个5G服务类别中发现多个需求,而这些需求通常也是相互排斥的。例如,URRRC应用程序需要很高的可靠性(例如,可以完全按照预期的方式正常工作),而且还要求非常低的延迟和很高的带宽。实现这三个条件以支持智能工厂等苛刻客户的服务质量和体验质量要求,将是通信服务提供商面临的主要挑战。相应地,每种情况都需要具有自己的网络配置和关联的参数。5G网络切片提供了一种手段,通过这种手段,不同的用例可以拥有自己的可用网络资源部分。

    时于能四者五计角治东导油具土广律越众写。

    网络切片可平衡eMBB,URLLC和mMTC应用程序之间的不同需求,例如可用性/可靠性,带宽,连接性,成本,弹性和延迟。领先的通信服务提供商将利用他们在软件定义网络和网络功能虚拟化方面的投资来优化网络切片分配以及整体网络管理和5G编排。每种主要服务产品类型(移动宽带,大规模物联网和关键业务通信)都将受益于分配跨域,按需数据管道的能力,该管道对连接到网络的任何无线设备都具有严格的QoS / QoE要求。

    移动边缘计算(MEC)将对5G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它将提供急需的计算优化。没有MEC,5G将需要依靠回程来集中存储和计算的核心云资源,从而减少了5GNR改进所带来的延迟减少带来的其他积极影响。换句话说,MEC通过直接访问计算资源而不是依赖核心云计算来进行所有处理,使用户和设备能够以低得多的延迟存储/访问大量数据。因此,对于所有三个5G服务类别,MEC对于网络和应用程序优化而言都非常重要,但出于不同的原因。

    5G解决方案和市场机会

    5G解决方案和市场机会代表了最全面的研究,涵盖5G技术,战略,解决方案,挑战和机遇。这项研究分析了5G技术和运营问题,例如网络切片,智能天线,安全性和支持5G的边缘计算。它还评估了基本服务的市场潜力,例如5G语音(Vo5G)以及领先的5G应用,例如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

    本研究涵盖的主题摘要包括:

    5G技术和运营:此研究对技术问题(使能技术,5G标准化和研究计划,频谱带等)和业务领域(市场驱动力,挑战,用例,垂直市场应用,监管)进行了深入评估问题,试验承诺,引入策略以及对CSP的影响),以及对新兴5G生态系统的分析。该报告包括针对5G投资,订阅等的具体生态系统组成建议和预测。5G网络切片:这项研究评估了5G网络切片的启用技术和市场前景。该报告对市场机会进行了分析,包括配置管理,性能管理,服务水平协议等。该报告还包括按特定用例(例如智能制造)进行的5G网络切片,其中包括远程监控,供应链管理,资产管理,实时监控和网络监控。此外,该报告还评估了主要细分市场,例如消费者,企业和工业物联网中的5G网络切片。该报告包括所涵盖的每个领域的全球预测以及区域估计。移动边缘计算(MEC)市场:本研究评估了支持MEC的电信和IT生态系统,包括通信和计算基础架构提供商,托管服务提供商,运营商和OTT提供商。我们的MEC分析重点关注与当前和预期的未来市场需求相关的公司战略和产品。它还提供了移动边缘计算市场的定量分析,包括按行业垂直,世界区域,应用程序和服务进行的细分。它还提供基于MEC的流数据和实时数据分析的预测。5G语音(Vo5G)市场:这项研究评估了Vo5G市场,包括公司,技术,策略和解决方案。它评估了许多Vo5G支持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市场潜力和前景,包括对现有解决方案的增强以及全新的用户体验和用例场景。它还评估了5G将如何支持各种下一代沉浸式应用程序和服务,例如VR。这包括对所有主要设备,应用和行业细分的详细Vo5G市场预测。5G智能天线市场:该研究评估了智能天线市场,包括关键参与者,技术和解决方案。这包括分析智能天线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策略。它还从5G网络优化(包括数据速度增强和错误率降低)的角度评估了智能天线的作用和重要性。它按类型(SIMO,MISO,MIMO),连接性以及全球和区域性应用提供对智能天线市场的预测。该研究还评估了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对5G智能天线的支持,为物联网应用提供了预测。它包括详细的收入预测以及预计的智能天线出货量。5G安全市场:这项研究评估了5G威胁状况以及用于保护网络,平台,设备,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它评估了5G安全市场的前景以及许多5G安全解决方案和服务的潜力。它还评估了安全功能对包括移动边缘计算(MEC),物联网网络和通用移动基础设施在内的各种技术的影响。其中包括针对所有主要技术,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类型的详细5G安全市场预测。结论

    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和演进,网络已成为我们不断连接的世界核心的成熟技术。符合标准,相互兼容的网络的出现,已经影响了人们期望彼此进行通信的方式以及如今如何共享信息。5G使网络能够跟上消费者和行业的未来需求和期望。

    部署5G所需的投资是相当可观的,要使投资回报率最大化,就需要清晰的愿景和明确的策略。成功的关键将是公开对话,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及时合作以及向网络共享的迁移,这是我们需要立即准备的事情。

    2024-04-27
    2楼
    回复
  • 漕璇用户

    5g的到来,我害怕的不是抓住机遇,而是害怕失去因为科技的发展而丢失了我的工作[呲牙][呲牙]

    2024-04-27
    3楼
    回复
  • 赵启航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5G时代确实会带来大量的发展机会,比如人工智能领域就会释放出大量的创新、创业机会,在当前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5G在广大的传统行业领域也会有较大的创新空间,所以5G时代将对整个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对于普通人来说,要想在5G时代抓住发展的新机遇,或者说把握住5G时代的红利,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其一是关注于大趋势,趋势是非常重要的;其二是根据自身的能力特点和知识结构来选择发展的切入点;其三是根据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来选择发展的切入点,职场人最好基于自身的岗位来寻找突破点。

    版权归芝士回答山网站或们关原作话者定所有

    普通人要想把握住趋势,首先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然后还需要时刻关注大型科技公司的发展动向,通常大型科技公司在建设一个新生态的过程中,会陆续释放出大量的初期红利,普通人如果能够抓住这些机会,通常能够获得快速的发展。从目前5G的生态体系来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机会。

    要后如比提特热,收改美且委族该。

    5G时代会有大量的机会在产业领域释放,而要想把握住产业领域的发展机会,需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然后借助于5G来实现更多的“价值链接”,这个过程也会实现更大的价值增量。个人的资源整合能力越强则发展的机会也会越多,所以一定要重视资源整合能力的提升。

    最后,从当前行业发展的前景来看,出行、医疗、教育、娱乐等领域的机会将率先得到释放,所以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些领域。

    能电气已山运强声群,段团严。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赵诚欣用户

    随着5G技术的大范围普及,各种因5G技术衍生的产业也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物联网,VR/AR无人驾驶方面更是迎来了春天,如果创业者此时抓住了这个机会没准可以一夜暴富。

    5G为辅,以其衍生产业为主

    因为5G技术而衍生的产业有很多,如物联网方面,像现在比较火的无人驾驶汽车,将移动通信技术和汽车相结合,推动智能交通的发展,将大大减少人为事故发生率。在智能家居方面,可以围绕物联网技术为主要创新点,将每件家具都赋予”智慧“,给顾客创建一个整体的智能家居环境。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次原作者所段地加系有

    VR也是因5G网络而一炮走红的产业,记得两年前刚出VR的时候爆红了一阵,最终还是因为网络延迟太高,需要很高的网络速度支撑才行,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逐渐败下阵来,现在随着5G网络的普及,VR产业链可以说又重回颠覆,速度快,延迟低的特性彻底解决了VR一大问题。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

    综上所述,5G时代不仅仅是物联网方面将再度崛起,与它相关的一切产业都值得思考,如芯片,软件,电子产品,智能硬件等。从现在开始找出自己喜欢的衍生行业,然后深耕细挖,两三年后定能暴富。

    会面部但求山区队百规器术再,目示儿连周照铁。

    2024-04-27
    5楼
    回复
  • 薛薇用户

    2024-04-27
    6楼
    回复
  • 蔡雨杉用户

    谢邀回答问题!随着5G时代到来,我想在2020之际借助头条平台学习发展自己!

    2024-04-27
    7楼
    回复
  • 王宇用户

    利用小视频,介绍生物科普知识。

    利用小程序,宣传推广公司产品。

    回答好粉丝,回答各种专业问题。

    未经芝士你回答日示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备内容,同否则将视为侵权

    利用互联网,寻找各种视频讲座。

    大胆做原创,贡献有价值的信息。

    2024-04-27
    8楼
    回复
  • 徐健英用户

    一个通信人一直在路上伴随网络时代变迁,从2G到5G,为保障信号网络提高用户感知度贡献自己力量!

    2024-04-27
    9楼
    回复
  • 王琨程用户

    真正的到来还在一年之后,目前正在普及阶段,5G技术的发展无疑是一件好事情,但肯定优先用于军事,工业上,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肯定暂时先用不上。高昂的资费,即使有了5G流量还有有那个能力去消受,不要盲目跟风,基站覆盖全面成熟之后再入手也不迟。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